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追你到南京,Just Rock It!/20160930-1003

Cathy (上海) LV.17
2016-10-07 22:07 340/6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出行前的话

我的两个小伙伴是炒鸡五迷,跋山涉水、追到天涯海角看演唱会的那种。五月天时隔三年在上海开唱,却没有买到票,就追到了南京,开启10月南京行。

Day 1 :粗发

出发这天是国庆前最后一个工作日,无心上班索性请了一天假,在家睡个懒觉,事实上还是输给了铁打的生物钟,7点睁开眼了…收拾好行李,在家门口吃了一顿麦麦。现在麦麦出了Juicy Couture合作款化妆包,有三种造型的,小衣服、裤衩和人字拖,搞了两个派发给小伙伴。结果粉色拖鞋被小何姐姐半路截胡,哈哈哈哈哈!

我们的火车是下午2点在上海站发车,中午先去金沙江路的环球港和小伙伴集合,解决午饭。吃的森井Special Sushi,海鲜盖饭我的爱~

火车站拉起了庆祝祖国母亲生日的横幅~

高铁上再次确认演唱会的票有没有带!

这次的座位比较二,看台二排二座~

4点多到了南京站,坐地铁去奥体东,演唱会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我们定了附近的公寓式酒店。

酒店放下行李,距离演唱会开始还有一小时,想去必胜客解决晚饭,结果大排长龙,转战开封菜,还是人山人海,还好用手机扫二维码自助点餐,速度还算快。

奥体中心,我们来了!

演唱会6点半开始宇宙人热场,热场时间就是自拍时间,王小佳同学坐在旁边自拍了有100张,五月天7点开唱!

啊啊啊啊啊,五月天五只出来了!Do You Ever Shine?

南京飘着茫茫细雨…演唱会刷屏时间,请见谅~

在演唱会上喝奶的乐团还是第一次见,干了这杯奶!

入阵曲!

赞助商感谢时间~

谢幕的小游戏怎么也玩不腻…

还不是要跑出来继续high!派对动物!

吉他信~

OAOA,比心

10点演唱会结束,回酒店去夜宵。我们此行五人,胖子不参加演唱会活动,拿着500元众筹资金去超市买食材,等我们回去宵夜!零食就位!

准备就绪,拉面搞起!

熊本拉面太美味了,午餐肉和泡菜绝配~

拉面吃完不过瘾,胖子继续炒了个小香肠~

噔噔,小章鱼来了!

吃完小方自告奋勇洗碗,一人洗两人监工,亚历山大~

Day 2 :狮子桥美食街、南京大学

昨天晚上睡得晚,今天上午休整,睡到9点多起来,胖子负责做早餐垫一下肚子。

吃完出门坐地铁,目的地狮子桥美食街。

我们的一位小伙伴今天要赶回上海,明天飞去别的地方潇洒,走之前吃一顿南京汤包和鸭血粉丝汤!本来计划是吃尹氏汤包,结果看到鸡鸣汤包就进去了,吃饱出来去南京大学。经过尹氏汤包才发现自己吃错了…还好鸡鸣汤包味道也不错。

吃完步行去附近的南京大学,经过国民政府外交部旧址。

穿小弄堂经过某小学,读书明理,做人成材。

南京这几天都下雨,南京大学里绿化多蚊子特别猛,我们每个人出来都肿了一圈。

喵:你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

王小佳同学被头顶的钟声穿脑~

一脸生无可恋...

南大出来门口有纪念品商店,逛了一圈没什么可买的,去了附近的先锋书店。

书店在地库里,面积挺大的,就是闷热得很,没有想法二人组。

又闷又热,逃出来了,打了一辆车去珠江路的创作Bar,旁边是挺红的面包店,进去买点当第二天的早饭。

面包店只接受微信支付,不收现金。

创作Bar是韩式炸鸡和西餐结合体,推荐这个苹果丽塔,好喝~

现在上年纪了,吃了个色拉和炸鸡就饱得不行。

珠江路坐地铁回奥体东,地铁站里有…瞭望台…

奥体东地铁站外面有很多小吃,还有麦麦!

