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清迈6日自由行

OA晰 LV.3
2016-10-07 22:22 563/2

准备工作

在说行程之前先提前说一下准备工作。虽然大家都说我是旅游达人,但仅限国内游,毕竟语言问题还是隐隐的担忧,虽然出过2次国但都是跟团,所以也算没有什么境外自由行经验吧。
首先,当然是机票酒店了。泰国的酒店很便宜,大家应该知道的,我们国庆长假,住了6晚每人也只花了1000左右。但机票,一般昆明曼谷都很便宜的,但上班🐶毕竟没有假,只能国庆出行,昆明曼谷机票差不多花了3200左右😜泰国国内的机票炒鸡便宜,曼谷清迈来回只花了480。朋友们肯定会问为什么不直接飞清迈,那当然是比作两趟✈️还贵。而且只有亚航(亚航我就不吐槽了,廉价航空,一点也没感受到廉价,而且没有免费托运,这对出国必带箱子的朋友当然不建议选择)当然朋友们也可以直接订旅行社提供的酒店机票,但时间比较固定,这个看个人吧😊
🙌电话卡,某宝上有很多家,买一张happy卡就行,现在需要注册,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出来有个就有happy卡的营业点,直接给他们就会帮忙注册。也可以到哪再买☺️
至于泰铢,建议换2000人民币左右,再带个1500的人民币以备急用。当然还有借记卡,信用卡。
然后一定要在手机上安上4个app。淘宝,支付宝,谷歌地图,优步。一定有用。

9月30日:23:50从昆明起飞 到达以后在机场等候来自西安广州的几个朋友。哈哈哈(酒店我订的UMA,自己很喜欢,你们也看到我朋友圈上图过)出海关,我们没有被耽误到,但西安的人朋友出关出了3个小时,浓浓的节日氛围,泰国海关的效率真的很低,不然也不会如此慢)。至于如何去机场可以用刚买的电话卡注册优步打车,也可以在某宝上预约接机,记得按行李箱数量预约,价格稍贵一点,不过方便)不过它只等90分钟,所以我们因为等小伙伴耽误了3个小时,但依然送了我们,感觉自己炒鸡好运)
10月1日:早上:由于昨日到达时间晚 睡个懒懒的觉 稍作休整  。中午:起床随便吃点路边摊 。下午12:30左右出发前往安帕瓦水上市场(从曼谷出发路程约为1个半小时到达 此为曼谷当地最大的水上市场 多数是本地人 也是看萤火虫的好地方)到达水上市场以后就吃吃逛逛(敲黑板!!卖的烧烤海鲜一定要吃) 18:00:最迟下午6点左右搭船看萤火虫(晚上20:00是回曼谷的最晚一班车。必须抓紧时间)PS:去安帕瓦水上市场也可以选择当地参团 方便解决交通问题 不然担心瞎找误了时间 到时候回不了市区就玩完🙈 (我们是提前在某宝上订了个一日游,炒鸡方便,纯旅游,导游也超级好,还加了微信)晚上21:00-21:30:到达市区我们去逛了暹罗广场,个人建议没什么好逛的。(不如去逛考山路夜市(最大的背包客聚集地 running man也在此处拍摄过)逛完回酒店。

10月2日:搭早上的航班前往清迈(9-10点半左右的时间段 大家商量一下确定,机票肯定是提前就定好的了,航班很多的。个人建议泰狮航、鸟航、微笑航空都行。个人很喜欢鸟航,千万不要定亚航,前面说过要出托运费)
到达清迈以后入住酒店(我们清迈住的酒店也很不错,不过我不是很推荐,离古城远了一点,但清迈很小😜,其实也还好)然后我们就租摩托车开始了清迈摩托行。(这时之前安利的谷歌地图就派上用场了,个人建议2人一辆摩托,一人骑,一人看地图指挥。但泰国行驶方向与中国不同,所以会很别扭,记住左转不用等红灯,而是右转要等。清迈的摩托车文化让我惊叹,感觉摩托比汽车还快,而且车与摩托不分车道,所以我们有时也在超车道上,但还是比较危险,反正就是骑慢点)我们骑着摩托去塔佩门附近吃了午饭、超级棒。逛宁曼路 ,帕辛寺。下午17:30左右去了做了一个杀马鸡(就在帕辛寺附近)2个小时才80人民币左右,超级棒。我们到的那天刚好周日,所以赶上了周日夜市场(也在帕辛寺附近😂),你们应该听过,很出名。真的炒鸡热闹,如果你们时间对,也要去哟。之后骑摩托回酒店,因为周末市场占了好多道路,而我们的谷歌地图显示的路就是被占的好几处,导致我们绕了好久才开始导航,所以回酒店骑了很久。

