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洛杉矶-拉斯维加斯-旧金山12天自驾游记— 美景、美食及超多美图原貌呈现

• 出发时间/2016-09-14
  • 人均费用/20000RMB

关于游记前的三言两语

一直很喜欢旅游也一直关注马蜂窝,很多攻略和旅游技巧也都在马蜂窝习得,但平时一直很忙在游记方面又是懒人一枚,所以虽然近些年去了不少地方,但从没在马蜂窝上留下痕迹。这算是第一篇游记,希望大家喜欢,对于去美西的朋友有帮助。
        2015年带老婆、儿子去了一次美国自驾,很是开心,既然十年签证,不利用也是浪费,约上老婆闺蜜夫妇2016年继续美西二番深度自驾游。
        考虑到含路上时间只有12天,这次美西自驾游我们从洛杉矶进—拉斯维加斯—大峡谷西缘—拉斯维加斯优胜美地国家公园旧金山洛杉矶回国,正好一个闭环。

【住宿】

一共住了10晚:
其中5晚住的酒店和Motel,总体来说拉斯维加斯的酒店价格比较便宜,硬件和服务也不错,虽然有Resort Fee,但毕竟税前价格比较便宜。
剩下的5晚在Airbnb上分别订的旧金山、Morro Bay和洛杉矶的民宿,都是装修考究的别墅,也非常满意。

【交通】

机票:提前四个月携程上订的机票,东航777直飞4980元每人,应该还算是不错的价格。
租车:携程上也有这个服务,这次租车很满意,在Alamo租了辆7座SUV,价格很划算。道奇空间挺大,我们回来时放了五个箱子。

【Tips】

这次是第二次美国自驾,但一定要遵守美国交通规则,
一是路上所有的车都在120公里的时速运动,哪怕在市区,只要道路不拥挤,一般国内开习惯了还真不适应。
而是开车一定要守规矩讲文明,在行程快结束的一天,清晨从Morro Bay出来由于赶时间,右转弯插了直行的车流,结果被神出鬼没的美国警察逮了个正着,以为我们是偷的车子,因为老美很少这样开车,还好解释清楚后警察并没有给我们罚单。
另外,老美的服务意识还不错,倒数第二天我们车子的右后轮扎了,租车公司同意调换一辆但要五个小时,后来又帮我们查了就近的轮胎店,老墨的服务态度也很好,动作也麻利,最后15美金补好了胎!得以继续上路。

拉斯维加斯

坐得东航航班,很准点,除了软性服务差点飞机硬件和机票价格没得挑。
第二次来到美国入关感到很熟悉了,但是中秋假期人还是比较多,耗时一个半小时才走出来。入关工作人员很友好,简单攀谈几句就出来了,先来一张出关的照片,welcome to 美帝,莫名兴奋起来。
由于到洛杉矶只是中午时间,我们当天决定直奔拉斯维加斯,路上450公里,要近五小时车程,为了能加快节奏,当天只能带着时差连续作战了。
下了飞机直奔Alamo租车,去年也是在LAX租的他家的车,车况不错。挑了一辆七座的道奇MPV,这辆车为我们后来的行程带来了极大便利,后排放倒能装很多行李!

一路狂奔,连个加油站都没有,需求只能路边解决...

终于进城了,没白忙活!

酒店房间看出去的夜景!

我们四个人对酒店要求都比较高,但又不想太贵,看了不少攻略,百灵宫巴黎人永利等老牌酒店要么太贵要么评价不高,后来订了同是MGM集团的VDARA酒店,还是很满意的,房间干净硬件也新,楼下的VALET Parking服务也不错。距离百乐宫和拉斯维加斯大道都很近。

洗漱用品挺全的,洗澡水很大。

下面泳池美女还真不少,只可惜去的时候已经快关门了,只到下午六点。

通向百灵宫酒店路上的流动巧克力喷泉。

可能时间未到,老虎机旁的人并不多。

穿过酒店来到大名鼎鼎的Bellagio酒店,灯火通明。赌场里人倒是不算多。
顶棚一簇花伞是酒店的标志性装饰。

百灵宫的buffet只开到9点,明天再来吃吧,晚上先在百灵宫的餐厅搞一顿。 龙虾配牛排,味道都还不错,cheese味道很浓郁。

碎牛肉很入味,配沙司薯条,总体来说很不错。

巴黎人酒店前的微缩版埃菲尔铁塔,貌似下面还有个酒吧,尖叫声不断,可惜没去体验!

来张全景,华为手机还是不错的!哈哈

百灵宫的水舞必须要看的曲目,名不虚传,拉斯维加斯三大户外秀之一。

去Bally酒店本来是冲着Jubilee无上装秀去的,结果半年前已经永久停演了... 好遗憾!

