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眼看世界-欧洲站】仲夏意大利10天行纪:罗马-五渔村-威尼斯-佛罗伦萨-托斯卡纳(110图)

🐮同学 (北京) LV.8
2016-10-07 22:30 1912/25
  • 出发时间/2016-07-30
  • 人均费用/12000RMB

预告片

第一次尝试写游记,又不太擅长教科书式的详细信息罗列和一步一拍的图片记录方式,就只能随性记一些片段,为了自己记忆,也希望给小伙伴们提供参考。

笔者同学,以前在欧洲游学几年,12年冬天来过一次罗马,印象中很萧瑟
大龙虾同学,男票兼旅行摄影师,资深东南亚潜水爱好者

由于工作都比较忙,每年基本只有年假这么一个机会可以两人一起出去玩。去年选定斯里兰卡(游记待补)龙虾同学一脸委屈,终于脱离东南亚了,我们来南亚啦……!本年度为了龙虾同学冲出亚洲,我们在欧洲先后研究了好几个目的地,一直到6月才选定意大利,只为了一见钟情的五渔村经典照片-海边悬崖上的彩色房子

行前准备

日程安排

确定目的国之后的第一步,就是参照蚂蜂窝目的地推荐和谷歌地图,选出自己想去并且不太绕远的地方,把行程排出来。本次旅行最期待的目的地就是五渔村罗马作为往返点,历史名城威尼斯佛罗伦萨当然不能少。本来计划在米兰呆一天,因为太靠北为了它要多搭在路上至少半天,就舍弃了,毕竟我俩都喜欢休闲一点,于是换成从佛罗伦萨出发的托斯卡纳一日游。

几点注意:
(1)欧洲博物馆周一不开门,佛罗伦萨这种博物馆密集地尽量避开周一;
(2)欧洲商店周日不开门,避免把购物天堂如米兰安排在周日,Outlets好像周日开,要每家具体查;
(3)梵蒂冈博物馆,平时周日不开放,每月最后一天如果赶上周日是免费开放日,省去16.5欧门票,但是人相对多,并且只开到14:00。

具体日程:
7月30日 Sat.  北京-罗马(万神庙,纳沃纳广场,圣天使城堡)
7月31日 Sun.  梵蒂冈-罗马梵蒂冈博物馆,大教堂,斗兽场,废墟,威尼斯广场)
8月1日   Mon.  罗马-拉斯佩齐亚-五渔村(Manarola-Riomaggio)
8月2日   Tue.   五渔村(另外三个村)
8月3日   Wed.  五渔村-威尼斯(主岛)
8月4日   Thu.   威尼斯(三个离岛
8月5日    Fri.    威尼斯-佛罗伦萨(圣母百花大教堂,乌菲兹美术馆,米开朗琪罗广场)
8月6日    Sat.   托斯卡纳一日游(圣吉米利亚诺-酒庄-锡耶纳-蒙特里久尼)
8月7日    Sun.  The Mall 打折村-佛罗伦萨-罗马
8月8日    Mon.   罗马-北京(+1)

机票

6月份买的意大利航空直飞往返罗马的机票,¥5100一人,对于暑期我们觉得还比较划算了。
去程:AZ791  7月30日  北京09:15-罗马14:25
返程:AZ790  8月8日    罗马14:20-北京06:20 +1

签证

这部分我不太擅长,有很多其他小伙伴写的很详细很好的签证攻略,我就不再重复了,只想说几点:
** 我们是提前一个多月去办的,北京意大利签证中心无需预约,建议8点前到去排队,批申根签证速度很快,三天左右就下来了;
** 如果有单位证明信和稳定收入,银行卡内存款不需很多,3几万够了,即便银行水单有单笔较大额交易也无所谓,工作人员只会用荧光笔把工资收入画出来;
** 一寸照片要带个打印质量好的,不然现场扫描出来会有水纹不能用,如果忘带也可以现场拍。

出发啦!

