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美,四季有你。

• 出发时间/2016-09-30

总是信誓旦旦地说,绝对不再去东南亚国家了,
但是因为旅游时间的限制,以及对于各种淳朴民风的向往和好奇,
仍旧会把东南亚国家当作旅游的首选。

同样,这也是一趟非常难忘的旅程。
凌晨依旧喧嚣的胡志明,闹区中随处可见的善男信女的夜生活;
善于还价的美奈渔民,清晨海边的日出潮起;
大雨不停的上午被困在酒店,下午却又突然放晴地趟过泥黄的溪水;
下着雨趟着水沿着坑洼的山路步行8公里回到酒店;
一天经历三个季节的大叻,近在咫尺的电闪雷鸣;
狂风暴雨中在大叻山区的骑行前进,穿着单薄的雨衣却拥抱着互相取暖;
临行前航班改签,随身行李超重,却在机场顺利地度过;
直到顺利地落地,才真正觉得这是一次回想起来会值得回味的旅程,
不止目的地发生的神奇的事情,也因为身边的人,始终的陪伴

行前概况

前期准备

上半年就在计划出游,但是对于目的地没什么头绪。
王先生看到朋友圈在美奈海边的婚纱照,觉得特别美,于是行程就这样决定了。
围绕着美奈展开的越南游。

我们大概在5月份就开始查看机票了,当时还在想等等看会不会之后再降价,
但是等到6月份的时候,机票竟然涨起来了,所以果断买了。
去程:
9月30日  国航CA903   北京胡志明市  20:35 - 00:40
返程:
10月6日  国航CA904   胡志明市北京     05:40 - 11:30
价钱:
2630基本费用 + 1186税费 = 3816元/人
3816* 2 = 7632
我们5月份看的机票大概每人3200, 每人贵了约600元。

预想从胡志明市美奈坐sleeping bus,在胡志明的酒店离新咖啡的接驳点很近,并且在网上看到有很多的sleeping bus的旅行社,所以并没有提前订票,而是当天让酒店帮忙定的。
胡志明-美奈  sleeping bus   越南盾150.000*2=300.000 (约人民币90元/两个人)
11:30,14:30,17:30,20:00一共有几班。
车行大约4.5-5h,中间会有休息站,停一次,并且会送到酒店门口,把地址给司机小哥看就可以。
车上每人有一瓶矿泉水,上车需要脱鞋,会给你一个塑料袋放鞋子。
车上冷气很足,一定带外套!一定带外套!一定带外套!重要的事说三遍,因为真的超冷!

美奈大叻的巴士票也是在酒店帮忙定的,不过是那种小巴。
不是特别舒服,会到各个酒店接客人,大概都坐满就出发了。
车上会填写个人信息,每个人发一瓶矿泉水,座位有些拥挤,并且一直是山路。
美奈 - 大叻   bus    $11(约73元/两个人)
车行大约4.5-5h,中间会休息一次,15分钟,在一个小草房子,有卫生间也有小食店。
但是送到大叻的指定旅行社,并不送到酒店,但是那里的小哥英语很好,可以帮忙订车之类的。

大叻胡志明市我们决定乘坐越南越捷的廉价航空,这样省去了很多时间。
提前在携程上面定好的。
大叻 - 胡志明市     越南越捷航空 VJ335    19:45 - 20:35
价钱:
86机票费+112机场税+60保险=258/两个人
额外买了20KG的行李费 53元
总计: 311元/两个人
确实是够廉价,没有托运行李,随机行李每人7KG。
幸亏我提前在Iphone端的PASSBOOK查看了一下航班,临行前竟然改了航班时间,由原来的21:10-22:00,提前了一个多小时。
本次行程的大头都在交通上了。

本次住的酒店:
胡志明市:An An 2 Hotel(安安2号酒店)       $26(约170元)

美奈美奈皇朝海滩度假酒店(Dynasty Mui Ne Beach Resort)       $37(约247元)

美奈:The Cliff Resort & Residences(海崖度假酒店)           $71(约472元)

大叻:Fortune Dai Loi II Hotel(戴洛财富II酒店)                     $32(约209元)

胡志明市:Melody Viet Hotel(越南旋律酒店)                        $16(约107元)

