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的五天四晚西安行

yunnini (青岛) LV.3
2016-10-07 21:54 710/7

关于行程

Day1:回民街~陕西省历博~大雁塔北广喷泉~赛格广场
Day2:兵马俑~华清宫~演出巜长恨歌》
Day3:明城墙~书院门~小雁塔~西安音乐学院~钟楼
Day4:回民街~粉巷~开元商厦~骡马市~鼓楼
Day5:回民街~买伴手礼~返程

关于花费

十一时间酒店是原来1.5倍的价钱,门票,吃饭钱自然也贵,平时能用的团购券根本用不上。回家后和🐭哥算了下,包括上火车前的一顿KFC简餐,旅行中的食宿,买伴手礼,交通费,下火车的外卖,全部算下来人均3100元RMB。要平时,也就2500左右。

第一天

十一黄金周物价暴涨,人满为患,但这还是阻挡不了吃货对于美食的渴望以及对古城的向往。去年十一苏州深度游,今年解锁西安,早早订好9月30号的车票,最终在杰诺和书院青年旅社中选择了书院。和🐭哥的文化美食之旅就此拉开大幕。

火车晚点半小时,早上8点到达西安火车站。西安站和想象中高大上的感觉截然相反,古朴且老旧。刚下车就看见了满满的人!不过心情很是美丽,人多不是事儿多云,套一件薄外套刚刚好。

导了两趟公交,终于到了提前一个月订好的小窝。书院青年旅社由3个3层高的小院组成,因为涉外,还有好多歪果仁。有一只乖狗和两只乖喵。一进房间,就彻彻底底爱上这里,很美很幽静,位于永宁门城墙下,地理位置极好,交通便利,禁不住来个大写的赞。殊不知,夜晚疯狂滴动词打次才是最大的亮点睡眠不好的小伙伴慎入。

第一站,回民街。走之前做了不少美食攻略,还打印出来随身携带。为了“不在一棵树上吊死”,我们准备每家少而精,多尝试几家。老白家泡馍---优质羊肉泡馍,物美价廉,羊肉嫩滑,汤鲜美不腻。还有八宝粥,淡淡的玫瑰香,五星好评!着急抢巜长恨歌》演出门票,没来得及拍八宝粥照片,开票两分钟成功抢到中区的票,去华清宫的时候才知道,开票6分钟票全部售罄。好幸运!

东南亚甑糕,小份10元,里面的枣是蜜枣,非常香甜,🐭哥平时不爱吃甜,都赞不绝口。买了三份半成品送朋友。

花奶奶酸梅汤,5元一杯,味道浓郁,很好喝。

定家小酥肉,看起来油乎乎,实则不然。麻麻的,肉质细腻,🐭哥说有种家的味道,好评!小份23元,满满一小盆,还有半成品卖,25元一袋。

冰峰和北冰洋的味道差不多,🐭哥喜欢

吃完中午饭,我和🐭哥飞奔到历博。门口会发免费的参观券,但奉劝各位一定要预约哦。我们走到门口的时候都被吓到了,好长队,大热天的,紫外线特强,原来是等免费券的小伙伴们。预约通道根本没人!顺利领到参观券,享受了把VIP待遇。

在博物馆还能仔细看看这几个兵俑,真正到了兵马俑只顾看人和看包了

陕博出来,有点小饿,于是拔草魏家凉皮,是家连锁,点了一个肉夹馍,一份麻酱凉皮。味道中规中矩吧,没什么惊艳之处。

著名的大雁塔景区,塔周围还揽着铁架,看来是在修缮,我和🐭哥拍了下外景,准备撤退,正赶上了北广场的喷泉,就打伞看完全程。很壮观,要是晚上看就更美了。天太热,🐭哥决定去避暑,喷泉结束,我们就赶往赛格。

赛格好凉快,休息一下,继续寻找美食

从某点评发现家不错的店---长安大排档,赛格6楼西北角,决定去体验下。取了个号,用店里发的游戏卡玩了压大小游戏,意外赢了。加2块钱,换了张“银票”,又拿着“银票”领了只糖🐒。等位子的时候闲来无事,就和🐭哥把糖🐒吃掉了