DAY 1 抵达罗马

航班准点到达罗马,通关也比较快。因为第一天的酒店选在梵蒂冈,去买机场大巴票的时候转悠了好久,大部分车都是到罗马中央车站的,所以一定要问下站台工作人员。辗转到酒店已经5点。

出门第一站就来了万神殿。这座拥有希腊式山形屋顶+深柱廊的正立面和堪称建筑史奇迹的罗马式圆顶的神庙,已经在此屹立近两千年。

走进神庙,便会被里边由拱顶撑起的异常宏伟开阔的空间力度所震撼。

万神殿出来步行十几分钟,便来到纳沃纳广场。广场以中央的喷泉最为著名。

上图里作为背景的建筑,从外面看,在罗马华丽的建筑堆里实在是貌不惊人,但是进去后别有洞天。它是一座教堂,顶部的华丽和奢侈程度甚至超越很多世界上著名的教堂。

沃纳广场匆匆吃了晚饭,此时时差带来的疲惫已经让我们快要走不动了。短暂的纠结了一下,还是决定来梵蒂冈拍拍夜景,因为明天晚上要留给斗兽场。

当来到圣天使堡又来了精神。4年前也是在晚上来的天使堡,一直觉得站在它脚下,会有强烈的建筑压迫感和浓重的历史沧桑感。经典角度一定要来一张,这个漂亮深蓝色天空出现的时间,大约晚上9点-9点30。

侧面带桥也很好看。

从台伯河的另一座桥过河,一路循着圣彼得大教堂的圆顶来到广场。夜晚也是别有一番肃穆感。

逛完广场走回住处,已将近11点。日落时间的推迟延长了白天的长度,也让游人的一天更加丰满和疲劳。

DAY 2 梵蒂冈-罗马

罗马的第二天,恰巧赶上月末最后一天还是周日,也就是梵蒂冈大教堂的免费开放日。坊间被传得排队无比恐怖的开放日,我们决定试一试。两个擅长睡懒觉的人早上8点到达博物馆,已经实属不易。此时排队转了三个拐角,没有那么恐怖啦。9点开门后,队伍缓缓移动,不到10点我们就进去鸟。

这个博物馆我估计可以排进世界前三,其丰富程度更是跨越从古埃及开始直至近代的二十几个展厅。中文讲解器是必备的,7欧/个。然后就是跟着导览图一个厅一个厅地走啦。这个图是博物馆中庭。

没走多久,也就是刚出了龙虾同学感兴趣的埃及厅,看完木乃伊神马,他就开始不正经了。

介个是拉奥孔。

介个是龙虾觉得很有气质的千奶之神。

金碧辉煌的拱顶,两侧墙上挂毯描绘的是历年代意大利版图的变迁。

这是我喜欢的一幅,当然也是镇馆之宝之一,《雅典学院》,龙虾同学管它叫“走进新时代” 牵手的是上指天的柏拉图和下指地的亚里士多德,分别代表形而上学和形而下学。画面中还有很多不同时代的著名人物,我就不继续剧透了喔。

镇馆之宝第一名当然是西斯廷小教堂,由于穹顶无比高,工作人员一直要求安静,显得非常庄严肃穆。

逛完各展厅就来到龙虾心心念的螺旋大楼梯。侧面的那个拍摄角度我之前爱你没发现,他拍完觉得还蛮惊艳!

从博物馆出来,马不停蹄走到大教堂。

爬到大教堂穹顶之下,恐高的某同学哆哆嗦嗦按下了两张。

然后从天台出来,在狭窄的圆周观景台逛一圈,当然少不了经典角度拍个钥匙广场,但是我俩都并不很喜欢这张。

钥匙广场的另一面。

从大教堂下来,恰好马上到整点,好像是13点吧?大教堂门口的游客都等着看梵蒂冈卫兵换岗,我们也来凑热闹。介个帅哥哥好严肃

介个哥哥就比较萌了 那一脸小冤种的表情也不知道是怎么长出来的

逛完梵蒂冈建议在这里吃一口披萨,买个冰激凌再走。披萨是我两次来都去了的一家,叫做Alice Pizza,网上好像有点名气,只能外带不能堂食,味道算是不错,大约3-3.5欧一大块,还是蛮实惠的。超好吃的冰激淋店在博物馆外墙的街对面,也是很多人赞过的,味道真心是很足,纯度非常高,一定推荐下。

