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清迈&拜县(Pai)—泰北玫瑰和童话小镇之旅【Jason & Ariel】

• 出发时间/2016-04-25

前言

❤请了年假加上五一假期拼凑了本次9天的清迈&PAI的旅程,在蚂蜂窝做攻略也是花了好多心思和时间,整个旅程也算安排很妥当了~虽然游记是拖了好几个月才完成,但是Chiang Mai & Pai ,给予我们很多欢乐奇妙的体会,记录下来,既是让自己记得更清晰,也是分享。

---记,第二篇游记。
    【Jason & Ariel 】泰北玫瑰和童话小镇之旅--清迈&拜县

第一篇游记链接:
【初夏·彩云之南】Hey、亲爱的,一起去彩云之南吧!

❤️奉上预告

谢谢我的专属私家摄影师

【关于Chiang Mai & Pai】

说到Chiang Mai(清迈)可能会想到邓丽君的小城故事,会想到天灯节,可能因为电影《泰囧》,可是我们拜访这座小城不是因为这些,而是因为考虑到正值四五月最热的时候,去泰北还是稍微没那么热的,另外清迈也是离Pai(拜县)最近的一个城市了。
    清迈这座城市的气质跟泰国首都曼谷以及海边的苏梅岛、普吉是截然不同的。它是泰北玫瑰,清新自然;它是北部山城,怡人纯净;它是寺庙之城,沉淀了数百年的文化底蕴...
    在清迈,可以在清迈古城随意走走逛逛,都会遇到一座座寺庙,这里有出名的契迪龙寺、帕辛寺、清曼寺等等;也可以去尼曼路走走,体会小清新,或者去清迈大学看看;也可以等到周末来体会周末夜市的热闹和品尝各种当地美食,还会有很多手工艺品和表演;还可以去做马杀鸡,来个全身放松~

而Pai(拜县)是距离清迈有三个多小时车程的深居山里的童话小镇,路途是山路十八弯啊,不过它是真的充满各种清新和童话的元素,还有超级多适合拍照的景点,例如黄色小屋、大树秋千、二战纪念桥和草莓园、黄色倒立小屋、运来观景台等等,虽然来回路上真的不容易,但是不后悔此行!
    在这也留下了此行不少满意的照片,更重要的是在这留下的美好回忆。

【出行前的小Tip】

❤关于摄影
   相机:佳能70D
   镜头:EF-S 18-200mm f/3.5-5.6 IS、 EF 50mm f/1.8 STM

美食的图片基本是手机原图,部分用了手机app【食色 】

❤关于机票
     往返都是亚航,1926元/2人
     在去哪儿订的,注意不含超过免费7kg/人后的行李费。而且发现不托运就没有称重这个环节。不托运的话航空公司能携带上飞机的行李都是有大小和重量的限制的,亚航这边是每人可以免费携带7kg的行李,20寸以下的行李箱。
     亚航在微信也可以直接订票噢,价钱比去哪儿就高一点,但是胜在官方直接定比较安全有保障。
     还有补充点:飞机起落地的时间是指当地时间,注意不要迟到啦~

❤关于签证
    我们选择的是提前在国内提前办好签证,直接在蚂蜂窝上下订单办理的自由行泰国旅游签证。选择的是北京百程(广州领区)的,249元/人(包回邮),六个工作日出签,只需要提供规定规格的照片和护照就可以办理啦,如有时间有要求也可以备注好跟他们沟通的,全程还是挺顺利哒。
    落地签的话准备的资料会比较多,到达清迈机场再办理落地签的话要看运气,有时候会排队比较长时间,而且最新的办理落地签的费用也提高了不少,个别人好像还会遇到被额外要求收费的情况,所以为了保险起见,个人还是比较推荐提前办理好签证的。

❤关于天气
    每年11月至次年2月是清迈最佳旅游季节,平均气温在18-25℃,就是晚上和山区会比较冷,非常著名的万人天灯节也是在11月举办的,所以这个时间也是清迈的旅游旺季。
    而3至6月是清迈最热的季节,泰国的传统节日宋干节(泼水节)就是在这期间的4月举办的啦。
    6至10月则迎来了泰国的雨季,清迈地区经常会大雨滂沱,但泰国雨季一般一天只下一场雨,多集中在傍晚。这段时间也是旅游淡季,酒店的价格会很有优势。

