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的一晚两天

BoBo (佛山) LV.7
2016-10-07 22:37 518/2

序言
原本打算放下孩子,跟老婆两个人来个三天两晚的重庆游还是挺不错的。可是当我们去到白云机场时,才发现啥叫做人算不如天算。由于前晚飞机大面积延误、取消,然后机场就人山人海,然后就赶不上办理登记手续,然后就只能补明天全价的飞机票,还白白浪费了一天的旅游时光和一晚酒店房。原来4月18日的计划就这样悲剧了!

第一天,2016年4月19日。

我们吸取了前天的教训,早早就爬起床,并且选择了自己开车去机场。早上7点40分的飞机很顺利地起飞了,看来我们可以走出昨天的阴影了。

差不多10点左右,我们已登上了重庆的轨道交通。看这轨道交通的路线,应该就可以完成我们这两天的行程了。

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要下榻的洪崖洞大酒店。这里的地理位置和观景都挺好的。虽然网上评论说隔音设备一般,可是对于劳累的我们来说应该没啥影响,一觉就能睡到大天亮!

匆匆忙忙地放下行李,我们就马不停蹄地奔向第一个目的地——磁器口。在酒店出发乘坐轨道交通到磁器口,大概也只用了四十多分钟,十分方便。

进去后,我们第一时间就去找了一家人多的小店坐下想尝尝那重庆不一样的辣!先来碗重庆小面吧。当我把小面放进嘴里时,我就知道了这就是我不能承受的辣连很能吃辣的老婆都说好辣,那就真的好麻辣哦!

吃完小面一出来,画风就马上变成这样了!人可真多啊。跟我们刚刚吃的小面一样火辣辣、热烘烘!

步行速度加快一点,前面的人流暂时就没那么大了。来到“龙隐门”,看到了一个施工公告,感觉准备就要被开发的样子,希望能建得更漂亮一点哦!

四川的“变脸”、“抄手”都搬到这边来了,感觉也是挺受欢迎的。

一开始我们是被它的文字所吸引而驻足的。但当从里面传出那动听的吉他声和男声时,我们深深地被吸引住了!原来民谣音乐真的可以那么动听,简直可以绕梁三日!

这里也有吊脚楼。虽然巷子并不宽,里面的店铺也并不大,但都非常有特色,商家们都会想方设法将有限的空间化成最美丽的店面去吸引前来游玩的游客。

这样看上去,窄窄的巷子也有了一点小清新的感觉。

虽然我没看过快乐男声,但毕竟湖南卫视都有比较多制作精良的节目深入人心,所以也顺道帮你宣传一下吧。

磁器口闲逛了三个多小时,趁天还没黑,我们就先回洪崖洞了。回到酒店,问了大堂经理酒店附近有啥好吃的地道的火锅推荐。“洞子火锅店”,他脱口而出,那该不会是我们前几天看《火锅英雄》里的那家吧?

带着好奇心,我们按照他的指引来到了他所说的“洞子火锅店”。原来此洞子非电影里那洞子人家《火锅英雄》的洞子火锅店可是在防空洞里的,这不在防空洞的火锅店为啥也叫洞子?虽然说一开始无论是店名还是环境都令人有点差强人意,可当你坐下来尝试时,简直就是辣得我们爽歪歪的

要马上拿一支冰冻的啤酒来缓冲一下。这里的地道火锅真的辣绝了👍我们俩真的痛并快乐着。

虽然自认为吃的不多,可是整个胃都像被辣得涨涨的,饱饱的。所幸在原路返回的途中买了些大大的马蹄,削皮后马上吃,甘甜多汁,也可以缓和一下那火辣辣的感觉。Ps.重庆的马蹄是我暂时吃过的最好的马蹄,比我们广东的马蹄又大又甜,美味极了👍

看着时间还早,我们就在酒店附近散散步,消化消化。这是标志性的建筑物,基本上我看过的每篇重庆游记里都会有所出现。这是大部分人的偏爱。

酒店的大堂在11楼,11楼出来后走到栏杆旁往下拍照就这样子。我们住8楼,然后商场食肆都是往下走的,然后再往下走就是嘉陵江。重庆果然就是山城!

来一张漂浮的海盗船。

第一张

第二张

第三张。可能是由于自身摄影技术一般,又或者是摄影器材跟不上,照来照去都照不出想要的效果,最终也只能作罢。虽然我们没能用照片留住你最美的一刻,但你的美却是永远地留在我们的记忆里!Ps.这就是游人们常说的《千与千寻》之景。

原来还想在这里找个有驻唱歌手的地方坐下来慢慢欣赏这美丽的夜景,可是兜了一圈都找不到感觉,那就只能回酒店洗洗睡了。

第二天,2016年4月20日。

任由酒店旁边的轨道交通怎样地嘈杂,我们真的是一觉就睡到天亮了。早上起床后,我们还是情不自禁地下来看看白天的你与晚上有啥区别。

里面的店铺都还没开门,可人流还是在不断的增加。

还是昨晚的角度,让我照一下白天安静的不一样的你。

问完路后,我们马上前往解放碑。其实解放碑离酒店也好近,十来分钟的步行就可到达。这酒店真心方便啊!

来一张近的解放碑照。

看完解放碑,我们来到了旁边的八一小食街。时间刚刚好,美食街的店铺都在陆陆续续地开门营业。网友们推荐的好又来酸辣粉十分好吃,汤圆就一般般。但这里还有很多小吃等你选择,肯定是有你喜欢的那种。
虽然今次的旅程由于自己的失误而变得比较仓促,但其实一晚两天的重庆游还是蛮好的尝试。就让我们当自己先打头阵,等下次安排好就全家总动员再来一次!

引用 BoBo 的图片:

人真是够多的

2016-10-11 13:36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10-11 13:36:38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嗯,旅游景点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