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初秋 错开黄金周】携女票萌白自由侠处女行

青春骊歌 (南京) LV.7
2016-10-07 22:49 386/17
  • 出发时间/2016-09-22

查济古镇看日出,绝美河滩赏夕阳

写在前头:
这片游记发出来的时候大家应该还没上班,写游记是真的很累,尤其对我这样文笔不佳,又一门心思想写好的人来说。以前一直在汽车之家谢游记,第一次使用蚂蜂窝不太熟练,如果排版有什么问题请大家见谅哈。

下面说说这次旅程,女票这个月才提了小萌白自由侠,正好临近十一黄金周,我们决定腾出时间错开人流高峰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游。
由于时间比较赶我们选择南京周边的短途线路,最后再嵊泗列岛和皖南这两条线纠结了半天,直到被网上盛传的“皖南川藏线“吸引。
第一天其实是为了挤时间白天把事情都处理完后赶了夜路,直接从南京出发前往查济古镇落脚。路途因为导航问题出现了意想不到的情况,路况极差的山间县道。。。。
预知后事如何,请继续往下看
很多朋友有问题咨询的,汽车之家不是时常在线,可以加我微信交流:188655607

详细看游记之前先上几张高清大图。女票不喜欢车牌号露出啦,我就给p了

详细看游记之前先上几张高清大图

详细看游记之前先上几张高清大图(我最喜欢这张了)

详细看游记之前先上几张高清大图,18寸的大脚

详细看游记之前先上几张高清大图(月亮湾景区)

本来想撸一把星空的,结果当地村民秋季烧秸秆太多,空气一直雾蒙蒙的,晚上星星拍不出感觉,回来就从新p了个银河自我安慰一下

欣赏美景的同时,肯定也少不了给女朋友拍照,来来造型凹起来

准备开始游记正文,这就是前一天赶夜路遇到的路况,当时是山路,一边是山体一边是悬崖。急着赶路就没拿相机,这是下车查看路况用手机拍的照

面都是碎石和水流冲出的沟壑,有的还很深,有些越野经验的我果断选择减速保护轮胎。一路颠簸大约十几公里才有了正常道路。下面是临时手机拍的视频

昨晚的情况是因为着急赶路选择了导航推荐线路里面最尽的一条,没想到碰上了这情况,好在小白还是很给力平安护送我们到达查济

这是早上6点的查济古镇,空气一直雾蒙蒙的,这几天空气中也一直弥漫着烧秸秆的味道,静静的拍了几张照片一会我就被冻回床上去了

和大家介绍一下这里查济村,位于安徽宣城泾县,原有108座桥梁,108座祠堂、108 座庙宇,现尚有古代建筑140余处

古色古香的徽派建筑,这里的是最正宗的,大家可以百度了解一下。

睡完回笼觉大约10点起来后决定先开车在古村外面绕一下了解一下范围,毕竟昨天到的太晚,而且晚上什么都看不见对这啥都没概念

小白在古村里显得有点格格不入,可能是太萌了,活跃的感觉一下子从古村的氛围里跳出来了,哈哈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这几天到处都是晒谷物的。当然少不了烧秸秆的

好不容易走出来了发现前面更窄了,拍张照打道回府

为什么第一站我会选择查济古镇,因为在各个攻略里都说它人少,开发程度低。可是我问了一下当地人,当地人说这里已经开发了14年

开发了这么久现在依然如此清净,我个人是非常庆幸,但是对于当地人的财政收入的提升肯定是没什么帮助的。

村里主要的建筑都是沿着这条小溪而建的,周边的居民依然正常的生活,并没有因为游客的到来有什么变化

祠堂是古村落里面随处可见的,也是中国传统文化里家族观念的重要体现

祠堂是儒家祭祀祖先或先贤的场所。 祠堂有多种用途,主要用于祭祀祖先,此外作为各房子孙办理婚、丧、寿、喜等的场所。

这家的门不知道为何,开的特别高,要安置了好几节楼梯才上的去。哪位大神知道为啥。

这就是我们昨晚住的客栈,里面挺大的,就是饭菜价格有点坑

中午我们回到客栈准备拿东西退房的时候,顺便看了一下菜单,本来觉得价格合适就直接吃了,结果看到价格觉得有点坑

抱着多看看的态度,我们又找了另外一家菜馆,一番沟通后,老板娘拿出了另一份菜单,居然是手写的,你懂的!