回酒店稍事休息,就直奔斗兽场了。大白天不是最佳的拍照时间,就朝着威尼斯广场方向一路走,路过近在咫尺的古罗马废墟(Roman Forum)。

废墟对面的图拉真广场和图拉真柱,主要记载着图拉真皇帝的丰功伟绩。

“白色婚礼蛋糕”威尼斯广场。印象中这个台阶很出片,可惜试了各种角度拍人物都不好看,只能删片了。

回来又途径废墟,为了找饮水点还去到了废墟旁边的美术馆,外边有母狼和双胞胎小雕塑(传说是罗马的建立者)的那个。

傍晚的斗兽场

君士坦丁凯旋门

夜色初上,给君士坦丁凯旋门拍了张侧颜剪影,好喜欢画面里那个弯弯的路灯,很有童话的感觉。

在经典拍摄点架上架子,抓住深蓝色天空拍下这张,才心满意足地结束满满当当的一天。

DAY 3 五渔村

一大早5点多,乘地铁前往罗马中央火车站,经过三个半小时(10:39)抵达拉斯佩齐亚(La Spezia)中央车站。在车站大厅购买五渔村48小时通票,好像是28欧一张,可以随意乘坐在拉斯佩齐亚和五个渔村之间运行的火车(购买任意两相邻村的单程车票是4欧)。然后就很开心地前往我们五渔村两天的住宿地马纳罗拉(Manarola)啦!

火车贴海而行,说实话,除了不能挂在车厢外,并不比斯里兰卡的海边小火车差。Manarola火车站设在一条隧道口前,下车后,需要穿过一条潮湿的隧道才能进村。下图是在爱之路起点拍摄的铁路和村口。

五渔村的落脚地选在Airbnb上的民宿Carugiu B&B,价格在M村算是非常实惠,地点在山上不靠海。房东是一对只讲意大利语的特别慈祥可爱的老爷爷老奶奶,但是基本交流还是OK的。

行李放好,便迫不及待地跑到海边,很多老外在靠近村的海湾里游泳,禁不住诱惑,在M村商店里现买一件比基尼就兴致勃勃地下了水。M村下海通道都是天然岩石,很粗糙磨脚,水深比人高,海里的岩石表面也很锋利,同学膝盖就在试图抓住岩石休息的时候被划破了,一定要小心。无论怎样,第一次游野泳还是超级兴奋,龙虾同学更是各种站在岩石上跳水,还忽悠我跳,于是我就有了人生中第一跳…(慎选!呛水很难受的

游泳回来一身清爽,正好也到下午3、4点,光线弱了些,可以在小镇拍拍照了,也终于用到了135mm~

除了最经典的M村,临行前朋友推荐过R村-里奥马焦雷(Riomaggio),五渔村中最大的一只。R村建在山坳里,V字形折叠,拍到全景需要站在海上。去的时候好多半裸男女在海边玩耍,加之R村比较杂乱一些,我俩不太喜欢。匆匆拍了张旅游照就撤啦。

晚餐又回到M村,地方是龙虾同学早就看好的,位于海边山上、能看Manarola全景的餐厅Nessun Dorma Cinque Terre。上来发现竟然排队,好在10分钟就进去了,还给了海景座位。餐厅只有简餐和一些鸡尾酒,不谈食物,只赞位置。

速速在座位后安置好脚架,然后就是隔段时间按一张啦。从夕阳映红整个村子,一直拍到入夜。这也成了我们此行最惬意的一餐。想着去年还在网上一起流着口水看M村的图片,今年就坐到了M村海边悬崖上晚餐,对生活的满足感充满内心。

