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西安三人行

2016-10-07 21:58 542/8
  • 出发时间/2016-10-01

启程

去程:10.1下午4点出发,杭州郑州的卧铺,10.2早上到郑州,因为卧铺车晚点没赶上8:40 郑州西安的高铁,只能退票后买郑州洛阳龙门的动车,再从龙门坐高铁到西安北,到的时候是下午14:00多了,真是一路曲折

郑州火车站等12点半岛洛阳的动车

龙门西安的高铁上,杂志上都是西安旅游的宣传了,可惜最终没去吃这家

第一晚-亚洲第一梯&大雁塔广场

到了西安后直奔酒店,同行的两个伙伴早上就到了,白天在陕西历史博物馆排了3个小时队领免费门票加上参观完成,我到了酒店不久她们也回到酒店。
三个人都累趴了,洗了澡整理行李后已经5点多,酒店在人才市场,最近的地铁站是小寨和体育场,坐24路公交去赛格国际购物广场吃饭,每家人都超多,最后选了一家陕南菜,叫香寇,听服务员的推荐点了一个紫阳蒸菜,巨难吃,都没煮熟。另外两个家常炒菜还行。不推荐。

有号称亚洲第一梯的赛格国际购物广场,在陕西历史博物馆附近,小寨地铁站出来就是。

亚洲第一梯

赛格6楼--香寇时尚陕南菜

吃完饭差不多8点,继续往大雁塔北广场行走,人流量也是很多,路上都是人,桥上都快被压垮了,都是去大雁塔看音乐喷泉的,广场都是人,周边是小吃街还有卖特产的店啥的,我们本来以为没有喷泉了,准备走的时候,广播说喷泉快开始了,然后人都往那边聚集,完全看不到,说实话,很一般的音乐喷泉,要说绝对不如西湖音乐喷泉,不知道为啥人人都趋之若鹜的,大概是本来就没有什么游览的景点吧。

带着发箍的狗狗。。。

看不到喷泉,只能看到人头

临走的时候看到中央喷起来的水柱了~

路边小吃,有点像吹起来的羊皮筏子,姑且叫它“吹糖人”~

第二天-钟楼&古城墙

第二天早上起的比较晚,因为这一天没有明确的安排,随便吃了点早点后就去钟楼附近了,钟楼下面排队的人也是真心多,一开始我们准备放弃的,后来想想都来了,不去又可惜,还是硬着头皮排长队,结果上去之后非常失望,就是一个城楼,上面放了一口钟,什么年代有什么典故也没仔细看,11点的时候还有一个短时间的钟乐表演,人太多也没看清楚,还有工作人员跟一个带小孩的起了争执,这就是人多的时候旅游的坏处了,没有心思好好看风景,都是人声鼎沸的。

逛完之后我们也没打算去一起的鼓楼,想想也大概差不多,远远的能看到,也是人山人海,果断放弃,准备往古城墙出发,古城墙离钟楼大概一个站距离,但是走路还是要个30分钟左右,一路上我们还在开元商场的优衣库逛了好一会儿,女人的天性就是喜欢买买买,这不我看到活动太多,一下买了四件。

逛完衣服,都快中午了,地图上搜到有一家魏家凉皮,找了好半天才找到,专程过去吃了凉皮和肉夹馍,味道确实不错,凉皮没有感觉和外地的有啥区别,肉夹馍的饼很酥,这个确实跟外面不一样。

然后就一路走到古城墙的一个门,也忘记叫什么门了,买了门票就开始上去走了,很多租车的,但我们行李多,并且一致认为走路比骑车更有意义,而且路面有点不平,并不适合骑车,然后就从3点走到差不多7点,一路走走停停,才走了一半,算是走了三个门,下来之后就坐公交去回民街,这个时间段这段路超级超级堵车,3站路花了快40min,要不是我们脚都快走断了,宁愿走过去了

吃货天堂-回民街

从古城墙到回民街,穿过钟楼地铁站的地下通道,出来就是鼓楼附近的商业街,路上还买了一杯酸梅汁,味道一般般。
上去后就看到大片的人和大片的小吃摊了,这场景着实有点吓人。

本来是想去大名鼎鼎的贾三包子吃饭,无奈人太多,最后吃的老米家泡馍,旁边是很有名的老米家大雨泡馍,我们以为是同一家,就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了,普通泡馍25,优质泡馍35,等了很久才上来,味道嘛。。。我是吃不惯,而且超级咸。。

去之前以为回民街和西羊市都是比较大的街道,没想到跟大学的小吃街差不多,又狭小又脏乱,虽然好吃的东西确实不少,但是人多的时候真的无心多呆,寸步难行,而且两个地方都是连在一起的。吃完饭就已经是快11点了,随便逛了逛就打车回酒店了。

