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和你远行~毛里求斯~刚白回来又变成咖啡豆

• 出发时间/2016-09-27

写在前面de话

背景音乐是一首Reggae,源自牙买加的一种流行曲风。机缘巧合的在毛球街头听到这首歌,一下子那种传统非洲的节奏和拉丁乐的热情扑面而来,就像那天的天气。毫无防备的,当时就下定决心配乐非他莫属了,哈哈。不过作为不那么大众的音乐,以及新晋歌手的一首歌,我可是费了翻山越岭的功夫才找到它。且听且珍惜

从开始写游记到现在,大概有3年的时间了,慢慢也感受到自己在这件事情上心态的转变。一开始,只是纯粹为了记录心情,一路上发生的趣事儿,作为我仅有2kb内存的backup。到后来,开始往远一点艰难一点的地方去旅行,就领悟到写攻略有时候也可以前人种树后人乘凉。而这一次的旅行,在选择目的地这件事上(此处省略1万字),让我又有了不一样的想法。当时心灰意冷的我,看到一篇游记重获了“对旅行的激情”,这种从灰色走向彩色的心情变化,连自己都感到了一地的鸡皮疙瘩。所以这样的游记应该是需要更深一层的心思的,通过攻略帮助别人,通过文字让一个地方变得吸引人,通过照片传递整个行程中洋溢的阳光和快乐。

好了,言归正传,毛里求斯

其实,最开始我是不愿意去海岛的,毕竟刚去过夏威夷,刚被那里的美打翻了优雅,需要冷静一阵子,哈哈。所以一开始我的目标基本都锁定在喀纳斯呼伦贝尔大兴安岭这种地方,想去感受秋天,感受一下大自然神奇的样子。然而,由于疲于研究攻略,对很多路线心里都没底儿。再加上虽然LG愿意陪我去,但又没有那么高积极性的样子,让我纠结了好一阵。最终,一人妥协了一步,选了一个既能度假又能行走的地方,毛里求斯。尽管它有非洲夏威夷的称号,但除了翡翠一样的海景,这里其实更丰富。海景、丛林、野生动物、极限运动、人文、美食…

毛里求斯印度洋上的一颗明珠(好吧,好烂俗的比喻,哈哈),他是非洲东部的一个岛国,和充满动画色彩的马达加斯加隔海相望。这座美丽的小岛经历了被荷兰法国英国的殖民统治,以及当年从马达加斯加运来的黑奴,族裔混杂。所以整个岛呈现出了丰富的人文,多元的风情以及美食,比如精致的法式大餐,米其林印度菜,都是很普及的菜式,另外也不乏有情调的英式酒吧...如果你想度假却又不想只是呆呆的看海,那么毛球几乎可以满足你绝大多数的旅行愿望。

毛球的经济并不是很发达,主要的经济收入除了旅游业,应该就是种植的甘蔗以及相应的制糖业了,除了做成蔗糖还可以酿制朗姆酒。这里的甘蔗田大约占据了整个陆地有一大半的面积,这个季节就是一片黄色的广阔无垠。更要命的,是空气里全部都带一点点甘蔗的清甜,每天都贪婪的想要多吸几口。

不知道什么时候,毛球这个词突然就钻进耳朵,接着这地方的热度好像一下子就上升了。引用一句被毛球游记几乎要用烂了的话,来形容它的美。马克吐温称赞它是天堂的原乡,如果有天堂,那么上帝一定是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仿造毛里求斯的样子建造了天堂。

第一次到南半球,5到11月是他们的冬季。当然,尽管是冬季,但温度基本还在25度左右。而且这个季节不是雨季,是很适合出行的日子。

由于往返的航班都没有选到靠窗的位置,所以只能从LP主页上down一张毛球的全景图。当然,哪怕靠窗了,也是没有悬念的拍不出这种质量的照片的。到了这里,看到了这儿的天这儿的海,我才确信这些颜色原来都是真实的。