DAY 4 五渔村

五渔村的第二天就是逛剩下三个村了。由于第一天爱之路被封,今天一定要徒步一下。

睡个懒觉,先来到最北边的蒙特罗索(Monterosso)。这五个村中唯一一个有沙滩的,因此欧美人比较喜欢住在这个村。

从海滩这边一直往南走,会发现村子的主体其实在南侧。但这里没有其他几个村房子布局那么错落,也没有看全景的观景点,只能兜兜逛逛啦。在村头的illy喝了咖啡☕吃了早午餐,蛋糕还不错的说。

第二站是五个村中海拔最高的C村科尔尼利亚(Corniglia)。C村耸立在高高的悬崖上,从火车站出来并不能直接到达,如果不想步行爬山,则可以选择坐摆渡车进村,车站就在火车站出来不远。

进去经过第一个冰激凌店就非常惊喜,我选的巧克力🍫超级浓郁,龙虾傲娇乎乎的选了柠檬🍋+薄荷🌿味道也是级正。

C村是个非常别致的村子。虽然在五个村里规模最小,但广场和街道设计得高低错落,也可能因为游人较少,整体氛围显得悠闲而有格调。从中心广场可以顺着台阶爬到观景台,趴在石头墙上看下边蓝绿色的地中海,腿软的同时很有气势。

我们选择了从C村到V村(韦尔纳扎)的徒步路线。这是较长的一段,但我们想借助C村的高海拔可以少登一些山。这是从C村出发不久拍到的。

然后就开始了漫漫徒步。这应该是欧洲最美的徒步路线之一,靠山面海还有美村的大概也没谁了!但是说好的3.5公里呢,说好的不用爬山呢,都是测的直线么! 因为一直顺着海湾的形状盘山在走真的好远……

徒步路上偶得一张逆光小清新(请忽略断臂维纳斯的造型)

长焦C村,很有气质。

请忽略我的小短腿,主要看徒步路上写实风光哈。

远眺C村,以及海岸线。

终!于!看!到!V!村!了!此时大约已走过8公里…… 这条路线真的不算简单,之前轻松走过兰卡霍顿平原12公里的我们也觉得很累,背着机器一天没吃饭的龙虾同学走到V村已然低血糖了

但是还是在夕阳微黄的时刻拍了自己很满意的一张。

于是进了Vernazza第一件事当然赶紧吃饭!出于对昨天悬崖上晚餐的无比享受,我们又在村高处找到一家,可以看海湾的餐厅。名字记不得了,但外观容易找到,就在V村靠近海边最高位置一个挂满红色灯笼🏮的店。海鲜橄榄油意面非常不错,价格也就16欧一份的样子。但不足是这家的位置在V村里,不能架着脚架悠闲地拍全景了。

吃到8点多,赶紧结账闪人,为的就是去V村-蒙特罗索的徒步路上抓一张最美时间的全景。从V村海边广场上一条非常隐蔽的台阶路上去(找不到一定要问别人,旁边有个饮水点),大约走10分钟山路,就可以拍到下面这张啦。

下来赶9点的火车,美美的回我们大M村休息咯。

DAY 5 威尼斯

今天是全程最长的一段火车旅行,由于没有安排先去佛罗伦萨,从五渔村威尼斯中途有两次中转,全程5小时。从拉斯佩齐亚(La Spezia)10:12-帕尔马(Parma)12:06,中间40分钟换乘时间,顺带到帕尔马城里溜达一圈,对于一般的欧洲城市15分钟从火车站走到市中心都没有太大的难度

在这个非旅游城市,反而找到了一些我上学那个小城的气息,说白就是一切都那么正常,人们都该干嘛干嘛。城市黑人有点多,尤其火车站周围,都是三三两两的在街上晃悠。

帕尔马怎能不来一张火腿!

