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东部--初体验

2016-10-07 22:24 616/7
  • 出发时间/2016-09-15

出行必备

大陆居民台湾通行证,入台证,华夏银行卡,visa和银联兼备的信用卡(刷卡尽量刷银联,买东西的时候可以询问),少量新台币现金,往返机票,行程计划,住宿预订,台北-花莲台铁票(台铁官网可定),驱蚊液,防晒措施用品,晒后修复用品(也可在当地购买,价格优惠),泳衣。

关于拍照

两人均觉得带着几十斤重的相机影响旅行体验,(最重要的,家里也没有还有懒,嘿嘿)。所以游记中的照片,多为手机拍摄,部分由司机高师傅的单反赞助。有些景色真的是手机拍粗来都美美哒。但是有考虑入手一款轻便的相机,这个事儿,回来再说吧。。。

行程总览

时间:2016年9月15日--2016年9月25日

行程:台北---花莲---花东纵谷---垦丁---高雄

第一天 ·······逛吃逛吃逛吃

十里洋场-----台北

AM: 上海浦东机场---台湾桃园机场;台湾桃园机场---国光客运1819大巴---台北市区(台北车站);

飞机降落后,入境之前,在路上见到了中华电信的柜台,办理了10日无线流量的电话卡,500新台币一张,非常实用,强烈推荐。对于国内每月流量限制的我们来说,无线流量意味着爽、爽、爽。在整个东部游览的过程中信号很给力。里面还有100台币的通话费,在台期间预定了一些游玩项目,租车什么的,也可以电话沟通。说是10日套餐,实际我们的游玩时间是11天,离开当天依然可以使用。

顺利出境,拿到行李出来后。就看到一个柜台,经咨询机场工作人员,可以在那里购买悠游卡,其他游记中多次推荐,也确实使用,整个行程中的公共交通,均可以刷此卡搞定,还可以在7-11和全家买东西,购买后可以当场充值,也可在便利店充值。坐电梯下楼就可以搭乘国光客运,刷悠游卡即可。单程新台币125,车程50分钟左右。因为我们是预定了台北车站的住宿,所以直接搭乘到终点站。

中午1点左右到达了台北车站,台北期间都住宿在Hotel M-台北门精品旅店。从台北车站步行过去就可。因为距离较近都在两公里以内,西门町,总统府,宁夏夜市,我们都是用腿儿的。酒店位置优越外,自助早餐味道也不错,还有自助的洗衣房,一个小小的健身房,一个大大的露台。到了酒店check in,台湾的住宿规定都是下午3点才可入住房间,除非有其他客人提前退房。所以虽然check in了但是房间还没有办法进入,只能在前台寄存行李后,我们去出发去西门町了。Let's Go,Go,Go....

PS:其实本来计划下午是去淡水的,想去看渔人码头的日落。因为阴天临时把后面的行程提上来了。

暴走西门町

饿的不要不要的我们,跟着google 地图就到西门町。在出了旅店没多远的地方,见到了卖刮刮乐的店,台北这种店不要太多,买了一张尝试后觉得,还是算了,没有发横财的命。留着那钱买点吃的也好啊。到了西门町商区,入口就看到了一家排队的白玉苦瓜汁。印象中的苦瓜汁,吃一口都是抖半天的苦的。觉得还是要尝试一下,买之前还问了排在我前面的姐妹儿,苦不苦啊。也是够怂的。但是是真的好喝啊,非常清爽的味道,一点都不苦,还有蜂蜜的淡淡甜味儿。赞~\(≧▽≦)/~。

有了一个好的开头,我们没有目的的逛了下去。自由的选择和不期然的偶遇,这不就是自由行的乐趣吗?!在一条店铺都关门的小巷里,遇到了让人惊艳的涂鸦。在一个门口的小桌上都坐满当地人的小店里,我们吃到了从没吃过的美味碳烤鸡排。卤味拼盘对于第一次来说也是很好吃的,不过后来被武昌街的老天禄给PK掉了。

