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潮州之行

蚂蜂窝用户 LV.5
2016-10-07 22:38 298/2

国庆假期,找了两天时间,和朋友来了简单的两天潮州之行,这次旅行比较简单随意。

建议

对于潮州之行,直接坐高铁到潮汕站,高铁站到市区的距离大概十来公里,不远,刚好几个潮州市的景点也在市区比较方便,在潮州市内,基本用"滴滴出行"软件出行就很好了(经常是两三公里就拼车或者专车),当然如果一个人出行可能考虑公共交通会好些,市内的交通稍微有点混乱不是很规范,摩托车和汽车在路上乱窜的感觉,希望政府以后可以改善

Day1韩文公祠 + 广济桥 + 牌坊街

刚好这几个景点非常近,所以安排在一起是最合适的,但要注意一点,广济桥是需要门票的,而且使用过后,一旦出来了,也不能重新进去,除非是重新买票了,刚好广济桥的两端,一边是韩文公祠,一边是牌坊街,由于晚上想看看广济桥的夜景,所以还是选择上午先游韩文公祠。

韩文公祠,纪念韩愈被贬潮州,在当时对当地所做的贡献。

广济桥以集梁桥、浮桥、拱桥于一体的独特风格,是我国古桥的孤例,与赵州桥、洛阳桥、卢沟桥并称中国四大谷桥。的确是很有特色的一座桥,门票一般是50元,刚好国庆优惠,是40元,其实这个价位,个人觉得还是贵了

牌坊街,真的很多牌坊,而且这条街还是挺长的,沿路也有不少小吃和潮州特产。

广济桥上的浮桥在晚上就撤走了

Day2 潮州西湖

潮州西湖,其实就是一个公园,里面还可以爬爬山,有时间真可以慢慢走

潮州美食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鱼真的好多啊~~还挺大!

2016-10-10 15:19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