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暹芭”的国庆济州岛之旅--四天三夜自由行(2016.10.02-2016.10.05)

程喵喵 LV.4
2016-10-07 21:51 768/4

第一次写攻略,有点小紧张,欢迎各位多提意见,如果大家喜欢的话,我会尝试继续把之前的蜜月行(奥地利德国瑞士)还有清明的成都重庆火锅之旅也写出来和大家分享。
国庆之所以选择济州岛最大的原因是它免签,能看到蔚蓝色的大海又能愉快的买买买。因为之前道听途说过关于济州岛比较消极的评价诸如很小很无聊,就是个农村等等,所以出行前对济州岛并没有抱有很高的期望。可能就是因为期望值低吧,在济州岛的几天最大的感觉就是它的美超出我的预期,而且我们还遇到了2003年以来最大的台风,也是一种很特别的体验。
我们一共有两人出行我和我老公(因为职业是工程师,所以以下简称刘工),我们提前在网上订了机票+酒店,补充一句国庆节机票比平时贵不少,越早订越好,我们是八月底订的,价格已经很高了。本来我的计划里有一项坐游艇出海看海豚,但因为天气预报一直有雨所以就放弃了,后来我才知道济州岛的天气预报连当天的都不一定准,所以遇到啥天气也是拼RP。我办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在济州岛每天可以免手续费取一次韩元,所以出行前我们只换了16万韩元(約人民币1000元左右)够第一天用就好了,济州岛的闹市区还有不少景点都有ATM机可以取钱,完全不用担心取不到钱,而且最强大的是济州岛的7-11便利店可以刷支付宝,按及时汇率折算人民币扣钱,也是厉害。

1(2016.10.02)

我们是中午的飞机从杭州直飞济州岛,在飞机上空姐会给你三张表让你填写,一张是身体状况表,一张是个人信息,一张是贵重财物申报,需要注意的是你需要提前把你宾馆的信息记好,表上面要填宾馆信息,而且海关主要也是审核这点以确认你是否目的就是旅行而已,虽然济州岛免签,但是因为各种原因不给出关被遣返的例子还是有的,但也不用担心,你把机票酒店信息打印出来备着基本没什么问题。

下了飞机我们到7-11办了张t-mony卡(韩国的公交卡),卡的工本费是4000韩元(卡的工本费不能退),另外冲了26000韩元,一张卡最多可以四个人用。讲真这个卡在济州岛用处不大,后来里面的钱我基本都是买便利店买零食花掉的,济州岛的公交车间隔时间太长,很多都是四十多分钟一班,而且因为公交站台只有韩文,当地人的英语也是堪忧,所以还是打车效率高也相对轻松。
我们订的宾馆在莲洞,靠近宝健路算是济州岛比较繁华的地段,离乐天、新罗免税店都挺近,周围吃的也很多,酒店的名字叫华美达安可酒店莲洞店,说起来是当地的五花酒店(差不多和国内四星一个标准)酒店很干净,设备装修也挺新,不过房间要比国内的四星级酒店小不少。

因为我很想尝试下韩服,所以到宾馆check in收拾好行李后我们就出门去韩服体验店了,这家店叫古宫,在乐天免税店附近,我们是在韩游网上提前预约好的,两个人三百多人民币。建议去韩国旅游的人提前下好3个app,分别是韩巢地图,谷歌地图,还有韩游网,大众点评在济州岛也很有用,尤其不能小瞧它的问路提示卡,因为韩国租车司机年龄都比较大,一开始我们拿韩巢地图给他们看目的地他们都要看很久,后来我们尝试了大众点评的问路提示卡,才发现原来他们大部分老花,韩巢地图上的字对他们来说太小了。

韩服馆出来我们打车去了东门水产市场,这是个非常有生活气息的地方,说白了就是济州岛的菜市场,这里海鲜很便宜,很多卖鱼的铺子也卖生鱼片,10000-20000韩元就能买一大盘,另外还有卖橘子的,济州岛的橘子很好吃,不过价格要比国内贵不少。我个人非常喜欢吃橘子所以看到店家铺的满满的橘子忍不住想拍照但被刘工阻止了,他说这样会让韩国人认为我大中国连橘子都没有,哈哈哈,所以接下来几天在刘工的监督下我喝酸奶都没舔盖,生怕给祖国丢脸

