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精们的卡帕莱之行

郑羽希 (襄阳) LV.4
2016-10-07 22:32 559/2

6月份某个妖精的提议让我们将去往马来西亚·沙巴 提上了日程。可以说“一拍即合”因为我们贪玩喜欢旅行!旅行日期定在9月22日~9月28日,计划支出RMB10000。很快我们其中一位开始具体攻略,从规划路线到飞机预定、酒店预订,在一个月内全部搞定!
     我们的路线是:天河—亚庇斗湖—仙本娜—卡帕莱水屋。(因为没有直飞斗湖的,所以只能从亚庇转机)我们选择的是“亚行”(廉价航空什么服务都没有

这淘宝上购买的当地移动电话卡,或者办理移动国际漫游4G服务包

电子签证提前办好

先上一副美图让你们眼睛睁大

很快我们踏上了去沙巴的路上,此时老公送我们去武汉天河机场~萌萌哒拍照~(这是女生滴最爱)22号晚上10:00滴灰机结果晚点到23:00才起飞😢

从天河✈️到亚庇差不多花了近4个小时,亚行机舱内座位太挤夜里做飞机睡觉的感觉真是要断脖子了(建议买个U型枕和丝巾)下了飞机到达亚庇已是林晨4点左右……到机场吃到了当地口味儿的麦当劳😝晃了一会儿已是6:00,还是出来透透风吧机场里面太冷,难怪这里女人穿衣包裹那么严实。

因为是凌晨到亚庇,先在武汉天河机场兑换一部分“林吉特”👇👇👇这是在武汉机场兑换的1600才换800

亚庇转机中继续拍照😁😁👇👇👇

23日约9:30左右转机到达斗湖机场✈️,卡帕莱接待处已安排好接机服务(记住:水屋预订要提前50天,最低三天两夜起,每人RMB2800,岛上提供免费餐点、免费浮潜)坐上接机车,约2个小时穿梭热带雨林区域(时而阳光时而暴雨)到达仙本娜镇上的卡帕莱水屋接待处👇👇(这里进房间需要脱鞋哦)

办理完相关登屋手续,水屋接待中心就安排快艇将我们这批接机旅客送往卡帕莱水屋(世界最美旅游胜地之一),心情很激动很激动🙀🙀🙀大约1个半小时到达碧海蓝天的地方👉卡帕莱
      上岛以后,会有一个会中文的工作人员接待,会讲解水屋住宿要求例如:要节约用水(这点很值得提倡)、浮潜时注意不要触碰的水下生物等等

在这里时间仿佛停止,一切都像是在仙境☀️☁️岛上没有Wi-Fi、电视,只有足以接近心灵的美景(PS:其实网络也只有3G2格甚至2G……到无信号😢)

我第一次尝试浮潜,说实话怕水的我小心脏还是慌着~直到第二天浮潜时,我才放轻松而且越泳越喜欢😍(浮潜的衣服和装备我们提前在网上购回)

因为我们住的几天刚好有一天是周六,所以我们赶上了一周一次的BBQ🍡🍾🍢🍣🍛🍝浮潜完冲完凉再来BBQ~~爽啊……各种美味

吃完到处走走,看看这里的星辰

计划25日离开水屋,我特意跟同屋滴宝宝早晨5:00爬起来看日出🌄可惜云太多,日出没看到😂但无憾

吃完午餐,13:00准备返回仙本娜镇(同样免费提供送返服务)抓紧时间拍拍拍

到达仙本娜镇入住一个月前已经预订好的“太平洋酒店”(水屋接待处旁边)开启我们的深浅旅程

晚上我们在楼下吃到了美味的海鲜😍还非常接地气的逛了镇上的超市、吃到了美味的榴莲😍,有2个不吃榴莲的妹纸被我们拖下水哈哈哈哈哈,大家都吃的很开心,大家已经吃的欲罢不能😁(需要注意的是:女孩子晚上10:00后最好不要单独出门,这里不算安全)

27日,我们离开仙本那镇✈️到达亚庇,入住预订好的CHAYA酒店~这里有个小插曲……我们预订的房间有1个房间门总是打不开。害得小伙伴耽误了很多时间~

休息了一会我们用App“优步”叫车到达“丹绒亚路海滩“很出名的,全球排名第五!海边看落日~很美很美(这里叫车服务价格比较便宜顶多10多块)

亚庇这个地方算是马来西亚的2-3线城市,有购物、有地道的广州菜,我们找到了华人去聚集地,吃到了这几天最美味的餐😁说实话还是中国菜好次😁

发现一个华人区药店,刺溜儿进去给妈妈买的治疗口腔溃疡的药

给老公买的开车用眼睛(价格很美丽)

👇👇👇这个这个很好喝,要多买几大袋子

28日,是我们本次度假最后一天,在亚庇买买买逛逛逛💃💃💃累shi啦(一定要买免税店的化妆品,几乎是国内专柜加的对折)结果我们买了芥末多。说实话这次卖东西我比较克制自己,购物费用差不多RMB4500,加上之前购买往返机票+酒店住宿,一共花费了约9500~1000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