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假期新西兰南岛西海岸福克斯冰川(Fox Glacier)婚纱游

宋同学 LV.3
2016-10-07 22:02 295/6
  • 出发时间/2016-09-24

其实这次去新西兰主要就是为了拍婚纱照,去之前就做了很多攻略,老公在新西兰的朋友也给了一些建议,本来想开车南岛游,迫于之间太紧张,而且黄金周期间,所有的酒店,租车都被我们的同胞拿下,我们最后把行程定在黄金周一周前前往。

婚纱照的地点是老公选的,皇后镇还有Lake Tekapo风景确实很漂亮,在网上看到很多之前别人的婚纱都很不错,但我们还是想如果能找到独特一点的精致就最好了。

当时有两个备选方案,一个是北岛的霍比特人村,一个是南岛的福克斯冰川,这两个都很有新西兰当地特色。前者是新西兰著名导演Peter Jackson拍摄《魔戒》和《霍比特人》的实景,后者是每年逐渐消融的自然景观,经过这么比较,我们还是选择了福克斯冰川

摄影师的选择上,一开始我们也在网上搜了搜,后来经过老公的朋友推荐,找到一位叫李凌昊的自由摄影师,据说在当天或许还小有名气。看了他微博和个人网站上的作品,感觉还不错,那么就这样定了下来。

虽然我们这个行程不在黄金周内,但是也靠近黄金周,冰川的直升机是摄影师帮忙联系的,当时我们给对方两天时间,27或者28号,尽量仅直升机公司的时间,但他们实在是太忙了,最终再28号那天给我们挤出一个向导,据说还是平时坐办公室的二老板,实在没办法了,才跑出来帮忙的,哈哈。

我们27号早上7点坐新西兰航空的飞机,从奥克兰皇后镇,下飞机拿了车以后就到镇里去转转。

天好蓝啊,湖好蓝啊。

据说这家酒店是当时姚晨住过的,我们慕名而去,想在那里吃一顿午饭,结果到了人家才告诉我们,没有预定,不能就餐,我们之后灰溜溜的走了。反正还要赶路,就去超市买了点水和水果,就直奔麦当劳了。

GPS上看从皇后镇到福克斯冰纯要4个多小时,现在中午12点,吃了麦当劳就差不多该出发了。途经Lake Wanaka,也很漂亮,但是我们赶时间,就没有下来拍照。

沿途风景都不错,从皇后镇到Wanaka这附近路上的植被都比较稀疏,翻过南阿尔卑斯山以后,到达西海岸,就可以看到茂密的热带雨林。

我们在西海岸沿途的一个沙滩停下来休息,下车的时候车窗没有关,上车后就发现很多小蚊子,被咬了好几个包,至今已经快10天了,还在痒。提醒要走西海岸的朋友,这边的蚊虫特别多,如果要车拍照,最后涂一些防蚊虫的东西,或者喷雾什么的。

走走停停,大概5个小时才到达福克斯冰川,一路上都是一会儿晴,一会儿雨,弄得我心情忐忑,生怕第二天的天气不好。我们先到Fox Glacier Guild的地方报道,正好是一个中国MM接待我们,给我们安排第二天早上的时间,7点40在这里集合,然后告诉我们,马路对面有一家餐厅还不错,当然,附近也没有别的吃的了。这个MM还给我们介绍了附近有什么可以玩的景点,非常热心,有给我们一份当地中文地图,很自豪的告诉我们,这是她翻译的,哈哈。之后,我们赶紧去吃晚饭,到了马路对面,果真如此,餐厅名字叫:the last cafe。

今天早上为了赶飞机已经是4点多起床了,明天早上定的是5点化妆,所以吃完饭后,做个面膜,赶紧就睡觉了,再说这个小镇什么也mei'youx

一早来到昨天报道的地方集合,已经满满的是游客了,向导给我们作了注意事项的安全介绍,然后坐了5分钟的大巴就到了直升机的停机坪。看到有好几家直升机,不停的来往于冰川运送游客。从停机坪飞到冰川上的着陆点应该用了不到十分钟,所有的游客下飞机后在这里集合,统一穿上鞋底的钉子,然后各自跟着各自的向导开始在冰纯上行走,当然,我们就开始拍照了,我先发一些花絮,这个冰蓝色,真的是太美了~

刚开始上冰川的时候挺冷的,好在没有刮什么风,后来吃太阳了就暖和了,穿着这个婚纱的裙子,再加上大钉鞋,走路真的是非常的不方便。不过好在我们的运气还不错,出太阳了,一扫我昨天的忧虑,3个小时其实过得很快,走走拍拍,感觉没有过多久就结束了。

再我分享我的婚纱照给大家看之前,还有想提醒一下准备自己出游的朋友。新西兰的风景固然美丽,但是欣赏之余,最好还是主意下安全,珍惜下声明,至少别人的。我们在从福克斯冰纯回皇后镇的告诉上,当我们转过一个弯,看到两辆车压着马路的边线停在马路旁,而且还大开这车门,一个游客拿着相机,站在马路的中线上拍照。我们赶紧刹车,还不停的按喇叭,他还慢悠悠的走到路边,当时真的吓死我了。开近了才注意到,是咱们的同胞。这种情况真的好危险。

好吧,最后还是给大家看看我们的婚纱,哈哈。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0-08 11:22

楼楼真的不冷吗。。。

2016-10-08 11:53

引用 wangyang 发表于 2016-10-08 11:22:15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wangyang:你是说上冰川吗?其实还好,向导都会提供保暖的东西,比如外套,防水的裤子,专门的羊毛厚袜子,防水的袋子装自己的零散物品。

2016-10-08 13:03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08 11:53:27 的回复:

楼楼真的不冷吗。。。

回复安倍晴明:其实呢。。。。。还是挺冷的,为了拍照也是没办法。。。。不过后来出太阳,就暖和多了,好在当天风很小,如果刮风就超级冷。

2016-10-08 13:04

引用 宋同学 发表于 2016-10-08 13:04:08 的回复:

回复宋同学:感觉跟北京的冬天很像呀
不刮风就是干冷
刮风简直会冷飞起来

2016-10-09 09:46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