神奇的额济纳——鲜为人知的那些小事

天天 LV.8
2016-10-07 21:44 151/4

前言

那片金灿灿的胡杨林,就是我来到这的原因。
说到额济纳,当地人最多的形容词就是“神奇的”额济纳。现在就随我来探往这片神奇的土地吧

行前准备
额济纳旗没有飞机场,坐火车直达是不错的选择,每天只有一辆火车上午10点多到站。我是从临河走的做一晚上的车,正好第二天白天到,休整一下下午就开玩
火车站离旗里略远,最好提前联系好车辆。没联系好也没关系,每天火车一到站立刻会有大量的旅游面包车,出租车涌出。但也要做好被宰的准备,毕竟这里的旅游季只有十一后的十几天
额济纳常年3、4级的风,如果不幸遇到扬沙天气,那风沙更是遮天蔽日,请带好纱巾眼镜。日照强度也较高,所以最好带帽子出行。衣服是具体天气而定,哪里温差比较到,早晨冷到要穿毛衣,中午就热到要穿半袖。
相机之类的要注意保护,基本上每个人的相机上都有沙子!!(被风刮的),本人就全程手机代劳

第一天

上午到达直接去吃了饭,下午安排的行程是神木——居延海——口岸
居延海最有意思,有很多海鸟环境也非常棒!
走过荒漠上遥远的栈道,登上观景台忽然一片波光粼粼的水面跃入眼底,无边无际,感觉自己突然看到了大海,如果不是那夹杂着砂砾的风在提醒着我,这里是额济纳。神奇地理环境就是额济纳的神奇。
据说因为今年水量大,往年都是干涸状态的西居延海今年也呈现扩大状态所以今年的居延海看起来更大更广。“风起居延海,沙落北京城”,我看到过这样一句话。居延海曾经一度干涸,是中南海紧急下令,克服一切上游放水,才恢复到现在现在这种程度。当地人也积极保护水土,绝对不砍伐胡杨也算是一种政策。
居延海上有许多海鸟和野鸭子,可以在旗里提前买好馒头,撕成小粒喂鸟,绝对比景区里10块钱一小包的鸟食带劲。ps:我们买了15个大馒头全部喂光了!我小姑回来竟然说胳膊痛。对此我只能说您是有多兴奋啊
图片有点少,我们都只顾着喂鸟瞎兴奋了,照片全让别人拍了

居延海据说日出日落都非常美。但是因行程安排我们一路上一个日出日落都没看上有点遗憾,但不后悔。日出咱起不来,日落饿的等不上。住在我们楼上的每天4点起晚上12点半才回来,日出日落愣是一个没落,胡杨林的,居延海的,怪树林的。我只能说我没办法这么拼,玩嘛最好不要把自己搞的辣么累

神木是一颗高达27米的胡杨树,其实这几天在其他地方也看过超级大,单据说当年这里发生火灾这个胡杨树竟然没被烧死,当地人认为这是祥瑞,所以才有了神树。
口岸,全名策克口岸,这里有和蒙古的界碑,还有个贸易市场要25块钱的门票,我们直接没进去,阿姨说里面的小商品都是从大门外的小商店里批发的没什么好东西。晚上回来后叔叔说里面的香烟巧克力都不错,我们怎么没买点?我只能说男人和女人 啊~~~~~
对了忘了说,我叔叔和阿姨在额济纳旗,所以全程食宿行程门票都是他们一手包办的!所以我不需要为抢不到天价旅馆而烦,也不知道景区门票到底是多少
晚上在川妹小火锅,味道还行,最主要的是吃到了驼排。你没看错,就是骆驼的驼,这是这的特色菜,肉很劲道和平时的肉完全不是一个口感,有点辣,吃不了辣记得老板提前说。光顾着吃没有照片,抱歉
我们定的雅间去的有点稍晚就没有了,改在大厅还有源源不断的人来排队,完全爆满的节奏啊!如果你错过了饭点,那您就等2个小时别人吃完以后吧!这是在抢食的节奏啊,预定了都不行,这还是叔叔的认识人留了位子。现在知道我为啥没看上日落了吧!肚子和夕阳,很好选吧。毕竟旅游也是个体力活呀