12:46从帕尔马出发,途径博洛尼亚换乘,辗转到15:20终于到了威尼斯。出火车站先购买24小时公交船票,好像20欧一张。拖着行李去酒店,沿路都是卖各种纪念品的小商贩,噪杂的环境令人十分怀念五渔村的惬意。

酒店是aribnb上订的,在威尼斯主岛上也算相当实惠了,交通很方便,步行1分钟就可以到大运河上的公交站,从我们房间的窗户也能看到大运河。老板是个30来岁的本地小哥,上午在旅店的工作间里玩玩音乐,下午貌似还去其他地方工作,人很nice爱聊天。

收拾完毕出发。今天打算步行逛一下岛(主要是船票太贵),路线从位于运河北端的酒店到圣马可广场。

主干道上的水果摊。

主干道主要是各种商店和摊贩,还会有一些运河的支流和小桥。但要看经典运河风光,就要从我十分不喜欢的岛上狭窄阴暗的建筑缝里钻到大运河边,拍摄点基本是站在公交船的码头上(私人码头一般是锁住的)。

下午到里亚托桥,这里是一大站,真是人山人海呀。威尼斯运河的水呈现一种浅玻璃绿色,大约跟水深有关。

因为顺着运河的形状绕圈,感觉走了很远才到圣马可广场。依旧是很多人!感觉广场并没有之前007赌场那部电影里看到的精致,也没有出什么片,反正是不大喜欢。

圣马可教堂。

无聊的我们往运河入海口走。一只鸟站在狮子头顶上都拍了半天。

海口中心岛

然后就开始寻觅大运河经典拍摄角度,一路走一路尝试发现原来是在学院桥上呀。这座桥是木头的,我们觉得不精致不好看,就直接登顶啦。

经典大运河风光,胶片风。

拍完夕阳时刻,先去吃个简餐,再回来接着拍夜景。我们从学院桥上过到另一半主岛,这边略微萧条一些。

天色渐暗,华灯初上,白天经过的普通小酒馆也开始有格调了起来。

大运河经典风光。两个滤镜各来一张。个人更喜欢有船经过划出的光带。

拍完片子,扛着脚架走回酒店,着实是累成狗。建议有经济条件的小伙伴一定每天都买船票啊……

DAY 6 威尼斯

今天有船票啦,终于当上土豪啦!

酒店在主岛北部,就直接坐船去北部的两个大名鼎鼎的离岛了。到彩色岛(Burano)船行时间1小时,龙虾同学下了Pokemon Go,抓了不少水系宝宝,好开心。途径一个荒废的离岛,听龙虾说以前也有很多居民,但现在只住十几个人,一眼望去大多是废弃的住宅和玻璃工厂?很适合探险的样子,可惜我胆小~

彩色岛的氛围让我们喜欢多了。这里没有主岛大气浑厚的历史格局,但迷你的河道、精致的小桥、亮色系的房屋、精心装饰的窗口充满温暖的生活气息,感觉在这里的过的日子都泛着阳光。

彩色岛的一大乐趣就是在各色房子前摆拍,这里比较出文艺小清新片子。

另一大乐趣,就是拿各色墙体窗户做个拼图啦 完全没有重复哦~

在彩色岛用了实惠好吃的午餐,餐厅在小河旁,点了番茄海鲜意面和辣味Salami披萨,很大份,两人吃的饱饱的才35欧。

下午坐船前往玻璃岛(Murano)。玻璃岛以闻名世界的Murano玻璃手工艺品得名,岛上有很大的玻璃工厂和成排的工艺品商店,但风光没有可圈可点之处,也没有留下照片。纠结许久,在查过万能的某宝也几乎没有Murano玻璃之后,我们终于买了一排红色玻璃小象开心地离开了。

第三站是lido,这是威尼斯电影节的主办地,主岛旁边卧着的极为狭长的离岛。利多岛有着长长的海岸线和沙滩,据说是比较富有的威尼斯人选择的居住地点,楼房很新,街道很整洁,也终于出现了汽车。我们横穿利多岛,走到它的海边,亚得里亚海的颜色在这里终于变成深蓝。沙滩上人不多,穿着浴袍的大人和玩排球的孩子,一切都很祥和。

