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触摸纯净の秋 ~奥伦布坎~阿尔山~呼伦贝尔七仙湖~

• 出发时间/2016-10-01

走吧~一起去旅行啊

每次计划旅行,总会有一些这样那样的顾虑,也许在大家看来就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每一次的旅行我都会去做攻略,去对目标地做了解,考虑可能存在的问题,然后出发前做好应对的策略,让旅行变得有底气。
       还有就是,其实我们不需要给自己找理由和借口,跟着心走,它愿意的事情,总会克服各种各样的阻力。
       旅途中,总是充满未知,对世界的未知,对自己的未知,然后回来的时候,总会带回满满的惊喜,满满的认知,满满的全是快乐的记忆。哈哈
       因为看的更多,所以心更大,可以沉淀的也越来越多~ 也许这就是所谓的潜移默化~~~

行程安排 ~ 短凑而不忙

这次出行,国庆7天任性花

DAYs1:火车北京-乌兰浩特 ,乌兰浩特大巴到阿尔山到奥伦布坎,夜宿阿尔山
DAYs2:阿尔山森林公园,夜宿吴达山庄
DAYs3:阿尔山-呼伦贝尔 ,中午烤全羊, 晚上大巴回乌兰浩特,8点左右的火车回北京

预览~ O(∩_∩)O哈哈~

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满脑子都是张昕宇和梁红姐的旅行世界。很久很久之前,我以为世界的样子是教科书里的那样,是郁达夫散文里的秋,是季羡林散文里的紫藤花,是大兴安岭满满的针叶林,那么美那么美~ 后来我看到了摄影师镜头下的世界,唯美干净,一尘不染,辽阔大气,满满都是大自然的魅力,然后我们都以为这个世界如此静美,精美。然而,我发现,在昕宇哥和梁红姐的记录片里,我看到了世界的另一个样子---真实。也许片子剪辑了很多,也许那些更加真实的东西被隐藏,但是这些真实也已经足够让我们感动。他们用镜头,用心,用特立独行,用超越自己的形式去看去体验去感受这个真实的世界,真实的自己。我也想用自己的眼睛,手中的相机去体会去看去感受世界的真实,真实纯良的美。

阿尔山简介

百度介绍:阿尔山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西北部,横跨大兴安岭西南山麓,是兴安盟林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地理坐标为东经119°28'--121°23',北纬46°39'--47°39',是全国纬度最高的城市之一。东邻呼伦贝尔市所辖扎兰屯市和兴安盟扎赉特旗,南至兴安盟科右前旗,西与蒙古国接壤,北和呼伦贝尔新巴尔虎左旗、鄂温克自治旗毗连。东西长142公里,南北长118公里,总面积7408.7平方公里,辖区内中蒙边境线长93.434公里。

开车路过的时候,听介绍说"翻越旁边那座山,过去就是蒙古国",我去,当时那个心情,各种激动澎湃,想来也是北边到蒙古,西南到越南,跨越一条线的距离了 哈哈哈哈

路上的科尔沁

黄橙橙的科尔沁~ 丰收的季节,火车的我们聊着各自的家常,看着升起的太阳,对旅程充满了期待~

奥伦布坎~ 听说跑男去过,可脑里无记忆

奥伦布坎,内以大兴安岭典型落叶松和白桦树代表树种为特色,以火山熔岩石铺砌而成的路,路面落满了黄黄的松针,踩在上面软软的,很有感觉。奥伦布坎为原始森林公园,里面原始生物出没,可惜我们这次没有看到,有人看到了石兔

火山熔岩石,是由火山喷发后形成的(满含矿物质的石头本该放到博物馆仅供人观赏),把文物踩在脚下的感觉,好神奇

这是由于岩浆流淌形成的火山熔岩石的大峡谷

我要证明,我跳起的时候,表情真的不丑   不丑 不丑 哈哈哈哈

超级大一颗树,好多人可以从中间走出来,这个树是真的

步行到山底,我们搭乘了景区的小火车,来了一次丛林穿越,哈哈哈哈 可惜黑天了没看到周围的风景,都是黑乎乎的,还有冷风了 ,但是就是感觉挺刺激的,加之导游的刺激---晚上森林里面会有大熊出没,还可能会有狼   ,真是各种刺激,哈哈哈哈哈哈