毛球的景点

毛球的面积也就1/8个北京那么大,所以尽管很多景点看起来分散在东西南北,但其实基本也都是1-2个小时内的路程。如果不是到毛球深度游,会选择的景点大多都在图里了。

1.  蓝湾
蓝湾非常美,第一眼看到海水的颜色简直把我震住了(尽管后来的鹿岛又更新了我的认知),这里安排的行程基本是玻璃船看珊瑚和浮潜。还是很推荐的。
2. 南部驱车
驾着四驱车在广阔无垠的甘蔗田里观赏毛球南部的风光。途中会看到漂亮的大浪湾,瀑布,自然桥...另外还可以看印度小哥们耍高超的车技。推荐推荐。
3. 七色土
七色土顾名思义,七种颜色的土壤,也是毛球的经典景点之一。不过看样子好不好看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天气好不好,哈哈。考虑到看过什么丹霞地貌,什么红土地,所以这个景点我就没有去踩点了。
4. 海豚湾
海豚湾的海豚真的好多,当时的感觉就是被包围了。因为以前在海洋馆也都看过海豚表演,所以最开始的兴致还不是很高。但后来到了海上,看到真正在大海怀抱里的海豚,还是很激动的。只怪那天天气不好,下水之后可见度太低,只能在水面上看看它们。推荐推荐
5.黑河谷国家公园
有一条很长(高)的瀑布,可以徒步。由于时间有点也没有去。好像七色土就是在黑河谷公园里,反正基本上都是被安排在一起去参观游玩的
6.卡塞拉自然探险公园
微缩的肯尼亚风光,看鹿群在微缩的草原上奔跑,看斑马和鸵鸟的傻样,以及从来没见过的象龟,整个公园还是很有非洲风情的。推荐推荐
7.路易港
毛球的首都,这里有生活气息浓厚的中央市场,干净大气的蔻丹广场,还有各式各样的美食。在这里压马路,可以感受到毛球昔日的面貌和生活方式。
8.大湾
据说是浮潜圣地,但是听当地的出租车司机说其实并不好。风景的话,主要因为是个港口,所以有很多船只,跟其他一片干净的海比起来,只能说是不一样的风景。
9.红顶教堂
陈小春和应采儿结婚的地方,忽的就火了,这个景点很小,当然教堂本身还是很精致漂亮的。当时去的时候,就有很多小夫妻在这儿拍婚纱。
10.鹿岛
号称天堂群岛之一,果然是名不虚传的。我的眼睛完全不想离开这片海。另外,还有好玩的水上三项活动。棒棒棒

一日游路线

按照地图,基本上可以把整个岛分成东,南,西,北四条线来玩耍。
南部的经典路线
1. 南部四驱车+大浪湾+自然桥+蓝湾 (浮潜路线)
2. 南部四驱车+七色土+黑河谷国家公园 (观光路线)
3. 鹿洞火山口七色土+黑河谷国家公园
西部经典路线:
1. 追海豚+卡塞拉自然探险公园
北部经典路线:
1. 路易港+蔻丹广场+船模工厂+大湾+super u+红顶教堂
2. 北三岛浮潜+海钓
3. 国家植物园+蔗糖工厂
4. 跳伞
东部经典路线:
1. 水三项+鹿岛

上述路线全部都有当地的地接团,他们会给你安排好车+路线+午餐。这些一日游可以在淘宝上直接买好,注意有些一日游路线不是每天都有的,所以可以把想玩的路线都看好了之后再一起拍。另外,也可以在酒店或者酒店外面的一些小旅行团定一日游。差别就是淘宝订的有中文导游,出行的全部都是国人。还需要说明的是,北部由于靠近首都,交通什么的都方便很多,所以不一定需要报一日游,完全可以乘坐公交到各景点,可以更自由的安排时间,比如用来寻找美食。

关于酒店

选酒店的时候可是没有把我纠结死了,看了好些游记,为了安排路线的方便,大家很多推荐住在西边+北边+东边。西边的都是比较时尚年轻一点的酒店,北边的风格就比较简单朴实一些但是吃饭玩耍都很方便,东边看日出好沙滩好酒店普遍比较奢华。我们去的时候正值十一国庆,酒店的费用各种翻倍,所以思考再三,还是放弃了东边的住宿。西边的酒店在booking上分数高一些的也都被定的差不多了。于是,我十分忐忑的选择了一家南边的酒店,后来发现,实在大爱。南边整体比较安静私密,基本都是度假村的结构。

