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天津之行。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10-07 21:49 111/10

本来和同学国庆一起约的出国,后来因为同学的原因不去了。作为一只放9天假的大四狗,不出去都对不起我这假期,问了同学后决定来天津啦。毕竟是自己第一次出去,先去国内好玩的地方。

这次旅行,总共消费1500,包括去时高铁票,来时飞机票,住宿,吃喝,交通。天津市区的景点都靠的挺近的,景点间可以靠走,或者2元地铁公交就搞定了。

买票,订行程,订青旅。

因为9天假,干脆错峰去,选择了5号出发,9号回来。一开始准备来回买机票的,打开廉价航空的app,发现只有一班从上海天津的机票7.20的,这也太早了!估摸着得3点多起床,放弃了。查了下携程的飞机航班,没有时间符合和价格合适的航班,只能去12306上买动车票,花了400多买了高铁票,真的是超级心疼。
         返航机票廉价航空上有合适的,准备过几天买的,结果涨价了!于是关注了十几天的app动态,趁一个合适的机会买到了200多的机票。长了个教训,航空公司的特价机票真的是一开始卖的,特价机票卖完了就没有了,之后价格会跌跌荡荡,但不会比特价机票便宜!!不要侥幸认为前两天会跳楼甩卖,并没有!
         确定了机票后,订了三天的行程,行程表如下,可能会有错别字,也有一些价格不太准确,不要介意:

确定了行程,就订酒店,都是在美团上订的,因为是一个人去,就都住的青旅。

10月5号 去天津,津湾广场

早上7点多起床,去苏州赶10点多的高铁🚄。

坐我旁边的是一个美女,开心。
         到天津后3点多,因为票买的是天津南站的,但天津南站离市区较远,旅馆也订的天津站,于是一下高铁站直接下到地铁里,直接坐地铁4元到天津站。
         到天津站后确认了青旅的位置,去了津湾广场逛了下。

解放桥和世纪钟。一看到解放桥就感觉像情深深雨濛濛里依萍跳河的地方,但并不是。

津湾广场里的一个灯光景,超酷炫。

回到青旅,订的胶囊💊房,特别棒,超有安全感,哪天去日本要再去试试。

10.6 五大道,瓷房子,西开,大悦城

去五大道,一开始就确定要租自行车,看到的第一家就去租了,20元两小时,一个人晃悠到11.30交车,庆王府那天有人办婚礼结果进不去。国民体育场挺好看的,结果因为自行车没锁不敢走太远,没怎么仔细看,也算一个遗憾。

交车后买了个煎饼果子吃,可能因为我买的不正宗吧,一点也不好吃,齁死了。
         五大道离瓷房子挺近的,徒步走到了瓷房子,成人票50,学生票30,挺有创意的,就是密集恐惧症的人可能受不了。

瓷房子用时1小时,逛完才1点多,于是晃晃悠悠的逛到了西开教堂那边,一路上还哼着歌,到那边两点多,找了个饮料店坐下来,喝杯饮料,给手机充充电,休息了50分钟,3点多到教堂。不多说,西开教堂真的很漂亮。

正好遇上一对新人举行婚礼,当新郎新娘从大门走来,唱诗班在楼上唱着歌,教堂因为封闭空间,音响效果特别好,跟演唱会现场似的,对我来说挺感动的。

从教堂出来4.30了,被同学安利南门外的大悦城挺不错的,于是乐颠颠的从教堂坐公交去大悦城,公交2元,挺近的,两三站就到了。大悦城确实设计的挺有感觉的,有些店设计的超级棒,骑鹅公社光名字就逼格爆棚了。逛完大悦城就会青旅了。

10.7 南开,静园,意风街,天美,天津

早上坐地铁去南开,逛了半天,体验了下周恩来总理的母校,可能我名校情结作怪吧,在校园里到处晃晃,没有目的的乱走。到中午去很有名的二食堂吃了个午饭,一荤一素的快餐饭,9.5,并没有传说中的便宜,不过量挺大的,对我这个女生来说。吃完午饭12点多了,休息了一会儿就去静园了。
          从南开去静园公交半小时,2元。到那儿1点多。静园南开大学生免费,其他人20元,没有学生票。我一直对近代史这块挺感兴趣的。
         静园的门票,设计的很好看,按溥仪当年的名片设计的。

