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博物院、玄武湖公园、红山森林动物园—2016年国庆亲子2日游

双月飞 (淮安) LV.11
2016-10-07 22:32 1431/7
  • 出发时间/2016-10-04
  • 人物/带小孩

“十一长假去旅游哎,走到半路堵成狗啊!”都说国庆的高速堵成狗,我们也赶时髦去“添堵”。看了新闻,国庆节头两天高速路况惨不忍“堵”;哈哈,我们不想在高速上受上不了厕所的罪,所以选择了中间几天自驾出去玩玩。(不过我们开车一路很顺畅,只有去的时候过长江二桥稍微堵了一会。)

以前我们一家人国庆假期都是宅着过,今年全家是第一次出去过。选择远的地方担心太堵,不敢去;近的地方有好几个城市可以选择;身为江苏人,就先去省会南京吧。一方面,女儿之前虽去过南京,也是去南京机场座飞机,或者路过南京到其他城市游玩;她对于这个省城的印象是模糊的,跟她讲省会这个词,都要解释半天。所以,带她到南京去玩2天,认识六朝古都金陵南京

暑假带宝贝上海迪士尼亲子游的游记,需要的可以看看哦!http://www.mafengwo.cn/i/5733089.html

游玩安排

带孩子游南京,太人文的景点,孩子兴趣不大;行程太赶,孩子会太累。我们去之前规划了一下,主要是游玩南京博物院、玄武湖公园、红山森林动物园这3个景点。既是女儿未玩过的,也是我们家长未玩过的,一举两得。

10月4日下午:出发,经长深高速,抵达南京
10月5日上午:南京博物院
10月5日下午:玄武湖公园
10月6日上午:红山森林动物园
10月6日下午:返程

南京博物院

南京博物院是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其前身是1933年蔡元培等倡建的国立中央博物院,是中国创建最早的博物馆、中国第一座由国家投资兴建的大型综合类博物馆,是大型综合性的国家级博物馆、全国综合性历史艺术博物馆。

南京博物院是免费参观的,参观者持二代身份证到历史馆、艺术馆(南门)、艺术馆(北门)、服务中心的自助取票机取票。但是要记住的是,南京博物院的周一下午是闭馆维护,不开放的。周二至周日是早上9:00至下午17:00开放,下午16:00停止取票。

南京博物院的历史馆、艺术馆是免费参观,特展馆因会有些商业展览,所以是需要买票参观的。国庆长假期间,南京博物院特展馆正在举办“法老.王——古埃及中国汉代文明的故事”展览,门票是30元一张,小孩(1米2以下免票)。我们排队取了票后,才知道“如果买了法老.王的票,可以直接进去参观其他馆的,不需要再用身份证取票”。(这里可以提醒一下去玩的朋友)

一进入南博的大门,映入眼帘的就是南京博物院的大殿,这个大殿非常大气,建筑风格为仿辽代宫殿式,查了资料,据说是由民国著名建筑师徐敬直设计,后经建筑大师梁思成修改而建造。虽然长假期间参观人比较多,排队入馆据说是国庆期间的普遍现象;但是,进去以后,一个上午我们一家只看了历史馆和特展馆,艺术馆还没有看,可见南博真挺大的,估计仔细看的话,需要一天时间。

小学生就是不一样了,第一次看展览,每个标牌都要看一遍,看到喜欢的还用手机给拍下来。

游览玩历史馆后,我们来到特展馆,参观“法老王--古埃及中国汉代文明的故事”展,整个展览分成两个区域,左边区域是古埃及文明展,右边区域是汉代文明展。戴上讲解机,走到每个展品前,机器会给你解说。

首先,大家都围着木乃伊女尸看,讲解机在给你解说木乃伊制作流程。听起来好吓人!