离开利多岛,我和龙虾分头行动,他回酒店去取脚架,这是从酒店出来在门口拍的一张夕阳光带。

我则直奔圣马可广场附近,打算去奢侈品街逛逛。可惜还是去晚了!威尼斯的奢侈品商店在19点打烊,品牌还是比较全,想去的小伙伴一定趁早(当然罗马佛罗伦萨也都比较全的)。眼看天色渐暗,我跟龙虾说不要来找我了,有错过最佳拍照时间的风险,直奔里亚托桥会和。

运河的公交船还是相对较慢,如果赶点的话一定要留出充足的路上时间。果然,等我坐船到里亚托桥,天色已经变成全黑了,还好龙虾早已经赶到在深蓝天空的时候拍完了,就是下边这张我们都非常喜欢的。

异国他乡分开两小时,然后你坐在船上看到码头有个支着脚架的熟悉身影还是很兴奋的!如果想体验一下重逢的喜悦不防定个集合地点分开一小段时间(嫌我矫情的请自动忽略此段)。

DAY 7 佛罗伦萨

早上退房的时候跟房东小哥聊了一会,解决了两天以来在威尼斯的困惑,那就是本地人都住在哪儿?做什么工作?除了彩色岛看上去有居民,主岛破旧的楼上感觉空空的,除了小餐馆、商店以及旅游业相关工作人员外,也鲜见其他行业的办公楼。房东说,现今威尼斯人一半住在大陆上(和著名的威尼斯主岛隔海峡相望),一半在利多岛;主岛基本就是个超大旅游景点啦。

09:25乘坐高速列车离开威尼斯,11:30到达佛罗伦萨,住在火车站附近。这座历史名城基本靠走就可以到达任何地点。那么今天的主题必须是博物馆。在大教堂广场逛了一圈之后,就直奔领主广场和乌菲兹美术馆咯。

对乌菲兹美术馆的排队情况早有耳闻,此我们在某宝提前预约了14:00的门票(两人300多人民币),在正门对面先换好票,没想到手持预约票的人也排了一小队。这个美术馆比较bug,如此大名鼎鼎却没有中文讲解器(不要急着取笑留学生的英文水平,听懂专业的博物馆解说不是件容易的事),只有一本中文讲解书…… 一气之下就没有买。进去之后展品竟然还真的没有英文标注牌!(无比崩溃中…)

博物馆如果走马观花地看,那真没有什么意思了,两个大抠只好在感兴趣的展品前看度娘解释啦。这个美术馆是按各个名家的画室来规划的,最著名的可能就是波提切利和达芬奇的画室了。下图是博物馆窗户望出去的阿诺河(Arno)上的桥。

波提切利《春》,1481-1482

波提切利《维纳斯的诞生》,1487

芬奇《天使报喜》,1472-1475

领主广场上的老宫(老市政厅)

逛完美术馆又回到大教堂。玩到第7天体力已经跟不上,只有龙虾同学自己去登了塔楼。 眺望全景,佛罗伦萨是个不折不扣的山城。

圣母百花大教堂的后部

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去位于河右岸城郊的米开朗琪罗广场,在回来吃大牛排的鼓舞下还是出发啦。步行大约20分钟,爬上矮矮的小山丘,终于到达了广场。果然不虚此行,这个角度的大教堂雄冠全城,非常有气势,正赶上黄昏,美得很有历史感。

终于到了开心的晚餐环节! 在佛罗伦萨上学的朋友给推荐了很有名的吃T骨牛排的馆子Trattoria ZaZa,位置离大教堂不远,永远在排队,一定要打电话(39-55)215411订下座位。餐厅很大,典型小酒馆的装修风格蛮讨喜。尽管只有两个人,招牌菜1kilo的牛排是必点的!(我会说我们给吃完了么)味道是吃过的牛排中最好的,两人一顿43欧。

