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达 洗涤心灵的乌托邦

第一天 重庆到成都

和大学同学的旅行
终于避开了种种理由
踏上了第一次的旅程
早在八月份 我们计划了很多地方 不是由于机票原因 时间原因 就是天气问题 住宿问题
让我们总是觉得无法一致意见
思来想去
选择了佛国---色达
那个很近又很远的乌托邦
我们坐标重庆 色达四川 两个女生 本想自由行 但是在国庆长假期间 考虑到堵车和住宿的因素 我们选择了跟团
在这里特别感谢心途假期的安排 让挑剔的我们很满意
9月30日 放假前一天 在经历了身份证忘家里 北站北广场迷路的遭遇以后 我们终于踏上了前往成都的动车
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在我们嘻嘻哈哈的笑声中悄然而逝  感觉重庆成都的距离越来越不遥远了
晚上23点到达的成都东站 可是在出租车停车场的的士寥寥无几 完全与等待的乘客成反比
当机立断 跑去了东客运站的广场上 才发现原来出租车都在上面坐地起价 找了几个司机 全是一口价 终于一个好心的师傅愿意给我们打表
24:00左右到达酒店 出去撸串 才发现成都的吃的如此便宜 给个好评 再去附近便利店补给食物
入睡 一夜好眠

行程 第二天 成都到马尔康

第二天
由于是去川西 又是高原 所以早上起来洗澡洗头 整理收拾好以后即刻出发 找到导游 上车 吃早餐 乘着晨曦 我们出发在路上
由于出发早 塞车时我们已经到了都江堰 路过塞车点以后我们顺利得到了映秀汶川
一种让人心痛的感觉袭来 我们想到了八年前的那场地震 不过看到现在的汶川我们又觉得很安慰
接下来是桃坪羌寨 午餐时间 玉米 羊肉串 葡萄 苹果 牦牛肉赞赞赞
整个下午 我们都在路上 海拔从500-1000-2000-3000 慢慢递增 在鹧鸪山上过厕所后 车上来了一名医务人员 宣传高反知识 这让我感觉到了一些压力 因为我有一些感冒
顺着鹧鸪山隧道翻越鹧鸪山 川西的美景逐渐映入眼帘 山上的树叶开始变黄 有的变红 果然最美的景色在路上
到了马尔康以后 入住的是马尔康饭店
离美食街很近 最多的是川菜 牦牛肉 菌类汤 还有超级喜欢的牦牛酸奶
点赞!!!

第三天 马尔康到色达

第二天
6:00am 集合 前往色达  清晨的六点  真冷啊 我也加上了羽绒服 可还是冷 终于 在7点左右 见到了霞光 见到了日照金山 见到了满山的经幡 见到了白色的佛塔 见到了成群的牦牛
一直在路上 美景让我目不暇接
11:00Am我们终于到达了色达县的洛若乡 吃饭 上厕所 一个奇特的气味儿扑鼻而来 让人有些作呕  赶快带上口罩 后来才知道 这股气味儿是从天葬台飘来的
赶快赶去天葬台 去天葬台的路 感觉就是天路 沿着山势而去 海拔已经到了4300左右 前面的车辆熙熙攘攘 不好!到半山腰时塞车了 车辆根本无法前进  只有靠我们的11路!烈日炎炎下 我们爬山去咯 高原的山 看上去很近 其实不然 真真儿是费劲啊 原本以为是一个缓坡 可是走近一看 那么的陡 终于在我看到了天葬台和尸陀林时 我以为很近了 结果!我们需要从一个山头上滑下去 作为一个很少走山路的孩纸 这是个多么恐怖的挑战 还好 在很多好心人的帮助下 我们走了下去 由于我们爬了几个山头才到天葬台 人群已经聚集在了天葬台的周围 我们只好找了一个看得到天葬台边缘的地方来观看 人油的气味越来越浓 不得不捂紧了口罩 忍住呼吸 在13:30左右 我们看到了天行母的到来 真是壮观 一个接一个 秩序井然 给人一种很肃穆的气氛 终于等啊等 在14:00左右 天行母在天葬师的召唤下 来到了天葬台边的缓坡上 不一会儿 全场近两万人一声惊呼 秃鹫一起俯冲下去 天葬开始了 它们叼着食物 展翅高飞  气味越来越浓 我快要忍耐不住了 于是顺着人流 感叹着刚才场景的震撼 原路返回车上 心情久久不能平复
16:00pm左右 来到了色达县城边的东嘎寺
东嘎寺建于十六世纪初 至今有500多年的历史 是扎什伦布寺的分寺 位于上亚东乡西边山坡处 距县城13公里 以东嘎山命名 是亚东规模 影响最大的一座格鲁派寺庙 寺内现存有清末文物晒佛唐卡 寺内的壁画雕刻艺术具有独特的观赏研究价值1951年7月16日中央人民政府代表张经武经印度到达亚东后会见了十四世达赖喇嘛 面交了毛泽东主席给达赖的亲笔信和十七条协议抄本 至今寺前尚立有“会谈碑”一块 具有深远的历史纪念意义
从东嘎寺的大门可以眺望金马大草原 让人心旷神怡
为了可以看到日落 我们必须在日落前赶到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山顶的喇荣宾馆 在路上 我们看到了在画面里 在脑海里的满山的红房子
才到洛若乡 被告知国庆期间 社会车辆不可以上山 不可以开进佛学院的停车场 这感觉简直是当头一棒 于是只好收起行李 步行前往佛学院 这可是海拔3700的地方 比拉萨海拔都要高!!!
还好有公交车可以上到半山 我们可以在路上欣赏到色达的日落 也是很满足了
终于 上了公交车 那个挤啊 简直比地铁轻轨挤太多了 好多觉姆和我们一起 她们爽朗的笑声感染了我们 瞬间觉得空气也没那么稀薄了 背上的背包也没那么重了
终于到了半山腰的停车场 可是我们住在山顶 我们要爬楼梯上去 这还真是我25年来最苦逼的一天 喘着粗气 趴着台阶 走几步 看一看佛学院的夜景 不知不觉的 就走到了山顶 不由发出感叹 太美了 星夜灿烂 喇嘛觉姆的小房间的光亮 构成了一幅作品
晚上的坛城 金碧辉煌 一圈转经筒走下来 手脚已酸 我不得不佩服信徒们的虔诚
午夜 宾馆的窗外望去 密密麻麻的小灯亮着 隐约可以看到星河 可是气温骤降 空气干冷 头痛 只有去被子里睡觉 还是很冷 好像有些高反 呼吸不畅 脑海里反反复复的是红色小房子密密麻麻在山间的景象 可能这就是让我震撼的地方吧 于是恍恍惚惚到天明

