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南江大峡谷、十里画廊骑行续集

战狼 (成都) LV.16
2016-10-07 22:38 447/4
  • 出发时间/2016-10-07

南江大峡谷、十里画廊骑行——上篇

上篇游记名“未完成的南江十里画廊骑行”:http://www.mafengwo.cn/i/5318520.html

南江大峡谷、十里画廊骑行——下篇

一直以来未能完成南江大峡谷、十里画廊的骑行之路成了一块心病,所以在这国庆尾声的时候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骑行,来结束这长达一年之久的心病。

刚开始其实很有信心能够能完成这目标的,可就是万万没想到,规划的路线居然还能有长满杂草的山间小路(事实上是翻过了一座长满杂草、荆棘的山,同时小路上还左右间接打上了树桩,也是没搞懂呢),所以导致回程体力跟不上,对这差不到半成的坡道表示已无法逾越了。

在路上,也算是有所见有所得嘛,路边的野花挺多也挺好看滴。如此,累也值得嘛!

本次目标既是这2个,可见这难度还是挺大的,不管怎样,下点小雨也要继续,所以在这坚持的劲儿下继续前行。

在路上,画花小镇也算是意外惊喜,本来其未在规划的路线中,但一眼望去,不经感叹,画花小镇真像是含苞待放的姑娘一般,正待人来关注。

骑行路上,难免需要补充能量,在着炎热的天气下,有山坡为依靠,农田里的小菜为陪伴,午餐也就不那么觉得有声有色了。

路线规划,这算是被坑的最惨的了,没想到会是要走山路。这布满荆棘的山间小道,真可谓是寸轮难行。时而骑车前行时而推车看路,还被荆棘扎了手,腿也差点扭伤,还好比较轻微。另外,始终没明白小道上一左一右间歇插上小木桩是啥意思,可能是引导走路中间,防止打扰路边的猛兽也就不得而知了!

在这山上小道最为欢喜的事情,也就是能欣赏一下山间的风景,仅于此也!

下了山,山地自行车赛道,也算是意外发现。不知道有比赛举行的没,买水的时候忘记问了,也就不得而知了,这路况也算一般,估计都不够级别吧!也顺道拍了一段小视屏,看看就好。

经过千辛万苦来到了禾丰坪寨,风景还算可以吧,人不多,游船、烧烤、吃喝,该有的都有了,可能人文气息还差一点吧(个人理解,不对请忽略)。

在经过马坝途中,风景还算不错。坐在亭子中休息,便摆拍了这一张,此刻也是最疲惫的时候,心中突然谋生了不能完成整个骑行路线的想法了。

最后,经过几多努力,终于经过南江大峡谷了,虽然没有进去,但也就只能在边上观看就好,毕竟接下来该好好计划回程的打算,似乎心中已有打算了(是在骑不动、爬不了坡了也就只能搭车了)。

番外篇

在此,附上山间小道随意摆拍视频,虽然时长比较短效果也不咋滴,但也充分体现了危险系数嘛,此乃山地车真正实用之地,嘿嘿!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09 19:26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10 15:58

引用 onsteroids 发表于 2016-10-10 15:58:26 的回复:

回复onsteroids:这个忽略了,查阅资料改改。不过有些图片中有些地方确实不知道是哪个踏踏

2016-10-10 21:59

引用 美帝234 发表于 2016-10-09 19:26:07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美帝234:基于行程或者图片,时间线条比较清晰,文字方面就需要好好斟酌一下了,要不然我就试试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