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无锡,亲子,三人行二日游

1上午 出发、入住、午餐

五一节的前一天,突然想去周边逛逛。无锡——离我那么近却从未去过,有了一闪而过的念头,立刻上网订下了酒店,这大概是我最果断的一次出游。
        我们从南京自驾无锡,带着孩子出门,不赶路。早上9点多出发,约2个小时到达酒店(锦江之星——梁青路店)。之前我完全没有计划无锡之行怎么安排,老公开车,我就利用在车上的时间,开始查看景点以及决定当天的午餐地点。

梁青路上的这家锦江之星,离万达购物中心不远,门口也有直达各大景点的公交车站,只是选择公交出行的话,乘坐时间还是略长。但是这里很适合自驾出行的人住,进门的院子就可以停车,这点很方便。

我订的是套间。房间挺整洁的,空气也比较流通,1.8床带小孩子睡没有问题。第一次选择锦江之星,感觉比别的快捷酒店要好。

入住后放下行李,决定步行去万达,请当地人指路,都很热心。
        我们在熙盛源万达店解决了午餐。小笼包确实名不虚传,比南京的鲜甜,很合我们一家三口的口味。馄饨就真的一般般了,不过算尝了下当地特色,比较满意啦!

1 下午——鼋头渚、南长街

午餐用完,打车回酒店后,我们开车去了鼋头渚景区。
        鼋头渚景区比较大,如果细细去观赏游玩,估计没个大半天的时间是走不完的。进入景区的一路上,就看到太湖波光粼粼,岸上绿树成荫,湖光山色,树影婆娑。这一刻,让人陶醉于眼里的风光,不由得想起那首《太湖美》。
        景区购票处有景点套票出售,我们没有打算去套票里的其它几个景点,所以只购买了鼋头渚的门票和小交通。本来以为五一假期,这里肯定游人如织,没想到游客远远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多,也许是因为我们下午去才错过了高峰期,也许因为阴天,但这真是太好了!

乘坐小交通约十几分钟,就到了下车的地方。有很多人选择步行赏景,如果没有带小孩子,只是和老公一起,我们应该也会选择这样的方式吧。有很多美丽的景致,虽然一眼掠过,可心底也有了赞叹,只是不能奉献漂亮的照片了。
       下了小交通往里面走一段路,就到了码头。到鼋头渚景区,一定要体验一下乘坐游轮到太湖仙岛,又名三山岛。也没有排很长的队,很快我们就上了船。

当然我们乘坐的并不是上图里的船,那艘可是要豪华消费的。游轮完全驶入湖心,看到了太湖的真面容,烟波浩渺,望不到尽头。远处的船只,就像孤帆一叶飘荡在无边无际的水面。
        我们没有下船去岛上,选择返程。网上查过一些攻略,岛上的风光并没有湖对岸这边好,加上时间关系,还是远观即可。

大概4点多钟离开鼋头渚景区,驱车前往南长街。南长街可以坐游船,我想着等天色暗下来再去看夜景,所以下车后就是一路沿河岸边散步。这个地方其实就是条商业街,各种店铺开在两岸古朴的建筑里,形式类似南京的老门东吧,当然地方要大很多,路长很多,吃的馆子也多多了,但好像没有多少地道的老店。

1 晚上——南下塘、万达

我们也没有搞明白,只顺着街巷一直走,出来发现就是南下塘。感觉南长街和南下塘是连起来的,都在一块。这个需要当地人介绍了
        很多人坐在露天餐座吃晚餐,我们家不吃辣也不想吃西餐,加上要等位,又走了很远的路,就取消了坐游船赏夜景的计划,离开这里去住宿附近的万达吃晚餐。

记不清几楼了,万达里面的餐饮店哪都差不多,发现一家没吃过的店——(淡水渔家),想都没想晚餐就它了。店内环境肯定比街边的要好多了,服务一般,但是随便点的几个菜都太让我们喜欢了,尤其清蒸白鱼,味道鲜美嫩滑。加上几个蔬菜、小碟,三人全部吃完吃饱,才一百出头的价格!给这一天画下了完美的句号。晚9点多,回酒店洗漱💤。明天上午安排:三国城。

2 上午——早餐、三国城

锦江之星有早餐供应,18元每位。我们第二天没有起早,酒店早餐的品种、味道和就餐环境都让人满意,这点又是很多快捷酒店做不到的。我只拍了自己的餐盘,其实还有不少种类的食物的。

用完早餐,赶往——三国城。快到景区的时候车多缓行,一路上有很多叫喊有停车位的人,不要过早停车,景区大门对面和右侧都有停车场。很多人为了看《三英战吕布》的表演,就得赶在十点前到表演场。这场表演还行,算是三国城游玩的亮点之一。我家孩子不喜欢震撼的背景乐,我们没能完全看完。
        影视基地都差不多吧,去过横店就不觉得这里很大。不同的就是三国城在太湖边啊,有段可以涉水的岸边和水上走廊,算是别处没有的风景吧!

2 下午——午餐、惠山古镇

从三国城出来,一路向惠山古镇前进,也是回南京的方向。
        到了目的地,从惠山泥人厂旁边的路往里走,入口是个不起眼的小门,感觉是个很清幽的地方。谁知进去走不远,忽然视野开阔,人潮涌动。

惠山古镇还挺大的,河道两边都是茶馆,全部满座。当地人的日子过得很悠闲吧,吃吃茶磕磕瓜子,惬意。锡惠公园也在这里。
        午餐,就在古镇沿河边的一家小吃店解决,不起眼的地方,味道不错,价格实在。尤其有碟小菜里面有笋丝,鲜脆爽口;还有无锡排骨,都可以买小碟的。挺放松的午餐,感受到当地的味道和氛围。

最后离开时,逛了下惠山泥人厂。

因为现在已经十月了,拖了这么久,很多细节已经想不起来。第一次发游记,又很久不写文章,想到哪写哪。我感觉这次的游程安排不急不缓,当然无锡还有其他可去的景点,只是两日的时间再挤压就太赶了,供大家参考。
        如果再去无锡,我想应该是拈花湾吧……期待以后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