夜宿阿尔山~ 都没什么吃的

听说,阿尔山因水得名,四面环森林和草原,四季只有春冬,适合旅游种植的时间只有90天。

说这边蔬菜什么都特别贵,因为种不出,供应的蔬菜吃的都是从乌兰浩特大巴运输过来的。所以吃什么都挺贵的。

早起6点的阿尔山,雾蒙蒙的 好水润啊 ~

阿尔山火车站,属于文化遗址了,听说新建了一个,就弃用了,成为一个小小的旅游景点。过去应该是用来运输蔬菜和一些粮食的。

卖东西的阿妈,人真是超级好,我们一堆人一拥而上,弄得她各种手忙脚乱的,哈哈哈 看我们着急,自己的小摊也不招呼了,就忙着给我们倒奶茶,我们担心车上晃,都只要半杯,可是阿妈一个劲得给我们满满一杯。哈哈哈哈哈 阿妈好实在,好纯良啊

阿尔山森林公园

到阿尔山之前,墨迹一直报的有小雪,已经做好了不出太阳的准备,没想到,惊喜的这一整天天气都特别好,感觉阿尔山更美了,清亮干净。

进入阿尔山森林公园以后,一共有12个景点,距离都有些远,可以自驾进去多玩几天,也可以选择性的玩几个,各个景点之间也有摆渡车提供。但是各个景点没有成熟的摄像头和照明设备,所以必须得安排好时间出景点。

阿尔山天池

阿尔山秋色最美的地方,黄黄的

看着别人的航拍器,心痒痒的,我也想拍辽阔壮美的图片。还想拍

去天池之前,在微博上又看到大神们拍的天池,有航拍的有镜头的,感觉好美,总觉得那是处理过的,没有那么清亮,没有那么纯净。身处天池,感触颇深,真的好干净,也挺湿润,在零度左右的天气里,吹着冷风,觉得自己都变得醇厚气质了。

好美好美的落叶松

阿尔山最美的落叶松。坐大巴进入阿尔山,就能看到路边都是红的黄的白的,各种落叶松和白桦树还有红枫样的树,远远的在车上看窗外山坡和草原上的景色,想象着身边是哪个温柔厚重的男主角,那一刻,都无法自拔了。

大峡谷

大峡谷是由火山喷发岩浆流淌形成的。里面的火山熔岩石有一万年历史~

杜鹃湖~ 绝佳拍摄地

杜鹃湖好美,蓝色的湖水配上湖边的落叶松, 韩剧唯美爱情绝佳拍摄地,让我想起了 太阳的后裔,想起了钟硕欧巴,想起了w两个世界

杜鹃湖,真真的绝佳的摄影地带,有成片的落叶松,有白桦,有湛蓝的湖水,有煦煦的阳光,有徐徐的微风~~

卖灵芝的

传说的龟背岩~岩浆流淌层叠而成

石塘林

三潭峡

旅行路上认识的人们给拍的,挺有意境的。那一对小夫妻,我还挺喜欢的,男孩子照顾着女孩子,两个人都热爱旅游,男孩子带着走过西藏,看过日出,感受过阿尔山最美的球,走过属于他们的路,满满的陪伴,慢慢的相知和相守。

这家店真是太实在了,推荐 好吃又便宜

夜宿吴达庄园

这住的地方,满满的花少既视感,哈哈哈哈 让我各种想起小井 想起小井的东北味儿,东北老爷们 哈哈哈哈

还以为这电话是可以拨打的,哈哈哈哈哈

夏天去阿尔山,住在这,是不是直接去山脚下篝火

呼伦贝尔七仙湖草原

来草原,就是奔跑跳跃的 哈哈哈 来吧,让我证明我的跳跃表情是不丑不丑的~  哈哈哈

草原奔跑的骏马,确实和普通家的很不同呢,全身都是肌肉的样子。还记得去丽江的时候,马都是瘦瘦的很少看到长得壮的。

羊羊~烤全羊

听说到内蒙,一定要吃烤全羊,我们这也算是逛全了

破破的五里泉~不知该如何喝里面的水

五里泉正在修建中呢,不过说泉水还是可以的,已经商用签约制作五里泉矿泉水了~ 修建好了应该挺不错的。

拿着瓶子去装泉水的人们~

返程路上的美景

在大巴车拉风的广播里我认真听了那首传说中的套马的汉子 ,哈哈哈哈 突然觉得歌曲写的真好~

“套马的汉子你威武雄壮
飞驰的骏马像疾风一样
一望无际的原野随你去流浪
你的心海和大地一样宽广
套马的汉子你在我心上
我愿融化在你宽阔的胸膛
一望无际的原野随你去流浪
所有的日子像你一样晴朗”

哈哈哈哈,听着后面这几句行走在草原,感觉自己都辽阔了

下次去日本带上我哈

2016-10-08 12:29

引用 布拉小格調℡ 发表于 2016-10-08 12:29:12 的回复:

回复布拉小格調℡:必须哒 等我约起你们

2016-10-08 12:32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0-10 14:58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0-10 15:25

引用 happyocean 发表于 2016-10-10 14:58:24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happyocean:去吧,很美,很诗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