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这美味的城市---重庆、武隆六天五晚

E---VE (长沙) LV.3
2016-10-07 22:05 705/23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物/情侣/夫妻

屁屁做的攻略,我想要的是美食地图啊啊啊!

作为即将毕业的研究生,每天被找工作、做实验、毕业论文折磨得焦头烂额,趁着十一小长假,我和屁屁决定出远门去旅行。
    我们计划去一个美味的城市,用美食、美景让我们的大脑暂时停电。而重庆就是一个适合让大脑停电的地方,一个光是念出名字就仿佛能感受到花椒在舌尖炸开的城市。于是,我们赶紧开始百度旅行攻略。哇,山城!还有比这更惬意更适合旅行的城市吗?我可以感受轻轨从高楼大厦中呼啸穿过,可以在半山坡上吃着火锅唱着歌,可以在长江边上吹着冰凉的风欣赏两岸的繁华夜景....所以就是它了。
    我们去重庆吧!
    我们很快定好了来回的高铁、机票和旅馆。事实证明,十一出行是很吃亏的,所有的宾馆安静蛰伏着等待十一好趁火打劫一把,我们订的旅馆30号还是177一晚,第二天第三天却要377。(还是全国连锁的七天)
    9月30日,我将要乘坐八个小时的高铁去一个山上的城市吹着江边的风吃火锅啦。下面进行衣服打包环节:长沙的九月底刚受到福建吹来的龙卷风的影响开始进入秋天了,于是我们装好几件针织衫和长牛仔裤,开始懊恼秋天来得太快,没办法穿着飘逸的裙子拍美美的照片......
    然而,处在山里的重庆却丝毫没有受到龙卷风的影响。下了高铁之后,我们被瞬间倒回了夏天。傻乎乎的两个人脱掉外套和毛衣拖着一箱子的长袖长裤在这个闷热的还是夏天的城市开始享受我们的假期。

其实我来重庆主要是为了美食,自从看了舌尖上的中国,那翻腾着花椒的红油锅底总是会不经意闯入我的脑海勾起我的馋虫,让我垂涎三尺。除此之外,我对城市旅行是不屑于顾的,我一度以为城市不过是混凝土浇筑出来的高楼林立。
    然而重庆却只能是重庆
    它是一个自带3D立体环绕效果的魔幻城市,以至于从重庆飞回长沙之后,我感觉自己被运行了一次降维的程序,好像是重庆和我一起坐了一趟飞机,然后我们被狠拍扁就回了长沙,仿佛自己是行走在一张铺平的纸上。
    我是很喜欢重庆的这种立体感的,我享受轻轨从楼里穿梭的感觉,整个世界都因此更鲜活饱满了。不知道重庆的司机们听到之后会不会恨不得把我拉到驾驶座上亲自感受一下这立体的路况。
    顺便提一下,重庆的江景是我见过继香港之后第二繁华的,由此可见小维港的称号并不是吹牛逼夸张出来的。