第三天-临潼兵马俑&华清池

兵马俑不在西安市内,在临潼,距离西安有几十公里,坐车大概要1个小时。为了避开高峰期,6点半起床,7点半就来到西安火车站广场坐去兵马俑的公交,游5,306,307和915都可以到,差不多都是7,8块钱,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排了山路十八弯了。。。

国庆节高峰期,还好公交公司调度了很多车,排了大概20多min就上车了,到兵马俑大概是60min,路上还好不是特别堵,快到华清池的时候,注意了,这个时候有很多人原本是想直接去兵马俑的,但是突然车上就上来自称是志愿者的导游,一个劲儿地宣传华清池,说先去华清池,然后只一个站就到兵马俑,回来的时候直接从兵马俑上车回西安,就不会没有座位了,这样比较方便,另外还说下车后不要在广场停留太久,直接进去景点,出来的时候再去广场留影也不迟。。。然后车上大部分人也被洗脑了,在华清池下车了,下车的时候后门不给开,从前门一个个下,车门口下面有个穿制服的人在默默地数人数,这一切都是在进了华清池后我才回想起来,意识到原来是个套路!!到华清池他们都是有提成的,华清池门票150,进去之后你就知道有多坑了!!基本没有啥游玩的,就看了两个不知道真假的池子,就是砖砌的,我想贵妃和皇帝不可能在这么粗糙的池子里洗澡吧?就算是年代已久装饰物脱落了,现在这样围起来收150的门票,也真是呵呵了。。。
总之,强烈不推荐啊,完全没看头,浪费钱,而且进去之后还有坐缆车的,这个又要另外收费了。

华清池呆了一会儿我们就受不了出来了,直接坐原来的公交继续奔往兵马俑了。
  兵马俑入口不是很好找,下车之后对面就是一个农家乐的入口,穿过农家乐就是兵马俑的售票处了,也可以直接按照指示牌找到售票处,稍微绕了有点远,也有直达售票处的车,10块钱就可以,个人认为没有必要,走几分钟就到了。

买完门票后已经是11点了,考虑到里面游玩时间可能会比较长,我们决定先去外面的商业区吃中饭。外面有肯德基麦当劳星巴克,也有一家魏家凉皮,还有一些小摊子,都是当地人摆的,都是卖凉皮肉夹馍还有石榴柿子的,价格都蛮便宜的,我们为了有地方休息,还是选择吃魏家凉皮,价格比市内的贵一块钱,已经算良心了。

吃完饭之后,看到路边有好多租导游和讲解器的,我们也准备找导游,问了一个导游,说四个人的要90,讲解器另外算钱,觉得有些贵了,最后单独租了两个讲解器,一个30,押金100。

终于进入秦始皇陵兵马俑,跟着大部队向一号坑行进,讲解器并没有发挥很大作用,因为人太多,根本听不清!到了一号坑外面,排队的人又是人山人海,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博物馆的管理无比混乱,排队的时候老人小孩被恶意插队的人挤得哇哇乱哭,队伍毫无秩序,几乎要发生踩人事件,除了入口处有个保安,外面居然没有保安警察之类的维持秩序,还有很多老外,作为一名中国人真心觉得丢脸。

一号坑外排队的人

终于进馆了,不管多壮观的景象,都被人山人海秒杀了

听说兵马俑出土的时候都是彩色的,因为暴露空气中都被氧化脱落了,看着这么珍贵的文物保护措施却如此草率,真替这些珍宝感到不值,至少应该用玻璃给罩住吧,万一有恶意毁坏的人跳进坑里怎么办?

2号坑和3号坑就没有那么大,基本上是一些碎的秦俑和马车之类的,但是可以预见未来也会跟一号坑一样的。

逛完3个坑,又去博物馆走了个过场,主要是去看铜马车,听说是复制品,没有细看,匆匆扫了几眼就出来了。
这里面除了1号坑,其他的基本不需要排队了。
还有一个秦始皇陵也在这一带,不过我们都没什么兴趣,看完兵马俑,就直接出了兵马俑博物馆还讲解器,然后在附近商业区逛了下纪念品,稍事休息,就准备出来坐车返回西安市区了。

我们大概15:00多出来排队,外面已经排了很长了,306和307都有,最后我们选择了排队人少一点的307,事实证明,我们选择错了,307沿途的站点都会停,到西安后已经是17:00多了,足足比306慢了一倍,所以还是推荐坐306来回,7块钱,一个小时,妥妥的。

307到大雁塔停,我们下车后又去大雁塔广场稍微逛了下,然后在广场旁边的慈恩美食街找了家川菜馆炒了两个菜,因为这两天都是凉皮肉夹馍包子之类面食,实在有点受不了,想吃点菜之类的,味道和价格都比较坑,随便吃吃就算了。
一天下来又累趴了,吃完之后就早早打车回酒店休息了。回西安市内路上买了明天晚上7点的机票。