Bally's酒店前停的老爷车,怀疑还能不能开,看着挺酷的。

初到拉斯维加斯,酒店附近太复杂,绕了半天好不容易绕回酒店。和Vdara挨着的Aria酒店和购物中心。

隔壁百灵宫的游泳池,不得不承认还是很赞的,好想去蹭一下。

感谢此行的壮壮同学,一路上的好搭档,一起开了3千公里。
先上个背影,哈哈,算上背上的红桃J正好来个同花顺。

百灵宫的Buffet我们来啦,东西还是很多的,牛排和猪肋骨很不错,甜口的肋骨很别致。虽然没有太多海鲜,但对得起24美金的价格。

酒足饭饱出来晃一圈,大名鼎鼎的凯撒酒店。

凯撒的全身塑像。

著名的佛拉明戈酒店。拉斯维加斯的天气好到不行,九月下旬竟然有33度。

租车价格不菲,酒店间2,3公里也得8美金。

巴黎人酒店下面的小乡村自助餐,号称也有些名气,环境挺有特色,吃的一般。

到处都是希腊神话的雕像,意大利味道十足。

警察的越野摩托,没看到有警察,更像是展览品。

凯撒酒店旁边的购物街,都是古罗马式的恢弘建筑风格。

很有腔调的内衣店,相当诱惑。

购物商场鸟瞰。

五彩缤纷的NIKE商店,橄榄球服很炫酷。

MIRAGE酒店,由于去的早了点,火山喷发秀没有看到。

黑人兄弟乐感就是好,不时有游客递上小费。

百灵宫酒店前的庭廊,很有意大利的感觉。

晚上壮丽缤纷的百灵宫水舞池前面,白天异常安静。

老婆大人露个脸,哈哈。

抓拍

商场里金碧辉煌的罗马壁画。

国际名模唐唐隆重登场。本次旅游的颜值担当,集美貌与智慧一体的美少女,哈哈。

还是个专业的摄影师。

专门卖哈雷品牌的服装饰品店,东西都很酷,买了几件T恤和外套满意而归。

去RIO吃了顿海鲜自助,也就那样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生蚝不咋地,雪蟹腿有点咸。倒是三文鱼烤的还不错。

威尼斯人的回廊上外拍,到处都是经典的“钥匙”格栅。

威尼斯人里面的购物环节就不多说了,拉斯维加斯很有名的购物场所。和澳门的差不多。

老婆开始拍老虎机了,基本就是送钱的,呵呵。

非常漂亮,大爱。也是在威尼斯商场里面。

老婆竟然神奇的赢了124美金,当然要见好就收啦,呵呵!!

大奖是全新奥迪A4L哦,太棒了,好车!!

看秀前来顿烛光晚餐。
Smoked ribs味道很赞,YELP上评价还不错的店。

给老婆和唐唐买的

百灵宫里面的O Show,号称拉斯维加斯必看的秀之一,各种杂技和跳水运动员的表演,都和水有关。值得一看,但价格也确实不菲。每人要1000元RMB。

老婆和闺蜜去看猛男秀了,只剩下我和壮壮同学来看美女秀,哈哈。舞台剧效果和灯光布景都挺用心。谐星的互动时间有点长。

胡佛大坝

一大早驱车赶往胡佛大坝,还好距离拉斯维加斯只有50公里。
气势恢宏,上世纪三十年代的作品,非常了不起。
去的那天阳光非常强烈,几乎睁不开眼睛。

非常漂亮的房车。

四个汲水塔安静的处理在上游。

Chevrolet full size SUV, 是tahoe吗

单拱桥非常壮观,横跨两山。

桥上很多关于当时建桥的各种数据和纪念内容。

大峡谷西缘

由于时间限制,这次只去了大峡谷西缘,没再往南缘开。据说景观没有南缘好,但我们看看觉得也非常震撼。停机场的直升飞机,可以迅速的鸟瞰整个峡谷地貌。

左边是SKY WALK,全透明的,里面不让拍照,只能在外面先拍一下。

深不可测,胆大的游客都是占到边缘摆POSE拍照,羡慕!

纯粹

晚上驱车回到拉斯维加斯南边,入住M Resort Hotel,事实证明这个酒店也很不错,硬件非常好,没有Resort fee和Park fee !! 超赞。

酒店餐厅的汉堡,碎牛肉入味紧实,配上stout, 完美。

时间原因,没有蹭到酒店的泳池,目测还不错。沙漠里的一潭碧池。

毕晓普小镇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前的落脚点,一路上开的非常艰辛,蜿蜒曲折,穿越无手机信号的区域,盘山路非常多。感觉美帝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天朝币差远了。

瓦格邦MOTEL,很小但很干净、安静,还有免费的早餐供应。

饿坏了,来块美式小镇的烟熏猪肋排,爽!

当地的马麦斯湖啤酒,必须品尝当地的特色啤酒。

小镇虽然人不多,但每个店都很精致,买面包和甜品的店。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虽然我们四个人都不是旅游也不算是大自然美景的铁杆粉丝,但进到优胜美地的山区之后,随处都是美景,空气清新,各种植被错落有致,杉树和松树最多。

平静的湖面,来个野浴吧!