边吃边去附近的超市,再进一点货,主要是吃的。

我们房间在酒店15楼,有超大的阳台~

Day 3 :玄武湖、古鸡鸣寺

每天以自制早餐开始~

今天去鸡鸣寺、玄武湖,查了有公交车直达,车站离公寓超近,白天看看我们住的公寓外观。

南京的公交超级空,路上也不堵车,坐了一次小伙伴纷纷爱上了。

坐到终点站北极阁,走一点点就到鸡鸣寺,人超多,我们先去玄武湖转转。

开船开船,胖子因为体重被我们嫌弃,中间插曲省略1000字~

公园有很多借船的地方,有私人承包和公园自己经营的两种,我们坐的4人船,100元/小时。

船也划了,小方肉串也吃了,该去鸡鸣寺了。

门票10元赠香。

到了饭点在素食斋吃一点。

素食斋里面有一个露天平台,能看到玄武湖。

吃完素斋,小伙伴纷纷表示走不动了,要求进行coffee time。我们去了环亚凯瑟琳广场,偶遇Line Friends Cafe国庆开业,那个火爆程度震惊我们!

王小佳拍两张照片过过瘾!

还好凯瑟琳广场的星爸爸还有位子可坐...

喝完星爸爸去吃晚饭,原计划中午还有一顿烤肉,但是吃过素斋了,胃部空间有限,烤肉和火锅只能二选一了,火锅胜出!苏大姐在南京挺有名的重庆火锅,地方有点妖孽,但是味道很不错!

蹄花锅底量大!牛肚,鸭血,牛肝菌都🐒🐒吃!

填饱肚子要活动活动,回新街口逛玩具店!

国庆新开的玩具城,我们都是宝宝!

电子产品区有调酒表演~

乐高玩具区人气最高!

9点半回到奥体东,本来还想去超市买点东西,我们这几天进货的超市叫高级超市,好高级的名字哦!结果9点半超市关门了。今天10月2日是五月天在南京的第二场演唱会,超市没逛成,我们站在街上听了半首《洋葱》,还有《恋爱ing》、《勇敢》。

被五月天打了鸡血以后,精神头上来了,做起了电视儿童。凌晨2点嘴巴有点小馋做起烤鸡翅来了,也是没谁了~

Day 4:韩复兴、李记清真馆

南京最后一天,把冰箱里的存货都拿出来乱炒了一下,不浪费粮食是我们的宗旨。橙汁儿牛奶都没了,袋泡茶顶上!

吐槽一下小方切的橙子,没有一块切在缝上。胖子虽然切了梨,但是不情不愿。

食物消灭完,整理东西退了房,去完成南京的最后一项任务,买鸭~

去的是韩复兴汉中路店,几年前来南京买过一次,变成了回头客!

鸭子get以后去了李记清真馆,这几天在南京都没有碰到大客流,没想到最后的清真馆人山人海。这一片好像都是回民区,多数都是附近本地人来吃的。

锅贴和牛肉汤好评!

南京行圆满成功,到张府园坐地铁去南京站!

站台上能看到那天在玄武湖划船看到的山,我管它叫“南京富士山”,有没有一点像!今年5狗走过了无锡扬州南京,苏北地区兜兜转转,期待一下次离开苏北地区好吗!有没有信心!

纵观全程…只对你们的早餐和夜宵hin有兴趣

2016-10-07 22:39

引用 🐰Tracy💕 发表于 2016-10-07 22:39:28 的回复:

纵观全程…只对你们的早餐和夜宵hin有兴趣

回复🐰Tracy💕:滚

2016-10-07 23:09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0-10 13:26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0-10 13:55

引用 jiamengyunxql 发表于 2016-10-10 13:26:04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jiamengyunxql:哈哈哈哈~

2016-10-10 15:57

引用 whlgm 发表于 2016-10-10 13:55:22 的回复: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回复whlgm: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