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蓝色星球的一片乐土

回来几天白天忙着回去工作,提前准备,趁晚上的时间写写国庆的稻城亚丁风景之行!
喜欢趁年轻走遍大江南北,世界这么大,我真的想去看看,即使每次都是勒紧裤腰带的穷游,即使路上再辛苦,即使很多时候都是一个人,当达到自己的目的地,那也值了。
这次稻城亚丁之行也是早早地在7月就已计划行程,订好来回的晚班机票,查好所经过的路线与交通、住宿、风景人文。
于是,决定国庆时间出发,晚班飞机凌晨到达天府之国成都,躺下已是凌晨3点,早上5点还要起床赶车,哈哈,今夜是个不眠夜啊。
早上6点就赶团上车,报了个半自由行的团,没办法,稻城亚丁的交通十分不便,路程又很远,只能参团了,在车上能眠上几会了,哈哈。
坐了差不多一天的汽车,终于来到第一个点,泸定桥,虽然在行程之外,但是这么有教育意义的地方还是要去学习体验。
坐了第一天的车,沿途没看到什么美景,都是雾天,第一晚宿新都桥,这里的住宿条件真有点挑战人,哈哈,而且今晚来到特别冷(应该是从夏天到冬天的一下转变不适应),住的地方离摄影家的天堂拍摄地还有10公里,导游怎么说都不肯载我们过去,好失望,不过,网上的攻略也说了,新都桥之后的翻山还有不少美景呢,好吧,好好休息。
第二天也是一天的车程,中午团中不含餐,导游在说服团友中午加吃牦牛肉的景点,结果真吃上了,不过,招待的卓玛、阿哥们都很热情,自制的酸奶特别好喝,我都喝了三碗了。晚上19点到稻城县城入住酒店,这里也是冷ಥ_ಥ,沿途翻过了好多山,平均海拔在4500m,车上好多人都有高反,主要是头痛(海拔高,冷,风大),稻城县城附近也是没什么景色,去超市买明天亚丁景点爬山的干粮就洗洗睡了。哈哈,先看看两天车程沿途的风景吧:
这几天出发得都好早,平均6点都已经在车上了,整个人胀胀的,头痛,不舒服,不过想想等会可以到亚丁看美景,怎么着也值得了。
车上导游介绍,在亚丁景区先要在游客中心坐1小时的景区观车才到景区的核心岔路,自费观光车120元来回……到了岔路,往左去洛绒牛场,听说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取景地》;牛场往上爬3小时就到牛奶海、五色海;往右就爬上珍珍海,爬上去约1小时。
心想上牛奶海爬三小时也还可以,不时爬山都要这个时间啦,但是导游马上接着说了一句:牛奶海属于景区没有开发的一片,沿途都是泥巴路,建议大家最好不要上去,如果要上,麻烦和我签订离团责任书,而且在高原爬一步等于大家在平原爬四步,大家要量力而行,心想这次来就是奔着洛绒牛场和牛奶海去的,怎么着都要爬上牛奶海,况且我还年轻,不怕不怕。
第一天就去洛绒牛场和爬上牛奶海。去到洛绒牛场,真的是美翻了,金黄色的草坪、透明的小溪、高白的雪山……整个环境配合得不能再好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取景是在5-6月,草坪还是绿油油的呢,没现在震撼呢,有木有,有木有!看看图
接着爬上牛奶海,一开始真觉得没什么,还心想旁边不少人骑马上浪费钱啊,这么好的景色边走边拍才是王道啊,但是没过多久,觉得骑马的人好幸福啊,我边有走边喘气,踩在泥巴路上又特别用力,粘粘的,特别是有几处脚下是溪水加滑石,旁边就是悬崖,好吓人有木有,越到后面休息的次数就越多,问山上下来的人就越多,他们都好会鼓励人的,都说还10分钟就到了,都不知道走了多少个10分钟。但是,走到后面,在对面的山涧中看到了鹿、狼在奔跑,整个人又满血复活了,看看路上的自拍,哈哈:
经过差不多三个小时,终于爬上了牛奶海,阳光不怎么好,没有想像中的好看,但是这时候旁边的大爷说,知道为什么牛奶海叫牛奶海么,因为正当好像这种没有什么阳光的时候,湖中倒影旁边白色的岩石,就好像是牛奶倒入湖中一样,看看真的是这样啊:
我接着说了一句,大爷好厉害啊,谢谢您让我学会欣赏这片海子。大爷您多大年纪了?81岁,干干脆脆地回答,我站在旁边整个人都觉得羞耻了,想想自己平时多缺乏锻炼,要和老大爷多学习学习!
因为时间的干系,没有再爬上五色海了,沿路返回到游客中心,结束今天的拍摄之旅,今晚会睡得好好吧……
第二天6:15到达游客中心,今天只有团里昨天上了牛奶海的13人二次进沟了,其他团友在酒店可以睡半天懒觉了。二次进沟,来回观光车费半价60元……早上景区的路不好走,特别是木栈道,上面都有一层薄冰,滑得很,几次差点摔跤。听团友说,今天我们要上去的珍珠海景色也不错,心想昨天的牛奶海看的是意象,今天比昨天海拔低那么多应该也只能靠想象了。但是,事实证明我的的确确错了,爬山的一小时路程,明显这边是景区内部已开发的地方,但是沿途的阶梯上,看到好多不怕人的小松鼠跑来跑去,拍了好多,但也只有一两张拍到了一点点,奔跑的速度太快了。到了珍珠海,真的是美景,这难道不是天堂的景观吗?太美了,久久都在惊叹之中。这时候,听到轰隆轰隆的声音,旁边的大哥都在惊叫,雪崩了,雪山上雪崩了,往上一看,只见山顶上的雪‘流’下来了,真壮观,可惜时间太短,没拍下来,但这场景已深深印在我的人生中了。经过了珍珠海往里走走,抬头看见这里一丛一丛茂密的树枝挂着零散的几片树叶,向在碧蓝碧蓝的天空中伸展,简直就身处在一片金黄的胡杨林中,意境甚高,我都快站不住了,太美了。
下午,吃过午餐后开始回程,回程的路上也进了一条藏家村,聆听当地的人文风貌,虽然知道后面应该是卖银子,但是卓玛给我们介绍的时候特别真诚和热情,感觉他们就是与世无争地生活着。
之后的两天就是坐汽车返程,一路顺畅,但就是觉得来回四天的车程,就玩了一天半,还有半天去购物了,好浪费时间啊。如果坐飞机进来,可以省时,但是沿途的景色又想看看,真的好矛盾啊,哈哈。
回到成都是中午的一点,因为要赶晚上的飞机,下午只够时间去小吃集中地锦里看看了,锦里真多成都小吃,虽然本土成都人会说这里不正宗,但是来吃吃还是挺麻辣过瘾的。有一道特色菜叫双流兔头,大家都说好吃,可是看到原来是真的兔头,我不敢吃,还是吃别的吧,哈哈。
好了,差不多了,仅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