❤关于时差
     清迈北京时间晚1 小时,即当地时间为7:00,则北京时间为8:00。

❤关于保险
     出游还是有保障的好,出发前仔细考虑了一下保险问题,最终选了一个从生病到飞机延误还包括钱包被偷都能赔的保险
     个人感觉性价比超高,保的内容也很全,20元/人,算是相当实惠了。

❤关于预定酒店&民宿
      下载Tripadvisor(猫途鹰)、Booking、Agoda、Airbnb,这几个软件都很适合预定国外的酒店或者民宿。如果选择住酒店或者旅馆,那么可以比较前三,价格不太一样,可选酒店也不太一样,可以择优选择,我感觉Tripadvisor最全,也可以在这个软件选好酒店再在booking和agoda比较价格。如果选择住民宿,那么可以用Airbnb,有当地人自住的房子可以选择,也有他们空置的房子可选,类型也不少,可以下载看看。

❤关于泰铢兑换
     做攻略中得知中国银行兑换泰铢最划算,所以出行前预约了现金兑换,这个可以在中国银行提前预约再选就近的支行进行提取噢,没记错的话当时的汇率是5.23左右。
    然后我也很推荐可以去到清迈再在当地紫色的ATM机兑换,汇率更可观,我们去到也是又取过两次钱,汇率比在中国银行兑换更划算。
    对了,为此我还办理了华夏银行卡,可以在泰国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其实是免华夏方的手续费,泰国方的银行还是收一点手续费的,没记错是50株一笔,所以也建议要就一次取多点。如果你们原本有万事达卡或VISA卡就也可以不用办华夏银行卡,银联就没怎么发现可以用。
    还有,此行发现清迈很多地方都可以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特别是吃饭购物的地方,一般都有标志的,而且有优惠!!马云爸爸棒棒哒,不用带太多现金啦~当然入境的时候我不保证会不会抽查...反正我入境的时候没有发现有查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淡季的原因

❤关于通讯
      在某宝购买了happy卡,信号很好,7天无限量3G上网,35包邮,下了飞机就能激活使用。另外,2人出行,可以一部3G手机换卡,一部手机开通国际漫游,还可以开热点共享也很方便~

❤关于接送机
      去程:出发前在某宝上找到了汉清迈的店铺[汉清迈中文旅行社],预定了接机,小车(1-3人)35元,还是开着宝马来接送的,态度也很好。他们家同个链接还有10人左右的商务车接送,如果是多人同行或者带家里人一起人多的也可以选择。去之前按要求留下联系方式以及姓名、接机时间、航班号以及需要送达的酒店名称和地址等等,下了飞机,来接送的人会拿着牌子写名字在出口等,然后拿汉清迈下订单给你的凭条对应下就可以上车了~
    返程:在路上拦的双条车,两个人去机场杀价共150株。司机开价可是两人300株呢,记得一定要杀价。我们在路上的时候也有当地旅社的老板拦下给两位外国MM坐车,也是开价两人150株,所以我觉得应该这个价钱也就是差不多了。

❤关于防晒防护品
1、防晒霜是一定一定要准备的!!(我就是晒黑了...哭脸)且不说你是否care被晒黑,但是被晒伤也不好吧。清迈紫外线强烈,就算是阴天也不能忽视防晒工作。防晒霜请选择spf50以上的,还要注意就是时效过了要补涂。虽然以上我都没做到,从去的时候还是算白的皮肤到最后几天已经明显变黑...好多人推荐购买香蕉船Banana Boat。我刚去的时候没找到,就在7-11买了右边的那瓶。
 2、泰国的蚊子超多,还有各种爬虫,买了当地的soffell驱蚊水,7-11有售,买的20ml一瓶的,去的那些天都已经很足够用了,而且驱蚊水不能带上飞机,用不完也是浪费,so 不要买大瓶的。左边的那瓶也是在7-11买的。

3、需要备好一些常用药,就怕水土不服或者吃坏肚子或者感冒发烧。
4、创可贴,出门必备,以防万一。
5、带上一件披风或者长袖长裤吧,飞机上可以盖着睡,到了清迈还可以防晒用~你值得拥有。
6、带伞,防晒防雨都ok

