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恩施&利川〗独行五日游

君 (北京) LV.6
2016-10-07 22:33 552/13
  • 出发时间/2016-10-02

其实从刚上大学开始,就一直计划着每次旅行完注册个蚂蜂窝写篇游记,但那时候已经用惯了校内,可能也是一直没能静下心来写点东西,所以之前每次旅行完回来,都简单传点照片附上文字,直接传到校内或者QQ空间的相册里了。这回是我第二次独自旅行,想想上次还是两年前的辞职旅行,一人背包去了南京&扬州,也是从那次开始爱上了独行其实这次的旅行,或多或少也是一种临时的洒脱,因为前段时间突然发生了一些事情,心情也一直没能彻底舒缓过来,所以借着国庆临时策划了这次的旅行。好了,废话不多说,下面开始都是干货了~

关于行程

【DAY1】
G555:北京西—宜昌东(12:51—19:45)

【DAY2】
1、三峡大瀑布+金狮洞+情人泉
2、夷陵长江大桥

【DAY3】
D633:宜昌东—利川(09:10—11:45)
K1258:利川恩施(18:39—19:25)
1、腾龙洞
2、恩施女儿城

【DAY4】
恩施大峡谷

【DAY5】
D5990:恩施—武昌(11:38—15:55)
G528:武汉北京西(17:57-23:12)
恩施土司城

关于住宿

因为是离国庆前半个月左右才决定的这次旅行,所以本来看好的一些地方都没房了。。。不过退而求其次找的这俩宾馆也还算可以吧。
       其实本来是打算直接去恩施的,但买票晚了所以只好从宜昌周转一下,正好也多玩一个地方,所以也就选择住在了宜昌东站附近的宜昌龙马宾馆。说实话周边环境比较乱,但看艺龙上面很多人评论老板人很好,就觉得赌一下看看。。。事实证明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房间里面挺干净的,老板人也特别好,其实离宜昌东站很近,但这两天只要一句话,老板就车接车送,服务到位的很!(开车路上只需要5—10分钟)
       在恩施选择住的是恩施快8商务宾馆,其实恩施很小的,虽然在地图上两个地方离着很远,但实际上花不了多长时间。我住的这里是在沿江路上,滴滴去火车站20分钟,大概25块钱,去女儿城也就十多分钟,大概10块钱左右,去土司城不到10分钟,大概8块钱。房间挺大的,屋里也有吹风机还挺好的,建议直接让前台和司机直接电话里说具体的位置。

关于花费

火车(高铁+动车+普快):1371.5
住宿(宜昌+恩施):585
门票(大瀑布+金狮洞+情人泉+腾龙洞+大峡谷+土司城+往返大巴):561
吃吃喝喝:209.3
滴滴+地铁:100
其他:92.8

总计:2919.6

DAY1

G555:北京西——宜昌东(12:51—19:45)
出了火车站给宾馆老板打了电话,没多长时间就把车开过来了,坐车去到宾馆把东西放下,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出来觅食了,目标——小碗大胃西式中餐厅。

虽然走过去也就十来分钟,但没想到一层的小碗菜八点就已经收摊了,而且好多热销菜也都卖完了,不过我一个人本来吃不了多少,所以就简单点了个下饭菜+鸡爪,味道还是可以的~

这里的洗手间果然跟点评上形容的一样,水池边各种瓶瓶罐罐比家里还要全套

吃完溜达回去的路上偶然发现MINI版家乐福。。。

DAY2

今天的行程是在同程上买的景点官方组合套票,包括三峡大瀑布+金狮洞+情人泉+往返交通,用完红包只花了123。早上九点半坐老板的车到宜昌东站简单吃了早点就上车奔赴金狮洞咯~

金狮洞其实就是一个普通的溶洞,里面各种钟乳石什么的,开始本来就想去大瀑布来着,但既然选择在宜昌留一天就还是加了金狮洞和情人泉两个小景点,而且这样还不用单买往返的大巴车票了。Ps:金狮洞售票处和景点大门有一小段路,对于我这种喜欢自由行的人显然是选择徒步的,快走的话10—15分钟就到了,而且路很好走(电瓶车往返10块钱)。

这就是传说中的金狮...

