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荔波之旅

贵阳——荔波   ·   一路见证贵州喀斯特地貌的神奇与美丽】

进入黔南,高速路两侧的风景向着我们招手,阳光明媚,蓝天白云像似重重山峰背后的幕纸,我们又像这幅画卷中的一笔。

从西门进入小七孔景区,坐景区公交来到第一个景点——卧龙潭,先前在门外排队拥挤的烦闷心情瞬间被映入眼帘的迷人景色抛在了九霄云外,秋意浓郁的山色、清流激湍的瀑布、清幽致雅的山谷,把整颗心灵都笼罩在这片江山如画的热土。

第二个景点,来到鸳鸯湖。韩磊《萨尔银多的梦》曾在此取景。当身临其境,果如此处像留下了人生许多的梦境,鸳鸯湖被一座原始森林藏的很深秘,湖面船舶相间,游客胜多,或许只有追梦的人才能在这片热闹中感受它的静谧。

接着乘大巴来到翠谷瀑布、水上森林、龟背山……眼前的瀑布有如“水从天上来”般的意境,从山涧飞流直下,如若山谷的一条白丝带。鸟语清脆,空气清新,这就是现实的生态园林。还有幸将镜头捕捉到一对恋情满满的小蜻蜓和花花蝴蝶。

一路直下来到68级跌水瀑布、拉雅瀑布。看到连绵不绝的瀑布群,顿时忘记了时间与一切,整个人像飘浮于仙境的梦里,滴在心间的清泉,稀释所有凡尘的杂念。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第一次拍流水,瀑布,难免激动万分,希望成像的图片与我所眼见所想象的一般。在相信自己的努力下,将快门一次次调到最慢,光圈调至最小,拍每一张照片时,都尽量保持站如松的姿势,因为没带三脚架。还好,第一张成像就自我满意,虽然与摄影大师的作品相差胜远,毕竟第一次,有成就感才有成长的激情。

最终到达这次旅游的目的——小七孔,虽然旅途艰辛,跋山涉水,若未达到小七孔古桥,就不能说来过小七孔。虽然就那么一座普普通通的石桥,但多少人又知道它的历史与故事。普通但古朴,肃静既大方。曾多少人的镜头里都装下过它,曾多少人从它身体上踏过,曾多少人称赞过因为有它才成了这座景区的最佳风景线……旅行,既修行;旅途,既阅历。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08 16:42

有时间我再加点文字进去,争取制作一篇完美的游记。

2016-10-08 21:2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