上面的摄影师在和模特们挥手

惬意的小夫妻,还带了垫子,可惜我们没这个悠闲的时间。

优胜美地我们只是走马观花了,否则至少需要两三天时间。据说谷底发生了车祸,封路了,有些景点看不到了。

巨大的石块山,感觉整个山就是由一块石头组成。

壮壮和唐唐的在河边拍照。

最大的失策进山之前没带任何吃的!只有些零食。
在深山里看到快餐店和小超市真是救了我们,里面价格也算公道,没有旅游景点的黑心。
一应俱全,感觉很多帐篷客是住在山里的。

年轻人在湖边的浅滩上玩耍嬉戏,很多是开着房车带着烧烤架,上面还背着皮划艇来的,老美会玩。

思考啥呢...   明年去哪玩吗? 呵呵

旧金山

渔人码头

很不错的餐厅,据说在码头经营了80多年了。

大螃蟹爽死了,四个人点了三个螃蟹一个龙虾,价格绝对对得起品质。

这个是之前一顿吃的,点了两个龙虾,结账算上消费185美金,划算。

海鸥很多,不怕人。

到处是鸽子。

好棒的螃蟹,在中国没吃过这个品种的。旧金山渔人码头,海鲜爱好者的天堂。

闲庭信步的海鸥。

1849年就有的轨道火车,不知道是不是中国第一批华人劳工过去修建的。

九曲花街

名气很大,我们三个人一共来回开了三趟!旧金山是山区,路面起伏非常大,很有意思的驾驶体验。

游客非常多,我在想旁边别墅里的人怎么住。估计别墅的价格还不菲。

金门大桥

据说金门大桥90%的时间是看不到全貌的... 我们果然也不例外。

艺术宫

金门大桥下来就是,里面没什么建筑,就一个穹隆式的建筑,简单拍照转转。

联合广场

到处都是坡度很大的柏油马路,其他城市应该没有。

旧金山特色的小火车,很多游人直接抓住上面的杆子站在外面,速度不快。以老美的法律,如果游人跌落是不是能赔个几百万美金?

斯坦福大学

校园面积很大,旁边还有个医学中心,我们是从医学中心坐穿梭巴士过来的。后来网上查了一下,斯坦福医学中心非常牛,培养出很多诺贝尔奖的医生。当然硅谷附近的斯坦福大学就不多说了,全美千万富翁最多的大学。
真的非常羡慕能来这里读书的孩子,人中龙凤,即使老美能进斯坦福也是神一样的存在,不但科研能力强,斯坦福的商学院也是全美排名第一的。
环境非常优雅的花园式学校,有教堂和钟楼,到处都是平和宁静的美景,在这样环境下学习的孩子,能不成才吗。

Google总部

三幢楼组成的核心区域,去的当天下午还有个冷餐会,不过已经结束了。院子里放着不少供有人游览参观骑行的谷歌颜色的自行车,非常人性化,惬意。

出来遇到一个大家伙,悬挂调整得老高,至少有两米多,怀疑司机如何爬上1.4米高的驾驶室?

夜宿Morro Bay

圣荷西的硅谷出来后直奔洛杉矶方向,由于直接开过去实在太远,晚上选择在距离洛杉矶200多公里的海边小镇Morro Bay住一晚。小镇非常安静,但开过去的山路非常险峻,完全没有路灯、没有手机信号、而且路上的车子也很少,我们甚至在想,如果车子抛锚的话,该怎么办...
所幸开了几十公里的蜿蜒山路,终于来到了事先在Airbnb上订的民宿,不得不说众多佳评的别墅没有让我们失望,女主人Lisa非常好客,一直等我们到9点半,入住后给我们详细的讲解了一下。光是入住说明就写的很细致。房间更是温馨舒适,还准备了很多免费的餐食和零食,弄得我们都不好意思下手了。

被塞满的冰箱,里面都可以免费享用。

早上出来由于急着赶路,右转弯插了直行的车流,还被警察追,哈哈! 所幸无事,口头警告了一下。因为警察以为我们是偷的车,美国人开车,尤其在小镇上很少这么生猛的,给国人丢脸了,以后一定注意!!

一号公路

名不虚传的美景,到处都是度假的气氛和轻松的海风。

轮胎被扎了,在美国还补个胎,汗! 所幸只有15美金,老墨开的店,很友好!效率很高

Desert Hill Outlets

这个就不多说了,一般来美西购物必到的一站。由于距离洛杉矶还有100多公里,我们早上七点半就出发了,终于在商店还没开门前赶到,去了游客中心换了打折手册。由于美金涨了不少,所以感觉没有去年划算了。但总体来说,大品牌还是很多,个人觉得应该是洛杉矶乃至美西最棒的outlets了吧。

12天美西行结束了,虽然时间很紧凑,不少地方还没有去,但马不停蹄的奔波也让我们在最短时间内,体会到更多美国特色。非常喜欢美国,下次美东见。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0-08 19:26

引用 mouka 发表于 2016-10-08 19:26:26 的回复:

回复mouka:美西值得一去,回来加倍努力工作。

2016-10-08 22:29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0-10 13:55

引用 北卡 发表于 2016-10-10 13:55:23 的回复:

回复北卡:谢谢!时间有限,否则还可以多转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