晚上回酒店,打电话落实了一下第二天的携程订的托斯卡纳一日游,这是个国际旅行团,承办方叫做iTrip。

DAY 8 托斯卡纳一日游

托斯卡纳号称意大利“最美的大区”,除了拥有佛罗伦萨这样闻名世界的首府、作为当之无愧的文艺复兴的发源地,另一大看点就是散落在田园之间的葡萄酒庄和中世纪小镇。这些地方公共交通不是很方便,最好的方式当然是自驾,不然就是这种当地一日游咯。早8点在火车站出发,一天行程为:圣吉米亚诺-酒庄午餐-锡耶纳-蒙特里久尼。

圣吉米亚诺是座具有浓郁中世纪风情的千年小镇,表面发黑的石头建筑充满历史感。城里有很多座石头塔,当年居住在这里的富贵人家竞相攀比修建,一方面为了躲避战乱,另一方面就是炫富了,塔的高度和规模直接可以看出财富多少。一定要推荐下小镇里的明星冰激凌店,就在最里面的广场上,非常不错,特别推荐满口留香的开心果味!(其他店里请慎重选择这个口味,我们真的试过

中午到达酒庄,首先就是Chianti Classico的三种红酒的品尝,买意大利红酒要认准黑公鸡标志哦~午餐居然是齐全的三道,前菜是吐司、火腿和奶酪,主菜是肉酱面,甜点是布丁,味道都说的过去。

下午前往锡耶纳。这座已经建立2000多年的城市,曾经是托斯卡纳的贸易金融艺术中心,历史上跟佛罗伦萨很不友好,为了领土进行过很多次著名的战争。锡耶纳有个建筑门前的雕像特别搞笑,一排石头人齐刷刷盯着佛罗伦萨的方向,意大利版的“你瞅啥”“瞅你咋地”

锡耶纳还未进城拍到的全景,建筑堆叠在一起竟然很有未来感,是我跳戏么

锡耶纳市政厅。面前广场则是著名的赛马场地,正式比赛的时候广场中央人山人海。锡耶纳的赛马节一直延续至今,每年的7月2日和8月16日举办两次,参加的队伍则来自锡耶纳市17个居民区。

锡耶纳大教堂

一日游收尾还有一小站,蒙特里久尼。这个小镇坐落在山丘上,四周城墙环绕,五分钟可以走过小城直径 别看人家小,但是非常带感,据说许多以中世纪为背景的影视作品在此摄制,它也在《刺客信条》系列游戏中出现。

小城一点也不出片,但是讲真,站在里面整个人都要穿越了。小城里有家看上去不错的酒店,想来不能便宜,有兴趣体验中世纪生活的自驾小伙伴可以尝试。

从城墙出去,穿越回现世。

在蒙特里久尼外边等其他团友,顺便让龙虾给捏了张大头照,起个名《托斯卡纳的少女》(不喜勿喷!)

DAY 9 THE MALL-罗马

欧洲不去奥莱总觉得缺点什么。佛罗伦萨旁边的The Mall是欧洲几大著名打折村之一,这里品牌并不是很全,基本只有比较高端的,不像荷兰Roermond打折村(上学时候去过几次)可以买adidas、Nike买的很嗨。有兴趣的小伙伴参考官网https://www.themall.it/zh-hant/outlet-italy/homepage.html,有齐全的品牌和交通信息等。从佛罗伦萨去The Mall有几家不同的公司都提供大巴,官方的是7欧往返,我们在酒店订的另一家小公司的5欧往返。

关于这个打折村什么值得买,网上有很专业的攻略,个人感觉是Prada店跟抢白菜似的,如果去的不够早根本抢不过代购(相信我就是同一时间在店里你也抢不过代购)。而且像杀手包这种经典款是不会进打折村的,这里多是一些软包;但是钱包比较值得买。Gucci店就会有正店同款了,我去的时候也没有那么抢,但是最好的情况是你事先看好要买哪款,直接出示给店员,如果没有再回佛罗伦萨市里正店买。

逛了三小时左右,我们返回佛罗伦萨市内。晚些时候去火车站直接买票回罗马,吐槽一下现场买票确实很贵。第二天就坐飞机返京啦。

结语

十天的旅行,不悠闲,但很丰富。这个深入地中海的半岛国家将历史、宗教、艺术、风光、饮食都演绎到极致并保存良好得传承至今,在欧洲国家中也是很难得,注定是我们年度旅行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文转载请注明出处,文中错误欢迎指正!)