另外在前期准备的东西有:
1. 电话卡
购于淘宝,几十块钱。胡志明和大叻的时候信号很好,但是美奈的时候,尤其是在酒店山区上面,信号不是很好,我们两个人不需要打电话,平时用微信,或者上网查询一些信息就好了,所以就买了一张电话卡,然后王先生一直开热点给我。

2. 越南签证
同样在淘宝上办的,很方便,北京的签证200多,其他城市不太了解。
发给你一张电子表格,手写填好,然后拍给他们,就可以了,大概一周左右就到手了,很方便的。

有用的APP

1. TripAdvisor
相当于国内的大众点评之流,会有食客的真实点评及图片,并且可以查到地图的,并且不止美食,像景点什么的也可以查到,很好用的!
还可以搜索到 附近的美食,然后会有内部的排名,比较偏国际化的,会有很多歪果仁的点评。

2. 携程旅游
本次旅程中也用到了,会有几日游的景点和餐馆的推荐,并且因为我们越南境内的机票是在这上面定的,所以也可以随时查到航班的信息。
但是不知道是我手机的问题还是怎么样,我没办法用这个里面的地图,总是在不断的loading。

3. Booking
几乎全程的酒店都在Booking上面定的,非常好用,比较了携程和Agoda的价格,Booking肯定是有优势的,并且Booking上面是可以免收手续费预定的,当然了除去那种特别火的酒店,比如本次行程中我们在美奈的海崖酒店(THE CLIFF),这是唯一一个提前刷信用卡交房费的酒店。
大部分都可以当时付现金的,而且在规定日前之前,可以免费取消。
Booking里面内带的地图可以直接切换到google map,我们当时到了胡志明市,就打开了booking,按照google map到了酒店。
里面还可以和酒店发送信息,像之前我的行程改变了几次,就通过这个跟店家联系,并且人家都很快的给我回复了,完全没障碍。当然了,只能用英语。

4. Google Maps
真的超级好用!!!
我们在胡志明的时候,那个半天全靠步行,所以没少依托Google Maps,因为越南人的英语并不是很好,交流真心有些困难。
还有我们在大叻骑摩托车的时候,完全依靠着谷歌地图,可以切换开车,公交,步行的不同模式,即使连当地的Big C,都可以在谷歌地图上面找到。非常方便。

摩托如蝗虫,骄阳似烈火----胡志明市

凌晨的飞机,好在胡志明市的机场并不冷清,
Money Exchange 店依旧在营业,有两家店,随便选了一家,换了50美元,约1120000越南盾,后来才发现机场的汇率果然比较高,所以可以的话不如多换一些,在越南比较流通的还是越南盾,美元一般的酒店也可以接受,但是不接受人民币,所以还是带着在中国换好的美元比较好,随身带一张华夏银行的借记卡,应该就差不多了。
机场有专门的打车服务,之前在网上看出租车到范五老街大约7-8美元,机场要价10美元,也没有还价就直接走了。
住的地方就在范五老街著名的crazy buffalo(疯狂的公牛)对街,
本来准备起床直奔特别有名的法棍店,Huynh Hoa(下图),但是被告知下午三点才开门,所以只能选择周边的一家小小的越南米粉店,经过了完全有障碍的交流之后,顺利的吃完了越南米粉,并付了40000越南盾。

其实,走过越来越多的地方之后,愈发地觉得,随走随停地选择一家当地的小餐馆是一件不错的选择,毕竟每个人的口味不同,看过推荐,满心欢喜地奔赴某一个地方,其实得到的结果可能也不全是好的。

这些是在滨城市场吃的。
从法棍店走过去大概15-20分钟,就能走到胡志明的一个小广场,附近就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就像农贸市场,里面有卖衣服的,卖水果的,卖咖啡的,而且里面的店主都会用中文,韩文,英语问好,一看就是很多旅客都会去的地方,我们的午饭就在这里解决了。
法棍挺好吃的,而且这个Mango Smoothie是我这几天喝过最好喝的!!!超级推荐,里面还有很多夏日饮品,但是没有尝试。
午饭:一个法棍,一盘海鲜炒面,一杯芒果奶昔,一杯咖啡,共124000越南盾。(约人民币37)
有没有觉得很值!!!越南咖啡真心很好喝,就连我这样一个不爱喝咖啡的人,都觉得闻起来很香,并且喝起来先是甜甜的奶味,然后才会有一些苦,一定要尝试一下哦!听说只有越南的咖啡里面是加入炼乳的,所以味道会很不一样哦!