去了之后关于酒店选择的感悟:
1. 基本选择4星及以上带私人沙滩,条件都差不多,不必太纠结,因为都比较好,可能就有些服务态度上有区别,或者是水上项目丰富程度的差别
2. 5星的度假村真的很舒适,因为相比4星的度假村酒店,房间密度很低,偌大的酒店就看不见几个人,非常开阔自在的感觉。比如我们在路线遇到一对儿,他们就说住在洲际酒店房间太多,吃个早饭都没有位置。好恐怖的画面
3. 一定要订带早晚饭的(半食宿),一方面是方便,更重要的原因是,如果你不带早晚饭,而是一不小心想去酒店的餐厅吃饭,可能一顿饭的钱就够你2,3天包两个人食宿的钱了。
4. 对于4星及以上的酒店,一般都会有水上项目,以及各种配套服务,比如桑拿,SPA。有泡酒店打算的话,一定要提前了解清楚各个服务(娱乐活动)的时间,要不然会很浪费酒店资源的,比如我们就后悔不已
5. 3星的酒店价格的确比较亲民,但是硬件条件确实跟不上,比如没有私人沙滩,泳池很小,wifi质量不好,刷卡机老坏等等...最重要的是,虽然他们初看起来价格比较便宜,但是酒店边上如果有付费水上项目玩的话,玩两个也要不少钱。另外,像租自行车这种服务,在5星度假村都是免费的,但是在3星酒店就需要收费。也就是说,隐形消费其实也不少。

结合自己的经验,还有路上遇到的小伙伴以及导游的推荐,推荐几个酒店:
香提莫里斯度假村 (南)
金沙套房水疗度假酒店 (北)
sugar beach度假酒店 (北)
毛里求斯巴拉克拉瓦悦椿度假村 (西北
传奇丽世度假村 (北)
长滩金色Spa度假酒店 (东)
毛里求斯公馆 (东)
LUX* Belle Mare度假村(东)

当然,其实只要看价格也是ok的,贵的肯定还是比较舒服的,哈哈

对于为什么需要换酒店,其实不换也是ok的,就像我说的整个毛球也不大。但是有个问题就是,如果你参加一日游的话,一般都有10个人左右,车子需要把大家都接到,如果你住的距离目的地很远,那基本你要在车上呆很久,还是不太舒服的个人感觉。所以根据行程相应搬移酒店也是一种可行的方式。如果需要搬酒店,之前的攻略里就有推荐可以在一日游当天,让司机在酒店1接你,再把你送回酒店2,这样比较经济节约。实际操作的时候,跟一日游的客服联系,有些卖家会说换酒店需要一个人加100块,还说是毛球政府的规定。但实际上多换几家问问,就会发现并不是每家都会要求加钱的,所以货比三家一下就好了。

关于出行方式

除了上面提到的一日游,还有几种方式:
1. 租车 (右舵,而且毛球的路都很窄,比较有经验的老司机可以选择,淘宝或者当地都可以搞定)
2. 包车(淘宝或者酒店都会有包车服务,但是淘宝的便宜1~200的样子,淘宝半天4个小时费用是300~400,全天8个小时费用是500~600,淘宝的包车需要提前至少一天预定)
3. 出租车(酒店或者路边的,酒店的出租车还是蛮贵的,不推荐坐出租车,从西部到北部单程费用跟包半天的车费用相当了)
4. 公交(在北部玩耍的时候,强烈推荐公交,经济又方便,开的也很快,嗖嗖嗖就到了)
5. 自行车/摩托车(路上看到很多人开个小摩托,感觉也不错,但是费用好像也不低,可能跟包车也差不多了)
6. 压马路(不行不行,太远了,尝试从大湾走回北部的酒店,地图显示5公里,走了2个小时)

我们de行程

由于毛球和中国友好的关系,现在国内已经有好几个城市有直飞的航班了。比如上海广州香港成都...但直飞的机票比转机的还是贵不少。另外,一般转机都是在迪拜,如果想去看看那个土豪的世界,转机也是个不错的选择。ps迪拜是需要签证的

结合地图的话,我标出了非泡酒点那些天的路线,以及这几天住的酒店的地理位置

另外附一些关键时间:

北部酒店-机场 走高速 ~1个小时

人均~15000的样子

旅行de准备

对于需要带的装备,只想强调几个。
1. 浮潜眼镜和面罩最好自己备好,因为很多酒店是不提供的,所以如果想在酒店的海边浮潜,还是带上。
2. 潜水袜/涉溪鞋,这个也很重要,因为毛球地形的原因,浅海底下并不是绵密的沙滩,并且还有很多海胆,穿一个潜水袜还是可以比较好的保护自己的。
3. 水下相机,如果想在海上或者水下拍照,务必买一个或者租一个,淘宝上都有租赁的服务很方便,提早几天下单预留快递时间。
4. wifi或电话卡,在淘宝上也有很多随身wifi的租赁,大概一天29块钱。或者跟一日游的旅行社提前下单买当地的电话卡。或者到了当地,让司机带你去商店买,当地买的价格是约60块,250M流量,足够时间的免费通话时长。
5. 防晒霜/晒后修复很重要,太阳很烈,哪怕我们去的时间去毛球的冬天,头两天太大意还是被晒伤了。
6. 毛球也是可以肉眼看到银河的地方,所以拍星星非常合适。如果有此打算的人,可以带上三脚架,不要像我一样手动B门很痛苦。
7. 如果是去度蜜月的,记得带上结婚照和复印件,虽然不一定会看。很多高档一点的酒店会给度蜜月的情侣一些special gift,在checkin的时候可以提一下。