新的菜单比原来的价格要便宜了30%,而且菜的品种也更多,很多家常菜。之前那份蓝色的菜单大多都所谓的当地特色菜

祠堂随处可见,散发着庄严肃穆

看到了远处小阁楼吗?他有个非常霸气的名字

红楼,不由让我想入非非,坐在上面已经是全村最高的视角了,泡一壶茶在上面坐一下午绝对是一个消磨时间的好方法

村里零零散散有一些写生的学生,人数比起后来我们去的宏村少太多了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村里只要有大片的空地都能看到晒的稻谷,等等对面的墙壁好像有点奇怪

这表情我给满分,眼神特别好

虽然写生的学生不多,但是全村各地都能看到这样的洗笔池,给点个赞

抱着学习的态度,我们参观了一下他们的作品,这个小伙画的挺一般的,人也是没精打采的看起来心里有别的事啊!

在他们学生的角度拍张照片

人真的很少,估计十一黄金周的时候应该会多一些

这么清静的古村落,实在没法让人不喜欢她

看什么看!

人少拍照的方便,后来在宏村基本上没拍什么照片,到处都是人

拍到一半女票突然对面前一只大豆青虫产生了兴趣,心真大啊!

爱日堂洋庄,谁给解释一下?应该没有看错字吧

可以看到,门牌上用的是现在的行政单位,但是门牌本身做的很复古啊

这样的小巷保存的非常完好,去了宏村我才懂得珍惜

当地小河鱼这道菜用的就是小溪里面的小鱼

突然来了一批游客,我赶紧按了一张,从这样的角度看就友一些人气了

水是生命的源泉,这条小溪养育了全村人口,哪怕已经规划成了景区,原住民的生活跟它的关系依然息息相关

江南的山区里面竹子非常多,这里也不例外,路边常见各种卖笋干的

这家小西边的饭店看起来真不错,人气也很足,都坐满了,我开始有点后悔,吃饭吃早了

学生们也陆陆续续的开始去吃饭,我们逛着逛着看了几幅不错的作品,这一幅画我就挺喜欢的

相比于我们后来去宏村,这里真的太清净了,去了宏村之后真的后悔没有在这多待一会儿

不出意外的我们又看到了青年旅社,进去瞅了一眼装修还是那个套路,那一张照片掉头走人

路遇村民烧秸秆,赶紧下车拍两张,都不用准备烟饼了

配合着一阵烟雾,挑了一个自认为比较梦幻的色调,小白有着结实的屁股

遇到好看的景色,爱拍车的我就停不下来。多给小白拍几张照片,前脸实在是太呆萌了

皖南这边路上到处都是风景,沿着盘山公路上山向下俯瞰,高山村庄农田交相呼应,美中不足的是还是有点雾蒙蒙的,呼吁不要焚烧秸秆

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一个合适的角度,这感觉让我想起了坝上

本来想着尽快到达目的地宏村,但是路过这片河滩的时候我们被即将到来的夕阳给吸引住了,立即决定下车哈皮

看到这我就不敢下去了,毕竟不是纯越野,小白又是两驱的,怕下了水里面大块的石头磕到了会很心疼的

河滩很浅,小伙伴们纷纷脱了鞋子走下去,虽然水下都是圆石头,但是走着还是挺硌脚的,幸好宝宝很机智,带了拖鞋

小河中间有一片宽阔的河滩,我们机智的决定在这儿铺上野餐布吃点喝点

从这个角度看,这是我最喜欢的小白的侧面

太阳渐渐的落下,我们被这一刻的景色美呆了

机不可失,赶紧给小白拍两张

发现河滩里面有很多小鱼,机智的女票赶紧把脚伸下去,居然准备开始做鱼疗了

我在旁边一开始还嘲笑她,等我把脚伸下去后发现,这个是真正的大自然的鱼疗,小鱼一口一口的咬着脚,不要太舒服

垫上了野餐布,拿出了沙琪玛,一次简单的野炊开始了

小伙伴们纷纷都把脚伸进了水里,朋友圈发起来,发给还在上班的人,哈哈哈

天然鱼疗特写,接下来天就暗下来了,也没拍照片了。我们一路赶夜路去宏村落脚。刚才玩的太hi到了宏村已经天黑

一点点沙琪玛并不能让我们知足,赶紧找个饭店点了一些特色菜,这里的菜品和价格和之前是一样的。偷了一张女票拍的饭前照

宏村的夜里和西塘等地完全不一样,几乎没有夜生活,找了半天就一家算是小清吧吧。累了一天终于有酒喝了,拿出了日常的口粮灰一根

老板一开始在和朋友打牌,看到我们进来直接来了一句不营业。。。在我们的哀求之下还是让我们进来了,哈哈