右边区域放着的是汉代的金缕玉衣,一般只有皇族身份的才配得上金缕,此金缕玉衣是国内出土的保存最完好的之一。

下面的这个图是举世闻名的埃及艳后,克丽奥.帕特拉的雕像。

下图中的汉代歌舞俑,跳舞的三个舞者仪态万千,后面弹琴演奏的四个人也惟妙惟肖,真是精品。

下图是江苏境内扬州广陵王汉墓出土的编钟,是国内第三个出土的编钟。据说是汉帝送给广陵王刘胥的。

下面这个金光闪闪的纯足金打造的,是南京博物院镇院之宝,其中的一件。

玄武湖公园

我和老婆虽然经常出差来南京,但游玩玄武湖公园,还是头一回,也算沾了女儿的光。玄武湖公园位于南京城北,东枕紫金山,西靠明城墙,是国内最大的皇家园林湖泊。古时一直是金陵城的护城河。

玄武湖公园国庆期间人虽然多,但是方圆近5里的面积,人多分散并不影响游玩。我们先是绕湖边走走,后来到玄武门那边,买了游览车票,座着游览车绕湖一周,游览车司机兼职解说,每到一个州,都会给游客进行解说。(唯一吐槽的就是游览车票价格过高,解说的太机械化,没有什么特色)

Tips: 玄武湖公园门票免费,环湖游览车票30元一人(不分大人小孩)

玄武湖公园共有四个门,分别是:
1.向西面开的是玄武门(靠近湖南路商业街)
2.向南面开的是解放门(靠近古刹鸡鸣寺)
3.向东面开的是太平门(靠近紫金山天文台)
4.向北面开的是翠州门(靠近南京火车站)

我们是从明城墙边无名的侧门进园,从玄武门(下图)出园。

作为一个城中人工湖泊,湖景虽不能和自然景观的湖泊相比,但是在城市中有这么一滩湖水,还是很漂亮的。

宝贝背着小背包,开始她自己的绕湖之旅。

有路不走,偏偏走路边的石头台阶,这就是孩子与大人的区别。

巧遇玄武湖边的相亲活动,看资料的全是大爷大妈,剩女剩男不着急,着急的都是当爹当妈的。

湖边的莲花广场,喷泉齐放,欢度节日

红山森林动物园

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是江苏省内最大的动物园,园内有大红山、小红山、放牛山三个圈养区,动物比我们淮安的动物园动物多很多,对于小孩子来说,逛动物园是最好认识动物的方式。

逛动物园的节奏,就是跟着孩子跑,她到哪,我们跟到哪!不过,整个一圈下来,没有跑回头路,表现不错!

和小鹦鹉亲密互动,是女儿最喜欢的环节,鸟园内的鹦鹉因为喂食的人多,有不少只对宝贝手上的餐盘不理不睬。

不过还是吸引来两只可爱的,就这么举着走路,把宝贝的小手腕都举酸了。

休闲篇

新街口,中华第一商圈,估计每个来过南京的,都要来这个地方。

来一帽子颗粒冰激凌,哎要尝呀?

当五星红旗在楼宇间亮起,国庆氛围凸显。

新街口新百对面新开的玩具商城,人气很旺,英国品牌装修英伦风很浓,不过里面东西一般般。

鼓楼凯瑟琳广场新开的韩国Line Friends Store. 我们大人不熟悉的卡通,小孩子都叫得上名字。

这家店人气太旺,进去玩玩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门口永远排着长队。外面拍拍走人了

短短的游玩就此告一段落,学习和工作还要继续,回家7号休整一天,宝贝要投入学习,我们要投入工作。

南京南京!再会啦!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08 19:26

引用 bfsu小蔡 发表于 2016-10-08 19:26:30 的回复:

回复bfsu小蔡:所以,旅行是最好的老师

2016-10-08 19:37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10 10:09

引用 xxsunboy 发表于 2016-10-10 10:09:42 的回复:

回复xxsunboy:春秋比较好,建议春天来,我认为4至5月份最好。

2016-10-10 11:36

引用 双月飞 的图片:

南京也有这家店了

2016-10-12 18:0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2 18:01:43 的回复:

回复丸子:是的,好像刚开业没多久。排队的人太多了。

2016-10-12 18:30

引用 双月飞 发表于 2016-10-12 18:30:58 的回复:

是的,好像刚开业没多久。排队的人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