❤关于小费和注意事项
1、床头小费,每天20B;行李小费,服务生送行李一间一次约20B;如果马杀鸡体验舒服愿意给的话一般50B以上;用餐服务良好,可考虑给予20B-1美元左右的小费。泰国的小费是自愿给的,但切忌不要给硬币,因为硬币是施舍给乞丐的。(硬币可以平时买东西的时候花~)
2、泰国几乎所有的酒店都禁止在房间内吃榴莲和山竹,请不要违反规定擅自带这些水果回酒店吃。包括有浓烈味道的其他食品。
3、泰国是佛教国家,请尊重当地的习俗,进寺庙一定要脱鞋,不要用脚指任何东西,在泰国脚是不礼貌的。另外进入寺庙一般都需着过膝衣服,以及不能无袖,所以准备逛寺庙的小伙伴要留意啦~也可以准备披风之类围起来,或者有些寺庙门口也有衣服租,5B一次;还有泰国非常注重男女有别,女士不能触碰和尚

Day 1【 Macau-清迈】

4.25  广州-澳门-清迈

我们航班是下午16:10的,我们买了约11点广州南站-珠海站的高铁票,12点多到珠海,出站后直接走去拱北口岸过关去澳门(出站右手边直走十来分钟就到拱北,跟着大部队走准没错,哈哈),不过要预好过关的时间和到达机场的时间,有时候排队耗时不少。
    其实从香港或者澳门坐国际航班的价格比在国内其他地方会优惠很多,如果条件允许,可以考虑在这两个地方换乘,还可以逛完再出发~当然地理位置较近或者觉得来香港或者澳门可以顺带逛完再出发的,那就很适合这样出行啦。
    持护照过关,注意不是拿港澳通行证过关,顺带记得提前把航班信息有个人信息的那张打印成纸质版,作为是凭证那样,在过关验证的时候跟护照一起给。过关后找到去威尼斯人的免费大巴直奔威尼斯人,然后威尼斯人会有免费大巴到机场,嗯,有点麻烦其实也不麻烦,顺带逛一下威尼斯人,而且大巴5-10分钟一班,还是很快的。
    我们还是很顺利的早早到达了澳门机场,check in后都还好早,带着美美的心情准备飞往清迈啦!

历经三个半小时,飞机在傍晚时分降落在清迈机场。小镇气息浓郁,时值清迈夏天,傍晚的气温还是非常的高,一下机热浪袭来啊!check out之后在侯客大厅没有发现前来接机的人,于是插上泰国的电话卡,呼通了我们的接机旅行社...来接车的女司机开着宝马,整体服务挺到位的呢。就是前文有提及的汉清迈预定的接机。
住宿的餐馆叫长安酒店,环境还过得去,房间的家具有点偏旧。但是空调和冰箱还是有的,卫生也过得去。如果是泰国的夏天,住宿没有空调或者风扇,估计得热坏。

晚上在附近的一间吊脚楼餐厅(餐厅位于二楼,最外边那排是可以把脚悬空晾在空中吃饭的哟,所以在路上经过的时候看见就觉得好神奇,之前做攻略也就是看到推荐,挺意外随便晃就偶遇了这家)吃饭,就是这间店铺没有一个服务人员听得懂英文,也是有点无奈的。只能比手划脚得把菜点完了。第一顿我们点了炒饭、通菜、冬阴功汤、苏打水。初来乍到,起初担心会坐地起价什么的,后来结算金额还是对得上的。说实在泰国民风还是相对淳朴的,只是来之前听说朋友在曼谷,坐车200泰铢下车被硬说成是200RMB,所以刚来到就谨慎些。不过消费前多确认,就万无一失。

晚上在酒店里,委托他们帮忙定了去拜县的车票。比起去车站,每个人贵了20泰铢吧。但包含了接送服务,也免得那么多繁琐手续。酒店附近有7-11,里面的东西比起国内都便宜,毕竟消费水平还是有差距。推荐:明治的水果奶,还有很多饮料也都不错