这两货比我还享受

宏村匆匆一瞥,月亮湾肆意玩耍

一早起来天已大亮,在宏村住的客栈很干净,还有个不错的小院子,老板是个年轻的奶爸。网上都可以定的

小伙伴出门比较早,回来给我们带了早饭,一碗面条一碗米线。口味真不错,我们就在门口的小院子里吃了起来。

我住的房间就是图中吃早饭的桌子后面那件,出门真方便,如果时间富足,我愿意在这个院子再住一天。

宏村写生的学生比查济古镇的多得多,而且初步观察水平也明显高一些

狭路会车!这场景在外面可是见不到的

这种类型的“小吃”到处都是,而且都一模一样。让我想到了上海七宝古镇。。。满街的鸭腿猪蹄,不愉快的体验。

拍到这样的照片真的不容易,因为人真的挺多的

这家应该是普通的村民住家,说不定过段时间就能开出一个客栈来

这是什么鬼?不伦不类,差评

花色煎饼,挺好看的,但没有食欲,讲真早上的面和米线真的很好吃

古色古香的巷子,是看不厌的风景

村里的载重交通就都靠它,只要牵着它嘴上那根绳它就会很乖的一动不动,可以放心合影

一个博物馆,我觉得是一个大祠堂改造来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好好逛逛

偶遇拍摄婚纱照的。也是不容易,人来人往的。

不像查济古镇,宏村是一个开发很完善的景区,所以取款机什么的都是一应俱全

这大哥露肚皮干啥呢!

宏村的一些点心还是不错的,值得推荐,别买鸭腿,别买鸭腿,别买鸭腿,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宏村正大门的池塘边已经被各路学生的学生占领

看到一哥们非常牛逼,这样的长幅作画,当天好像只有他一个

没走两步,又遇到个学霸,周边围了一群人在看他画画,我们也上去凑热闹

仔细看一看,画的真的跟别人不一样,看来每个领域都有学霸!

村里的道路蜿蜒曲折,有时候会经常走到人家里去

这就是宏村这门口最著名的风景,等了半天人也没少,就这样拍一张吧

想想看,如果人少一些,这样的风景还是非常让人沉醉的,也许是我太苛刻了,如果没有人来,那风景再美有什么用呢

转到现在,我对宏村的感觉是矛盾的,她美的很真实,但是一些不合理的商业化却让她的美变了味道

每条小巷都有写生的学生,希望他们加油,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别像我这样不好好工作偷偷出来玩哈哈哈

还记得舌尖上的中国里的毛豆腐吗?取景就是在宏村,于是你会看到这样的店

这样的

这是宏村里面的一个池塘,拍下这张照片后我被惊艳了

宏村其实也不大,短短两小时已经逛的差不多了,学生们都去吃午饭的时候任性的我们又临时做了个决定!

那就是不吃午饭,直接驱车前往月亮湾景区,肚子饿了就吃沙琪玛吧!哈哈哈。

离开宏村不久就遇到有人在玩滑翔伞,这趟行程我们没有这个计划,留下个小遗憾,作为保留项目,我们下次再来

往南的路就是这样,让你一步三回头,时不时都想停下来继续看风景

在山林之间穿梭,隧道多那是肯定的,大家开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车速,安全第一,同时这里隧道的测速也是挺多的

我在开车,女票拿着我的相机照出来到处乱拍

我在苦命的开车,后面已经开始玩了起来,让你睡觉被偷拍了吧!

第一天晚上的路面再也没有出现,大多都是非常好的沥青路面

即将到达月亮湾路上的竹林也多了起来

之所以选为月亮湾作为我们下一站,是因为月亮湾就处于蔡村镇上,而蔡村镇就是我们接下来要去的皖南川藏线的起点

到达蔡村镇,有一条隐藏在水面下的道路吸引了我们

胖仔,你腰上的褶子都能塞进硬币了

小胖仔正在自娱自乐的时候,一个熊孩子过来搞突然袭击

装完逼就跑真tm刺激,哈哈

镇上的居民洗衣服洗菜都在小河里,好在这是活水并没有太脏,但仔细看的话河床上还是有很多垃圾

确认可以通行之后,赶紧让小白下水装逼

此时不装逼,更待何时?