统一宫,没有进入到里面去,外围也很美的,嫩黄的围墙,高耸大树的小道,没什么人,偶尔会有零散的游客路过,可以尽情地照相啦!

钻石广场,红教堂和中央邮局,就好像是一个三角形一样,女人的天性所以必须在那个烈日当空的下午去商场里面转上一圈,然后就买了一瓶指甲油
王先生镜头下面的红教堂正面,机缘巧合,就好像两个久别重逢的家人,但是好像这是两家人吧。

中央邮局旁边就有一家我在胡志明看到的唯一一家麦当劳,当然了,以我的习惯,一定是吃遍全世界的麦当当。所以,毫不犹豫地冲进去,并且买了两个,当作晚上我们在SLEEPING BUS上的晚餐咯!

回酒店的路上竟然看见了瑞思英语的广告牌,一看就是老师的本性暴露无遗!
同样心疼越南的小朋友,这么xiao

这是在槟城市场买的不知名的水果,到现在我都不知道这种水果叫什么呢!
我上网查了,学名叫 孢子。味道一般,不怎么甜,也不是很多汁,里面的核有点像杨桃,发给朋友看,说是樱桃和莲雾的串儿。
如果有知道的捧油可以告诉我!duo

王先生说,一会儿车上要是特别颠,还怎么吃晚饭呢?不如就在酒店等待的时候把晚饭吃了吧。
我说好吧。然后我俩就在5点前把晚饭解决了。
麦当当的味道,怎么说呢,没什么特别的。
不过据说越南的牛奶很好,所以我们每天都喝!哈哈!

这就是sleeping bus哦!
上车需要脱鞋,然后把鞋子放在塑料袋里面,可以随身带着,不过我看当地人的脱鞋都脱在一个塑料筐里面。分上下两层,当时我们定的是下层,不过后来酒店跟我们说都满了,所以我们就定了上层,不过上层也就1米2?踩着一个小梯子就上去了,也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反而觉得上面的感觉也很不一样的!
特别注意的就是,真的很冷!!一定要带外套啊!我还自作聪明地穿了长袖长裤,事实证明,并没有什么卵用!然后全程就一直紧紧抱着我的背包,仍旧觉得很冷!
不过sleeping bus 全程开得很稳,会把灯关上,然后窗边会有粉色蓝色的小彩灯而已,不过大部分人都开始睡觉了,有小枕头,我的腿能伸直,但是对于190的王先生来讲,腿只能曲曲着,所以可能会有一些不舒服。
因为美奈是东西向的一条大陆,所以进入美奈之后,司机可以沿路把你放在你的酒店,我提前和司机说了一下,反正沟通也有障碍,他就OK OK,但是我打开Google maps,发现他开过了一公里,然后他还在说wait wait,我就有点儿着急了,因为那天还下着大雨,但是等他停车之后,我发现真的是我们的酒店,看来真的是google maps made a mistake.
所以还是选择相信司机好了!

其实这之间有一些小插曲的。
我在前期做功课的时候,看sleeping bus从胡志明到美奈是7.8个小时,晚上9点发车,早上五点到美奈,我当时想的特别好,这样省了一天的住宿费,然后到美奈正好先去海边看日出。
但是当我在酒店订车票的时候,酒店告诉我,11:30,14:30,17:30,20:00,没有了晚上九点的,并且告诉我4.5-5个小时就能到了,也就是说即使我们定晚上8点的,大概凌晨1点也就能到美奈,当时我就傻了!那要是凌晨一点,我们更不好找酒店了!
所以在出门前,我们想大概半天能回来,就定了五点半的,这样到美奈十点半左右,不太耽误,于是赶紧又现定了酒店,因为我们已经定的美奈的酒店已经客满了,所以我们又随便定了一家比较普通的酒店,反正也就是睡一宿觉的事儿。
特别喜欢AN AN酒店的一点就是,他们的接待人员特别热情,知道我们要去坐sleeping bus,还把bathroom借给我们用,让我们可以洗个澡,干干净净地度过这五个小时,五点左右有一个小哥骑着摩托车来接我们,于是小哥带我和王先生三个人行驶在越南充满摩托的大街上,我就一直在“Ah Ah Ah. Be careful. Slower. Slower”,不过2分钟左右就到了乘坐大巴的停车场,然后小哥就回酒店帮我们取了行李,在我们面前上演了单手骑摩托,另一只手反手扶行李,穿梭于越南充斥着摩托的小窄路,真心牛!