Day.2 【清迈-pai】

早上睡了一个懒觉,等到11点,接送车就来了,是类似双条车的。上车后,还得要来绕去去其他酒店旅馆接其他乘客去车站。在拜县真的很多背包客,我们一车有12人左右,就只有我和jason是中国人,其他都是来自瑞典英国美国等的歪果仁。在车站就换乘商务车,发车!开始的路还算平坦,走了约25分钟,路开始弯起来了。一个小时后,路真的就变成270度转弯的,头晕、想吐的症状开始反应了。所以,来之前不要吃太多东西是有原因的,想吐都没有东西可吐。。。。建议车上可以睡睡觉,听听歌,分散一下注意力。也可以自备风油精,涂涂自己的鼻子,缓解一下症状。7-11还有卖晕车药,晕车的小伙伴可以提前准备。

14:00左右。历经三个小时,终于到了拜县。在落车点下了车之后,用谷歌导航到了酒店。我们预定的九点叫班奥排,非常不错,是独栋的小木屋,环境非常的棒,有空调跟冰箱。距离拜县中心也是挺近的,走到中心那条路就几百米而已。而且后面才发现其实拜县中心也不大。

放下行李稍作歇息后,我们去夜市的街上找到攻略上很出名的一家餐馆 Fine Rice Restaurant( 好米餐厅 )吃饭。点了菠萝海鲜炒饭、冬阴功、通菜、还有水果饮料。饱餐一顿之后,也差不多是晚上七点左右了,这时候的拜县才稍微没那么热,夜幕降临,逛吃开始!

拜县的夜市范围不大,横竖几条街就可以走完全部,之前从攻略上了解到有“炒雪糕”,作为吃货的我肯定想来到之后尝一下,只可惜我认错了,这个不是炒雪糕,而是类似脆皮却又不脆的外皮,再裹上可供选择的用料,我点的是巧克力和椰丝,爱吃甜的小伙伴可以尝尝,分量还是很足的,只可惜我觉得太腻了,几乎都剩下了。

然后我还算对得起自己!买了超值的果汁!用三个百香果制成的果汁,只要30B,很大杯,而且全程制作就是眼前,真材实料~夏天喝真是太合适了,清香酸甜
    今天路途奔波,有点太累了,所以逛得比较随便,最后在7-11买了点冷饮和零食我们就回到酒店休息,等待明天再出来活动啦。预留多点时间在拜县是我们正确的选择。

Day 3【暴走拜县】

睡了个自然醒,舒舒服服精神抖擞地出门,今天安排的行程可是满满的。
   酒店的景色也还是不错的~

在酒店出来的路口就忍不住先来试试镜头。

在路口转弯角租了辆摩托车,依旧是吴先生开~这边按日租,每天是300B,也有等级分,便宜的也有250B的,摩托车会留有小部分汽油,足够可以开去加油站的。然后我还要忍不住吐槽,其实开一天耗油好少,我们去了超多个地方,还剩了很多油,所以建议不用加太多。看攻略说加80B左右,结果我们的还没到80B就满了...而且最后还车都还剩一半呢。
向第一个景点出发
   拜县很多景点其实都在一条路上就可以找到,开出夜市拜县中心往油站就可以看到黄色倒立小屋了。
   黄色倒立小屋其实是一家旅馆的,由于是倒立的设计吸引了不少人拍照,渐渐的成了一个景点,其实那也就这个可以拍照。不过还是挺喜欢的,拍出来的照片还是有加分~

加完油继续沿着一条大路往前,会看到有粉色的鹤在大路的分叉口,绕上去就是粉色小屋,都是比较显眼的,不会错过。

喜欢粉色的女孩子们肯定会喜欢这里,好似童话世界。可以拍照的取景也有不少。

离开粉色小屋回到原先的大路继续开比较远的地方,就来到很出名的Mari Pai 度假村了。我是慕名而来看大树秋千,哈哈。果然会是排队拍照的情景,不过可能是大中午的时间,等待时间还不算长,等了两拨人就轮到了。只可惜不能来个远景拍双人的,是我的一大遗憾。