正当我们玩水玩得开心的时候,有一队骑士呼啸而过,相机没带,赶紧用手机拿出来拍照

刚拍完一张照片,尤其是就滑倒了,水下路面虽然很平整,但其实还是很滑的,四个轮的汽车毫无问题,两轮的摩托车就遇到了麻烦

这是我们赶紧上去帮忙,居然是宝马1200gt,前避震器下方改装的led灯被磕掉了一个

大家一起帮忙,很快车就被救了出来

倒下的那一面擦痕,真让我心疼

刚救出摩托车没多久,我们都上车前往月亮湾了,又发生一个意外,这辆奇瑞不知怎么搞的滑下了路牙子!前悬架直接搁在路面上了

小车进退不得,我们赶紧下来继续救援,骑士也跑过来救援,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用最简单粗暴的方法

就是直接把他抬起来,然后几个大男人一使劲,直接就把他抬出来了。小车司机一个劲的感谢,这是一段奇妙的经历,撅屁股的就是我哈哈哈哈哈

短时间内完成了两次救援,我们直奔在网上看的客栈,然后我们实地考察最后去选择了另一家,因为他们新修了一排屋子,客户体验更好

在这里给大家一个建议,有时在网上看到的,并不要急着付款,客栈的水平都是参差不齐的。到达地点以后最好多看几家再做决定

收拾好行礼之后,我们就前往月亮湾,让我进去挺大的,不要门票,其实就是沿在公路边一片长长的河滩

找到一片河滩,确认水面情况之后,赶紧又把小白开下去装b了

其实这是水里一条路,通往哪里等一会儿告诉大家

这时候有人示意我们挡住路了,我们退回岸边,一辆索兰托就沿着我们刚才走的路穿过水面开向了对岸

没错,开到对岸之后就是龙门客栈,名字实在太霸气了,这个客栈真的只能从这走吗?轿车的话还是有些难度的吧!

小白静静的坐在水里,我决定给他洗个车。车上有自备的垃圾桶,舀起水给小白好好的洗洗,这两天实在辛苦他了,路上也一直找不到洗车的地方

折腾了一天,中午也没怎么吃,我们已经饥肠辘辘了,直接开往黄村镇,居然只有这一家饭店开门,我们也懒得再找了,女票把关我们的伙食,好样的

这里的菜谱实惠,分量也特别足,啤酒是我们在南京自带的,这两天在路上一直没有合适机会,终于到了放开吃喝的时候

蔡村出发皖南川藏,山涧泉水嬉戏乐不思蜀

昨晚喝酒喝的挺爽,早上我们也睡了一会儿懒觉,出发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客栈里面满满的游客已经全部走光,只剩下我们一辆车

想到今天要走的线路,我们不由得兴奋,皖南川藏线是不是真的名副其实?今天我们就即将得到考证,

皖南川藏线又称“江南天路,皖南318”,东起宁国市的青龙乡,西至泾县蔡村镇,其最神秘精华路段全长120公里。

皖南川藏线路图: 路线:青龙乡—储家滩—方塘乡—板桥村—桃岭—苏红村—汀溪乡—爱民乡—蔡村

其实总路程也就100多公里,但因为山路多速度不快,沿路风景也美。所以我建议大家如果要来的话,最好腾出大半天的时间

从一开始我们就在山峦之间穿梭,各种曲折的山路,和沿途的风景让我们欣喜。在前往桃岭的路上,由于导航的失误。。。。

由于导航的失误,我们又走上另外一条小道,路逐渐变窄。还见到了宣纸制作的地方

山壁上铺开来晒的东西是 将蒸煮过的青檀皮等原材料放于朝阳的山坡上,日晒雨淋,使之自然炼白..

路面越来越窄,我们觉得会车也变得非常艰难,不过,居然没什么车

这已经是山沟沟里的羊肠小道了,这时候我们还没发现导航的错误

不知不觉又到了中午,我们特地在刚才沿途经过的镇上买了很多卤菜,水果。为的就是找个地方野炊

冰镇农夫山泉,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冰镇过后的农夫山泉有点土腥味。。。。

小伙伴们开吃了

这个是刚才在小镇上买水果的时候,厚着脸皮问老板娘要的小米椒,吃一口辣鸡爪,啃一口小米椒,整个人都冒烟了

沙琪玛是这趟旅行少不了的角色,吃完之后,我们把所有的垃圾打包带上车,请各位朋友不管去哪里玩,都要保护当地自然环境

小白停在崇山峻岭之间

冰镇矿泉水还不够,加上冰镇橘子,这里的山泉水真的很清凉

吃饱了我们也在小溪河滩走了一段,突然出现了一池山泉水,清澈见底

小伙伴立即把持不住了,抱着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态度率先下水,来测一下水温和水深,水挺凉,但是下去一会儿就适应了

就在我偷拍他们的时候,一不小心滑到水里,幸好相机没掉水里但是裤子已经湿透了,包含里面的现金555555。只能拿出来晒太阳

你们两位在干嘛?这是准备拍什么人体艺术?

