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之旅 稻城-亚丁-新都桥-塔公-八美

2016-10-07 22:41 762/1

行程

去程 成都 康定 新都桥 理塘 稻城
回程 稻城 理塘 新都桥 八美 小金 四姑娘山 卧龙 映秀 成都

游记

一直想去稻城亚丁,又一直觉得太远,自驾太累。这个国庆,总算下定决心要去一次。为了避开高峰,我选择9月30日上午出门。走成雅高速,再走国道318经泸定到达康定。夜宿康定

第二天一大早,继续沿国道318向稻城进发。刚出康定,一排雪山映入眼帘。没想到刚出康定,就能看到如此壮观的雪山

康定不久 开始翻越路上的第一座高山 折多山 弯道很多 开慢一点 问题不大

翻过折多山不久 就到了新都桥镇 新都桥的主要观景点都在省道215上 由于我们要赶往稻城 没有走这条路 准备回程再走

新都桥之后 一路沿着国道318 经过雅江 到达理塘 下面都是沿途风光

到达理塘后 进入省道217 直奔稻城 路上有两处不错的景点 一处是兔儿山片区 一处是海子山 看到第三张图中的兔儿了吗?

海子山 之所以叫海子山 是因为上面有很多海子 整个海子山以前都覆盖冰川 现在冰川退化 留下的遗迹

翻过海子山 没多久就到达了稻城 稻城国庆期间住宿价格很高 基本上是平时的两三倍 也许提前半个月预定会好一点

晚上休息一下 喝个牦牛汤锅 人均100 有空的可以去附近泡泡温泉 茹布查卡温泉很出名 然后上床睡觉

第三天一早 从稻城赶往香格里拉镇 景区入口就在香格里拉镇 60多公里 1个多小时车程 不想赶路的可以住在香格里拉镇 就在景区门口

沿途景色

到达香格里拉镇后 直接去景区换票 如果需要二次进沟 一定要在入沟之前 用门票和身份证在另外一个窗口登记 这样第二天进去 可以免门票 享受观光车半价

景区内有亚丁村 也可以住宿 不过需要买好当天的门票 坐观光车进去 在亚丁村可以直接看到两座雪山 仙乃日和夏诺多吉

亚丁景区有长线和短线 长线是从冲古寺到洛绒牛场再到牛奶海 需要一整天时间 短线是从冲古寺到卓玛拉措 半天时间就够了 我们是第一天走长线 第二天走短线

换好票 坐上观光车 一个小时 到达冲古寺

冲古寺再坐电瓶车 80元往返 到达洛绒牛场 这一段单程6公里 可以走栈道 不过我们由于要从洛绒牛场徒步到牛奶海 为了节省体力 还是决定做电瓶车

到达洛绒牛场 观看央迈勇雪山的最佳地点

还可以看到夏诺多吉的侧面

洛绒牛场吃完午饭 开始向牛奶海进发 联系自己带上水和食物 在央迈勇下野餐 很不错的体验 但是垃圾一定要扔到指定位置

牛奶海海拔4600左右 高原爬山很累 路途有一段也很陡峭 要有心理准备 开始一定要慢一点 可以骑马 往返500块 不过最难走的一段 是需要下马自己走的

沿途景色

快到牛奶海的时候 有两条路 一条直接到达五色海 路很陡峭 然后从五色海再下到牛奶海 可以俯瞰牛奶海 一条先到牛奶海 较平坦 然后再到五色海 我们选择的是第一条路

去往五色海的路

到达五色海

往下走 去往牛奶海

然后原路返回 回放洛绒牛场

做电瓶车 回到冲古寺 在冲古寺附近 拍了两张夏诺多吉的主峰

冲古寺坐观光车出沟 下山很甩 最好不坐最后一排

第四天 短线 游览冲古寺到卓玛拉措 景区内观光车依然要坐 坐到冲古寺 电瓶车不用坐了 冲古寺到卓玛拉措 1.5公里

卓玛拉措 可以近距离观看仙乃日雪山

这条短线半天时间就够了 剩下的半天可以到稻城附近的红草地 色拉傍河浏览 不过我们今天进沟排队耽误了不少时间 就没有去 直接下山回了宾馆

第五天 离开稻城 返程 先前往新都桥镇 然后转道省道215 往八美方向行驶 这条路到塔公寺之前 属于新都桥 很多摄影爱好者都在此拍摄

继续往八美方向开 就来到了塔公草原 最出名的就是塔公寺和远眺雅拉雪山 非常美

开过塔公草原 继续往前 有一个现在是免费的景点 八美变质石林

观看完石林 返回塔公乡住宿 可以参观下塔公寺 转转转经筒

第六天 塔公乡出发 经过小金 四姑娘山 卧龙 回到成都 这一路上可近观雅拉雪山 不过今天有云 没看到 在四姑娘山猫鼻梁附近可观四姑娘山 不过也是有云没看到 巴郎山可走隧道 也可走垭口看云海 卧龙可以去熊猫繁育基地看看

注意事项

1. 稻城海拔3700 最好提前吃红景天 备好氧气
2. 高原温差大 羽绒服要带好
3. 驾车要注意安全
4. 路上很多观景台 不过如果观景台附近有卖酸奶的 不要停车 不然铁定被强卖
5. 景区住宿建议选个好一点的 劳累一天 如果住宿很不好 影响心情和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