Mari Pai隔壁就是黄色小屋,走路都能走过去的那种,算是两个离得最近的景点了。

我get不到为什么jason同学会想要这样拍一张。。。你喜欢就好

逛完黄色小屋已经是正午,实在是热得不行,决定回到拜县中心吃午饭,然后回道酒店休息,等道下午再继续前进。午饭还是在fine rice餐厅解决~

点soda都是给带冰块的杯子,直接倒进去杯子喝就更冰爽啦

在这吃了几餐,都是600b左右,味道觉得还是不错哒,还有就是他家桌布好适合拍照,哈哈

这是在ins上很多人拿来拍照的薯片~买了很多种来玩,不仅好玩,也好吃,很香脆的类型,7-11有售

休息到下午差不多四五点又开始出来晒啦,沿着上午未走完的路,途径红色巴士

丑丑的,哈哈哈

来一发装文艺气息的文艺青年照

对不起,我真的忍不住笑场

离开红色巴士,附近有一棵开满红色花朵的大输吸引了我

很快,太阳已经开始要下山了,匆忙去往下一个景点-草莓园。也是同一条路直走~不过这时候不是草莓的季节,所以没能喝上草莓果汁;还有就是没有找到很多雨伞的场景,小遗憾

好啦好啦,还有最后一站,二战桥~没有杰克船长,不过有一个装扮成军人的人,合照收费,会很热情打招呼~~还是说,其实他也是杰克船长?

三脚架有带来,但是却没背出来,为了合照还是用自拍啦,莫嫌弃~~

太阳下山啦,路上的灯也亮了,别有一番味道

趁天完全黑之前加速回到拜县中心,晚上在另一家餐馆吃饭

回到拜县中心,第一件事当然是找吃的!!今晚换一家餐厅,在十字路口的noog beer,味道偏咸,知道是中国人,会贴心给筷子。可能是我点的菜不是很对,总体来说不是很推荐。价格比fine rice便宜一些

吃完又去7-11采购一堆吃的喝的回去好生修养啦~在这边,7-11简直是真爱
结束暴走的一天。

Day 4 late day

呆在拜县的最后一天,依依不舍。起了个大早,趁摩托车还回去前去多了一个云来观景台

用地图导航去哪都不怕

这里是要收门票的噢,没记错是30株一人

大老远从中国带来的三脚架终于要用一下了。。。

请忽略缺了个角的树字,不过我心里还是吐槽的,好歹把经费用来把这个维护一下

好啦,太阳出来了,本着日出要回,日落才行动的出行计划,嗯,我们又要回去了,还有要还车
还车后在madame ju coffee 吃早餐~这家店你一定不会错过,在二楼有好几个漫画形象,一下子就认出来了。还有早餐实在是超值!味道也不错。推荐~

还算丰富吧,还点了个炒饭没拍到,有西式早餐、粥、炒饭,还有花茶,可是才180株

酒店路口的水果档买的青芒果(有大概6片的)~30株一袋,还买了其他的,价钱一样,分量稍有不同而已

还是那个可以拍照的薯片,另一造型

没错,太热了,所以又在日落后才出来活动,哈哈,直接出来吃晚饭,今晚在一家叫“duang”的餐馆吃饭,哈哈,也叫幸运饭店。在拜县吃得最便宜的一家,吃了320株左右,味道没有惊艳,但是地道~可以去试试

冬阴功鸡、炒通菜、虾仁炒饭,荔枝汁

吃完再最后一次走走夜市,留下多点回忆,因为知道明天就要离开了,好像感受也不一样,不舍得

发现泰国不少做日料的,日料的餐馆也不少

很多手工艺术品,还有很多背包客,一边旅行一边也售卖一些自己的作品,很佩服

竹筒装的饮料,说是喝完留下竹筒还可以免费去续杯,哈哈

又要买果汁啦,不买感觉亏啊!30株一杯,折合rmb才五块钱左右,这个价钱在广深都买不到那么真材实料那么大杯的鲜榨果汁

塑料瓶装的果汁是25株一瓶,椰子的超级好喝~是椰肉的

这就是我说的一袋袋的水果,切好的

炒鸡实在的果汁,老板榨得有点多,一杯倒不进去了,他还盖上杯盖再从上面的口把剩下的也都倒给我,太实在了!鲜榨芒果汁,get !