写在后面de游记

到达日

经历了一路的奔波终于降落,窗外小雨淅淅,突然好担心接下来的天气会不会都这样阴郁,毕竟我是准备好了来晒成咖啡豆的

毛球机场很小,但却很干净很整齐,一点都不拥挤的感觉。免签真的好方便,迅速的就完成了所有流程,出机场。在机场出口,会有很多兑换卢比的柜台,一般都是用美金兑换。如果害怕汇率吃亏,你可以多问几个柜台,或者跟他抬抬价,都是行得通的。

我们当时换了500美金,但实际上由于报了三天的一日游,酒店又包早晚餐,所以并花不了这么多钱。据后来的导游说,换了200就绰绰有余了。

出了机场,遇到腼腆的接机小哥,一上来就很套路的聊了会儿天气。他还是很nice的,一路上跟我们介绍了毛球好玩的地方。刚上岛我就闻到了空气里清甜的味道,可怜LG有鼻炎,人生了无生趣的说,哈哈。

开了半个多小时,到达香提度假村。真的不是一个棒字可以形容的。服务态度炒鸡好,搞得我都快觉得多要一杯甘蔗汁也是分分钟可以找我收费的了。

这边的阴雨天都不持久,很快乌云就有散去的迹象了。在40平米的卫生间洗白白之后,就迫不及待开始了泡酒店的生活。

香提初印象,有美丽的海,空无一人的沙滩,小清新的海边餐厅

奔波之后就只想好好的躺着

吃了一顿我认为几乎有米其林水平的晚餐,十分满足。本以为过来玩耍一定会因为吃不习惯而瘦成一道闪电,然而,完全没有料到因为吃太多回来还长胖了。现在的我,黑胖黑胖的。

把酒店跑了个遍,踩个点。没人的泳池,按摩池,健身房,草坪上的巨型国际象棋,植物园,网球场...由于白天的天气不是太好,晚上没有看到传说中的日落

由于在订酒店的时候说了我们是蜜月期,酒店还精心为我们准备了泡泡浴,是不是美美的。虽然我没有那么多少女心,但还是被萌到。

泡酒店

清晨在海浪声中醒来,和三五只小鸟在一张餐桌上用餐,好不惬意。他们偷吃了我一个面包,对了,毛球的面包做得非常好吃,因为这是他们主要的食物

泡酒店嘛,等着10点,各种水上项目就上线了。这里没有机动的项目,但是也够我玩上一早上了。

一开始跪着划,慢慢就可以站起来到深一点的地方去划了。刚有点成就感,就在二十分钟内摔进水里三次,摔坏了的我乖乖回到沙滩上躺着舔伤口。

酒店虽然不是适合潜水的地方,但也多多少少可以看到一些鱼

阳光正好,水底清澈得就像在岸上一样

折腾了一早上,下午就安心躺在沙滩上看书听海。看看书,时不时抬起眼睛,看看这片绿色的海,蓝色的天,白色的云。原来生活还可以过成这样。感动

终于,今天这么好的天气迎来了大美的日落。

一顿狂拍,拍了有10多分钟。刚好过来一对外国友人,亲切的要帮我们拍合照。按照一只p的说法,这种人和人之间友善的举动,可以让你感受到自己的存在。

在海边的餐厅,童话一般的吃着大鱼大肉

南部驱车+自然桥+蓝湾浮潜

的确,不要太帅。这边虽然号称非洲夏威夷,但是整体还蛮菲律宾东南亚的感觉..所以一下子就有了泰囧的即视感

毛球的风吹得很猛,所以浪都特别巨大,壮观

一路上尘土飞杨的,穿了一件小破衣服,玩玩这一天也就没准备要了

中午用餐的餐厅在大浪湾,这么美的风景,简直让人没法好好吃饭,我几乎是吃几口就回头望望。感叹两句,啊,好美,接着吃

自然桥,据说由海水冲击而成。长这么大,我在这儿见到了最大的浪,和最美的自然天成的桥

多大的浪啊,吓死宝宝

看过自然桥,就驱车前往蓝湾浮潜了。这片海的颜色太惊艳了

玻璃船看珊瑚,也就是船底是玻璃的,珊瑚一般般,倒是看到很多鱼

浮潜开始。