我和屁屁属于享乐主义,认为旅行理应舒舒服服才不算辜负假期,然而此次旅行之后我们决定以后要住青旅和民宿,这要从去武隆的囧途说起。
    早在重庆出发去武隆之前我们就订好了景点门票,中午到达武隆之后,我们慢悠悠的吃过了午饭才动身赶往仙女镇。我们打算花上满满一个下午在仙女镇,至少逛完天生三桥和仙女山两个景点。
    然而我们还是太太太过低估了中国的人口数量,too young。在等待大巴一个半小时之后,目测四点坐上去仙女镇的大巴都无望了。而景区四点就截止进入了。我们最终选择和一对通过搭讪认识刚满一分钟的情侣一起拼车打的去仙女镇。嘀嘀打车软件显示只要30元,司机让我们补差价补到100元,心里有些小小的不高兴。不过回头看到还排着蛇形长队在车站闷到满脸通红的游客和沙丁鱼罐头般的小巴士,再看看我们四个人宽松的坐在小轿车上吹着空调听着司机操着川普侃侃而谈十年前仙女镇多么多么落后,我觉得所有的小情绪都可以忽略不计。
   山,我当然见过,但都不是天生三桥那样的峡谷。“爸爸去哪儿”、“满城尽带黄金甲”、“变形金刚”都在这里取景,你就可以想象到这是多么雄伟壮观的峡谷。其实就是好几个超大号的山谷,巨大的石块被人们意淫成不同的图案并命名为“大猩猩”“雄鹰展翅”......当然我看到这些石块的时候,还是不由感概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一旁的屁屁则在不厌其烦地向我推理着岩石层如何通过滑移、扭转变成如今的模样。等我们从天生三桥出来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很遗憾我们没能实现去至少两个景点的美好计划,但是我们没有花过多的时间去伤感,或去想象在仙女山山顶上空旷的草原骑马是何等的舒坦,毕竟所有的没去到都会成为十年之后再来的理由不是吗?
    好吧,实际情况是我们面临更大的一个问题:如何连夜回到武隆县?
    幸运的是,我们在游客中心外面顺利拦到一辆载有两个游客的出租车;不幸运的是,下山的路已经塞满了各式各样的小汽车。在下山路上艰难蠕动了一个小时之后,我们开出去了2公里。更加不幸的是,司机接到一个回重庆的订单,他希望回到游客中心,在刚好坐满四个人的小轿车里再塞下两个带着行李的游客。为了能在午夜十二点之前回到武隆县城,愤怒的屁屁同学和我决定下车。夜里下山的路和山顶繁华热闹的小镇形成鲜明的对比,山路上没有行人只有一路拥堵的车辆,司机们都很默契的没有鸣笛,安静的有些失真,我们两个人站在路边,一旦车流停下来,就挨个查看是否有空位,询问他们能否顺路带上我们。最终一个大叔让我们上车了,在屁屁同学说要给他50的时候,大叔露出了想笑又礼貌憋住的表情,我就知道大叔不是普通的大叔。他是一个独自自驾游+摄影的游客,大叔说摄影是他的爱好并非职业。我很惊讶。一个年龄和我父亲相近的大叔居然能够这么文艺这么儒雅这么有情怀!我希望二十年后的屁屁和我也能同这个大叔一样,还有勇气魄力抛开一切的羁绊毅然决然的来一场旅行。
    每当我回想起那个夜晚,我们坐在一个文艺的大叔车里,开着车窗,吹着山里混着牛屎气味的冰冷空气,抬头看着数不清的星星的时候,我都觉得以后我们应该去住青旅。
    大叔礼貌地说:我想抽烟,可以吗?
    遇见不同的人,和陌生人彼此交换此次旅途的感受,这正是我期待。

虽然所有的同学都告诉我溶洞都一样,我和屁屁还是决定去一趟芙蓉洞,因为我们......从来没去过溶洞!     不过,我搜肠刮肚也没办法还原我在芙蓉洞里看到的奇特景象。比较形象一点比喻,就像是进到西游记里的东海龙宫。扇贝状、面条状、灵芝状的钟乳石大大小小的以各种刁钻的角度挂在溶洞里的各个角落。我开始疑惑说好的水滴石穿难道是骗人的?
    我对这些沉积上千上万甚至上亿年才形成的石头是很尊敬的,我几乎不敢用手去触摸它们,生怕一不留神触摸之后就会穿越到奇怪的年代或者被古老的生物寄生云云。

建议

1.如果开车一定要从千厮门大桥开过,可以看到洪崖洞的全貌。
2.旺季的话吃火锅最好是四点去,排队的人最少。
3.从大楼中间穿过的轻轨是2号线,白天的时候坐更有意思。
4.晚上也一定要坐一次轻轨,沿江的景色很棒,轻轨在江边会有很大的拐弯,就像简单版的过山车一样。
5.如果去武隆的话,芙蓉洞和仙女镇在武隆县的两个反方向。没有直接从芙蓉洞到仙女镇的车,都要经过武隆县。建议先去芙蓉洞,再去仙女镇,因为晚上住仙女镇的体验比住在武隆好太多。
6.去芙蓉洞的话,最好是坐索道上下,因为溶洞里也要走很长的路参观。

路线

仅供参考
Day 1:长沙重庆
             洪崖洞
Day 2:重庆
            十八梯→解放碑→八一路→洪崖洞(朱氏烂胖子火锅)→朝天门
Day 3:重庆
            磁器口→沙坪坝(老灶记忆火锅)→四川美院
Day 4:重庆武隆县城→仙女镇(天生三桥)→武隆县城
Day 5:武隆县城→江口镇(芙蓉洞)→武隆县城→重庆
Day 6:重庆长沙
           观音桥(方所书店、渣渣火锅)

关于花费

六天五晚二人行
人均:3500
(以下仅供参考,淡季住宿,车费会便宜很多)
路费
吃饭 900

重庆随处可见的现煮着的火锅料

可能在游船上更能体会到千与千寻里的那种壮观

在半山坡吃着老火锅喝着山城啤酒,这才是人生该有的样子~~~

到美院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照片拍不了了。在安静的校园里惬意的散步,和影子做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