10月3日:感觉亲们最感兴趣的行程就是这个吧(农场烹饪半天教学)😁一般住的酒店都有宣传单可以定,但临时订也比较贵,而且不一定能订上,所以还是提前在推荐某宝上订,不仅便宜一点,还不耽搁行程。一般农厂的管接送,所以按规定时间起床等着来接。(农场细节就不说了)大概2:00结束。
         我们之后的行程本来打算逛逛的,后来一个广州朋友想骑大象,结果临时订已经订不到了,后来决定去清迈夜间动物园,当然临时在某宝订的票,也可以到动物园买。到动物园门后拿着邮件订单换票就行。夜间动物园5:00开园。去动物园我们打了一辆嘟嘟车,提前和司机说好来回,只要了600株,120人民币左右。而且司机在门口等了我们3个半小时,司机真的超级善良,在中国单程应该就要120吧(因为动物园真的比较远)更别谈等3个多小时😔夜间动物园真的超级有趣。
        而我们在学厨结束和动物园行程开始这两个小时也没闲着,临时决定去感受一下实弹射击,第一次碰真枪,只能说真的超级震撼)
       动物园回来当然就休息了

10月4日:丛林飞跃(这个应该就是去清迈自由行必去之地)不用说,必须某宝上订的,到当地也能订,当然临时订也订不到,而且贵,我订的53平台的,只花了255人民币。同一个酒店的驴友,临时在酒店要了宣传单订的的,花了380人民币,而且才48平台(应该和我们订的不是一家吧)。丛林飞跃清迈很多家,我们订的是清迈的口碑,因为安全第一嘛。教练能说几句简单汉语、也很幽默。当然管接送。
       回去之后又去吃了很多人都安利的千人火锅。

10月5日:清莱、金三角一日游。这个行程很远,肯定只能订一日游,因为路上来回就得8个小时左右。自己去的话交通不是很方便,而且是良心一日游(纯玩)。一路上可以跑温泉(泡脚+吃温泉煮的鸡蛋)+白庙(只能说震撼,美,惊叹)+长颈族+金三角(泰国 缅甸 老挝的交界,大家都知道的,我发才定位、宝宝们就很担心我😝)+游湄公河(看三国风景 要到老挝境内半小时🙈)
然后就坐车回酒店

10月6日 :感到了深深的悲伤😭因为要回家了。坐早上8-9点的航班回曼谷廊曼机场。机场出来坐了大巴之后换乘地铁,去了市中心逛了很出名的terminal 21商场。就是每层楼都是不同主题,特别棒,而且可以买自己想买的东西,当我我安利了一件levi's牛仔衣和一件T恤,只花了540。国内肯定1000K多吧。其实都没好好逛,因为要坐地铁赶去✈️(曼谷堵车真的很夸张,地铁只需要半个小时左右)。因为泰国海关的速度真的很让人担忧。加上不知道怎么坐机场的地铁,还得一路问人,之后用蹩脚的英文(英文好的那两个广州朋友航班比较晚,所以没有一起去机场😭)连问8人后换乘了2次、顺利到达素万那普机场。然后换了登机牌,过了海关滚回家继续做苦逼上班🐶。

引用 OA晰 的图片:

这是那个千人火锅吧?味道好吃嘛

2016-10-11 13:29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0-11 13:29:07 的回复:

回复ZYM:是的。味道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