穿着救生衣十分影响水下拍照的美感,哈哈

这鱼简直像在天上游的

一天玩耍下来,换到了sands酒店。这里的风格跟香提差很多,更摩登一点,跟希尔顿什么的比较像

泡酒店+红顶教堂

无边泳池,没有办法放弃装逼的我,当然迫不及待的要下去游泳...并且拍照

由于没有及时了解这个酒店的水上项目,错过了几个机动项目的时间,只能划划船。一脸嫌弃

中午退了房,经过打车,换酒店,又打车,遇到好玩的dabby司机,赶来红顶教堂看一看

好精致的小教堂,在这儿办婚礼也是极美好的

回酒店的路上路过super u,dabby放我们下来进去采购一些纪念品给盆友们。毛球出名的香草红茶,红糖以及朗姆酒。然而到了红茶区,几乎就懵逼了,这么多品种

突然发现有一个货架上的红茶几乎都空了,快被中国人买完了!这一带送师父,hiahia

这就是我们在北部的酒店mystik的后门

虽然没有私人海滩,但是有一片特别特别美的公共海滩,还有不一样的日落

追海豚+鸟公园

看到海豚在深海里成群结对的游泳,偶尔还有一些跳出来翻跟头。很喜欢导游的解释,她说只有小的海豚才会翻腾,就像小盆友牵着大人走路总喜欢一蹦一跳的,一下就有画面感了

看起来追海豚好像很容易的样子,但实际上并不是的。那天天气不好,海里的可见度很低,接连跳了几次水都没能在水下看到海豚,好失落。之前看别的蜂友拍的水下海豚的照片,好多好美。不过我相信我们下水的时候,身边一定也有海豚,他们只是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笑我们...哈哈

这个视频就是当时看到海豚,跳下去的全过程,作为全船第一个跳下去的,我表示还是很有压力很紧张的。下水之后立刻赶到很紧张,因为第一次在这么深海的地方游泳。另外 ,由于可见度很低,要知道海豚能到的地方理论上鲨鱼也能到。一直担心会被莫名奇怪的咬到脚...于是基本一下水过了2秒发现看不到海豚,我就奋力往船的方向游。有一次被他们其他几个人甩得很远,吓死我了,一紧张呛了几口水。埋头游,水下很安静,只有我急促的呼吸声和心跳声

由于天气不好,钻石山也没有之前在其他游记里看到的那么美

这只是沙丁鱼吗?是当年一个外国小伙儿,海钓时候钓上来的。同行的小伙伴有安排后面海钓的,还各种担心会钓到这种值钱的货色,然后被暗杀在船上...人生就是需要这样乐观逗比的精神

用过团餐,下午就来了另一个比较重头的景点,卡塞拉鸟公园

之所以叫鸟公园,是因为里面确实很多鸟。但是我对鸟并不是很感兴趣,所以居然一张照片都没有,好偏心的说。导游说,毛球上学的小盆友们,经常会被带到这里来学习,在实践中成长,思路倒是很不错哟。

50多岁的象龟,其实长得挺难看的,哈哈。屡试不爽的,捋脖子就high得站起来。不知道小乌龟有没有这个特质

很刺激的滑草,每个人都童心爆棚,玩一把。没想到,比我想象中的刺激多了,很陡,脖子一紧。由于姿势太扭曲,下来的时候脖子就扭伤了。不过确实很好玩

对于这种,下来之后翻船的,想想内心也是崩溃的

象龟小盆友

三只小鹿,入戏太深

狒狒,吗?

又是四驱车,不过这次是在微缩的肯尼亚草原上行驶。除了四驱车,还有思维车可以骑。思维车和四驱车走的路线不太一样,可以根据兴趣选择。这个淘宝也是有不同订单规格的

阴沉的天空,也是有加分的时候的

一脸萌比的不知道啥动物

真的想不通为啥他们的屁股要长成这种靶状的...不是zuo死么

有没有动物世界里面,非洲大草原的一丢丢即视感?