各种仙女什么的

天柱

这里会有灯光表演,照片还可以神奇的倒过来看哦

出了金狮洞坐车没多久就能到情人泉,算是一个地下暗河吧,比金狮洞还要小

出了情人泉走着就能到大瀑布了,不过和金狮洞一样,还是要走一段路才能到景点入口,显然我还是选择徒步,而且这段路还有好多坐电瓶车看不到的美景哦~(单程二十分钟吧,电瓶车20块钱往返)

从水车这里开始就进入到正式的大瀑布景区了

到大瀑布咯~这个瀑布其实叫白果树瀑布,可能是黄果树瀑布的亲戚,亮点就是可以穿瀑Ps:关于雨衣的问题,其实在哪里买都是可以砍价的,我是在金狮洞那里买的比较好的那种,砍完价3块钱搞定

回想穿瀑还是挺爽的,低调出镜一下

从大瀑布回到市区已经快七点了,因为听说晚上要去吃的梁记粥铺特别火,所以大巴路过宜昌东站的时候我就用点评提前取了号,果然时间刚刚好,去了没等几分钟就到我了,而且还送了一份粥Ps:这粥估计要是女生的话够三个人吃了,锅贴味道也还不错

梁记粥铺所在的金街其实和万达是一体的,本来还打算在万达上拍夜景,结果这边人说电影院上面就是住宅了,没有窗户可以拍夜景于是只好下楼走到江边看看了,附近有个宜昌世界和平公园,拍长江大桥的角度还是可以的~

DAY3

D633:宜昌东—利川(09:10—11:45)
早上还是让老板帮忙开车送去车站,直接奔赴利川~Ps:其实从利川去大峡谷比从恩施走要近一小时,但因为打算去女儿城和土司城,所以选择先去利川看腾龙洞,晚上再回恩施住,这样其实比较省时间,因为利川恩施的普快也才四十多分钟,票价12.5。另外我为了节约时间,中午在火车站食堂吃的盖饭(出站后一直往右走就能看到),从火车站坐小巴车去腾龙洞往返是10块钱,坐满即发车还挺方便的。

腾龙洞就是个特别特别大的山洞,去之前也知道没有太多的看头,不过作为国内最大的溶洞还是想去长长见识,另外洞里还会有两场表演,也算是特色吧~Ps:参观腾龙洞一定要安排好时间,因为两场表演不在一个地方,也不是一个时间。从洞口走十分钟左右可以到歌舞表演那里,再从歌舞表演那里走二十分钟可以到激光表演,先看哪个还是看个人时间安排吧(时间紧也可以坐10块钱的电瓶车)

歌舞表演我觉得最大的收获就是了解了土家族的文化,尤其是《龙船调》和《六口茶》还挺有意思的~

相比来说,激光表演感觉还是相当酷炫的~Ps:建议不要坐在太靠前,估计会被喷水淋湿

从激光表演这里往里还可以继续走,不过里面有一些岔路要注意,跟着人流走基本不会迷路,如果时间紧的话建议还是原路返回吧,里面没有太多亮点。Ps:关于温度的问题,开始也是怕冷,所以初始标配衬衫+帽衫,确实越往里走越冷,但问题是越走会越热。。。最后还是把外套脱了o(╯□╰)o

如果选择继续前行的话,这里就是尽头了

出来后原路返回或者按提示往左手边走都可以坐车返回,如果往左手走的话,会先到一个公交停车场,上车可以免费带到坐小巴车的地方↓

K1258:利川恩施(18:39—19:25)
从火车站滴滴到了宾馆放下东西就又滴滴赶去女儿城了,结果。。。还是晚了一步,赶场相亲刚刚结束

虽然女儿城晚上会high到十二点,但之前看好的纳硒小院等我到的时候已然没啥可以吃的了。。。可惜了传说中的特价菜了,不过旁边的巴人堂人气还挺旺,摔碗摔的不亦乐乎。。。另外这边的小吃一条街也是依旧红火,里面有家聋哑人开的小店挺不容易的,于是贡献了9.9的鸡翅包饭感觉还不错吧

DAY4

跟在宜昌一样,提前在同程买了大峡谷的团票,总共228。传说国庆期间十点就不让进景区了,所以约好早上五点半来酒店接我,但让我郁闷的是导游记错了我的地方,来回折腾快半小时才上了车不过导游还是挺有前瞻性的,一路没有堵车,八点就进入了景区。这里建议大家还是早点先去玩地缝,而且最好一小时就出来,因为地缝的路特别窄,越晚去的话人多起来就出不来了,根本走不动道。

从地缝出来的时候就开始堵了,看到前面的一幕就感觉愁...

