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大新,神奇靖西!2016国庆自驾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

本来国庆计划是自驾额济纳旗看胡杨,考虑到胡杨林季节性太强,游人暴增,吃住都是平时的好几倍,路途也较远。7天时间4000多公里,每天平均600多公里,累啊!果断放弃!那去哪呢?网上闲逛看到了桂林的图片,突然想起了以前看央视“远方的家-边疆行”有介绍广西周边一些喀斯特地貌的景点,于是又在网上看了一遍,然后决定去靖西看看那片神奇的土地。

靖西慨况

靖西市隶属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代管的县级市,位于东经105°56′~106°48′,北纬22°51′~23°34′;地处中越边境,边境线长152.5公里,南与越南社会主义共和高平茶岭县、重庆县山水相连,西与那坡县毗邻,北与百色市区和云南富宁县交界,是全国典型的壮族人口聚居地。靖西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年均气温19.1℃,素有气候“小昆明”之称。境内以喀斯特地貌为主,山明、水秀,以奇峰异洞、四季如春的自然风光闻名遐迩,又有山水“小桂林”之誉。

关于爱车:雪铁龙C4L1.8自吸手自一体

DAY1  成都-泸州-赤水(320KM)
DAY2  赤水--遵义-贵阳-都匀-荔波小七孔-南丹-河池-平果-大新(1127KM)
DAY3  大新-明仕田园-硕龙镇(83KM)
DAY4  硕龙镇-德天瀑布-旧州-鹅泉-靖西-百色(220KM)
DAY5  百色-毕节(635KM)
DAY6  毕节-水潦大峡谷-成都(610KM)

行程地图

关于费用

一、油费:93#汽油197升,合计:1162元      百公里油耗:6.6升
二、餐食:估计900元
三、住宿:4晚1044元
四、景点:小七孔门票110观光车40*2=300元、鸳鸯湖游船30*2=60元
                 明仕田园竹排120*2=240元、自行车60元(4小时)
                 德天瀑布80*2=160元
                 旧州48*2=96元
                 鹅泉48*2=96元
        合计:1012元
五、总计:4118元
六、由于女儿1.2米以下所以全免,国庆期间高速免费。

1、9月30日-10月1日

下班吃饭,晚上19点准时出发。成自泸一路高速畅通,未遇川A出城大军,于23:50分抵达川黔交界处,大家都懂的哈!再过10分钟就可以省下一百多块,靠边停车休息几分钟,顺利免费,继续前行。计划在叙永住宿的,无奈没找到合适的酒店。想来也好,反正带了车床,女儿也喜欢在车上睡,这样不仅节约一晚房费,还可以提前一天回来,避开返程高峰。于是和Lp轮换上阵,星夜兼程,在女儿的轻轻鼾声中直奔荔波小七孔景区,1号早晨7:15分抵达小七孔景区。

特别提示

以后大假想免高速过路费的,切记算好时间再过收费站,现在已有交警在收费站附近巡逻,遇路边等候的,一律拍照扣分。这次我走的是成自泸(S4)四川主线收费站位于合江县九支镇附近,离收费站最近服务区是尧坝服务区,20公里左右。

女儿睡得好舒服

去得比较早,很清净

卧龙潭

可以选择自己划

鸳鸯湖

景区内有观光车,循环载客,比较方便。票价40RMB建议大家还是坐观光车,长12公里,走路还是非常痛苦的

中午1点左右游览完毕,在驾欧乡解决午饭后,直接驾车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广西大新县。

晚上20点到达新大新酒店入住,饭后早早的就休息了。艺龙订的278元,新装修、房间也还大,车位充足。

2、10月2日

今天计划游玩明仕田园和德天瀑布,早9:30分从酒店出发沿S213至雷平转X532于11点前到达明仕田园

特别提示

入住明仕山庄、明仕艺术酒店、明仕便捷酒店这三家,可凭房卡免费游览明仕田园景区,免费骑车。但不享受竹筏观光,需另购票。

好像没有单独的门票卖,只能坐竹筏进入景区。

竹筏游览顺明仕河而下到景区出口需40分钟左右

来哇!对两曲儿

玩得很开心!

明仕艺术酒店

午饭后返回景区骑自行车

骑行线路,我们选择了最短的1号线,累成狗了。

骑行风景

当地人在此露营

木瓜是这样长的

下午4点还了自行车,前往德天瀑布,到了硕龙镇已经是车满为患,决定第二天一早前往。找了个客栈住下,离德天瀑布也近,只有8公里。

国庆期间一晚300元,干净、房间大、1.5米双床,睡得相当舒服

老板娘也很热情,帮我们买了第二天的瀑布票。

3、10月3日

今天游人肯定很多,一大早7:30就驾车来到了德天瀑布,车位已经所剩无几。停好车,收费的就来了。30元一车,不讲价。够狠啊!

特别提示

在硕龙镇景区搞了个游客中心,有很大的停车场,在这可以买票,坐观光车到德天瀑布景区,门票:80元观光车:45元。实际此游客中心离真正的景区还有10公里左右。这个停车场的入口就在路边,交警直接把路拦了,所有来车都得先进停车场。我就问交警:我在里面订好了酒店,导航显示还有几公里,那怎么办?交警说:在停车场里转一圈,走出口开出去,跟收费员讲一下在里面住宿的,也不会收费的。靠!无语!不知道情况的还以为自驾车只能到这里。也许是大假才会这样吧!