第四天 色达到马尔康

第四天

起床时 外面的世界一片漆黑 静悄悄的 坐在宾馆的大堂等水开 时不时外边的冷空气会灌进来 打开手机一看 零下五摄氏度 只有在大堂里躲着 不一会儿 昨天帮我们免费打热水的藏族姑娘来了 煮上了酥油茶 闻着酥油茶的味道 感觉好多了 气温不那么低 天也渐渐变亮起来 背着相机出去看到的是另一番景象 外面炊烟袅袅 不远处日照金山 整个佛学院似乎还没有睡醒 完全处于朦胧的状态
问了去观景台的路以后 我们火急火燎的冲了出去 去看日出已经晚了 就希望能够看到日照金山 我们问一大叔路上会不会有危险(昨晚有人告诉我们去观景台有蛇洞)大叔说 这么人杰地灵的地方 肿么会危险呢 我们笑笑 就穿行在了红色的小房子里
有的觉姆已经早起 出来活动 看见我们很不好意思 我们看见她们也笑笑 自觉的放下了相机 嘴里说着 扎西德勒 她们听见后也不断的说着扎西德勒和其它的祝福语  快到观景台时 我们看见了另外的山 没有房子 全是初秋黄色的草甸 上面有牦牛已经快要攀爬到山顶吃草去了
终于 走上了观景台 看到了逆光下的佛国 不由感叹出声 真美啊 简直是震撼
整个上午 我们都在这座山里穿行 那木质的小红房子 那觉姆单纯的笑容 那在草甸上随意趴着的狗 都让我们觉得这是一个乌托邦 我们觉得 这一份宁静 真是来之不易
下午 我们踏上了归途
离开了这个震撼的乌托邦 走上公路时 我又深深看了这里一眼 把她的美丽记在了心里
马尔康的途中 去了阿坝金川的观音寺
这里有小布达拉宫之称 信奉红教 殿内几百盏酥油灯日夜长明不熄 还有一盏能盛千斤酥油的铜灯 观音菩萨寺是藏地佛教圣地之一 每年不仅有数以万计的州内信众前往朝拜 还有来自青海 西藏 甘肃的信众前来朝圣
晚上继续入住马尔康 吃了牦牛酸奶 吃了久违的川菜 满足
这次又是入住第一天的马尔康饭店 还是那天的同一个房间 我们大呼缘分啊
第四天
还是原路返回 由于导游和司机师傅提前计划 我们并没有遇到塞车 反而早早的回到了成都 还看了川剧 吃上了冷锅串串 老妈兔腿
直呼过瘾

引用 arielle馨仔和李休想 的图片:

色达人现在这么多吗

2016-10-11 14:02

国庆人超级多 尤其是天葬台 但是现在应该人少了吧

2016-10-11 20:00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10-11 14:02: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