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的巴黎

2016-10-07 22:32 194/3
  • 出发时间/2016-09-19

欧洲行程

老公去德国出差,于是计划了出差后我过去,所以有了这次的欧洲之行。可是家里的娃太小,实在不忍和他分开太久,所以整个行程也就只有一周,还包括了往返飞机上的时间。由于出发前我工作还挺忙,然后还要带娃,所以这次出行的行程安排,酒店,机票,签证,都由老公一个人负责了,我表示非常的满意!! 周六晚上到法兰克福,住1晚,周日早上火车去巴黎巴黎住2晚。周二早上火车去海德堡海德堡住一晚,周三中午租车自驾,本来计划走浪漫之路,不过由于时间所限,还是走了高速。途径沃尔多夫,住罗腾堡。周四中午开车前往天鹅堡,晚上住fussen。周五开了10几公里的浪漫之路,看了下Halblech小镇,然后驱车前往法兰克福机场,踏上回家的路。

巴黎交通

浪漫之都,巴黎。除了最想去的德国以外,然后德国周围的,就想到了法国巴黎。即使不用看任何导游书,也可以想到埃菲尔铁塔,巴黎圣母院,香舍丽舍大街。。光听名字就觉得很浪漫了。一大早天没亮就到了法兰克福的主火车站,离我们住的酒店挺近的,打车前往,进了火车站就可以直接到站台了,这点和国内的车站不一样。还有10几分钟开车,在站台前面买了早饭,带上火车。火车的环境还蛮好的,全程速度也挺快的,大概差不多国内高铁或者动车的速度了。4个小时以后,就达到了巴黎啦。火车上也有检票员检票,德国的帅哥,真的超级帅。在巴黎火车站,要买回去的车票,结果发现票价非常贵,因为这段是德铁,在法国买票就会比较贵,建议我们自己在网上买。后来在网上买成功,还蛮开心的。不过后来听说,如果去之前买往返的会更便宜。然后就从火车站地铁前往酒店处。之前也基本没研究过攻略,都不知道地铁应该怎么买票,于是在人工售票买了两张票。原来巴黎的地铁是不论乘坐到哪站的,而是分了5个区,基本上在城区内,坐地铁,就只要买一张1.9欧的票就可以了,固定票价,不管乘坐几号线,也不管做到哪站,有一定的限时。如果一次买10张还可以优惠,好像10张的价格是14欧。不过因为也没想到自己在巴黎坐地铁的次数超过10次,所以每次都是单独买的,错失了这个大大的优惠政策,懊悔不已,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选择买10张票!

香榭丽舍大街

巴黎的地铁乘坐起来还是很简单的,换乘也方便。每站之间也很快,有时候感觉刚刚开起来,下一站就到了,绝对比上海的地铁站间隔要近。酒店的位置很好,出门就是爱马仕,对面就是日本英国的领事馆。去酒店的路上有各种奢侈品牌店,香奈儿,YSL,TODS。放下行李,先要解决午饭,总体来说,在欧洲吃过以后,就特别想念国内的中餐,国外的食物完全无法满足一个中国胃,第一顿饭吃了以后,就特别想吃家门口的烤鱼。主食就是法式长棍,硬的要命,味如嚼蜡。为了不饿,只能硬着头皮多吃几块。价格嘛,倒是超级不便宜。总算吃饱了,步行前往协和广场。没有看到喂鸽子,随处可见的法国建筑,印象深刻,感觉随处都可以拍照。到处都是外滩的建筑群。远眺了埃菲尔铁塔,本来想往那个方向走,然而就这样被旁边的一条大气上档次的马路给吸引了,于是跟老公说我们去看看这是什么地方,过个红绿灯来到路牌下来,Avenue des Champs - Elysées, 额,原来是大名鼎鼎的香榭丽舍大街, 远远望去,那不是凯旋门嘛,于是计划赶不上变化,目标凯旋门冲冲冲~短短一条路无奈老公一会去看看A&F,一会路过longchamp要进去看看,不过在法国买longchamp真的是白菜价,路上看到很多人都拎着这家的购物纸袋,不过我对这个牌子丝毫无感。继续往前,看到了国人最热衷的法国品牌LV, 果然是此次欧洲行看到的第一个门口排长队的品牌,插一句,最近LV的纸袋换成了奢华的金黄色,很是喜欢。开始的时候看着凯旋门觉得挺近的,这可好,一路走走看看,走了好久已累趴,看过了香榭的落叶是不是该来一杯塞纳河畔左岸的咖啡:)