很多越南小贩聚在这里,向游客兜售小商品

53号界碑旁的边贸市场,可以买到一些越南当地的小商品。假货多,可以砍价。

中越边境53号界碑是中国越南边境的一座石碑,于清朝1896年所立,位于中国广西崇左大新德天瀑布旁德天山庄山峰以下,是用来衡定中国广西越南之国界。

新老界碑

左边的是越南板约瀑布

中午吃了当地米粉,味道还不错!驱车前往靖西旧州古街

路上风景

全国闻名的绣球一条街,依河而建,石板地面,两边有众多古建筑,大青砖,厚木门。当地的男女老少,祖孙三代全会做绣球,绣品图案精美,手工细腻,如旧州风景般钟灵毓秀,让人难以释手。诚为绣球之上品,有口皆碑,是靖西极具特色的旅游工艺品。

各种大小的绣球

文昌

旧州不大,转一圈下来也就一个小时左右。门票偏贵。
继续前往下个景点鹅泉,两地间很近,不到10公里。

鹅泉又名灵泉,是靖西著名的八景之一,鹅泉为中国西南部的三大名泉之一(大理的蝴蝶泉、桂平西山的乳泉),又是亚洲第一大跨国瀑布——德天瀑布的源头。

走在这画卷之中,赏景放松两相宜

‘’鹅‘’字巨碑

水清如镜

田园风光如画,有如事外桃源
再见!靖西!我们已圆满结束了广西的旅程,明天将踏上回家的路。
由于时间关系,还有很多景点没去成,比如“巴择梯田、渠洋湖”等,不免有些遗憾!也算是给下次出行找个借口吧!

于是驱车返程,17:30分左右到达今天的歇脚点百色市福源大酒店,艺龙预定198含早。

4、10月4日

全程高速行驶610公里,审美疲劳,也没拍照。下午5点多到达贵州毕节云上草海酒店

艺龙预定268元含早,位置有些偏,周边没什么吃的,由于开一天车比较累,也不想走了,在酒店旁边找了唯一 一家湘菜饭店“毛家楼“就餐。装修一般,那上菜速度特慢,叫了四个菜,上了两个菜,几乎半小时上一个菜,把服务员都催得不好意思了。剩下的菜也没要了,饿了就吃些零食好了。

5、10月5日

切记高速行驶,注意保持车距!

高速被追尾,有惊无险安全回家!

早餐后驱车赶往计划中的最后景点,”鸡鸣三省之地“叙永县水潦大峡谷。

《鸡鸣三省》位于《云-贵-川》三省之间,地处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坡头镇山茶河之间,与四川-贵州相连。传说该地有金鸡奇鸣三省皆知的故事,此地已被国家发觉,并把这里立为旅游景点,景色优美,风景秀丽,可以用山美水美人更美之词来形容。“寻找四川100最美景观拍摄点”名单公布,“鸡鸣三省大峡谷”榜上有名。

正对面是贵州,右边是云南

穿流于鸡鸣三省大峡谷的赤水

借用百度

2016年7月3日,鸡鸣三省大桥项目在泸州叙永县水潦彝族乡岔河村开工建设,预计2017年12月完工。届时,叙永县和云南省镇雄县两个国家级贫困县将告别千百年来隔河相望却不相连的历史。

岩壁上的马道,像挂壁公路,不过这个很窄,只容一人通过。

中午水潦彝族乡就餐后返程,一路顺畅过泸州内江资中。在资中附近某服务区内积压了大量车辆,加油的、上洗手间的、休息的,各种各种。造成了高速主道被堵,本车的灾难也由此发生。快到堵点时,我和前后车都顺序行驶在快车道上,我前车是个微面,微面前面沃尔沃,也不知道是他俩谁打晃去了,突然急刹车,没来得急反应一脚踩死,只听到赤耳的刹车声,脑袋一片空白,竟直冲向了前面的微面,在刹车的同时下意识的晃了下后视镜,感觉后车也是刹不住的向我车撞来,晕啊!要成”三明治“了,心已提到了嗓子眼上了,随着急促的刹车声,眼看就要撞上微面了,微面是肯定刹不住的,微面司机也算反应非常快,在即将撞上沃尔沃前向右打了一盘子,车头檫着沃尔沃右后保险杠甩了出去,和沃尔沃平行的停在了一起。微面甩出去的同时,实际也给我留下了一个车位的缓冲距离,在离沃尔沃一米左右我停了下来,与此同时”砰“的一声,后车撞了上来,我再前行半米停下来。立马开应急灯下车查看受损情况,居然没事,我也很吃惊!后车是个”菠萝“它的保险杠有轻微裂痕。撞得很正,他的前杠牌照两个防盗帽位置撞在了我车后杠下沿塑料装饰件上,只是在塑料装饰件上留下了两个防盗帽印记。都是轻伤,赶紧开车走人,没必要在高速上造堵。此后于19:00顺利安全到家!

今日行程

由于是高速,大家都是轻伤,也就没有拍照了。赞一下雪铁龙C4L后杠内置护杠用料还是很足的。

写在最后

回家后细想,还是感觉后怕。今天虽然很幸运,没什么大碍。如果后面是个大车那后果简直不堪设想。所以觉得自己还是有问题的,没有控制好跟车距离。也提醒下那些高速开小差的,你的失误可能会给好几个家庭带来痛苦!请珍爱生命!文明驾驶!平安出行!

祝大家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