逛着逛着有些累了,正好碰到了一家台北牛乳大王,进去歇歇脚。招牌的木瓜牛奶没有喝到,点了蔓越莓牛奶,酸了些。下次去吃木瓜牛奶。店里多是些上了年纪的欧巴桑和欧吉桑。

吃完牛奶出来接着逛,碰到康是美里面人头攒动的,感觉手痒痒啊。进去逛了逛,各种打折,购买面膜第一批,来的时候计划了要买面膜,接下来几天晚上护肤也就靠他们了,因为后面还要逛,在高雄也可以买买买。所以先买了个组合套装,放在包里,接着走起。图上的面膜不是我购买的品种,纯粹是觉得那个蛋蛋需要留个照。

第一次去转西门町, 我自己都有点转向了,不过小白说我本来就不认东南西北。。。(⊙o⊙)…可能有些地方没有走到,有些其他游记中推荐的美食也没有吃。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旅行对每个人来说都应该是不同的,吃一样的东西,感受也可能不一样。自己感兴趣的,想尝试的就尝试,r…..e….l…a….x ,我们是来旅行的,有不是来踩点的,急什么,赶什么,拼什么呢。
逛的差不多了,我们决定去西门红楼逛逛,八月十五会有集市和一些活动的吧。。。在去的路上,一家店门口看了个一个奇特的冰滴咖啡,决定进去试试。。

首次来的咖啡店,当然是点招牌了。冰滴咖啡和冰激凌冰滴咖啡两个招牌,各来一杯先。冰滴咖啡店员会问你要不要加糖,桌子上也有糖可以自己添加。我想先尝尝原味,就要了不加糖不加奶的冰滴咖啡,老公这个冰激凌狂热分子,肯定要冰激凌冰滴咖啡咯。不过。。。嘿嘿,到了桌子上还不是都要换着喝的。
大众点评搜了下这家店,蜂大咖啡,点心有推荐杏仁饼,黑砖凤梨酥,鲍鱼酥。也是每样来一份。核桃酥有点小时候吃的那种散装饼干的味道,忒复古了。黑砖凤梨酥有点干,杏仁饼味道还行,就是太硬了。总体来说都不是很符合我的口味,不过咖啡还是HEN好喝的。
看大众的评论上还有排队很长时间的,可能是赶巧了,我们到的时候还有几张空桌。吃好咖啡点心出来,外面就排起了长龙

逛着逛着,接连遇到多个电影院,一看google地图,我们到了影院一条街。天气预告后面可能会有雨,我们决定雨天来这边看电影。不知不觉到了西门红楼,虽然有中秋的集市,但是西门红楼正在整修,整个被包成了粽子。外貌被遮住,里面也进不去。有点遗憾。集市走到底有搭起来舞台,估计晚上会有演出之类的,红楼的另外一边是几家有大片露天座位的酒吧。我们两个对这些兴趣不大。逛了逛集市和里面的创意小店后,我们决定回酒店修整,为晚上的夜市养精蓄锐(腾空肠胃)。。。

回程的路,有部分穿过西门町。我们在一个有西门町logo的出口,即将要离开西门町商区。一家青蛙下蛋又把我勾走了。在台北,随处可见摊头上写了30年,40年老店。。。不过这家青蛙下蛋确实味道不错,小哥也很实在,给我加了很多料,便宜又好喝,赞一个。

快到旅店的时候,看到个城隍庙,里面的灯笼很漂亮,香火也挺旺的

晚上自然是去夜市吃吃吃了,宁夏夜市虽然不是很大,也就一条街,步行不用10分钟,但是如果是边吃边走的话,一个晚上吃到撑也是够了。种类很多,价格不贵,味道也不错。肚皮有限,有的好吃的,也等不及拍照了。夜市吃的也是多,排队多的摊位,味道肯定不会难吃到哪里去,如果人很多,我们会记住摊位,往下逛,回来的时候在找这个摊位看看人多不多,有时候还是挺走运的,碳烤鸡肉卷我们刚拿到手,又排起了长队。蚵仔煎也是,哈哈哈,刮刮乐的运气原来都留在这里了。
BTW,夜市真是干净整洁。

