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神农架三日游

秋天的旅行 LV.4
2016-10-07 22:02 938/11
  • 出发时间/2016-10-02

10月1日早上睡到自然醒,9点多和老公驱车前往神农架(朋友推荐先到大九湖,在一路往回走,边走边玩)。在车上把第一晚大九湖的住宿敲定(电话联系,预付定金)。下午两点钟到达大九湖,停车场已经停满了大大小小各种车辆,我下车去购票,老公去停车。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停在一个一公里外的临时停车场,景区想得很周到,有面包车把司机一个个送到景区服务大厅。六个景点套票269,还算划算,景区内大巴60。很顺利的进入景区,不禁惊讶大巴司机的精湛娴熟的驾驶技术,连续三个九十度直角转弯,而且只有一车宽的,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撞着山体或挂着旁边的水泥墩。
        进入大九湖,不禁惊诧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到神农架一路都是高山深涧,能见一块平坦的地方很少,而在大九湖山顶,周围是连绵起伏的群山,中间居然有这么大块的平地,天然形成九个大小不同的湖泊,蓝天衬白云,青山映绿水,游人踏湖边,清风吹衣襟,好惬意,好舒爽!

亿万年发育的冰川堰塞湖,群山之中的平川,不时消长的湿地湖泊。

一身运动休闲装,踏步木板小径上。
呼吸高山空气新,格外神清又气爽。

太阳普照大地,在这里能看到一束束阳光。微波粼粼的水面,闪着耀眼的光芒,似点点金光。

蒌蒿满地映水中,夕阳西下远山明。
一切烦恼抛脑后,静心盘坐心情爽。

小径蜿蜒丛林中,鲜花盛开马路边。
空旷原野大山中,叹息自己已不惑?

下午在大九湖尽情臭美了半天,老公专业摄像师,我业余模特(有点脸红)。时间总是匆匆,太阳已渐渐西沉,得赶紧,要不然赶不上大巴出不了景区,在这荒无人烟的湿地我可害怕,(后来才知里面有住宿的,因为国庆人多要提前预定)。大巴上老公开始呼呼大睡,真的验证了“上车睡觉,下车拍照”,不过不是回去了什么也不知道,还没出景区天就完全黑了。找到提前预定的家庭旅馆,房间很小,一张床,一个床头柜,墙上一个小电视,下面一个小柜子,卫生间一个电热水器,一个很小的面盆,仅此而已,350一晚,老板还说晚上都卖到四五百啦!晚餐一个西红柿鸡蛋汤,一个豆腐炒白菜,一个肉丝炒木耳,90,天啦,没有吃过这么奢华的一荤两素!(聚缘酒店15123598768)
        听说大九湖的日出晨雾另有风韵,既然来了,不能错过机会,向住店老板打听,明天再去。10月3日起了个大早(五点半),匆匆洗漱,收拾行李,出发,车被前后夹击,出不来,不过老板人不错,开出把我们送到景区大门口,这次是熟门熟路了,很快地上了大巴,大巴又蜿蜒在崎岖的的山路上,直奔目的地5号湖、6号湖之间,听师傅说最早的一班4点半发车,有好几百人都已经进来了。下车,白雾茫茫,青山绿树模糊不清,很多人漫步在湖边,裹着外套,相机已经架好,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烟雨蒙蒙似水乡,大鹅戏水捋白羽。
白雾茫茫如仙境,雾里看花一点红。

帅哥靓姐翘首望,摄像装备齐上阵。
千呼万唤始出来,雾中透日山顶现。

日出雾散山朗润,尽显其姿猴头山。
百花凋零美犹存,阿哥阿妹丛中笑。

游完大九湖,去下一个景点——神农顶。这是一个必须自驾游景点,最高海拔3106.2米,主干线全长31公里,沿途有很多风景点:太子垭、板壁岩、瞭望塔、大脚印秘谷、神农营、小龙潭、大龙潭、金猴岭……可以停车驻足观景。在神农营一定要停车登神农顶。有点遗憾的是国庆节车太多没有地方停车,就没有登上神农顶3106.2米高地。

参天大树赫然林立,蓝天辉映美不胜收。

群山环抱树木密,矮小翠竹把山包。

览川陕渝三地之交,观巫山接天之壮阔。
土家村落炊烟袅袅,田园风光嵌于山峦。
行于神农顶太子垭,吾日三省吾身!

喀斯特地貌的石林,没有云南石林重庆万盛石林奇特好看。

从神农顶下山,就来到了木鱼镇,这是一个完全在山间修建的一个小镇,房子的背后就是大山,街道也就是两条道,很堵很拥挤,从早到晚,也许是国庆旅游高峰的缘故吧,看着才四点钟,可以再去一个景点,一会儿就到了距木鱼镇最近的景区——官门山,这是8公里长的峡谷景区,由于验票后大家都要开车进去,里面道路狭窄,我们只是晃了一圈就出来了,最没有看点。
    托朋友的福,晚上定了一个四星级宾馆——神农山庄,标间480,实际标价980一晚,不过确实舒服,洗了个热水澡,宽敞明亮的房间,应有尽有!
    第三天游天生桥、神农坛,比较顺利,每个景区大约等了10分钟,整个人也觉得心情格外舒爽,国庆出游能够这样已经很不错了。中午我们就踏上返回的路程,去兴山,昭君故里,走走中国最美水上公路。

风情万种的飞瀑,鬼斧神工的天然石桥,
险峻扼要的石壁栈道,巴人部落作坊。

始祖文化,福泽之地。千年古杉,神农本草。

沉鱼落雁,昭君出塞;胡汉和亲,彪炳史册。

驰骋于最美水上公路,神农架之旅结束。三天的行程,玩得开心,我的美照多多,感谢老公的一路相伴,辛苦的驾车,盘山公路,拥堵狭窄的车道,不能打一点花杂,还一路拍照,幸福,美满!

本篇游记共含2014个文字,3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写得好,值得收藏哦!

2016-10-08 19:22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0-08 19:26

引用 酷凉 发表于 2016-10-08 19:26:25 的回复:

回复酷凉:夏天去应该更美!

2016-10-08 20:08

引用 苹果不是iphone 发表于 2016-10-08 19:22:50 的回复:

写得好,值得收藏哦!

回复苹果不是iphone:呵呵!多多旅行!

2016-10-08 20:11

片片拍的好

2016-10-08 21:45

引用 乡村闲人 发表于 2016-10-08 21:45:31 的回复:

回复乡村闲人:有人专门拍照😄

2016-10-08 22:11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10 11:56

引用 秋雪的美丽 发表于 2016-10-10 11:56:14 的回复:

回复秋雪的美丽:谢谢!

2016-10-10 16:35

在车上把第一晚大九湖的住宿敲定(电话联系,预付定金)。能不能告诉我电话号码呢?谢谢!

2016-10-13 10:35

引用 泥石流 发表于 2016-10-13 10:35:48 的回复:

回复泥石流:聚缘酒店老板电话15123598768,他在大九湖里面应该还有住宿的。

2016-10-13 13:23

引用 秋天的旅行 发表于 2016-10-13 13:23:42 的回复:

回复秋天的旅行: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