美奈有爱,等风来也等你

美奈的第一天,比较悠闲,所以不紧不慢地起床,在酒店吃过早饭,到酒店的沙滩嬉戏玩耍了一会儿。
皇朝酒店早饭还不错,好像越南的酒店早饭都会提供米粉和滴漏咖啡的哦,而且味道都不错!
不过就是从夜生活十分繁华的胡志明来到美奈之后,这边大概晚上十点左右就都关门了,而且那天赶上下大雨,所以周围都关门,所以应该很少有机会步行出去觅食吧,不过经过第二天感觉打车去到美奈的市区还比较繁华。

酒店的风景很不错,不过我们居住的虽然是海景房,但是比较靠马路边了,所以离海有点儿远,但是内部的环境还是适合凹造型的。

距离酒店很近的地方,过了马路就是一家很有名的小饭店,里面卖着牛肉/鸡肉/蔬菜的类似于汉堡三明治,名字叫Sinbad 差不多的名字。
不过那天我们过去的时候大部分食材都卖完了,只剩蔬菜和鸡肉的,无奈又不想再走去其他地方,只好凑合吃了,但是鸡肉的真的很好吃!蔬菜的里面有黑色的橄榄,还有白色方块的那个叫什么咸芝士,我不太喜欢,所以最后我吃了鸡肉的,王先生吃了蔬菜的,啊哈哈哈!可以尝试一下,总觉得牛肉的应该很好吃!

吃过午饭,打出租到心仪的酒店,小型出租车起步价是5000,一会儿就一蹦字儿,内心真是受不了啊!
一般高端一点的酒店都会在美奈的西部,所以需要打车过去,车费75000.
酒店很温馨,热情的welcome,还有欢迎的果酒。
前台很快地办理好了check in。
因为之前临时决定在美奈多待一天,但是booking上面的房间已经订满了,所以赶紧与住宿方联系,问可不可以用同样的价格再多住一天,然后我们到了之后跟前台说了一下,很快就给我们办理了,在check out的时候又付了现金,超级赞!
而且帮我们定了去大叻的车票,11美元一个人,价格还差不多,又再酒店换了钱,基础服务很到位的。

酒店房间的环境很好,应该算是我们本次越南之行比较好的酒店了,因为想着在海边,景点不是很多,所以可以每天相对悠闲一些。
而且在前期的了解酒店的时候,看到这家the cliff酒店内部的娱乐设施也很丰富,比如说有每天15分钟的按摩,私家的海滩也很棒,第三天去看了日出,早饭很棒,内部还有我超想去的cooking class,但是因为时间太紧张了,所以没参加上,有点儿小遗憾,不过按说来到越南,真的应该体验一下当地的做饭课程哦~不过还是看个人的意愿啦~
看到booking上面讲,有免费的afternoon tea,但是到了以后,人家告诉我现在没有了,有点儿小伤心!
下午呢,我们去露天泳池去游泳了,分为两个泳池,入口处会帮忙给你浴巾的,还有带锁的柜子,会有再泳池中的bar,卖一些饮料喝。环境很好哦~
游游游,拍拍拍,美美美,遛遛遛之后,我们决定去体验一下当地的boke(海鲜大排档)。
询问过前台,说Mr.crab很棒,所以叫了出租,就直接去了。但是到了以后发现有会讲中文的sales,有很多中国人的,而且还有我们刚刚游泳时见到的人,怀疑难道是和酒店和合作关系么?