宁夏夜市吃吃吃吃

牛肉,烤得挺嫩的,撒上胡椒,吃的时候还有汁水

生蚝没有任何的调味,吃到嘴里只有海水淡淡的咸味儿还有生蚝的鲜。不是生的,也不是考得全熟,可以一口吸进嘴里的鲜,可以自己加柠檬汁,酱油还是wasabi。

还有一个我们小时候庙会才会有的一些小游戏,套圈啊,打气球啊,钓鱼的什么的,孩子大人一堆堆的玩儿的挺嗨

吃饱喝足,回去的路上,遇见了机车美女,帅。台北机车真多。

昨天和今天吃了太多烤物和炸物,决定尝试下苦茶,结果我喝了一口差点吐了,还是小白猛,整杯全部都是他干掉的。真汉子!

回到酒店已经夜深,洗漱前想起来今天还未赏月,登上旅店的天台,外面一片灯火。躺在天台的休息椅上看着月亮,什么都不想,吹着风也挺舒服,就是肚子有点撑,腿有点酸。。。。算了,待一会儿就回去洗澡睡觉了。。

第二天·······日晒风吹雨淋

总统府···自由广场···中正纪念堂

蓝天白云,顶着骄阳,我们步行从酒店出发了,路上碰到的涂鸦墙

有点强迫症的警察叔叔,车牌号都是顺序的

正好到了总统府的后面部分

饶了半个圈来到了正门。有荷枪实弹的武警,不允许门口拍照,只得走到路对面。蓝天白云下,拍出了明信片一样的照片。又是因为整修,总统府内部参观在它的官网上无法预定。

沿着总统府正对着的大路,远远的可以看见101大楼。旁边是绿地,貌似还有个和平公园。
这边林森先生的雕像,位于总统府旁边的介寿公园

路过这个建筑的时候,觉得造型挺有意思,一查才知道是个酒店,这地理位置妥妥的。。。住不起啊。

拐了个路口后,远远的就看到了自由广场的牌楼

在自由广场的路对面,有公共自行车租赁点,我正在查看自助机上的信息,总觉得旁边有股嘀嘀咕咕的声音,莫名其妙的抬起头,一个阿姨骑坐在在摩托车上,一副随时跑路的姿势,在对着我骂街,类似我杀了她爸妈之类的,一听才知道原来是仇视我们中国人啊。阿姨,没有底气就不要说了,我不打你,谁没事儿和个精神有问题的较真儿不是,脑子还不好使,家里人也不看着点。。。

两边建筑是文化中心,一边的建筑上层还有一帮人在跳舞。这个阶梯的中间部分,让我想起了皇城的九龙壁,不过这里雕刻的只有祥云

每天的整点,都有卫兵交接仪式,大概40分钟左右吧。军人敬礼的时候,会先把脚抬出去,然后后跟撞击发出很响的声音。怪不得卫兵的靴子,鞋跟至少4cm。还以为是有点矮,为了显得挺拔一点。。

纪念堂旁边的公园,池塘里成片成片的锦鲤。

鱼食的自动贩卖机,价格很便宜,买了坐在池塘边的石头上,投一点,过来一群,投一点,过来一群,循环,然后没有食饵了。。应该多买点的。

一家四口在用花生逗小动物,凑近看竟然是一群胖松鼠。着姿势,跟我家喵一毛一样。。想闹闹了。

逗了松鼠,喂了鲤鱼,在公园歇够脚儿,大中午的实在需要空调,热爆了,一身汗,直接去捷运站坐地铁去吃饭。下午想去趟诚品书店,干脆就去附近的忠孝东路附近找吃的吧。

忠孝东路··诚品生活馆(敦南店)

