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苏州南京四日随性游

刘畅 (大连) LV.4
2016-10-07 22:30 425/0

第一天上海

9月28日晚上10:10分从大连出发,凌晨00:10分到达上海大城市就是不一样,晚上交通也是很方便的,在机场按照机场的标志走,找到机场大巴车站,有夜宵线,坐到人民广场,车票20,到了人民广场太困了,不想坐公交了,就直接打车去的城隍庙的如家酒店,318一晚,到城隍庙如家打车不到20块钱,然后就睡觉了,第二天打算去城隍庙,南京路,外滩,东方明珠,上海交通特别方便,决定睡到中午,不曾想酒店装修,早上八点开始就特别吵,睡也睡不着了,于是就起床了。
退了房走路去的城隍庙小吃广场,走十分钟左右就到了,四个人早餐吃了二百一,感觉好奢侈,吃的也就正常吧,但是有的汤包子都凉了,拿的时候跟她们说要热的。吃完了早餐打车去的上海新天地,没有什么好溜达的,东西还很贵,十一点才开门,然后又在新天地里跟着路标找到了地铁10号线,去了南京路,地铁出站那就能看到有个大丸商场,溜达了一下,然后走路走了十分钟左右吧,走到了外滩,天气不好,呆了一会就去地铁站去东方明珠了,东方明珠地铁站出来有个大的天桥,天桥上是个绝佳的拍摄地点,我们在天桥上去了正大广场吃了个饭,小南国挺好的,有点小贵,小南国有个观景台,看江景一览无余,吃完饭我们就去买东方明珠的票,一个人160,天气原因我们买的这个价格的票,然后就从入口上去了。转了个大圈到了电梯,有工作人员带着上去,乘电梯的时候还给讲解,先去的263米,然后走楼梯到了259米,有个玻璃观景台,很吓人也很壮观,感觉风一刮一忽悠,然后又坐电梯,去了上海历史纪念馆?好像是这个名字,挺大的,看看上海的历史,了解了很多,出来之后就去上海火车站了,买了苏州北的火车票,到苏州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再见了上海,繁华的大都市

第二天苏州狮子林和拙政园还有苏沪味庄的松

苏州住的华丽假日酒店,128每晚,离市区稍微远,早上在酒店附近兰州拉面吃的牛肉拉面,因为附近实在没什么吃的,别的小店看起来不算太干净,于是就选择了兰州拉面,然后朋友开车把我送到了他家,从他家到狮子林走路就十分钟,苏州的小巷子很窄,很长,里面还通汽车,电动车,老有汽车电动车按喇叭,感觉很烦躁,看路边停的那些汽车几乎都有刮蹭,应该是老在巷子里开蹭的。我们到了狮子林,门票40,狮子林不大,游玩大约一个小时,假山很有意思,像迷宫一样,很好玩,景观也很美。

狮子林出来又去了拙政园,门票90,个人感觉拙政园除了大一些也没有什么了,走马观花的逛了一个小时,拍了点照片,就出来了。

从拙政园出来去的平江路,平江路就是一条沿着河的老街,有小吃店,还有的店卖一些当地特产,艺术品,丝绸什么的,沿着平江路走了一段,走到一个桥头,拍了几张照片,然后和朋友去别的地方吃了午餐,就回宾馆休息了。晚饭的时间到了,我们打车去了一个叫苏沪味庄的饭店,松鼠鱼真的太好吃了,吃的什么也不剩,鱼骨头都吃了,然后走回了宾馆。

什么都没有干一天都在路上的十一

我节假日的时候很少出行,因为人多烦躁,这次没有办法,正好这个时候全家人都休息,所以要想一起出来玩就只能这个时候了,早上先从宾馆到了苏州汽车客运北站,全天去南京的客车票全都卖光了,上网查火车票也几乎都卖光了,有票的都是晚上的时间,那样还得在苏州再呆一天,宾馆已经退了,没有地方可去,所以打的顺风车去的南京,到的南京裤口机场,在网上定了个机场附近镇子上的宾馆的套间,叫日裕宾馆,因为性价比高,虽然离机场有四公里,稍微远一点,但是宾馆的老板可以来机场接我们,我们在机场国内出发等了十分钟,宾馆的车就来接了,有十分钟的路程就到达了宾馆,这个宾馆虽然外面不起眼但是里面还是挺好的,如果不是在网上做了一些了解我是不会选这个酒店的,我们放好了行李,从宾馆胡同里走出来,走了十分钟,在一个叫隆湾私房菜的饭店吃了顿饭,整体感觉还不错,吃完了就回酒店休息了。

南京一小日游总统府和夫子庙小吃街

早上七点出发,步行两三分钟到了公交站点,出发去总统府,中途又换了趟地铁,南京地铁的车票很有个性,可以看我后面发的图,从住的地方到总统府大约用了一个小时的路程,总统府大概游览了两个小时,了解了一些民国时期的历史,了解了太平天国,去了行政院办公的行政楼,看了蒋介石的办公室,还有孙中山临时总统办公室。

从总统府出来坐地铁到了夫子庙,也就一站地,特别快,因为快中午了,所以要找地方吃饭,去了南京大排档,可是排队的人好多,我去的时候前面还有33桌,于是我就走了,南京大排档挺好的,过了号也没事,可以和服务人员说一下,然后三桌以后就可以去吃了。我们沿着夫子庙小吃街一直走,右手边有个叫秦淮人家的饭店,里面没有人,估计吃的一般,不过吃的确实一般,不好吃也不难吃,就是正常的菜,一小碟一小碟的,可以团购,团购一份是一百多一点,我们四个人吃要了两份,心里想着的是没吃饱的话还可以回南京大排档,这家饭店的风景倒是特别的好,在秦淮河边上,我们坐在河边吃饭,旁边河里时不时有游船划过,也很有滋味。

吃完了饭,我就去机场了,坐地铁先去南京南站,在南京南站坐S1机场线,一个小时就到了,结束了四天的行程。我是喜欢看山水风景的,这次的行程主要是陪父母来江浙一带随便逛逛,吃吃江浙菜,不太喜欢看人文历史啥的,我也看不太懂,只要父母开心我也觉得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