千万要记得,一定要砍价!!!
螃蟹大约300-350.000/kg. 大龙虾500.000/kg.
千万不要眼大肚子小,我们两个人点了两个螃蟹,一只龙虾真的可以吃得比较撑!
螃蟹呢,有两种,王先生其实比较懂一些,有一种就是普通的梭子蟹,但是大概要400.000/kg,王先生说在北京会比较便宜,而且肉质一般,所以没有要。做法就是按照他们的习惯来的,比较入味,有点像香辣蟹。
龙虾呢,真的要比北京便宜很多,而且个人更加偏爱龙虾,肉质更加鲜美。每次去海岛都要敞开了吃大龙虾,当初在长滩岛要的两吃,这次也是按照他们这里的习惯,不知道他们这里的烹饪水平能否按照我的口味,所以还是随着他们吧!不过还是很好吃的,可以管服务人员要小钳子,一点一点剥开的过程很有趣,一顿饭能吃很久。
到哪儿都要喝上一杯mango smoothie,也不错的,芒果味道很浓郁,但是过于厚重,有点儿糊嘴。
一顿饭吃了840.000也可以啊!

暴雨后又天晴,趟过溪又吃虾

原本定好了一天的行程,但是早饭时看着海上乌云袭来,免不了又是一场大雨,果不其然,不一会儿就开始倾盆大雨,真的是热带海岛地区才会有的那种大暴雨!于是就在酒店等啊等啊,丝毫没有想要停止的意向,想要去酒店的cooking class,但是需要预约,想要去15分钟的按摩,也需要预约,于是就在酒店里面看了王先生电脑里面的《纽约,我爱你》。
约是十一点左右,雨开始慢慢变小,我们特别开心地开始准备出门开始一天的行程了!

中午的时候,趁着我俩早上吃的比较多,也不怎么饿,也没有吃午饭,直接从酒店叫了出租车去仙女溪了。
从酒店过去的车费是107.000V,作为参考吧。
其实之前住的皇朝酒店会更加近一些,大概近了一般的路程吧。
其实感觉仙女溪(Fairy Stream)并不是很好找,并且就是街边的那么一个小牌子,感觉就像三线城市的小卖部的招牌
沿着这个小道走进去,扑面而来的先是一股臭臭的鸡屎味儿!Word 天,我当时真的想立马掉头走回去!
但是的但是,我毅然决然地走了进去,会有一个小铁棚子,好像是一个人家一样,下了一个小台阶,就是一条溪水!这就是仙女溪了!
水流比较湍急,水底有软沙一样的东西,软软的不会很硌脚,不会人家说正是要光脚才能感受到温柔细腻的水流,像仙女的手一样抚摸你的脚面。不过全程要自己拎着鞋子,正好赶上还在下小雨,一手打伞,一手拎鞋,王先生还拿着相机,所以还是挺麻烦的。最好准备一个袋子,但是那样又很像送快递的

我身高170,刚进去的时候大概到小腿肚子,但是越往里面走的时候,水面会越来越高,最高的地方能够大概到大腿吧,所以最好穿短裙。
不得已,我已经把裙子挽起来系在腰间,只留着内衬了幸好我穿了打底裤。

一直走啊走啊,会发现有一座高高的山坡,上面就是红色的土壤,我们还以为来到了红沙丘。
上去拍拍照,脚已经被染红了。
一定要注意!!
山坡比较陡,最好从上去的地方下来,不然沙土很松软,特别容易摔倒的!!
我们在这里的时候正好是雨过天晴,太阳正足的下午1.2点,所以真的特别煎熬!烈日当头啊!
其实我觉得,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可以一早过来的吧,趁着天晴气爽,随走随停,走走停停,应该也挺惬意的呢!
我们在这里大概花了1-2个小时吧,有时在溪水里面走累了,就上岸踩踩草地,不过要小心牛粪啦!
后来我们遇见了一大波旅游团,但是路线不同,他们也不是从我们进来的那个小入口,所以是不是还有另一个比较正规的入口呢,这个还真是不太清楚呢!

从仙女溪出来,一路向东就到了渔村,百度地图上面显示的是三公里,但是走了一会儿觉得又热又累,于是打了一辆车,其实并不是特别远。
为了到渔村来看日落的,但是还不到日落的时间,所以两个人就一路向东,走啊走啊,随便逛逛,经过了一个农贸市场,也经过了一个类似于电器大卖场,经过了一个环岛,也经过了一个教堂。
期间喝了一杯王先生说本次越南喝到的最好喝的滴漏冻咖啡,但是为了拿相机,喝了两口的咖啡,全洒了。
后来,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就开始往回走,走到渔村,赶上了日落,但是人真心很多的。