今天一日游的诸位小伙伴们

水三项+鹿岛

作为一个有恐高症患者的人,表示这个很好玩!接下来需要尝试一下滑翔伞,然后才可以感觉下是不是有希望有决心有勇气玩跳伞

水上沙发,最后两秒没把我颠出去。小短腿表示,全程基本腿都是在飘的~全靠两只手死死拽住,不过脖子的扭伤好像被颠回来了

海底漫步,啊好多鱼好多鱼

没有见过更美的海,当然我知道肯定有赛过它的地方,在地球的其他角落等着我去探索

海上的淡水瀑布,说来高山上那个淡水池还是中国人过来帮助毛球建的,难怪中国人在毛球这么受欢迎,好多人都能用中文跟你打招呼  你好~踹尼斯

很是应景的云

双体船,人略多,差评!

全家一起出来度假,也是很让人感觉幸福的,多看两眼都满足

走,我们一起环游世界去

鹿岛的水真的非常漂亮,像果冻,都不忍心走进去打碎它。

好像很冷静很帅气的样子

然而,请看视频

鹿岛这一天的行程还是很轻松的,玩到下午2点多就开始往回走了,4点多就能回到酒店休息。

北部自由行

mystik边上的公共海滩,清晨除了三两个跑步的人,剩下就被我们包场了

沿海的树林,搭配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吃过早餐,就准备坐公交去路易港,没错这就是公交站,啥标志都没有,完全不知道回来的时候应该怎么描述要做到哪一站

破破的公交车,这是旧版的,新版的公交有好一些也都是中国赠送的

xx市场,本来我还小心翼翼的怕他们发现我拍他们会不高兴,没想到两个逗乐的印度小哥,主动在镜头前摆起pose。哈哈,毛球人民的确是很朴实友好的,这话不假

由于甘蔗太甜,他们的甘蔗汁都是要加柠檬一起喝的,任性!

蔻丹广场,这里有欧舒丹可以买,经鉴定确实很便宜,跟法国的价格差不多,有需要的亲可以采购采购

路易港~ 有络绎不绝的人和繁荣的港口

在tripadviser上搜到的路易港排名第一的一家英式酒吧lambic,这里有各式各样的啤酒,连鸡尾酒都是用啤酒做的。午餐也很好吃,推荐指数5颗星

由于毛球的印度人占了70%的比例,所以一路上有很多印度式的庙宇,里面的诵经声传出来,有一种神秘的感觉

回程的时候,果然不知道住的地方叫什么名字,于是直接就坐公交到了大湾,想着逛逛大湾然而走回去

吭哧吭哧走了2个小时,终于来到酒店前面的那片公共海滩的另一头。这时候已经日落时分,好美把我激动坏了

a smiling moon and an orphan star

夜色铺天盖地而来,发现天上的银河,于是赖在沙滩上,没有线控没有三脚架,也要try my best去拍一张星星

突然发现,这里看不到北斗七星!想想也是好神奇的样子!

饿着肚子拍够之后,发现树林子有一家很简陋的小木屋,有饭吃!结果过去一看,才知道是dabby推荐给我们的那家小店,店长小哥说,别看我们的店这么屁点儿大,我们还是2015年tripadviser的winner呢,好有志气!点了两个,果然是非常好吃。而且人家的服务好到位,时不时过来问两句do u like your food?考虑到明天就要离开了,现金还剩不少,必须要给多一点小费奖励这种热爱生活热爱工作的人儿!

离开日

不舍得呀不舍得,看着窗外那一片海。又出去赖了一早上,看不够,拍不够。

就像一块光滑的丝绸平铺在面前,好想抚摸,又不忍破坏它的宁静

这就离开了。

很多次迷失了方向,”曾经的疯狂,如今都变成被磨去了棱角的伤”,有时候的确是需要一些时间去放空的,终于也理解了并学会享受呆呆躺着度假的玩法。想想,平日里偶尔会因为一些心思而激情高涨,也会因为一些情绪而自暴自弃,这都很正常。不管开心,难过,以后都会试着去拾起旅行时候的那种平静。

我会继续在夕阳下歌唱,为那最美的晚霞。

支持一下楼主,赶紧更新啊。~

2016-10-08 11:19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10 13:26

引用 kongyue 发表于 2016-10-10 13:26:05 的回复:

回复kongyue:6到11月都合适的

2016-10-10 13:32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0-10 15:58

引用 小黑豆ming 发表于 2016-10-10 15:58:22 的回复:

回复小黑豆ming:确实是蛮不错的地方,哈哈哈

2016-10-10 16:13

引用 孙者哲也 发表于 2016-10-08 11:19:49 的回复:

支持一下楼主,赶紧更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