临行-化觉巷清真大寺

早上把行李寄存在另一个酒店,就直奔钟楼了,也不知道能去哪里,只是觉得钟楼附近比较热闹,天气转凉又下小雨,在攻略上找到一个冷门的景点-化觉巷清真大寺,准备先去哪里逛逛。
11点左右在回民街老李家吃早饭,一晚酸汤水饺,15块,分量有点多,味道还行,吃不出什么馅儿,吃完雨下大了,赶紧找清真寺,挺近的,几百米的样子。  买票的时候听到售票的回民阿姨跟前面的人说1点有什么,我没听清问了一句:“1点钟有什么呀?有表演吗?” 结果闹了个笑话,那阿姨笑了笑说,1点钟有回民做礼拜,我这才想起来攻略上也有说到,满怀期待进了寺。
进去之后就看到“敕赐礼拜寺”几个大字,寺内人不多,小雨绵绵,感觉这个寺庙是真的很古老了,有点曲径通幽处的感觉,算是这么多景点中的一股清流了。

本来准备最后一天去一下博物馆的,因为下雨懒得折腾,就在钟楼附近逛,没想到能偶然逛到这么个幽静的地方,除了兵马俑以外第二推荐的地方,人少,有意境,古朴。
11点多进去的,等到1点的时候雨还蛮大的,这个时候真的陆陆续续有很多回民过来做礼拜了,礼拜大殿里面都是垫子,至少能坐几百上千人,还蛮壮观的。礼拜大殿女性不能进去,游客也只能在殿外参观。

逛完寺庙出来,雨更加大了,而且很冷了,我们出来再门口的一家水吧点了点喝的休息躲雨,还遇到主人家的猫,一开始我还说这只猫好胖,后来发现原来是怀孕了,动物就是不一样,怀孕了还是可以上蹿下跳的

这家店很安静,茶水也不贵,还可以续杯,我们一直坐到2点钟才走,因为下大雨,原来想去博物馆也作罢了,准备去附近的商场找个休息的地方等到4,5点钟坐机场大巴,后来又想找一家电影院看电影打发时间,快到电影院的时候却发现时间来不及了,最后直接坐公交去西安火车站附近,又走了好一会儿到机场大巴上车的地方,陇海大酒店,一路奔波,真心觉得西安的城市建设有待加强啊。。。

开化觉巷基本就完成了整个西安的行程,去酒店拿行李回到坐大巴的地方,已经快到5点了,坐大巴的人很多,6点钟到机场后匆匆托运安检,进了候机室还买了点小吃,味道跟魏家的隔太多了,凉皮根本不是凉皮,肉夹馍是菜夹馍。。。机场嘛,大家都懂的。。。
顺利登机,9点半到杭州,赶上最后一班机场大巴,11点安全到家,至此完成国庆之旅。。。还可以在家休息两天哈哈,以后出门还是选择非节假日比较好。。。

总结

1,行程安排
第一天:杭州——赛格国际购物广场-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
第二天:钟楼-鼓楼-开元商场-古城楼-回民街
第三天:华清宫-兵马俑-大雁塔
第四天:回民街-化觉巷清真大寺-西安火车站——杭州

2,费用
交通:
   去程(火车):杭州郑州洛阳龙门西安北 ,卧铺转动车转高铁,10.1下午4点出发,10.2下午到
       费用:232.5+39.5+174.5=446.5
   回程(飞机):西安杭州,飞机,19:05-21:25,回到家差不多11点
       费用:25+765+20=810
酒店:西安如家酒店(南二环人才市场店)
       费用:(766+311)/3=359
门票:150(华清池)+150(兵马俑)+54(古城墙)+35(钟楼)+25(清真寺)
公共交通:50(约)
通讯吃饭零花等:800(约)
合计:3000

3,推荐和不推荐
推荐:兵马俑,清真寺,古城墙,博物馆(免费的,虽然我没去)
不推荐:华清宫,钟楼、鼓楼(在下面看一下就好,不要排队买票了)

另外提醒:最好选择淡季出行,实在要节假日出行,先做好攻略规划好路线,提前订机票和酒店,否则节假日当天订酒店是很贵的,钱不是问题的可以略过这一条。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08 11:25

看!那只狗狗长了犄角!

2016-10-08 12:10

2016-10-08 13:27

2016-10-08 14:18

写得不错!

2016-10-08 21:17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0-10 10:09

大雁塔现在还在整修吗 ?来能看见塔吗

2016-10-10 23:17

是大雁塔广场外面马路修地铁站,大雁塔我没有上去过,看是可以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