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我来了。

2016-10-07 21:59 452/5
  • 出发时间/2016-10-02

关于行程:
一直想来云南看看洱海,于是选在了国庆,最大的原因是长假,所以机票什么的提早了好几个月订。

这趟旅行并没有多大计划,可能也是因为没计划的原因途中碰了不少壁,不过自由行不就都这样吗,其中必有意想不到的事物,或是惊喜或是惊讶。

所有的游记都是写给自己看的,所以也不会有太多要跟别人说的话在这里,只是想给自己一个回忆,哪天闲着打开来看,哦,原来我哪年去过这里我是怎样一种心情去的这个地方又给我一种什么感受。

关于国庆出游:
众所周知国庆必定人满为患,但云南地广景多我也没有在担心。

事实证明我的预想是对的,除了外边路上有点堵车两地间的时间有所增加外,所到达的地方人也没有很多,非说最多的地方那必是丽江古城,在逛大理古城和环洱海的时候也是路路通,没有出现人挤人寸步难行的情况。

关于交通:
自由行肯定会考虑到两地间到达的交通工具,只想说云南只要有钱够胆就什么都不怕,也是因为这样我才什么行程都没规划(对于处女座来说可是大忌),因为沿路必定有人问要不要去哪哪要不要坐车再不会就问路肯定有人告诉你,还有就是有部手机啥都不怕,试过半夜被司机扔在无名马路边,害怕了半秒掏出手机叫滴滴丫的就没有老子到不了的地儿!

DAY1 1002

早机飞昆明,两小时到了,机场出口就有机场大巴(25RMB),坐2号线到终点站下就是火车站了。

马不停蹄赶往火车站准备坐中午的火车到大理,丫的晚点四小时,到大理已是晚上10点,本来预计正点到达能逛逛大理古城的夜景也泡汤了。

晚上快12点到的大理古城,客栈老板人很好很有礼貌,住的是十里一栈客栈(250RMB),环境不错,推荐。

放下行李就在附近吃了点什么填肚子,回客栈的路上无意抬头,漫天星星,好美好美,从未看过这么多星星,夜深人静,一整天的疲惫和不悦一下被治愈了。

DAY2 1003

天气好好

上午十点,趁着退房前在古城逛荡逛荡

蛮喜欢大理古城的早上,安静舒服,清风徐徐,像放下了包袱。

因为看天气预报说云南下雨所以带的都是厚衣服,就随便在一家买套薄衣服,其实挺推荐到了再买衣服的,也不贵而且我觉得当下那一刻买到心仪的衣服的快乐感蛮影响当天心情。

洋人街牌坊下买了两个红红大苹果,5块一个,云南水果又便宜又好吃,真羡慕他们整天能吃这么好吃的水果。

吃了特色的烤饵丝和乳扇,乳扇不错,饵丝吃不惯。

下午粗发双廊,嘻嘻,本次行程的大期待。

这里说下,我推荐坐古城集散中心的大巴(30RMB),安全度高些,而且这里的工作人员脾气都好好 好耐心,而且车上也有随行人员。票可以在微信公众号订 很方便。

本来两小时的路程加上堵车加修路,傍晚才到的客栈。

这里说下,集散中心的车只到红山停车场🅿️,因为修路路不通车过不去,这里推荐坐三轮车,10RMB一个人,走的都是小路,蛮方便。

我们订的是270水芝半岛客栈,面朝洱海,除了门外修路拖行李箱(男票同行的自行忽略)难走以外,五百个推荐。

放下行李出门逛逛,解决晚餐,点了香辣鱼和炒野菜,蛮好吃。

两旁街铺都有许多卖衣服的店,而且这里沿路都有卖鲜榨果汁,石榴汁一定要尝尝好喝得不要不要的

DAY3 1004

第三天,起床退房后出发本次的大期待,骑小绵羊环洱海!

沿路都有小绵羊出租,很便宜,到晚上九点才40块。

因为时间不足就游了攻略所说的最美的一段路,双廊-挖色

每个人都把头包得紧紧的

沿路看着洱海,一边唱歌一边片车哈哈

沿路走走停停,好看就停下来。

就是当天天气太好了,超级晒,阳光超棒超级适合拍照,注意防晒!!