从地缝出来可以选择直接坐110的缆车上山,也可以坐大巴车到七星寨门口步行上山,我自然还是选择了后者

问了景点的人员说步行上去要一小时,其实没有那么可怕,大巴车会直接开到半山腰的位置,我爬了半小时左右到这个位置,后面的路就好走多了↓

全程只要朝着一炷香的方向走就好了,去的时候有两条路,我走的是绝壁栈道那条线。Ps:记得全程不走回头路

绝壁栈道还是挺唬人的,也不知道当时是怎么修的。。。

话说过了绝壁栈道再往前走也是有两条路,貌似我走了较长的那条路。。。就是会路过下面这个回音谷,其实如果为了省体力节约时间的话,可以走另外一条路会近点

这里就是一炷香,大概走了三分之二吧,这里可以免费拍照送2寸照片,要大照片就得花钱了

说到下山的话我又得吐槽下导游了。。。我们建了一个微信群,大家可以随时拍照发群里,导游会告诉你后面怎么走,进度怎么样之类的,结果我中途发了张照片,导游说进度有点慢,得快点了。。。搞得我后面跟锻炼身体似的小跑就下山了,结果导游又说刚才搞错了,我的进度正常,保持这个节奏就可以了。。。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就我没买缆车票所以故意耍我的,正常情况七星寨4小时可以走完,我徒步全程用了三个小时。。。坑死我了

下山其实也是可以选择坐电梯的,20块钱能到山底,但其实没太大必要了,下面那个就是电梯。Ps:出来后可以看到很多吃饭的地方,不过以身试法吃了一碗小面感觉无比的坑爹。。。建议还是坐车回到景区入口那边的饭馆觅食吧~另外下山后会看到一个官方体验店,那里可以买到2块钱的平价矿泉水↓

因为早上去的早,三点半就正式往回走了,到市区也不过五六点,刚好去吃张关合渣也是看了很多评论,果断去了航空大道那家店,幸亏去的早,等我开始吃的时候,周边已经站满了排队的人合渣其实就是豆腐渣,这里是按人头收费,虽然一人吃还得加5块钱,但我点了个干锅鸭肠也只花了40块钱,米饭和小菜都随便加~

一天下来回想坑人的导游,感觉还是要对自己好点,于是吃完饭溜达到旁边的一家豪爵足道,美团了一张69.8的一小时足疗,这里的服务确实不错,各种水果茶水小吃点心全部免费,临走还送了一双袜子和一双鞋垫,可以简单推荐一下。

DAY5

最后一天了,早上九点退了房就赶紧滴滴去了土司城,国庆期间的表演安排在早上九点半,过去的时间刚刚好~

表演总共45分钟,因为要赶火车,所以我看了半小时就继续去逛了,顺便听了听这边导游的介绍,了解一些土司文化还是挺好的~

D5990:恩施—武昌(11:38—15:55)
回程我选择从武汉走,因为对那边的有好多小吃还挺感兴趣的~但我也是这天才知道,武汉是全国大学生最多的城市,从武昌站坐个地铁去武汉站都得排这样的队。。。瞬间有种欢乐谷的错觉o(╯□╰)o

本来留了两小时在武汉的,武昌站到武汉站的地铁也就半小时,但因为排队进地铁浪费了太多时间,所以选择从武汉站的蔡林记打包到高铁上吃,不过还是有遗憾的,因为这里木有豆丝也木有糊汤粉。。。好在尝到了三鲜豆皮+热干面+桂花糊,大大的攒

最后给车票们留个纪念吧,一场紧凑但不紧张的DIY之旅,期待下次~

大写的赞~

2016-10-08 15:44

引用 W_yaooo 发表于 2016-10-08 15:44:04 的回复:

回复W_yaooo:谢谢~

2016-10-08 16:44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08 19:26

引用 Tacy 发表于 2016-10-08 19:26:30 的回复:

回复Tacy:有缘哈~但愿能多少提供点帮助

2016-10-08 20:4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10 01:05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10 11:56

引用 estatechan 发表于 2016-10-10 01:05:27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estatechan:其实我选这里初衷也是在国庆避开各种人山人海,这里相对来说在节假日算人少的了

2016-10-10 19:50

引用 tim_bing 发表于 2016-10-10 11:56:17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tim_bing:我觉得最好去之前就简单拟定一下这次的行程,然后每天晚上也记录一下当天的亮点,另外建议随手记账,这样玩回来整合游记的时候就简单很多,而且最好玩回来一口气就写完,因为我觉得只有配上游记,整个行程才算完整~

2016-10-10 20:07

引用 君 的图片:

求快门的速度

2016-10-11 17:2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1 17:28:25 的回复:

回复丸子:这个大概10s左右,如果水流再湍急一点的话,差不多5s就可以了

2016-10-11 21:56

引用 君 发表于 2016-10-11 21:56:27 的回复:

回复君:get啦

2016-10-12 09:35

恩施真的不错,地形也是很独特的,还有民风民情,感觉和湖北其他地方完全不一样

2016-11-24 20:42

引用 牙牙是博士 发表于 2016-11-24 20:42:11 的回复:

回复牙牙是博士:是啊,湖北湖南重庆各种混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