终于来到了凯旋门的下面,请路人帮我们拍张合影,到处都可以看到说汉语的中国人。排队上去,竟然不要门票!!台阶爬的腿都酸了,爬到上面拍张台阶照片,超赞!在顶楼远眺埃菲尔铁塔,然后经发现,从凯旋门看出去的第一个建筑竟然都是一样的,一共12条路以凯旋门为中心分出去,有点上海五角场的风格。从凯旋门下来以后,开始步行去埃菲尔铁塔,埃菲尔铁塔,埃菲尔铁塔,踏上跨过莱茵河的桥,竟然是十二道锋味第一季第一集霆锋和范冰冰写同心锁的桥,好激动,拍照留念。铁塔下面人还蛮多的,要上塔排队也很久,于是就在塔下吃了个甜甜的冰激凌。BTW:塔下有很多小商贩,拿着三个杯子倒球,要游客猜,猜对了给钱,猜错了付钱,我们就觉得是骗人的把戏,就是没搞懂他们到底是怎么赚钱的。离开铁塔,想要走回酒店已经乏力,于是根据google map,找了地铁线路回去。
倒时差,困得不得了,也不要看什么夜景了,回去酒店,洗洗赶快睡了。还有,中国移动办理的出国流量套餐,168元7天流量不限,虽然是很好,可是竟然出了国,MD都不能上google,人在国外,一样要翻墙,真是厉害!!!

巴黎第二天,酒店用过早饭,基本没有热的食物,鸡蛋都是冷的,还好香肠是热的,面包片可以热一下,咖啡可以是热的,粥是没有的,但是也总算吃饱了。就出发了,楼下的爱马仕,虽然还没开门,但是已经排起了队,嗯,去配货吧。看小红书的时候,第一次知道了,买爱马仕的包包,主要是birkin,是要配货的。就是想买个包,还要先买1:1甚至1:1.5其他的东西,然后才可能卖给你birkin,要不然就没货。birkin有吗?不好意思,没有啊,要不你先看看别的。配货配足了,我帮你去看看噢,然后神秘的拉到一个小屋子,颜色也别挑了,能买到给你看的这个就很不错了,这个不买,今天就别想看到第二个了。回归正题,先去巴黎圣母院,目前去过最大的教堂,也不要门票,里面的玻璃各色各样,都很漂亮。好想回去把家里那本圣经好好读读。也可以登楼,不过排队也要很久,排了一会儿,顺便买了大一瓶依云,价格貌似跟国内差不多,反正其他水也都这个价格,别想着汇率,渴了就喝,就没有压力了。排队队伍几乎没有前进,想着今天还要去其他地方,算了,就不上去了。第二站,卢浮宫,世界四大博物馆之首。路上看到了花店,简直是老鼠掉进米缸,各种花的种子和种球。本来都想着家里不再添置新的花花草草了,还是没忍住,买了两袋子,10个郁金香球和10个不知道名字的球。到了卢浮宫,排队还漫长,正好也是中午了,先去吃午饭吧,老公根据猫途鹰,找了家吃奶酪的店,店眯眯大,好吧,吃吧,无感,红酒喝的晕晕的。醒醒酒,再次回到卢浮宫,长队竟然没有了,顺利买票进去,参考地图,可惜我们都不是艺术专业,大部分的作品都不了解,就仔细看了几个特别有名的。其他的走过路过看看,只能看个热闹,路过一个房间里面12星座的壁画倒是蛮有意思的。要是有时间并且有兴趣,卢浮宫里至少可以逛一天。第一的不用说,蒙娜丽莎,人也最多,想要拍照,挤到前面也还挺困难。第二的,我们竟然都不知道,胜利女神Nike,奥运奖牌正面的保留人物。第一次看到还想,这个雕塑还这么多人在排队,后来一查才发现,镇馆之宝!并列第二的,断臂维纳斯,看前面有多少人群就知道了。还有很多超大幅的油画,人物逼真,场景丰富,这些画家真是厉害!巧夺天工,天赋神作(我老公说我不会成语,呵呵)!离开了卢浮宫,去吃一顿法式大餐吧。终于吃到了牛排,很美味,小店的感觉也很好,价格也很好。巴黎之行也就基本进入尾声了。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0-08 19:26

谢谢捧场!

2016-10-09 00:12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