东门水产市场靠近济州牧官衙,我们赶在黄昏前进去转了一圈,有剧组架了设备在拍摄,韩国很小,济州岛拍过很多韩剧,一不小心你就会遇到各种韩剧同款

2(2016.10.03)

第二天一早起床拉开窗帘是个大晴天,可以去传说中济州岛最美的地方了——牛岛。牛岛济州市内巴士过去差不多要一个多小时,建议还是打车过去,如果想坐公交需要早点起床,坐710路到码头。到了码头去买船票,船票是往返船票一起的,需要保存好。

上了岛我们租了两辆电瓶车环岛,两辆租金一共六万韩元两小时,这里以我血教训给大家一个忠告,我们后来还车的时候店家硬说电瓶车上一块是我们碰掉的,我们环岛全程都很顺利也很小心保护车子,那块漆肯定不是我们碰掉的,可是店家很横一定要我们赔五万块,各种理论后还是赔了2万韩元,后来我发现我手机里有一张租车后十分钟左右拍的车子照片,上面那块漆已经掉了,于是我们又联系了店家,结果他们直接说只要我们当时把车子骑出去了就认同是我们碰掉的,简直流氓,可是在异国他乡还是语言不通情况下真的很难维权,所以各位租车前一点要仔细见检查车子有没有碰擦,不然很有可能被敲一笔,虽然钱不多,但是真的会让你一整天的好心情一扫而空。最后补充下这家店是码头右手边的第一家,后面一家也是他们的店面,答应我多走两步,不要租他们的车好吗?!

牛岛最美的是白沙滩,天气好的时候的白沙滩简直美到让人词穷,在亲眼见到之前我都不敢相信泡菜国也有那么美的海景,济州岛是个火山岛,所以海边都是火山石,济州岛所有的沙滩都是人造的,这个白沙滩也是,可是这个白沙滩真心美呀,关键还是海水清澈,希望在各位同仁的努力下,有生之年我们的海也能变得这么干净。

白沙滩对面有家网红店叫牛岛王子,王子是位五十多岁的大叔,不是妹子们幻想中的长腿欧巴,这家店上过韩国很多综艺节目,比如running man,店里有各种明星的照片,这家店卖花生和橘子冰激凌,还有海鲜面和炸酱面。

虽然海鲜面卖相更好,不过我和刘工一致认为炸酱面更好吃。坐船离开牛岛回到城山浦港码头,不远处便是济州岛的另一个热门景点,城山日出峰

日出峰顾名思义肯定是看日出的好地方,可是想想距离宾馆那么远,臣妾真的做不到在日出之前爬到山顶,如果在牛岛待得时间长的话赶上看日落也不错,我们因为赶着去坐小火车,所以呆了一会儿就走了,日出峰是一座靠海的火山,爬到山顶眺望大海风景很美,日出峰往下面走可以看到海女,都是年龄很大的阿姨或者说是奶奶更合适,因为有的已经八九十岁了,到了济州岛你会发现当地对海女的宣传无处不在,到定点会有海女表演,另外她们会在日出峰下卖她们刚从海里捕获的海鲜,价格比别的地方贵不少,但你看到她们脸上的皱纹还有紧绷的潜水服真心不忍心还价。

坐小火车的地方叫Ecoland,离山君不离不远,我们放弃了山君不离选择了这个,也算没让我们失望,五种颜色的小火车都有各自的含义,园区里风景也很美,还有萌萌哒的小马,坐火车游园也很有童趣,非常适合带小孩子的亲子游。

晚上我们回到宾馆附近找了家烤肉店,济州岛本地的黑猪肉很有名,我们尝试了下,那个肉要比国内烤肉店的五花肉厚很多,个人并没有觉得特别好吃,顺便吐槽下韩牛真心贵呀,一份180g的韩牛要卖四万多韩元近三百人民币,可是味道真的就soso,我尝试下用芝麻叶包牛肉吃了下,味道简直了,各位还是老老实实用生菜包着吃吧。

3 (2016.10.04)