夜市还有很多卖衣服饰品的店,很多泰国风情吧~价钱也不贵,买了一件花裤衩给吴先生,哈哈

在路上贩卖的冰淇淋,来个榴莲味的,才10株

好吃哟

这家这家,老板自己设计的各种衣服、零钱包等等小物品,他们两口子每晚都在拜县中心摆摊,开着那部粉红得不行的小车的就是了,还会帮路人拍各种搞怪的照片,特别感谢~老板是很真诚的人,大家可以去支持下,有不少的物品都是很可爱的,价钱也是特别亲民的

能看出来是怎么样拍出来的效果嘛?!哈哈,有创意

穿粉色的这位就是老板啦

有爱

这家就是早上吃早餐的那家madame ju coffee

好啦,逛了很久,不舍也得回去啦,第四天,nite

Day 5【pai-chiangmai】

不要问我是怎么从拜县回到清迈,一路头晕又想吐,全车的人都好好的,就我受不了。在Aya提前订票,3个半小时左右可以回到,是统一送到清迈的汽车站的,如果要去到酒店什么的,换双条车加钱送过去,近的不收。
    Aya的位置在pai县中心的汽车站对面,逛夜市应该也都会经过,或者导航一下,不用担心找不到
     在清迈住曼陀罗楼酒店(mandala house),不推荐,住了四天,但是感觉卫生不太好,地板是油的。。。给小费再打扫后也还是一样
    好啦,在清迈的逛吃这就开始~
    首先还是找吃的,找到hot chilli,这家好像挺出名,在我的要求下吃了这家,然而我是后悔的,首先味道真的不怎么样,然后价钱也贵,见仁见智吧~来光顾的基本都是国人噢,点了三个中规中矩的菜式,吃了约700株,环境就还可以,见到很多红伞的装饰就是这家啦,在清迈古城主路走几百米就可以看见

好啦,吃不饱就再找吃的,这个在路边看见的芒果糯米饭,超级好吃~~极力推荐,而且这家特别是有加一种叫赖斯的蓝花做调色和加味,好看又好吃,50株一份,也是hot chilli那条路直走就能发现

然后就瞎逛看是不是真的随便走就能遇到寺庙,果然~~偶然经过契迪龙寺

寺庙旁边开满黄色花朵的树,很美,还有鸟儿

今天从拜县坐车回来挺累的,就回去休息啦,明天继续

Day 6【马杀鸡&随拍】

睡到自然醒,觅食开始~直接到塔佩门后边的Black canyon coffee吃饭,服务态度好,环境也不错,菜品也是不错的,推荐~

过了塔佩门就见到啦,很好找

吃完午饭吴先生让我去做马杀鸡,对我真是太好了,他怕痒,就只有等我了~选择的是塔佩门这家的Lila Spa,全身精油按摩,450株,精油有四种可选,有鸡蛋花、柠檬草等,按摩师的手劲很够,全身按完差不多四五十分钟,按摩完还会给杯热茶

按摩完香喷喷加上油油的,哈哈,继续找节目,在塔佩门那边看到有亲亲鱼,真的没体验过,吴先生想要试试,我们就兴奋的去玩啦~

超级怕痒的人还要尝试这个,脚刚放下去的时候真的是受不了了啊啊,哈哈哈,我也是要笑疯了,最后我也杯怂恿去尝试,老板娘还给我半价,原本60株半小时的,我就30株了

店里还有大点的亲亲鱼,但是我们真的不敢了

笑完继续去逛啦,又从塔佩门出发~这个用简易的桶和盆组合做成的鼓架,老爷爷很厉害,唱的歌也很好听,大家可以去捧场

我也来留下一些纪念

被游客喂得很胖的胖鸽==

这次不走寻常路,不从塔佩门进去逛,而是选择随心所欲去走走,路上随拍也是不错的

随意发现的小路,有没有发现我已经变黑了,哭脸

喜欢的一张

也是很喜欢的一张

从公路随意选了条路进古城又找到了清曼寺

小黑猫,让我想到小魔女琪琪的黑猫

继续乱走~

三王铜像纪念广场

一家卖曼谷包和特产的店,这只猫吸引了吴先生

夕阳下逆光来一张

差不多也到晚饭时间了,在古城看到一家差不多满座的饭店,就它了,名字叫做一株,好像都不怎么搜的到这家饭店,但是味道不错,价格也实惠。为什么叫一株,是因为它们家有一株的粥,做慈善的那种,后来也还在这家吃了一次

