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东游记

boeylu (中山) LV.3
2016-10-07 21:48 421/4
  • 出发时间/2016-09-07

听从领导指示,寻找一个无忧无虑无压力的世外桃源进行一场甜蜜温馨的蜜月之旅,通过网上和朋友的多番咨询,最终确定了有“上帝水族箱”之称的帕劳。 事前都在某宝中买好水底相机、防晒、潜水套装、芦荟胶等,并通过旅易旅游定下往来机票及酒店住宿,并向当地七彩帕劳地接社报了一个三天半的精品团。

北京时间澳门16:30狮子航空飞,航班准时不过确是廉价航空,4小时航程中只有一瓶400ml水和两个包,途中花30RMB吃了一个非常难吃的咖喱杯面,在充满对廉价航空的怨念中到达帕劳。但是狮子航空的空姐还是挺养眼的。

办理入境手续,这就是所谓的“落地签”,提供回程机票信息和护照即可。面签非常简单,简单问题询问都是问是否旅行,行李都是简单察看。

由于厄尔尼诺想象影响导致16年3月起到目前为止,黄金水母湖的水母全部都死翘翘了,目前连小水母都没有了,只能取消最著名的景点。

帕劳是有1小时时差,到达机场后已经10点多,导游很热情的接待我们并送到各自的酒店。不过不要对酒店有太多期望,除非你住的是老爷大酒店或者百悦大饭店。

我们定的是蓝海景酒店,当地的三星酒店,拥有私家出海码头和无敌海景房,酒吧沙滩就在眼前。只不过只有前台才有wifi,网络是个大问题。酒店设施一般,不过海滩非常漂亮,往海边游10米就可看到水底的大量珊瑚和各种海洋生物。每天早餐都不重样,新鲜。

蓝海景的码头&沙滩

每天早上都可以自由游泳,自由探索神秘的海底,感觉自己去了另一个世界冒险。触手可及的珊瑚、砗磲贝、海星和小鱼,还遇到了蓝色的海星摸起来和蓝色橡胶一样手感。不过自由潜对游泳技能和肺活量要求比较高,不要随便试。

第一天帕劳的日出,帕劳时间6点钟的早晨,想到要潜水兴奋的睡不着了。

帕劳的海真的好漂亮,随便一拍就是明信片,永远都是好天气。导游阿乐9点半准时到酒店接送个,服务无敌好。在地接社的码头准备好装备就马上出发开始第一天的旅程了。

第一天行程如下:浮潜教学-二战沉船遗址-七彩软珊瑚-无人岛午餐-德国水道&长沙滩-万象硬珊瑚-海底大断层-海鲜团餐
          浮潜教学,放轻松控制好吸气不会游泳也可以游得很好。注意不要游到礁石和船尾引擎就行了。
          日军沉船,其实比较无聊而且地方很小,但是作为浮潜的第一站来熟悉一下还是不错的。

七彩软珊瑚,因为能力有限,和导游拍照有巨大差距…但是可以看到红色、橙色、蓝色等等各种珊瑚集中一起,真想全部都采集回家做摆设。

帕劳很多几百平方的小海岛,沿岛岩石都被海水侵蚀不能攀爬,但形状和蘑菇差不多,挺可爱的。

德国水道在水面上都看不到什么,听说深潜很精彩,可以看到魔鬼鱼和海龟,有时甚至会遇到海蛇。长沙滩去到时还未完全退潮,不过在沙滩上可以捡到很多小海参,可惜不能拿去饭店加工,帕劳海产只能由土人才能捕捞。帕劳的沙是贝壳和珊瑚形成的细沙,不用担心会划到脚。

途中经过帕劳的 情人桥,就像两只大象的感觉,帕劳民间风俗在这里许愿的情侣夫妻都一定会恩爱白头到老。

万象硬珊瑚有很多不同种类的鱼,可以在海底无忧无虑的喂鱼,一块方包就可以掌控整个鱼群,很有趣。而且黄金玫瑰珊瑚非常多,大大小小连成一个海底鱼世界,最大的玫瑰珊瑚直径有2米多,在这里拍婚纱照一定很迷人。

喂鱼中.......

深海大断层非常深,水流交汇处,比较冷。各式各样的鱼类和珊瑚应有尽有,导游非常详细的讲解遇见的每一种鱼类,小丑鱼、神仙鱼、鲷鱼等等等。

第一晚的海鲜大餐~~!吃吃吃。帕劳当地是没有出色的当地菜馆,基本都是中国菜、泰国菜、日本菜等。第一晚的团餐是在一间杭州餐馆吃的。味道一般,不过食材新鲜加不少分。看到蝙蝠汤觉得接受不了,所以没有尝试,听说非常养颜美容啊。

第二天行程如下:牛奶湖-七彩鱼世界-百年干贝城-无人岛午餐-鲨鱼城-鹿角珊瑚花园
           牛奶湖,导游潜到死火山海底把美容泥挖给我们,听说还可以丰胸。在免税店也有卖,不过听说要50美金一小瓶。大家都要涂多点啊!