白天吃太多,晚上实在吃不了太多,只点了三个菜,味道都很好,于是决定改天再来品尝其他菜

长安大排档里面还能边吃饭边看表演,皮影和秦腔,很有创意。不过人太多,真正看的人也没多少。

第二天

前一天晚上在赛格买了点早餐,一早打车到火车站,准备坐游5路。7点半左右到,本以为很早,下车一看排队的人已有好多,还有很多假游5路和国营游5争抢客人,他们穿着和国营一样的制服,微妙不同就是假冒的衬衣口袋处写着某某旅游公司的小字,还真挺难分辨,好在排队的小伙伴没人搭理他们。

游5终点站是兵马俑,每人7元,一人一座。车上会有工作人员沿路简单讲解,他们会推荐先去华清宫再去兵马俑,因为华清宫返程人会非常多。鉴于我们买了长恨歌门票,所以先选择了兵马俑。

兵马俑门口导游讲解100元一次,耳麦钱另算,我们和成都的一家5口(三大人俩小孩)拼了团。俩人30元,再加上耳麦20元每人,一共70元。被导游忽悠坐了5元每人的电瓶车,其实完全没有必要,走路10分钟左右就到博物馆门口。

导游说不能站在这块牌子下拍照,否则你就成了世界遗产

过节人真心多啊!人比俑多了好几倍,本打算讲解完了再转转,一进馆这种想法彻底被粉碎,讲完赶紧撤。

从馆里出来,导游又以各种理由,把我们带到了卖工艺品,卖玉器的店。因为有进店经验,索性看看了事。赶紧前往下一个景点,华清宫。

307路3元到华清宫,车上有空调,乘客只有我和🐭哥,甚是欢喜。下了车才感觉到饿,🐭哥发现一家羊肉泡馍店,又热又饿,也就没查攻略。点了一份优质羊肉泡馍一份酸汤水饺,都是满满一大碗。泡馍25元,水饺15元,好便宜!第一次吃酸汤水饺,额,怎么有种韭菜饺子是的赶脚,泡馍一如既往的好吃。

华清宫建议找导游。除了爬爬骊山,单看景也没啥意思,无非就是西安事变遗址和几个洗温泉的大池子。我们照例拼导游,园区内讲解,两个人一共40元。听完讲解,已累觉不爱,爬骊山的念想也没了,还是去看电影吧!据说是巜长恨歌》的缩小版。一路打听着找到放映厅,门口又是一条长龙算了,还是看晚上的演出吧!

《长恨歌》舞台模型,光是看预告片就很精彩,好期待好期待

华清宫附近小店的葫芦头,好吃不贵

此次西安行重磅推荐---巜长恨歌》,从开场惊艳到结束。从布景,到灯光,再到演员的表演,都堪称完美。开场灯光打出的水幕字幕,贵妃温泉水滑洗凝脂时的香气,安史之乱水中喷射出的焰火……无疑是心灵上的震撼!看完演出,坐上提前在携程定的返程大巴,一路半梦半醒回青旅了。

巜长恨歌》舞台美轮美奂,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开始了

说到买票,淘宝陕西长恨歌票务旗舰店绝对是购票的好去处。9月26号就开始蹲点守票,后被告知30号能买,等30号的时候却只能买1号的票,以此类推。本想买不到就放弃,一是考虑节假日人多票紧,买不到好位置,二是怕演出没有想象中的好,毕竟对我这种刚工作的穷人来说,票价也不便宜。后来还是宝宝手快运气好,不光抢到了票,还是中区第3排的中间!免排队,无代购费,还有小礼物送,定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298元,看这么精彩的演出,真真儿值了

第三天

上午八点半左右到明城墙,那时人不多,非常清净。和🐭哥租了辆双人车,90元两个小时,骑一圈加拍照时间充足,一圈大约14公里,运动完神清气爽。回青旅洗了个澡,继续回民街吃吃吃!

