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蜀】重庆成都-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2016-10-07 22:08 1596/9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均费用/2000RMB

因为节前一直犹犹豫豫摇摆不定,出发前一两天才决定要出发,火车票飞机票全没了,所以只好自驾了。带了一个行李箱就出发了。

装备:iPhone 6s plus,佳能550,polaroid sx70,fuji拍立得,美能达老傻瓜。

其实我的摄影装备并不高端,平常抽风会买些奇怪的设备,年底会考虑升级个装备啦,有点不够用啦。

香港http://www.mafengwo.cn/i/6175451.html
西塘乌镇http://www.mafengwo.cn/i/6204971.html
欧洲http://www.mafengwo.cn/i/5676224.html

路过重庆

重庆小面,招牌上标榜的前10强,还蛮好吃的,但是没有很辣。

这家面店门口堆满了人,味道不错,但是面是软软的那种,不像小面那么劲道,有点炸酱面的感觉,我还是喜欢小面多点。

这位在门口收拾碗筷的阿姨好眼熟,对啊,就是招牌上的那个阿姨嘛。面对吃的乱七八糟的碗筷,阿姨并没有一点点不耐烦,麻利地收拾干净了,门口路边都很干净,这个是我觉得成都最厉害的地方,每家商家都对自己门口的卫生很负责,路上的清洁大叔和阿姨也都很尽责,当然成都人民素质也是很不错的👍。

很爱喝酸奶,特别是吃了重口味以后,跑去罗森买光明和九州,到了冰柜跟前才醒觉,哦,这里不是武汉,所以没有光明和九州,就买了这个重庆产的酸奶。吐槽一下罗森,吸管都只有一个尺寸,这个是不是也太长了点,在上海也是这样。

重庆很火的珮姐老火锅,中午开始就大排长龙,船长说因为里面位子很少,一楼就四桌,所以翻台很慢。店家说要等至少要等四个小时,乖乖也太久了吧。

尴尬的是,刚刚拼命吃完了珮姐,发现朋友圈的一个同学发圈圈,说珮姐马上在武汉开业,正在装修,而且就在我身边,在青年路万松园这边。我干嘛这么拼命啊。

锅底的颜色深到发黑...真的有把我辣到,素来无辣不欢的我这次也被辣得胃里面热滚滚的..

这里的肥牛跟武汉的肥牛概念是不一样的,这里的肥牛是白花花的,几乎没有瘦肉,所以有点吃不惯。

重庆成都都有的麻辣牛肉,真的很麻辣

特色贡菜丸,嚼得脆脆的就应该是贡菜了

当地的啤酒..还可以,不过之前青岛啤酒实在让我印象太深刻了

重庆的楼感觉有点高,大概是因为建在山上的缘故吧,楼和楼之间很近,有点像香港

初到成都

几乎没有孜然和辣椒粉的烧烤,味道还是不错的。

特别的烤脑花,我不吃,但是船长喜欢吃,说烤太干了,他喜欢冷锅串串家的脑花。

因为是吃宵夜,所以不敢点太多。

锦里

这里是个小桃园,可能时间比较早,几乎没什么人,竹子和椅子,演绎竹林风,哈哈哈哈哈哈。坐着喝咖啡喝茶聊天好舒服。

担担面

酸辣粉,酸,但是不辣。

大妙也是在锦里遍地开花..好多家..都很有特色的店...在武汉江滩有一家店,还不错,每次都要大排长龙.

简直让我看花眼的辣椒和牛肉干。

作为一个明信片和地图控,很不免俗地喜欢收集各地特色地图,已经给自己寄明信片(PS:可恶的武汉邮政已经寄丢我好几张明信片了,所以只好寄到上海的家)

杜甫草堂

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是三条巷子:宽巷,井巷和窄巷.因为黄金周,这里人满为患,根本走不动,接踵是什么感觉我算是深切体会到了.

蛋烘糕

井巷人比较少,入口有一小段银杏树,秋风一扫,漫天的黄色小扇子,简直浪漫到流泪,地上也铺满了银杏树叶,像是金黄的地毯,和路边的砖瓦建筑配一脸。🍁

因为里面人太多了,所以几乎没有拍照,有滞留的地段基本就是有著名的景点在排队摆pose。我这种人群恐惧症患者当然是逃之夭夭了。

巷子里的路牌很多都是新的,难得找到一块旧一点的。

这家成都时下很火的时尚多元冒菜餐厅-烹火,因为我们是下午四点去的,不是饭点,所以没有排队。✌️

春熙路IFS玫瑰花海

春熙路上的IFS,大牌云集的百货,就是楼顶爬着一只熊猫的那个。正好遇到玫瑰花海,真幸运,之前看到朋友去韩国拍到觉得很浪漫,橙汁CP的浪漫场景,这次不用出国就顺便看到了。

大龙燚火锅

宵夜也是火锅,传说中菲姐每次必光临的火锅店。武汉的群光广场不久前开了一家,人多,没去。但是这里真心性价比高,相当于武汉的对折,份量还不少呢。👍

我吃火锅喜欢配小米椒,没看到,所以要了我第二喜欢的干碟。

这个冰粉真的好好吃,下面是一点酒酿小汤圆,点一点红糖,和火锅搭配得天衣无缝。

熊猫基地🐼

大批人潮集体涌入熊猫基地,九点多停车场就已经满了。入园占满了队,还好我们眼尖,看到微信可以买票,停车的时候就把票买了,直接手机刷二维码就可以进去了,遗憾的是没有留下票根。

小熊猫像一坨一坨的小汤圆,好萌好萌。可惜人实在太多,不然说不定有机会可以和黑白君近距离接触。

睡着吃...也是懒出了新境界

成都串串

船长的一个小徒弟是成都小帅哥,推荐了这家串串店,也是时下流行的一家串串店,辣椒粉都是现磨现打的,辣椒粉用完了就在门口现现打。

这个酸奶面上的那一层皮超!好!吃!下面就是老酸奶的感觉,上面的酸奶皮是我的菜吃完了又打包了一盒。

武汉吃过好几次瓜瓜串(原名瓜串串,因为版权原因后改名瓜瓜串),喜欢这种冷锅串串,其实有点像冒菜的感觉。配我爱的干粉辣椒,还不错。

四川重庆的特色火锅粉,煮不烂的苕粉,转为火锅设计,哈哈哈哈。

回家

虽然这次是突如其来的旅程,出发前一天才决定要出游,还遇上了黄金周,半夜在找住宿,有些不圆满,但是很美丽,很幸运,喜欢成都,下次还来。

本篇游记共含2011个文字,8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 D ✿ 的图片:

看标题便知道 电影已经刷过啦!!

2016-10-08 15:50

哈哈哈哈哈哈这腿劈的 也是没谁了!!!

2016-10-08 15:52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08 15:50:33 的回复:

看标题便知道 电影已经刷过啦!!

回复如飞*.:嘿嘿..正是..也是巧

2016-10-08 16:34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08 15:52:34 的回复:

哈哈哈哈哈哈这腿劈的 也是没谁了!!!

回复如飞*.:饲养员抱起它们的时候,它们动都不动,像个玩具..

2016-10-08 16:35

清新漂亮

2016-10-09 07:11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0-09 07:11:27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

2016-10-09 08:20

引用 ✿ D ✿ 的图片:

佩姐老火锅这么出名吗!!!不行了我一看见九宫格我就流口水。。。

2016-10-11 13:53

引用 假面泪 发表于 2016-10-11 13:53: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