这一天起床后我们先打车去了雪绿茶博物馆,其实一开始我们是想尝试下公交车因为办的t-mony卡一直没用过,而且我们宾馆出来步行没多久就有辆直达雪绿茶博物馆的公交755路,但是我们到了公交车站发现755路刚走,下一班要再等四十五分钟,于是我们果断打了车,韩国打车价格大概是国内价格1.5倍吧,不过如果遇到堵车费用会增加。雪绿茶博物馆虽然远但是一路走高速虽然有二十多公里但是开起来很快,话说我们这天遇到出租车大叔们都很疯狂,先是这位在高速上飙到130,韩国的高速不同于中国韩国的都是弯弯曲曲的路,大叔真的是把车开出了过山车的感觉,后来去中文旅游区开出租的大叔开到120还不系安全带,韩国的司机大叔们好彪悍,大写的服

绿茶博物馆周围有大片的茶园,怎么形容呢,有种杭州梅家坞的既视感,所以你如果从杭州赶来会觉得略坑,不过天气好的时候看上去还是令人心情舒畅。

博物馆里的抹茶冰激凌据说是全韩国最赞的,不过这个也有连锁店啦,首尔也有分店,估计味道差不多,另外博物馆旁边还有悦诗风吟不同于别的地方的悦诗风吟店这个店除了卖化妆品外,可以自己动手做精油皂另外还兼具咖啡厅功能,刘工身为一个直男拒绝了一起做精油皂的邀约,我们在这儿吃了点东西就打车去了中文旅游区。

中文旅游区汇集了各种博物馆,名气最大的就是泰迪博物馆和helloKitty博物馆,除了这些博物馆还有一些自然景观,我们第一站先去了柱状节理带,到柱状节理带的时候正好赶上了起风,于是看到了惊涛拍岸的壮观惊险,济州岛并不大,很多景观都给人一种小巧精致的感觉,柱状节理带算是难得称的上壮观的景观。

从柱状节理带出来我们打车去了泰迪博物馆,整个济州岛共有三个泰迪熊博物馆,我们选择去了最大的那家,据说跟团去的最多的是朝安泰迪熊博物馆,那一个比较小,很多网站你订机票和酒店也会送你那家的门票,我们也收到了那个门票,但是因为看网上的评论不是太好,我们还是选择去了中文区这家最大的,这家的门票我们也是提前一天在韩游网上订的,大概打了八折左右吧,其实就是给的团体票的价格。柱状节理带离这家博物馆挺近,起步价就够了

在打车去泰迪博物馆的路上我看到了天地渊瀑布的临仙桥觉得很漂亮,从泰迪博物馆出来看时间还早就拉着刘工去了天地渊瀑布,后来事实证明,整个天地渊瀑布最好看的就是那座桥了,各位在路边拍张桥的照片就可以散了,瀑布本身不大,如果一定要说一下特别地方的话可能就是水的颜色和九寨沟的类似,不过景致和九寨沟比差太多

从天地渊瀑布出来我们坐上了600路,这是我们第一次坐公交,不过600路其实是主要为旅游开的,其实就是一个旅游大巴车,就是跟团坐的大巴车,比普通的公交舒服很多。我们在新罗免税店门口下了车,然后进店购物。新罗免税店出来奔波了两天的我们准备晚饭吃参鸡汤,正好大众点评上评分很高的济源参鸡汤就在附近,我们就去了这家

这家店有普通的参鸡汤还有加了鲍鱼的参鸡汤,我们两种各来了一份,鲍鱼参鸡汤里有两个鲍鱼正好一人一个。吃完参鸡汤觉得很饱然后我们就步行回宾馆看电视了。晚上七八点钟,手机突然发出了奇怪的叫声,打开发现收到了一条韩文的紧急通知,刘工百度了一下是台风预警,往窗外一看果然已经变天下起了大雨,这时候电视插播的全是关于台风的新闻。
晚上9点多钟,我和刘工两个吃货都饿了,于是我俩冒着雨出门了去了宝健路附近很火的24时土豆排骨汤,结果发现店里爆满,还得排队等位,看来只有天上下刀子才能浇灭吃货的热情啊