七彩鱼世界里可以尽情和鱼遨游,看到可爱的小丑鱼了。帕劳唯二可以喂鱼的地方,被鱼包围着,感觉自己就是怪兽。

干贝城看到超乎意料大的砗磲贝,如果做手串一定非常大。导游们还表演花式吹海豚圈。不过我们都在讨论这些砗磲贝做刺身好不好吃。

中午在另一个无人岛吃饭,都是本地人做的便当,只能说一般般。饭后收拾好马上飞艇到另一个景点,全球第一个鲨鱼城喂鲨鱼。还好帕劳的鲨鱼只吃腐肉,不然都不敢下水。还有很多小鱼和鲨鱼争吃的。
        (PS:导游拍的鲨鱼果然比我高清多了,都是因为导游都是自由潜没有救生衣,可以近距离拍照。)

鹿角珊瑚花园,帕劳特产蓝珊瑚随处可见,导游阿乐很耐心的为每一个团员潜水近距离拍照。还会把水底的鼻涕珊瑚捞上来给我们玩。

晚上去了导游推荐的Elilai西餐厅吃西餐,看着无敌夜景享受帕劳的夜晚,慵懒而享受,BBQ猪扒和椰子雪糕味道不错,值得尝试。

第三天行程如下:海钓-海鲜火锅-百年大海参-尼莫的家
          海钓收获和无人岛海鲜火锅。海钓都是用手线钓鱼,很简单但是很考验船长找鱼能力,虽然大部分鱼都是船长和导游们钓的,不过新鲜东星斑和虹鲷做的刺身非常新鲜美味。

百年大海参,真的超级无敌大,导游还捞起来给我们玩,一致的反应就是这些海参都成精了吧!海参非常厚,摸上去和橡胶没区别,一致认为如果在国内这些海参早就没了。这些海参都是国宝,如果违法捕杀要罚款10万美金的。

第四天行程如下:长提国家公园-男人会馆-历史博物馆-市内观光
         市内其实没有太多的景点,因为帕劳确实很小,男人会馆也是重建的,博物馆基本都是被德国日本美国统治时期的历史。

男人会馆,
  传统亚拜伊三角屋顶建筑的男人会馆,顾名思义,男人聚集的地方,因为一直到1900年左右的时候,这里仍然保持着母系社会生活体系,过着半原始人的生活,男人会馆就是男人累了,挨打挨骂后聚集到一起互相倾诉苦衷的地方。

男人会馆的内部
  第1层:3只鱼(代表帕劳3大家族)
  第2层:居民在海上作战(代表勇士的意义)
  第3层:3个女人(因为帕劳是母系社会,所以男性在进入会馆时要想想他生命中重要的三个女人~妈妈、老婆、女儿,至 于为何要绘制双脚跨开的女人图示,主要是代表着进入会馆的男性都要从女性的跨下过去,也代表着帕劳是以母系为主的社会)
  第4层与第5层:鱼与鲨鱼(吉祥物,象征和平
  第6层:蜘蛛精(在帕劳人眼中算是神,若帕劳人家中出现蜘蛛的话,不能赶他)
注:
  另外周边的一些图案代表是财富的意思,公鸡及蝙蝠的图案,则是代表着帕劳人的门神

中午试了一下总统都吃的汉堡,其实因为帕劳市区真的太小了。但是味道不错新鲜又实惠,比麦当劳肯德基好吃多了,不过份量很多不要点太多啊。

帕劳体育馆,在进行国家篮球比赛,但是篮球水平不敢恭维了。

总统办公室和警察局等全国的国家机构同在同一条街上,都没有中国镇政府大…全国只有60位警察,治安很好不用担心杀人放火,因为全国只有2万多人,基本大家都认识。

在帕劳鸡是神兽,当地没有人会吃鸡,餐馆里吃的全是美国进口的鸡。是因为帕劳以前没有鸡,是一位外国传教士引进鸡这种生物,当地人觉得鸡一早就叫提醒人民工作,太神奇了就变成了神兽。

帕劳最大的超市WTCT,基本什么都有得卖,哈根达斯、巧克力、GODIVA、工艺品饰品手信等都可以在这里一站式完成。哈根达斯5美金一大盒,每天一盒不同口味,非常好吃啊。

帕劳迷人的夕阳,可以要离开了,真舍不得。在帕劳是真的没有网络,让你全心全意的去感受海洋的魅力,在旅游中更好的享受身边的一切。

帕劳注意的地方:
1、 如果怕黑一定要准备好潜水衣,不然一定会变超黑,就算穿潜水衣也一定要做好防晒,每天的晒后修复要是必须的。不然的话一天下来肯定掉皮。
2、 购买手信一定要货比三家和小心假货,很多黑店的。
3、 周六日政府单位和本地人商铺很多都会关门,周六日邮局是不开的不能寄明信片,因为他们生活节奏太舒适了。

这次帕劳蜜月之旅令我难以忘怀,虽然看不到最特殊的水母湖和世界著名的蓝洞深潜,但是已经让我充分体验到“帕劳归来不看海”的含义。以后一定会再去帕劳深潜和看水母,准备深潜考试吧~!

最后,附上我们帅帅的导游啊乐的靓照,感谢啊乐给了我们一个充满回忆的帕劳蜜月之旅!

睇上去好好啊,好想去a q

2016-10-08 19:58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08 20:26

引用 wuwenjun 发表于 2016-10-08 20:26:11 的回复:

回复wuwenjun:谢谢夸奖呢,这是我们的第一篇游记,多谢你赏面呀!

2016-10-08 20:51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