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29--10.6意大利实用经验贴!(roma pass,通票,米兰outlet等)

西瓜 (杭州) LV.4
2016-10-07 22:42 234/3

这里并没有什么很好看的照片我想说,都是用iPhone6和plus拍的,主要是想把自己吃过的亏分享给大家。
首先,ROMA PASS卡,其实这个不一定要买,因为ROMA PASS卡只是前面两个景点免费,后面的景点说是有优惠,但其实罗马根本没几个要钱的景点,罗马斗兽场colosseo是一个要收费的,大概十几欧吧,然后就是旁边的废墟,如果你对历史不是特别感兴趣,时间不是很够,可以不看,那其实剩下的就没什么要收费的了;然后ROMA PASS地铁3天免费,但其实你可以算一算,地铁一趟1.5欧,景点都比较集中,一般坐来回两趟就足够,毕竟中间还是散散步感受一下当地风土人情的好,而且距离的确非常近。然后最重要的一点就是,ROMA PASS不包括梵蒂冈的票,而梵蒂冈的票很贵。。。没有必要就不要花这个钱了,因为PASS的队伍和没有PASS的队伍真的没差很多
第二,火车通票,之前看网上攻略说,通票可以免费坐火车,指的是慢车,只有快车才要加10欧座位费,但其实选票的时候才发现只有快车可以选,意味着你每趟火车(城市与城市之间)都要每人加10欧;当时还有人说可以用通票买莱昂纳多到机场的快线,然并卵,和上面情形类似,用GLOBAL PASS(就是通票的那个类型)点进去,是无法购买的。。。我也是郁闷,不过通票还是很划算的,我们4天(买3送一)只要1000块人民币,但是一定要提前买好,因为这个不出电子票,只能邮寄或者亲自拿。。关于这个我是真的受苦头,当天中午12点多的飞机,我当天6点多搭高铁去上海拿票,然后回杭州赶飞机,提前规划行程买票很重要。。
第三米兰的S开头的那个outlet比较值得逛,是意大利最大的outlet,二线居多,一线也有,折扣也很划算,可以搭8点的火车到ARQU。。station,原谅我记不住全名,然后搭巴士到outlet,巴士上面买票,巴士记得不要打错,9:50第一班,如果比这个时间早很多的话就不是去outlet的那班,可以问司机确认。回的时候记得看时间表,在outlet下车的地方就有,记得拍好,然后来的时间和回去的时间不要搞混。。马大哈的我们把来的时间看成回去的时间了
第四,火车票记得打卡,进了安检口后,火车附近会有绿色(好像也有蓝色的)的一个附在墙上的打卡机,打一下卡,空白的火车票,当天任意时间都可以乘坐,记得坐那班车之前打卡就好。
差不多就这些吧,然后意大利小偷很多,千万不要把钱包拿出来,更不要在人多景点附近拿100欧,50欧的大钞,本人两次差点被偷,第一次实在没零钱,然后被盯上,第二次,只是在火车站买票的地方咨询买票的事情,当着火车工作人员的面就开始偷,两次都没被偷成,只能说我比较幸运,并且还是很小心的,在意大利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双肩包背胸前!坐火车上的时候也要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特别是重要的东西。。小偷无处不在。。
景点那些已经很多攻略了,就不必多说了,祝大家在意大利旅途愉快~
-----------
补充:实在太懒,而且觉得关于景点的攻略已经有很多,不想写。
意大利,街边的便利店不是很多,而且卖的东西挺贵的,一瓶水都要1欧多,刚开始我们以为都是这个价,后来发现,其实可以去沃尔玛超市去买,就是你有看到沃尔玛这样子的express可以进去买两大瓶水,或者或酒店的时候带两瓶回去,白天一人装一小瓶就好,他们的沃尔玛其实就是我们的万家之类的便利店,很小的。然后,我们还带了烧水壶,因为我朋友看攻略说,向酒店要热水要收费,但事实是不用的,但是我不敢保证所有酒店都不收费。另外,意大利的水质非常差,哪怕你带烧水壶烧水,也要去买矿泉水来烧,而且注意区分矿泉水和苏打水,他们很多是苏打水,买之前摇一摇。牛奶很便宜哦,和水差不多价钱,可以买点牛奶。还有去那种有卖菜的店铺里买点水果也是比较划算的,补充点VC。
梵蒂冈如果你想多呆些时间可以带点零食,登顶后可以在上面休息,吃点东西,上面有直饮水还有小咖啡馆。如果你们安排时间有限也可以下午去,人比较少,还听说周三(忘记是不是每个周三了)会有教皇到那里宣讲还是干啥的。
遇到的其他朋友和我们推荐一个软件,叫“口袋旅行“,里面有意大利各种景点的语音介绍,我也看他们的确有语音介绍,可是我后来下载怎么就是找不到。。还有,推荐GOOGLE地图,很好用的。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08 12:04

引用 leopard 发表于 2016-10-08 12:04:09 的回复:

回复leopard:你想了解哪方面的攻略呢?

2016-10-09 00:25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