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泰山,与家人同行】 不浪漫但温馨

旅行前的故事:
暑假在北京呆了两个月,一直没有回家。国庆假期前夕,还在学校爸妈电话就Call过来,说要去爬泰山,其实本人对山没有多大好感,年轻人总是不爱如此吃力的东东。奈何母上、父上大人都是虔诚的佛教徒平时爬遍了大大小小的太行山系,还总爱叫上本宝宝再加上确实是很久没有陪他们二老了所以欣然同意。

1号下午到家,2号中午就开车出发了🚗。从邯郸泰安一路高速,全程4个小时,大概15点到达泰山脚下。

附上蚂蜂窝淘到的泰山路线图一张,对于缺乏安全感的人来说,有张图在手随时看看自己走到哪里还是很必要哒~

关于路线:
泰山进山的路线有两条,一条是天外村,一条是红门。
1⃣️带老人和小孩的,推荐走天外村路线:
先花¥30坐上景点大巴🚌,然后走差不多20分钟的盘山公路,就是不停的转圈圈然后到达泰山半山腰——中天门,由此可以搭乘缆车直达泰山顶部——南天门,然后稍微走一下就到达观日出的地方。
2⃣️由红门进山路线被许多人称为登泰山最佳路线,全程徒步更能体会它的美。

泰山就是要体验登山乐趣,当然要徒步上山啦,所以老爸就把车停在红门停车场🅿️。在网上查停车费是按时收费的下车差不多¥30,我们第一次来导航还没把我们带到红门就在路边看到停车场的牌子,我感觉不是正规的那种,进去直接要价一车¥50,国庆期间而且要停一晚上还是可以接受的。果断下车!

关于食物:
其实登山一路上有很多卖吃的、喝的东西。绝对不会让你有断粮的危险,而且物价确实不贵,水¥3、¥5,面¥20以内,山东特产煎饼¥10以内大部分¥6,水果🍉雪糕🍦样样都有。夜爬的人只吃一两顿带足够的水本人觉得完全可以而且减轻负重。

关于衣物:
十一的天气其实算冷的,爬山路途因为运动出汗不觉得什么,等到了山顶等待日出期间尤其是后半夜会觉得非常冷,如果自己有条件带上羽绒服还是很必要的,一路走来都有租大衣的,从半山腰的中天门听到吆喝直到南天门。所以聪明的人一定要在南天门租因为近!

其他:
1⃣️夜爬的人一定要提前备好手电筒🔦照明,山上没有照明设备,虽然部分小商贩可以照一点路,但拿一个小手电筒还是方便不少。我和老妈一人拿了一个,我的是刚买的打开真的是亮瞎我双眼。
2⃣️腿脚不方便或者爬山有困难的,在进山途中可以买拐杖,¥2细一点,¥3稍微粗一点。老姐给爸妈买了两个¥5,哈哈。

这是我们四个人的行李,加上我的背包🎒一共四个。老爸负责背我们的衣物,四个人四件羽绒服,还有厚厚的打底裤👖等等,老姐小小的背包负责充电宝数据线外加5瓶水等,我和老妈负责背吃的。搞笑的是老妈背包塞了一个烧鸡和巨大的保温杯,而且人家还硬是把烧鸡背到山顶,想象一下我们四个一边等日出裹着大衣穿着羽绒服在冷风中吃烧鸡的场景吧😂

由红门走到售票处万仙楼也需要一段路程,好笑的是第一次来什么都不懂就一直在嚷:怎么还不到!怎么还不到!难道不要买票直接上山啦?事实证明我们想太多,门票¥130,学生证半价。

一路无话,慢慢爬啊爬。因为开始爬的有点早,差不多16:00就开始爬。所以刚开始有点随意,走走停停时不时休息两下。老爸老妈走的有点慢,慢慢就和我们拉开了距离。

18:30我和老姐率先到达中天门,天已经渐渐黑了下来。十一期间一路上看到登山的人不是很多,内心有点庆幸。可是,到达中天门终于看到了人山人海😑

在一个关门的庙门口台阶上坐着休息的人们,莫名带着喜感。

半个小时后爸妈赶到了,找了个小店吃饭。牛肉面,¥20一碗,上饭速度很快。因为重感冒没食欲的本宝宝只喝了面汤取暖。听👂他们三位反映面很好吃😋,看到照片突然好想爬上去也尝尝😭

休息完后继续爬行,天已经完全黑了。打开小手电赶路去喽~

下面这段路就很难爬了,全部都是台阶,不停上楼还有传说中的十八盘,大晚上看不到路只能一摸黑低头不停抬腿。大汗淋漓,不想说话,只想坐着。

22:15谢天谢地,终于到达南天门。离胜利只差一步之遥!一路上看到很多人买了毯子盖着大衣就地睡觉,到南天门后这样的人尤其多。所以随大溜,租了一个大毯子两件大衣找了个空地,开睡!

凌晨3:00,睡了一会儿感觉上山的人越来越多了,听说离观日出的地方还有一段距离,果断卷地铺走人。随大流前进,并不知道哪里观日出最佳,路牌也不是很清楚,人又特别多,只能茫茫然跟着人走,前往日观峰。

日观峰很大,人又特别多。人挤人让人心烦意乱,没有经验傻的不知道去北拱石,也是因为想快点脱离人群,就在日观峰随便找了个小斜坡爬上去了。然后慢慢等日出。

天渐渐亮了,泰山奇景之一的云海慢慢显露。很美!

然后就发现自己在的地方根本看不见日出🌄。悲催,而且前方最佳观日点已经是人挤人了,爸妈都不想挤了,于是在组织的寄托下,我冒着必死的决心挤进了人堆。结果看到了以下几幕(全是本人将死之杰作)

自拍杆

还是自拍杆

全是自拍杆

前面那个180的大个子,自拍杆举得老高了。

哈!163的我踮着脚尖,在一众自拍杆下,在前面两个183大高个下,拼死拍下来了——小太阳!

放大看👀

捏一捏

抬一抬

观日出完毕后,从人海中散了跑回去找老妈时拍的!人,真心多!

再看一眼云海☁️,返程!

老爸侧影一张!有没有像一首诗!你猜是什么诗?

下山路尤其恶心,人挤人下台阶,而且是特别抖的台阶。双腿打颤,不能停下,因为大家都是排着队一点点挪动。走到中天门果断坐大巴下山。

回来后在网上发现的下山的照片。
最后忠告:
国庆莫出门!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0-10 15:58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