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国庆游 穷游攻略

张家界位于湖南西北部,属武陵山脉腹地。因旅游而建、因旅游而兴的张家界市,拥有令世人惊叹的风光。
俗话说“九寨沟看水,张家界看山”。武陵源核心景区中三千座石峰拨地而起,八百条溪流蜿蜒曲折,来张家界旅游观光的人,无不被武陵源奇特的砂岩峰林地貌和壮丽的喀斯特景观所倾倒,仿佛置身于神山仙境之中,故而张家界有“中国山水画的原本”、“缩小的仙境,放大的盆景”的美誉。2010年首部3D电影《阿凡达》,更是让其中的电影取景地——张家界的美景享誉世界。

准备的行李

1.衣服 准备一件外套 国庆的张家界还有点冷
2微单 手机
3 登山拐仗 选择徒步的一定要 要不累趴您
4洗漱用品。因为大多民宿都没有的

交通工具

外部交通:
广州——张家界,可选择飞机或火车
飞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 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1.5h,票价800元左右
火车:广州火车站 → 张家界火车站,13h,硬座172.5元,硬卧295.5元

长沙——广州,高铁或飞机
高铁:3h,一等座504元,二等座314元
飞机:长沙黄花国际机场 →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南航会员日订得机票310元
由于国庆✈️票贵 我们选择广州长沙高铁314 到长沙南达地铁2号线 到长沙火车站 到长株潭汽车客运站搭汽车到张家界120元 (大概6到7小时 )
其实最明智的是搭✈️去省事

住宿

天门山住和熙客栈一晚。 地址在南庄坪区党校斜对面 有点远啊 不过国庆房价都价格太贵了 特别景区附近 远点便宜点 打车去天门山才5分钟左右 大概5.6元 我们订了双人房220元

第二到五晚 我们是在airbnb订民宿 订了集结号名宿 我们有优惠价订的577元4晚 但系到店后店主要加收200元 不过国庆长假来说还可以接受 不过老实说卫生一般 不过因为上山住宿太贵啦 环境一般 我们还是选择山下 特别一提他家的后花园看日落不错 他家的赛🐯狗狗好可爱

天门山

好的说回正题天门山 天门山索道全长7454米,高差1277米,是世界最长的高山观光客运索道,单程运行时间为28分钟;索道以张家界市中心的城市花园为起点,直达天门山顶的原始空中花园”。门票245元  分东线大概游览2小时左右 西线3小时左右 全线5到6小时左右

你可以由缆车上站东线走起到西线 走完行坐电梯下山 注意啦门票只包上山的缆车 下山的电梯 (一定要走999步天梯)由景区门口走盘山公路到市区门口的环保车  大概40分钟

张家界森林公园

森林公园我们安排3天 这里1天2天是走不完的 如果要全部走完起码5到6天 因为太累了 我们省去了杨家界 黄石寨 因为我们住武陵源区所以我们第一站由十里画廊开始到天子山
第一天搭环保车到十里画廊下 到天子山 这里十里画廊到月亮垭要走5000多级楼梯 旅程比较累 建议还是搭缆车上山72元  南天门步行下山1小时 这样比较省力。
第二天就是达环保车到水绕四门 再上袁家界玩这里徒步路程比较累的 可以坐百龙天梯上去不过要72元单程  袁家界最著名是天下第一桥 下山可以到三岔口搭环保车去天子索道下山 单程72元 到天子山索道下站 搭环保车回去
第三天 我们从武陵源标志门到汽车到森林公园门口进入 到达大氧吧广场有2条路 一天是搭索道去黄石寨游 大概2小时 另一条是游玩金鞭溪 游玩金鞭溪大概2到3小时  这线路比较悠闲 因为之前都是徒步太累了 省去了黄石寨  还有一提金鞭溪有🐒出现 它们都比较大胆 会抢游客食物 最好准备好水果喂养它们,由金鞭溪徒步到水绕四门搭环保车回标志门

购物

可以去布溪街购买 比较有特色 因为有现做

有好多清吧 可以小资一下

关于吃的

三下锅 臭豆腐 本地啤酒 腊肉 红心猕猴桃等  特别红心猕猴桃 上山好多路边摊买这个 细细个 5元一袋 好吃 好甜

费用花费

每人大概消费
车费(314+120)*2=868
住 5晚共278元
吃500元
门票245(天门山)245(森林公园)共490元 索道74元  因为我大部分是徒步的
一共消费2300元 国庆这个价钱真是算穷游啦

森林公园景区门索道门票价格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08 16:44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0-10 21:59

引用 keaiduo_yang 发表于 2016-10-10 21:59:33 的回复:

回复keaiduo_yang:哪里不明白

2016-10-10 22:15

楼主国庆人多吗

2017-08-18 09:50

引用 咪了个喵的喵咪咪 发表于 2017-08-18 09:50: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