女票早就跃跃欲试,但是我担心她着凉一开始没下来,觉得水温没问题后才让她下来,顿时脱缰的野马。。。。

我们在山泉小池里足足晚了两个小时才继续出发。这里和前面装竹子的货车相会,我们在上前沟通的时候才被告知一个惊人的消息。。。

原来他说我们在之前一个三岔路口走错了,不得已,我们只能原路返回,路上还遇到几辆和我们一样走错的

大家看下面的地图截图,我们从汀溪乡的方向驶往桃岭公路,右下角那大椭圆里的盘山公路就是我们要的目的地,但是我们却继续往南走。在圆圈的那个位置走岔了道,沿着河流往南走。不过我们不后悔,路走错了可以再找,错过了美景可是真的遗憾

找回了道路,我们继续沿着峭壁行驶

渐渐的,脚下路有了盘山公路的感觉,海拔明显上升

停车回头一看哇!!!

我的视角

女票的视角。。。。

桃岭位于皖南泾县东端,地处偏僻,独居一偶,人称“小西藏
这里,竖了个牌子,写着最佳摄影点。其实我觉得并不怎么样,从上往下俯瞰时,被太多的植物挡住视线

桃岭公路很美,但确实有点短,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最高处

所以拍出来的照片是这样的

哪怕把镜头拉远,都有很多树枝挡着

能见度其实不错,但总感觉灰蒙蒙的,还是烧秸秆的原因啊!

从平台往远处看,层层叠叠的山峦树立的高压电塔,感慨!震撼!

欣赏美景吧!

深受泾县人民爱戴的县委书记王乐平,凭着他对人民群众的关爱之情,经历无数的困苦,号召与带领民众,修建了堪为壮举的桃岭公路

下了桃岭公路,赶紧给小白加满油,但这个没有牌子的加油站是什么鬼?

随后不远就是青龙湖景区,也是皖南川藏线的终点,大片的水杉衬映着对面的湖面也是一番绝美的风景

小白的大眼睛炯炯有神,感觉时时刻刻都在卖萌

由于时间关系,青龙湖景区我们就不再去玩儿了,停在路边拍拍照过过眼瘾。这趟旅程我们把一半的时间献给了路和车哈哈

在回南京的路上,我决定把晚饭时间留给宣城,刚才在路上已经大众点评了一家好评很高的餐馆,特点是土灶现场烧。

中间直接就是一口大锅,菜放两旁,锅底下真的是用木头在烧,不过底下有单独的通风系统会把烟吸走

具体店名我就不说啦!同类型的在宣城我还看到了好几家,可以随意的在网上去选择。伴随着这顿晚饭行程也正式结束了,谢谢大家观看

首顶!大美大赞👍

2016-10-08 10:47

2016-10-08 10:57

人比车漂亮

2016-10-08 11:10

引用 忘了 发表于 2016-10-08 11:10:25 的回复:

回复忘了:谢谢(*°∀°)=3

2016-10-08 11:18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0-08 10:47:56 的回复:

首顶!大美大赞👍

回复大雨致水:哈哈,谢谢(*°∀°)=3

2016-10-08 11:18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0-08 11:22

引用 wurong 发表于 2016-10-08 11:22:15 的回复:

回复wurong:瞎玩,哈哈

2016-10-08 11:23

游记写的很赞哦,支持你,欢迎交流游记哦

2016-10-08 12:03

好哒,谢谢

2016-10-08 13:32

2016-10-08 16:21

2016-10-08 16:59

引用 狮子座的小fairy 发表于 2016-10-08 16:21:27 的回复:

回复狮子座的小fairy:グッ!(๑•̀ㅂ•́)و✧

2016-10-08 17:06

是拍的汽车广告吗

2016-10-09 14:19

引用 颖子 发表于 2016-10-09 14:19:54 的回复:

回复颖子:不是呀,如果我能拍汽车广告图就好了,几万一张太赚钱了。不过听到你这么说我还是很开心⊙▽⊙

2016-10-09 15:04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0-10 21:59

引用 扑面的乌鸦 发表于 2016-10-10 21:59:33 的回复:

回复扑面的乌鸦:河滩是最好玩的,不要去宏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