老徐家柿饼。为了给胃留足空间,我和🐭哥一人一个,原味和玫瑰味。3元一个,油纸包着,咬一口馅流地满手都是,一个还好,吃多会腻。

北广济街口有盛志望酿皮,看攻略,貌似盛家更出名些。亲自体验,味道一般,与想象中的有差距。

盛家酿皮卖的酸梅汤和花奶奶家的味道还不一样,也好喝,3元一杯。

穆萨砂锅,大大的赞👍点的牛尾丸子锅,39元。两大块牛尾炖的很烂,轻轻一夹,牛肉即剥离牛尾。锅里还有好多牛肉丸子,咬一口唇齿留香,现在想起来还一嘴哈喇子。

下午继续拔草长安大排档,这是吃完后拍的等位信息,总之,被吓到了。第250桌客人能等到半夜不?

邦邦肉。就是熏大肠,里面还有卤蛋和卤豆干,越吃越好吃,🐭哥把盘子也吃掉了。

醪糟冰淇淋。味道一般,不过创意不错。

钟楼夜景,美美哒。

第四天

清晨,欣赏下青旅的小美景,美好的一天从吃开始。

刘纪孝排队人太多,听说马至善稀糊烂也不错,和🐭哥买了个牛肉夹馍,15元一个,满满的大肉肉,微咸,腊牛肉好味道。

老刘家伊味香肉丸糊辣汤。小份6元,配上辣子,秋冬天喝一碗,胃暖暖的。

途径德富园老安家糕点,咸甜点心各买了点。事实证明,皮酥料足,好吃!买的每一种点心都好吃!尝到了小时候的味道,后悔买少了,回去搜了下,某宝也没卖,小失落。

久仰贾三包子大名,胃空间不足,只点了一笼。应🐭哥要求,羊肉馅,17元一笼。因在回坊主路上,人比较多,上菜也慢。包子偏咸,自觉味道不错,🐭哥未置可否。

“西遇记”和“朕略萌”里卖的都是小纪念品,越看越喜欢,毫不犹豫在此给闺蜜买了礼物。

明信片和书签好萌,明信片自留两套,可惜书签忘记给自己留了

逛吃逛吃走到了粉巷的樊记肉夹馍,味道和其它店也没太大区别,腊汁肉略干,吃完赶紧寻找下一个美食基地。

终于发现了东木头市的秦豫肉夹馍,听说上过舌尖上的中国。🐭哥不愧是路霸,又能扛行李又能找路,手动点个赞👍。肉夹馍果然名不虚传,优质的11元一个,自己认为是西安吃的最好吃的一家,大爱!去西安一定要吃秦!豫!肉!夹!馍!

晚上回来,🐭哥吵着去青旅负一层的酒吧小嗨,玩耍的事情宝宝怎么会拒绝呢!半夜嗨起来

第五天

西安的最后一天,小伤感。行李打包好暂存青旅,去回坊买了抽真空的柿饼,半成品东南亚甑糕,还有刘纪孝腊牛肉。二度进军秦豫肉夹馍,排队买了三个优质肉夹馍,一份凉皮当火车上的午晚餐。
         返回青旅宝宝迫不及待打开纸包的肉夹馍狂啃几口,🐭哥则爱抚着青旅的乖汪,和它道别。上午十点多我和🐭哥打车🚖去火车站,一路上司机还尽兴讲着古长安的历史故事。一转眼,五天已过去,十一长假旅行也告一段落。不过我和🐭哥不灰心,因为西安之旅的终点也是新旅程的起点,让我们积攒能量,继续探寻未来的奇妙。

后面几天的加油码字儿!!
ps露珠可以给自己加个头像哇!~

2016-10-08 15:5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0-08 19:26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08 15:55:55 的回复:

后面几天的加油码字儿!!
ps露珠可以给自己加个头像哇!~

回复如飞*.:昨天不小心点了发表,然后就悲催了。

2016-10-08 21:51

引用 yunnini 发表于 2016-10-08 21:51:57 的回复:

昨天不小心点了发表,然后就悲催了。

回复yunnini:哇好快!又写了这么多!!!

2016-10-09 10:41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09 10:41:26 的回复:

哇好快!又写了这么多!!!

回复如飞*.:

2016-10-09 17:37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10 11:56

引用 萌萌_龙 发表于 2016-10-10 11:56: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