在渔村周边有几家吃海鲜的地方,一定要多多比较,我们三家转来转去地比较价格和海鲜的个头,最后才选定的一家,老板娘人比较实在,给出的价格比较低,而且没有什么可以砍价的余地了。
在渔村的价格确实会比昨天在BOKE的大排档便宜一些,但是这家店什么饮料都没有了,只剩下鲜椰子了。
最后划掉的那项是加工费,明明在楼下和老板娘说好没有加工费的,结账的时候一定要看清。

圆梦的骑行大叻

明明决定前一天要去红沙丘看日出,但是突然而至的暴雨打乱了我们的行程计划,于是今天决定一定要早起在海边看日出!
于是五点多就起床了,脸都没洗就冲到海边来拍日出,发现已经有零星的来看日出的人了。
心满意足之后,回去梳洗,准备出发去大叻
前期已经在酒店订好了巴士,所以七点到酒店门口check out 等车就可以了。
因为这家酒店地理位置在比较东边的位置,所以应该是第一个来接我们的。

这次的巴士比较小,就像香港的小巴一样,座位之间的距离比较窄,而且伸不开腿,所以不是特别舒服。
但是,我也就这么睡了一路。
期间会停靠一站,一个小小的茅草屋休息站,会上厕所,也可以买一些吃的,休息15分钟。
上车之后,我又开始睡觉了。
据王先生说,在路上,司机会让大家写上名字,国籍,一些基本信息。

中午的时候呢,司机会准时地把我们送到了一个旅游中介点,会有一个英语超级流利的小哥给你简单地介绍一下大叻的景点,可以租车啊什么的,然后问我们的酒店地址,说可以帮我们送到酒店,我把我们的酒店给他看了下,他说你自己走过去吧,两分钟就可以走到了。
然后我们开着导航就直接走过去了,真的很近哦!
到了大叻,才真正觉到了Google Map 的重要性了!真的超级好用!!!出行必备哦!
我们到了酒店check in过后,收拾了一下,就准备出门觅食啦!
顺便说哦,我这次来越南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骑摩托啊!
当初在清迈的时候,因为同行的朋友不敢骑,所以我们就没有尝试;第二次在芭堤雅的时候,我们又准备摩托的,但是因为我尝试了一下,车特别重,没敢骑,所以两次都失败了!这次想着和王先生出来,一定要满足一下啊!!!!出发前反复跟王先生确认,一定要骑摩托啊!!!

我们在tripadvisor上面搜了以下,这家店是非常有名的哦!
我们一直在纠结发音,是不是叫“冲动”?哈哈哈哈
因为在大叻大部分都是以骑行为主,所以在这个时候Google Map就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大概10分钟左右吧,我们就到了,但是因为门脸很小,在一个租车的地方旁边,摩托车停在门口就好了。
进去后一层大概6张桌子吧,都坐满了,我们上了二层,也差不多都是满员的,并且!几乎都是中国人!
不过真的很好吃!
我们点了沙拉,是用虾片托底的那种,味道淡淡的,但是特别好吃!还有大虾仁!
点了心心念念的越南春卷!还点了pho!
虽然卖相不是很好看,但是味道还不错哦!比较推荐,可以尝试!
两个人花了205000,价格还好,性价比算高的。

吃过午饭呢,我们就按着导航取了crazy house。
虽然说是很著名的景点,但是在我看来其实一般!
跟着导航,大概有20-30分钟左右吧。
门口有专门停放摩托车的地方,5000一辆车,然后会发给你一个小票。
门口有一个小屋子,有卖票的。40000/人。
里面应该有3-4个不同的独栋奇怪的房子,风格不同,但是造型怪异
我没怎么在这边照相,因为人特别多,而且有的地方比较陡峭。

从crazy house出来,我们直接去了Big C。 到哪儿都想逛逛超市,然后呢,也看看咖啡的价格,再看看有没有什么特产可以带回去。

大叻夜市呢,就是大叻市场,中间的过道呢,街道两边在晚上的时候呢,出摊卖东西,有点像台湾泰国的夜市啦。
夜市中很著名的就是火锅和烧烤。我们两个人要了一个越南火锅,烧烤呢,就要了一条烤鱼。
其实街边的店面大多吃的都一样,主要看眼缘吧,也不想推荐哪一家了,毕竟呢,我们也只是吃了一家。
其实呢,我觉得火锅真的比较一般,但是尝一尝也好啦!
价格呢,我记得是150000-200000一份火锅吧。
除了一些鱼丸和鱼块之外,还有赠送的类似茼蒿和粉面。
不过夜市呢,也有一个专门停车的地方,依旧是5000.