大概下午两点多就回来了因为还要坐车去丽江,还是坐的集散中心的大巴79RMB,在北出口坐的车,那边有个小小的候车室。

本来两个多小时的车,晚点加小堵车晚上八点才到丽江古城。

来到丽江就下雨了,一下变冷了。☔️

住的是丽江古城 樱缘小栈,很一般这里我不推荐了就不放图了

晚上逛逛古城,比大理古城多人。随便找了家吃腊排骨的,还点了牦牛肉和水性杨花,丫的简直跟广东的腊鸭没区别嘛,都是广东口味。

一直说丽江古城要收80RMB古城维护费,进来时还纳闷怎么没人拦住我,后来听客栈老板说是国庆假期免费

本来预定是去泸沽湖的,看了这一路的路况还是不敢去了,而且也担心火车晚点就把大后天的火车退了改坐大巴,后来发现是对的。

DAY4 1005

不去泸沽湖就继续在古城逛荡

换了一家客栈,叫什么只因你,也不太喜欢,就不多说了

让客栈老板帮忙订了第二天到昆明的大巴

丽江一直阴天小雨,湿冷湿冷的

爬上万古楼

走走停停 漫无目的

走累了 进了家咖啡店 装潢不错 但实话说丽江古城确实蛮商业

鸢尾咖啡店

点了一杯云南小粒咖啡,蛮好喝,我是喝咖啡不加糖不加奶的人

晚上在一家店买了盒小粒咖啡回去尝尝,确实挺喜欢云南的咖啡。

晚上被一只熊拉住

别人都是艳遇人,而我,艳遇一只熊

云南水果牛奶都好好吃好好喝,小吃和菜我不太推荐,但这里的水果和牛奶蛮让我念念不忘

晚上本来说要找间吧听歌的,可是一路走听到这里唱歌都好难听,而且店铺一家挨一家,歌声交错,混杂到一起都听不清谁在唱,所以又进了家咖啡店喝咖啡。

不推荐住古城里,不知道是不是下小雨的原因,感觉古城的客栈都湿湿霉霉的,见不到光住久得风湿都有。

而且古城的路不好走,拖箱子几百米的路都能累个半死(男票同行的请例牌省略)。北门就是大水车那个门 对面就有间汉庭,感觉住那更好。

再说一下,丽江火车站门口坐4号线到古城口站,就是古城北门

关于手信,在古城里尝了几家鲜花饼,个人觉得潘祥记的最好吃,皮是酥的,而且重点来了,满百包邮!可以寄一些回去当手信。

可能节假日原因,古城的安保措施蛮好的,大水车有特警,路上也有特警巡逻,入黑后人越来越多,也有工作人员举牌指路。

DAY5 1006

返程,晚上住的昆明雄得大酒店,因为第二天要坐早机回家,所以订了这家,他家有24小时接机服务所以蛮推荐早机或者夜机到达的住这家,去哪儿订才200RMB到店要300RMB,便宜又好使。

总结下这趟旅行,云南是个至少来三次的地方,不仅因为太多美景一次看不完,这里的人都好友善,在古城会有好多阿姨问要不要住宿,即便我说不住了要回去了她还是回我一个暖暖的微笑然后特别负责的给我指路,人与人之间有时只要一个微笑一句谢谢就够了。

人一辈子什么都要试试,火车坐也坐过睡也睡过,丫的我以后都不会再坐火车了从昆明大理这5小时太他妈累了。狭小的空间四张床很闷空气不流通逼得受不了跑到餐车去坐了。

这次去不成泸沽湖,有些小遗憾,每段旅行都有一点点遗憾,有遗憾才是人生呀,云南我会再来,也会去泸沽湖

引用 小气球 的图片:

酒店真是不错

2016-10-11 14:01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10-11 14:01:23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哈哈哈 我的小游记居然也有人发现到

2016-10-11 19:53

看完后,让我再一次坚定不会去云南旅游。

2016-10-12 11:15

引用 飞-feeling 发表于 2016-10-12 11:15:57 的回复:

回复飞-feeling:男生跟女生不一样,男人跟女人也不一样,20岁跟40岁也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