消灭0回复

2016-10-10 15:19

引用 大龙虾白又白 发表于 2016-10-10 15:19:28 的回复:

回复大龙虾白又白:  搜不到不好使呀……

2016-10-10 15:20

能搜到啊

2016-10-10 15:25

呜啦啦啦

2016-10-10 15:31

引用 大龙虾白又白 发表于 2016-10-10 15:25:48 的回复:

能搜到啊

回复大龙虾白又白:最新里边不应该按日期排么,显示不出来呀……

2016-10-10 15:35

引用 🐮同学 的图片:

照片真的是让人眼前一亮啊!

2016-10-11 13:24

这个旋转楼梯两个角度都很美啊

2016-10-11 13:38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0-11 13:24:44 的回复:

照片真的是让人眼前一亮啊!

回复ZYM:谢谢帅哥

2016-10-11 14:05

美妞一个~~  景色也美 顶一个

2016-10-18 18:57

引用 东&沙 发表于 2016-10-18 18:57:33 的回复:

回复东&沙:谢谢东&沙

2016-10-18 19:00

引用 🐮同学 发表于 2016-10-18 19:00:04 的回复:

谢谢东&沙

回复🐮同学:我刚开始弄这个 还不太会

2016-10-18 19:01

收藏一下~美美美,我喜欢的游记风格

2016-10-25 09:15

引用 applecheese 发表于 2016-10-25 09:15:53 的回复:

回复applecheese:谢谢夸奖

2016-10-25 09:16

手动点赞

2016-10-26 10:54

请问用什么语言交流?

2016-11-10 22:22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690159 发表于 2016-11-10 22:22:21 的回复:

请问用什么语言交流?

回复蚂蜂窝用户91690159:英语呀,意大利语也不会,就在飞机上学了几个常用词

2016-11-10 22:23

引用 🐮同学 发表于 2016-11-10 22:23:25 的回复:

英语呀,意大利语也不会,就在飞机上学了几个常用词

回复🐮同学:谢谢回答 我英语不咋样但还想自由行 哈哈

2016-11-10 22: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690159 发表于 2016-11-10 22:25:37 的回复:

谢谢回答 我英语不咋样但还想自由行 哈哈

回复蚂蜂窝用户91690159:其实还好,一般也就机场,酒店,餐厅,车站几个场景准备一下就行了

2016-11-10 22:50

相片拍得不错

2016-11-14 12:27

入境时需要提供行程表保险单吗??

2016-11-19 23:50

引用 fen_baby 发表于 2016-11-19 23:50:38 的回复:

入境时需要提供行程表保险单吗??

回复fen_baby:我们带了,但是入境的时候啥也没问

2016-11-20 00:47

引用 🐮同学 发表于 2016-11-20 00:47:53 的回复:

我们带了,但是入境的时候啥也没问

回复🐮同学:还有罗马机场有银联ATM取现吗?

2016-11-20 14:04

引用 fen_baby 发表于 2016-11-20 14:04:59 的回复:

还有罗马机场有银联ATM取现吗?

回复fen_baby:这个没有注意喔…带现金过去的

2016-11-20 17:47

你好,好想问你拿份具体的行程,就是怎么坐车那样的,这月末出发啦还没做好行程表

2016-12-01 14:06

引用 Sharon 发表于 2016-12-01 14:06:26 的回复:

回复Sharon:当时两个人一边商量就一边把火车票订了,行程表有个签证时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