我点了一瓶当地的米酒,个人觉得不太好喝。当天晚上十一点左右手机又再次收到了台风预警。济州岛有三多,风多,石头多,女人多,但是像那么大的台风据说是济州岛03年以来最大的,所以我们也算是lucky吗?
几天呆下来发现济州岛的天气预报真的非常不准,四面环海的济州岛天气非常多变,前一秒清空万里,后一秒就可能狂风暴雨,真的比女人还善变。

4 (2016.10.05)

这天的凌晨三点钟被台风吵醒,准确来说是被刘工吵醒,刘工的睡眠比较浅,外面风雨交加,电闪雷鸣,我们住在十二楼,能感觉得到床在轻微摇晃,我看了眼手机说是13级台风。
早晨出门发现宾馆门口的红绿灯不亮了换了工作人员在指挥交通,后来和出租车司机聊天才知道红绿灯是被台风刮坏了,路上还有不少树被台风连根拔起,因为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所以虽然是台风天我还是拖着刘工出门了,我们一路向西去了GD咖啡馆,沿途有很长一段环海公路,之前做攻略看照片都是蔚蓝色的海水,我们看到的海水确是跟黄河水一般,一场大台风把济州岛的海刮成了泥石流。
GD咖啡馆在涯月邑海边,旁边还有家网红咖啡店,是韩剧《心情好又暖》的拍摄地,当初在做攻略的时候我去看了这部剧,就被这家咖啡馆前面蔚蓝色的大海吸引了,可惜我们来的时候赶上台风天,海并不好看。济州岛有很多面朝大海的咖啡馆,景色都很美,除了这两家比较有名的还有瑞妍之家,是电影《建筑学概论》的取景地,去的路上我一直被刘工嘲笑在海边开家咖啡馆是无数女生的梦想吧,哈哈哈。

受台风天影响,这两家咖啡馆都没开门,于是刘工开始苦恼怎么回去,这时候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居然有辆空车开到我们面前,瞬间有种开了外挂的感觉,于是我们打车回了市区,到了市区时间还早,但是吃货的直觉告诉我现在是拔草大众点评排名第一的本家的好时候,于是拉着刘工去了莲洞本家,我们点了小份炖排骨和冷面外加炒饭,其实我们后来真的很撑,但是一想到马上就要离开很长时间吃不到了,于是继续硬撑着吃,本家的炖排骨真的很真材实料,大块的牛排骨,肉是甜辣的味道,非常好吃,我们两个人话了5万韩元人民币300元左右,一致觉得这家非常货真价实,比烤肉那顿实惠多了。这家餐厅人气很旺,建议可以提前些去,错开人流高峰。

吃完饭我们附近逛了逛,把身上剩下的韩元零钱花的差不多了就去了机场,我们是下午四点的飞机,建议大家早点去值机,因为过了安检和海关还得去免税店的提货处排队,乐天免税店的队真心长,相比之下,新罗要冷清很多,所以如果价格差的不多还是在新罗买吧,毕竟队伍短。
除了我去的这些地方济州岛还有很多著名景点,比如汉拿山、龙头岩,爬山爱好者可以抽出一整天来挑战一下汉拿山,没有索道,只能自己爬上去,虽然过程很辛苦,但爬到山顶的那一刻一定很有成就感吧。
最后给个小贴士,济州岛上风很大,且天气多变建议备好雨衣,另外乐天网上免税店从济州岛机场出关的最后下单时间是离开前的四十八小时,建议去济州岛前可以先把要买的东西下单。
几日旅程下来,用个词形容济州岛,清新最合适不过了,干净的街道,蔚蓝的海水,最让人佩服的是岛上垃圾桶很少见却从不见人乱丢垃圾,街道非常干净整洁,济州岛因为台风多少有高楼大厦,可能这就是很多人说这里是大乡下的原因吧。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0-08 21:26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10 10:09

引用 水晶果冻 发表于 2016-10-10 10:09:34 的回复:

回复水晶果冻:满满写呗,我主要想快点了结,因为答应了给小伙伴攻略

2016-10-10 15:41

马上要出国了,第一次出国,还是大晚上到机场,不知道怎么坐公交,出租感觉太贵了,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