到了度小月,饿的不行了,直接叫了个二人套餐,结果是量有点多。担仔面量不大,很精致,味道也很清淡。

这鸡肉是套凉菜,第一次吃到脆脆的口感,好吃。就是底有点油。

这个烤鱼腩,不记得是什么品种的了,味道超级好,几乎没有刺儿

套餐送的冰激凌,小白夸好吃。

套餐都吃完了,也吃撑了。。。看到有一个菜,忍不住又点了一份。乌鱼子,在《舌尖上的中国》看到过后,就一直念念不忘啊,台湾还是乌鱼子的产地,感觉不尝一尝都对不起自己。乌鱼子切片,烤过后配上青蒜和白萝卜,粘牙的口感,海鲜的腥味儿,后味略苦,不知道是不是没有烤好。对于第一次吃来说,很新鲜的口感。一份都被我吃光光啦~\(≧▽≦)/~啦啦啦

吃完放走到诚品书店,其实说是书店,不是说是个生活馆。有餐厅,小店,书店,音像店。在书店中晃荡的时候,没有什么购买的清单,就随便找本感兴趣的书,随便找个不碍事儿的地方,短暂的沉浸到书的海洋(其实是累了,不想动了,也懒得拍照)。。看了会儿书,逛到的诚品音乐,被这里整排整排的黑胶唱片和CD吸引。。留下了唯一的照片留念

猫空

在猫空的官网,预定了5点半的水晶缆车。到了后发现因为是中秋节期间,有优惠活动,工作人员还是专门提醒,不要刷悠游卡,买票更优惠。知道了我有预定水晶缆车,怕我排队买票期间,错过预定的报道时间,还帮我拿着预订单去确认,非常感谢。

因为有网上预定,不用排队等,走快速通道,我们很快上了传说中的水晶缆车,原来真的不是全玻璃的,是跟普通车厢相比底部也是玻璃的。

欣赏缆车上的风景吧,整个行程还是蛮长的,高低起伏,很有趣。太阳也一点点的落下来。。。

到了顶部猫空站,不吃吃包种茶冰激凌怎么行,因为饿了,还吃了茶焗蛋。店主说全是和茶叶一起焗熟的,没有任何调味,挺香。

到了猫空,也想吃吃茶,贪贪闲。天空飘起了小雨,两人找了个可以看到台北市夜景的茶楼。两个新手第一次用茶具自己泡了两杯茶。过了会儿开始下去了暴雨。。。听雨声,看夜景,品茶。。没有诗里说的闲适心境。我只在嘀咕,这台风这就来了,不会雨越下越大吧,不会困山上了吧。。。。。

这家茶楼二楼的中庭是一个小鱼塘,像过小溪一样来到一个个单独的茶室

101大楼也算看过了。可能跟上海的东方明珠一样,让我没有上去的欲望。看到过它的灯火辉煌就够了。

因为我嘀咕的太烦人了,小白也没有赏景儿的兴致,我们冒着雨顶着伞到了猫空站,打算继续搭乘缆车回去。漆黑的雨夜,搭乘缆车晃晃悠悠下山,还是挺刺激的。。一路漆黑,雨也越来越大,已经看不清楚台北的灯光了。

重新回到我们猫空出发的起点站,雨停了。。。。我这命啊。。。不说了,回去碎觉。。。

未完待续。。。。。。。。。。。。。。。。。。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08 19:26

引用 Amber Lee 的图片:

這間叫做台北賓館,是政府用來招待國際貴賓,外國政要,或是舉辦大型活動的地方,一般民眾是有錢也住不起的,但是可以進去參觀

2016-10-08 23:54

在日本,烏魚子被叫做唐墨,日本人視它為世界三大美食之一,烤過後口味略苦是正常的,但是仔細咀嚼後會發現苦味中帶著一點甘甜,還有烏魚子獨特的香味

2016-10-08 23:59

引用 王郁霖 发表于 2016-10-08 23:59:16 的回复:

回复王郁霖:回甘没太注意,不过确实挺香的

2016-10-09 12:03

引用 王郁霖 发表于 2016-10-08 23:54:29 的回复:

回复王郁霖:哦。。。参观需要预约的吗?

2016-10-09 12:04

引用 缕缕心香在 发表于 2016-10-08 19:26:28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缕缕心香在:推荐的是3-4月份,当地人说其实台湾的冬天也没有多冷,十几度,而且没有台风的困扰。我是为了避开高峰,选择9月中旬去的,比较幸运的与3个台风擦肩而过。

2016-10-09 12:05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