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小记(10.1-10.5)

laudatory (南京) LV.5
2016-10-07 22:13 733/2

之前走走停停去过很多地方,一直说着要写篇游记记录下,但都因为种种原因作罢……今,终于开篇
小时候出游往往是跟团游,现在却更倾心于自由行或半自由行的出行方式,不盲目,不跟从,当然选择这种旅游方式需要提前做好规划,要不也只能两眼一摸瞎👄在去重庆之前,也在蚂蜂窝上做了几天功课。所以这篇游记也可以算作一个实践改良版攻略,供有同样兴趣的朋友参考。

国庆出游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条件使然,心之所向,故最终成行。目的地:种草已久的重庆

1:抵达重庆江北机场

宋光宗先封恭王,后即为帝,自诩为重庆

红眼航班抵达不夜城——重庆,入住机场周边宾馆。重庆江北机场离市区较远,周边宾馆很多且都提供接车服务,价廉物美,和我一样夜抵的游客可以考虑。

2:磁器口——白公馆——渣滓洞——洪崖洞

地铁旅游一日票可以算是来重庆自由行的旅客的一大福音,18元/张,串联各大景点,快速融入市民生活,免去排队烦恼。当然啦,这种逆天票地铁站是没有特别打广告的,也不是每个地铁站都有卖的~幸运的是,在江北机场地铁站居然问到了,果断入手。

重庆,当然不能错过当地的美食。没吃过红遍南京的孟非小面,怎么也得尝尝地道的重庆小面,当然我选择的是微微辣美好的一天,从小面开始……

磁器口(地铁直达)/白公馆/渣滓洞靠的比较近,我们选择的是一站式游览,初现人海。

一路除了人海,就是空气中弥漫的花椒辣椒味,以及无处不在的陈麻花……

网评很高的鸡丝豆腐脑值得推荐,相比下臭豆腐就差强人意了。下图看起来都很有食欲,一个是龟苓膏,一个是当地特色的凉糕,亲尝建议还是选择左边的

逛完磁器口,就踏上了爱国主义教育的征程。磁器口到白公馆距离不算远,2—3公里,但是第一次没有当地人带路很难走到,因为没有路牌指示,且重庆是一个上下左右前进的立方城市,百度地图到此可以忽略。我们最终选择了滴滴,一路拥堵,花了一小时挪动了2km,不禁感叹:世界上最长的路,不是涵哥的套路,是磁器口的上山路(车速2km/h),还好趁机午休了下。强烈建议步行,熟悉路线后回程时选择步行20分钟就下山了。

白公馆和渣滓洞紧挨着,且16:30就闭馆了,所以有此行程安排的人要早作打算。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里更多的是一些记录,历史需要铭记,不想将这样一个地方作为景点拍拍拍,就不上图了。建议去前重温下红岩。

晚上在洪崖洞边上的杨记隆府用的餐,传说中的江湖菜,人超多,牌号177😣辣不怕~不怕辣~怕不辣!我正在进阶,如愿以偿地吃到了正宗的辣子鸡(超辣)😁这家的水果龟苓膏也不错,解辣圣品。山城的夜,美不胜收😍

洪崖洞——极具巴渝特色的吊脚楼

3:昌州古城—北山石刻—宝顶山石刻—夜游

提前在去哪儿网上订了大足石刻一日游,一早集合出发。建议住宿订在解放碑商圈附近,出行非常方便。

石刻会风化,动人的故事却不会褪色。给今天的讲解员点个

这种人文类景点建议还是跟团,没有讲解真的等于没来。下图北山石刻。

下图宝顶山石刻,相较于北山石刻,宝顶山石刻保存更为完整,但雕工及历史积淀不及北山。

重庆怎么能不尝尝火锅。晚上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人气较旺的乾矿老火锅,饕餮一番。

之前看攻略,也想尝试下两江夜游和长江索道,但是国庆人实在太多,等待时间目测3—4小时,果断改变策略选择轻轨2号线,轻轨2号线简直是诸多夜景游中的一股清流。【有位子,不用排队,强势碾压两江夜游和长江索道】

4:天坑地缝

武隆天坑地缝距重庆市区3—4小时车程,我们也是在去哪儿上提前报的一日游当地团,这个之前因为爸爸去哪儿而大热的景区,可以算是人山人海,于我却显得有些鸡肋。似曾相识的景点,张家界天门山、天子山和福州云顶山的有机结合。若去过以上景点的建议就不要特意前往了,若是没去过的利用非节假日还是可以去看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还是值得领略的。

恩 这个刚建好的玻璃平台还是有惊喜(惊吓)到的,俯瞰天坑,一览无余(但是一定要在晴天去)。

有时候人海也是一道别样的风景~

5:长江索道—朝天门—解放碑—人民广场

“爬坡坡,梭坎坎,上上下下累翻人”这总结太精辟了,每天出门必爬坡,这两天已爬坡爬出心理阴影了😱再次出发

反其道而行,我们一大早就来到索道口,领略长江风光,长江索道07:30开始运行,我们刚到没排多久就轮到了,忍不住拍拍拍索道的对岸就是南岸区,之前看的攻略中多半都只提怎么去,没提怎么回。研究了地图,选择了去程索道,回程轻轨,6号线上街站离索道口不远,换一种方式,领略另一种风情。(ps:6号线也是江景线)

白天的江景也很美,两江的色彩区分很鲜明。下图是嘉陵江。

下图是长江。

下图是解放碑,市政府,大礼堂和三峡博物馆,后三靠的很近,可以一站游览(2号线曾家岩站),遗憾时间有限,没能细细品味。

重庆的最后一餐在酒店附近的鳉鱂好吃的,原名农夫烤鱼,据说是一家开了几十年的老店,近期刚搬了地方,位置不太显眼,很多老主顾追迹而来,老板很健谈,重点是味道杠杠的

时间太短,还有更多的美好等待发现~未完待续……

本篇游记共含1935个文字,3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laudatory 的图片:

游客真多啊

2016-10-11 13:59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10-11 13:59:48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对的 国庆旅游的人超级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