静园里的建筑设计的也很有味道,我来来回回的逛了2个多小时。

从静园出来3.30,走到了意式风情街,没什么好逛的,满街都是大同小异的店铺,稍微走了走便临时决定去天津美术学院逛逛。
         吃完晚饭,到天美差不多4.30了,稍微逛了下天美的建筑,挺有艺术气息的,也同迷笛学校一样小且破旧,可能艺术学院都这样吧,如果我有认识的天美的同学带我逛可能感觉会不一样。
         逛完天美5点多了,天美离天津眼挺近的,走两步就到了。

10.7号了,排队的人还超级多,再加上门票70也不便宜,就没去坐。7号就这么结束了,今天一天走的路还挺多的。

10.8 古文化街,名流茶馆听相声

明天再来写。

因为今天的行程不紧张,所以今天赖了很久的床,慢慢悠悠的起床,从天津站坐地铁去古文化街2元。到处晃晃,古文化街也是一条到处卖着相同东西的小街,里面的古玩街的东西我也是外行,都不敢买,随便晃搭了一会儿就出去了。

到处晃晃,晃到了玻璃桥那,有一个教堂,不是图上那个,我走进去,以为会像西开那样,结果只有一个工作人员,对面是古文化街,特别热闹,一走进去教堂,特别安静,我都不好意思到处走动,坐了会儿就走了。
         中午找了个地方随便吃了个午饭,因为前几天已经在网上订过票了,不着急,就磨蹭到了两点多,去名流茶馆听相声。相声特别好笑,自己带了点东西去,一边吃一边听相声,感觉超棒。两个多小时一会儿就过去了。

看完相声,就去机场旁的青旅了。一开始订机场旁的青旅希望9号去机场时方便点,结果青旅的地方,下了地铁还要坐一个小时的公交,再走20分钟的路,我都蒙了,赶飞机的时候没有直达的公交和地铁,还得自己打车,20元估计,还不如自己住市区,第二天坐直达的地铁,晕,后悔也来不及了。不过老板是个挺会聊天的人。

10.9

明天更。

昨天跟青旅老板聊了下,真的是。。。长见识了,老板说他吃过的盐比我吃过的饭还多。对我影响到现在还没消除,吓的
        今天一早赶飞机回去了,然后坐车坐公交,这会儿终于到学校啦。
        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就结束了,确实有时候没人说话会感觉有点落寞,但一个人也有一个人的玩法,不会有十全十美的旅行,但旅行确实会让我成长吧。

楼主加油更新哈
ps还可以传个头像呢!~

2016-10-08 15:2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08 16:42

引用 masterbird 发表于 2016-10-08 16:42:06 的回复:

回复masterbird:如果想的话就去做一次,要不然总是会念念不忘的

2016-10-08 20:27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08 15:25:36 的回复:

楼主加油更新哈
ps还可以传个头像呢!~

回复如飞*.:好的谢谢鼓励

2016-10-08 20:27

楼主对近代史感兴趣应该去解放北路,尤其利顺德,有句话叫:近代中国看天津,近代天津看利顺德

2016-10-09 18:07

引用 七宝一丁山海关 发表于 2016-10-09 18:07:12 的回复:

回复七宝一丁山海关:不知道诶,不过利顺德好贵

2016-10-09 18:2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9 18:28:58 的回复:

不知道诶,不过利顺德好贵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住那里也可以进去吃饭 参观,里面有个博物馆,住那的话免费参观,不住那需要花钱参观

2016-10-09 18:31

引用 七宝一丁山海关 发表于 2016-10-09 18:31:53 的回复:

回复七宝一丁山海关:参观50元,当时不知道它意义这么大,就被价格吓走了

2016-10-09 18:41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10 09:57

引用 海月岩cute 发表于 2016-10-10 09:57:57 的回复:

回复海月岩cute:哈哈,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