第6天的结束还想啰嗦一下,就是在塔佩门那边过马路,发现很多人不懂要按这个按钮,都在等,但是其实在很多车多人流不一定的路都会设置这种,要按了才会转绿灯的,不要傻傻的等啦

Day 7【夜市&瓦洛洛】

又是一个自然醒,出来玩一定要安排清松点,不要太累,早餐走起。也是在塔佩附近,很多人在这家名叫sailomjoy的餐馆吃,因为每天都吃差不多的真的腻了,但是炒饭就比较保险,永远不会不好吃~我点的是面,没拍下。特别的是这家的酱料好好吃

吃完早餐拦了一部双条车去尼曼路,记得要杀价,30株一人,说要送到mango tango,去到还没开店,所以瞄瞄就走了

然后就开启找不着路的模式,什么iberry都没找着,这也是我的小遗憾

背着chanel包包的喵咪

快到正午天气实在热,看到了MAYA 商场,就进来这逛啦,这有曼谷包的专卖店,买了曼谷包,喝了星爸爸,这里比国内便宜一丢丢,还买了好些小老板和大哥的特产,满载而归

说个个人感受,就是尼曼路没发现什么特别好逛的,于是就撤了。然后前天亲亲鱼的老板娘有推荐买特产要去当地的瓦洛洛市场,于是我们又找到瓦洛洛。这里很多游客还不知道,基本都是当地人在买卖东西,芒果干什么的非常推荐在这买,价钱比外面好不少,而且各种选择都有,还可以砍价噢

没什么胃口,回到了一株粥店吃~

买了好多好多包芒果干后又是中午回去吃完饭就休息了,今天是周末,晚上计划好去看和出名的清迈周末夜市~不过逛的时候人真的是特别多,所以也没能怎么样拍照片,而且我逛得头很晕,所以照片不多

买了这个带回去,90株

Day 8【最后一天】

好天气好心情,在清迈的最后一天

大爱的一张

大脸,哈哈

Ratana's kitchen,随意找到的一家餐馆

Day 9【归程】

那么快,也到了回去的一天。拦了双条车,两人150株去机场,结束此次行程。有机会,我们会再回来。旅途,未完,待续
❤感谢你能看到这里,愿你有好心情、好旅途。

楼楼有个会拍照的蓝朋友哈哈哈~

2016-10-08 14:13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0-08 19:26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0-10 01:05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0-10 10:09

引用 arischen 发表于 2016-10-10 10:09:35 的回复:

回复arischen:是啊,值得一去

2016-10-15 23:18

引用 cqhgenius 发表于 2016-10-10 01:05:23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cqhgenius:哈哈,谢谢支持

2016-10-15 23:18

引用 飞鸟云端龙龙 发表于 2016-10-08 19:26:24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飞鸟云端龙龙:😊希望能提供到对你有用的信息

2016-10-15 23:19

引用 OnWays 发表于 2016-10-08 14:13:33 的回复:

楼楼有个会拍照的蓝朋友哈哈哈~

回复OnWays:哈哈,已经从男朋友晋升为老公了

2016-10-15 23:20

引用 Ariel艾丽 发表于 2016-10-15 23:20:03 的回复:

哈哈,已经从男朋友晋升为老公了

回复Ariel艾丽:措不及防被秀了一脸恩爱感觉自己遭受了暴击~

2016-10-17 10:18

引用 OnWays 发表于 2016-10-17 10:18:37 的回复:

措不及防被秀了一脸恩爱感觉自己遭受了暴击~

回复OnWays:哈哈哈,愿你也可以这样对别人,祝幸福

2016-10-17 13:30

引用 Ariel艾丽 的图片:

驱蚊的这个特别好用,我买了一堆带回来。

2016-10-21 17:3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1 17:33:48 的回复:

回复丸子:是啊,而且味道也清香

2016-10-21 21:18

引用 Ariel艾丽 发表于 2016-10-21 21:18:11 的回复:

是啊,而且味道也清香

回复Ariel艾丽:对呀

2016-10-23 11:4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5 19:46:43 的回复:

第一次出国,一行三个人英语不是很好,有点担心呢,蜂蜂有什么建议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可以下载个“翻译官”APP,另外如果你是去泰国的话,就更不用担心,当地很多人会中文,英语只要普通的水平就交流没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