这是在街边很多人都会卖的一个小饼,有火腿和虾米皮,还会放上很多沙拉酱。20000一个。
其实味道一般,但是到处都在卖,应该是很流行,当地人会经常吃的一些东西吧。

晚上的时候呢,逛完了大叻市场,来到了春香湖边的一家特别有名的紫棚子blue water.
晚上坐在湖边,其实是有一些冷,但是呢,吹吹河风,一人点了一杯饮料,聊聊天,感觉很好。
价格真心不便宜,就这样的两杯饮料呢,110000.

暴雨骑行,大叻再见。

这就是纯摆拍!
不过感觉这个摩托车比较好上手,没有在泰国的那么重。
但是,我就是怂到不敢骑。

竹林禅院呢,是我们今天的第一站!
早上起来,先去加油站加了满油,但是其实大叻并不算很大,一天下来半箱油就够了的。
其实那里呢,有点像北京郊区的一个小禅院,并不是很起眼,好在车费不花钱的。
转一转呢,就出发去达坦拉瀑布了!正好是顺路的,继续一直往山区骑就好了。

达坦拉瀑布的停车场呢,是再山上,依旧5000.
然后下了坡,在门口买票20000/人。
一共有三个瀑布,我们先往下走,去到第一个瀑布。

最大的瀑布在第一个,还可以坐缆车,不过要注意的是,地面比较湿滑,所以最好穿轻便防滑的鞋哦!
但是,在我们到了第一个瀑布之后,从卫生间出来,竟然下起了大暴雨,本来想着去坐缆车吧!
但是迟迟等不到雨停,我们就还是决定去坐缆车了。40000/人。
在缆车上就下着大暴雨,丝毫没有要停下的意思。
然后我们冒着大雨去瀑布的时候,赶上了一个外国的准备跳水的团,他们的教练已经让他们回去换衣服了,说这场暴雨一时半会儿停不了,所以没办法了,只能换其他的项目。
我心想,我们还要骑车回去呢!这可怎么办啊!
最后的最后呢,怀着无比忐忑的心情!
在王先生的安慰下,我们只能买了两件单薄的雨衣,慢悠悠地骑着小摩托往宾馆赶回去。

有时候呢,真的觉得两个人在一起,什么最重要?
其实就是出现问题的时候,能够彼此扶持,相互依赖。
人们总说旅行是检验两个人最好的方式,
因为在这24小时的全天候的时候,会把自己全部真实的样子展现在对方面前。
比如说,我卸了妆,没有眉毛的样子,
比如说,睡着了,王先生竟然打呼噜的样子!

还是很庆幸,那天在大叻的山区里面,电闪雷鸣就在我耳朵边炸开的时候
王先生能把我抱在怀里,告诉我都会过去的!
骑着那辆小摩托慢悠悠地载着我,虽然单薄的小雨衣并没有什么用
王先生还说,他最喜欢那天,因为那个时候我抱着他最紧。

回到酒店以后,我们俩个又赶紧换了衣服,王先生把我的鞋子烘干
准备坐着小巴去机场了。
接驳巴士是在酒店前台帮忙定的,一个人40000,在车上交给司机。

本来想着在胡志明市的机场熬一夜,但是因为航班提前了,所以在机场需要待的时间更长了
想到折腾了一天,所以还是决定去附近的酒店洗个澡,稍微睡一下。

终于的终于呢!
这一趟越南的旅程结束啦!我也完成了拖拖拉拉的游记!
真是太对不住各位捧油了!小女有礼了!
其实还有些写不到的地方,可以问我,如果我还记得!
Because i have a really bad bad bad memory!

去之前,甚至在越南的时候,
好朋友们都会劝我,不要去了!越南太不安全了!
我们去之前,广州那边还拒签了中国护照。
网络上的言论,感觉似乎中越关系到了一个很白热化的地步。
但是其实到了越南之后,才发现其实当地的人民都还比较热情的。
脚下的路,还是要自己去走过才能丈量的,
所以,如果想去的话呢,其实我还是觉得去就去吧!

等着 小花更新了

2016-10-10 14:27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10 14:58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