第二天

早晨6点就起来了,六点半吃早点。去的是一家老蒙开的包子铺,尽然是羊肉馅料,我也是内蒙人啊,长这么大竟然没吃过羊肉陷的,味道也出其的好,没有羊肉的膻味,包子也秀气,没有老蒙平时的“大气”。多吃点今天都在外面没到吃呀!不得不感叹还是老蒙会做羊肉啊~~~
胡杨林,我来了
胡杨林景区,有八道桥,中间有接驳大巴来回接送门票里包含大巴票,门票窗口上十一是240元,外面和美团上都是220。
一道桥的倒影林十分带感,值得一看
四道桥被黑河水淹了,封了
从二道桥以后胡杨都不太黄我们直接跳过了,直奔八道桥
八道桥其实就是沙漠,有骆驼,有越野车,但这些我在左旗都玩过,没那边的好玩。这边的沙漠都是人,越野车还要刹车,一点都不刺激。沙丘也不如左旗那边高,骆驼溜达不到10分钟要100块,一道桥那边才50,所以也没座。
不要因为我吐槽而影响你想去的心,我来贴点好玩的吧
见过奔跑的骆驼没

胡杨林的美景能战胜一切

接着去了黑城
如果你不是南方人,建议不要去,黑城的故事很动人,但时光千年,也就不剩下什么了,再说今年城墙部分都用绳子链了起来,人只能在栈道上远远的看看,连cosplay《大话西游》爱你一万年都办不到,失望。在城门溜达了一圈就出来了。
还有我一定要说一定要说,地上的纸巾,和一包泡椒鸡蛋的包装袋是在太刺眼,虽然一下子就被工作人员捡走了!但就那一下心情一下子就荡下去了,那团纸你拿不动你就不要用

怪树林
p出来的照片不错,剩下的~~~也没剩啥了,嘿嘿

出景区那会终于见识了回十一黄金周,一大波汽车涌入了怪树林,有大巴,也有小汽车,车牌更是五花八门什么宁呀,豫呀,各种不知道地方的车辆。我觉着我做是一个小时的硬座过来就算是意志如铁,看完这些自驾游的才知道什么叫做钢铁般的意志

回去的路上姨姨特地袋我们去胡杨黄的比较多的地方看了看,非常好看。胡杨其实就是看黄的~~是不是景区无所谓,额济纳沿路就非常多,灰常漂亮。

一直以咱有人,咱光荣的我们,晚上竟然没订到地方吃饭~~,所有大小饭馆爆满啊!!!!
不过叔叔给露了一手,晚上给我们吃红烧大黑鱼,我们大概有八个人,连个孩子,两个女人,剩下的都是男的,就吃这一条鱼,竟然还有剩,我突然好像看这条鱼的原身到底有多大呀,这也是他们这的特色,刺非常少,都是大刺,鱼肚上的脂肪异常的厚、大。好吃,我 —— 吃到了最后,所以不要小看女孩的战斗力呀

晚上回小区的时候有九点多了,小区里面还是有很多人在,大部分都是旅客。我看到一大堆人围着一个拿手机的女人,听那个女人说这什么“我这有两张床,你那就来两个人就行“。额济纳旗一到叶子黄的这几天客房就爆满,姨姨也和我说过,就这几天她们会把房子租出去,一冬天的取暖费都能赚的回来,楼房小区其实都是新起的楼,比外面的民房或者旅店更干净,也更受欢迎。

第三天

今天5点起床!吃了个大碗的兰州拉面!就就在我们吃面的这段时间里小店有进来了好多人,都没做的地方,十一的额济纳啊!不得不让人感叹啊~~
我们座汽车离开,一路向西回临河,路上经过人根峰、梦幻峡谷、阿贵庙。一路走走停停走了12个小时才到家。
说实在的,在额济纳我不太赞成外地人自驾游,额济纳毕竟是个小旗县,道路比较狭窄,老蒙开车都是横冲直撞的,路上突然就调头,我们都遇过好几次,闯红灯什么的更是毛毛雨啦~~
十一期间路上车辆更多尤其是一早和傍晚,大家都出去或者才回来,都塞满车了,还不如包车,他们熟悉路况!但也要挑稳重的司机,翻车的也不是没有。

后记

今年来的还是有点早,树都没有全绿。

我明年一定要在胡杨林全黄的时候再去一趟,带上一席红衣,白天去,晚上就做火车走!!
我又没有告诉你《英雄》就是在这拍的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0-08 18:52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0-10 21:59

我姨姨昨天给我发的照片,现在都胡杨都黄了!要去就要赶紧的,不然刮几天风叶子就掉光了
天气还是早上很冷,中午就熱了,你可以查一下实时的天气预报还是比较准的

2016-10-17 18:11

引用 芥末胖豆子 发表于 2016-10-08 18:52: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