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之美

_Sheva (广州) LV.1
2016-10-07 22:50 287/3

以黑为美,以胖为贵,一个神奇美丽的地方

关于行程:
第一天:丽江古城~拉市海~束河古镇
第二天:大理洱海
第三天:长江第一湾~香格里拉虎跳峡
第四天:甘海子~玉龙雪山~蓝月谷
第五天:丽江千古情(走婚桥)

关于费用:
机票2438/人(国庆期间比较贵)
拉市海93/人(美团)
虎跳峡180/人(报当地中国国旅)
漂流160/人(导游收取)
玉龙雪山470/人(报当地中国国旅)
千古情180/人(报当地中国国旅)
洱海来回车费  200/人
吃饭喝水零食的估计300
特产什么的估计每人300

关于住宿:
第一晚228(美团~丽江古城市一中后门清雅轩客栈大床房)
第二晚228(美团~丽江古城市一中后门清雅轩客栈大床房)
第三晚180(去哪儿~市一中正门赵公府邸客栈标间)
第四晚208(美团~市一中后门风花雪夜客栈大床房)

总费用(含机票)估计每人5000(请注意这是国庆)

第一天
向往已久的丽江🙆,我们准备出发啦,因为订的机票是从北海丽江的,时间比较早,早上8:40的✈,而且要提前一小时办理登记手续,所以我们两位小姑凉早早就要起床(四点就起床了好痛苦的说)幸好有朋友载我们去到北海福成机场,不然就要提前一天往北海跑了,两个小时半终于从廉江到达了北海机场

我们拿的是24寸的行李箱🛍,所以需要办理托运,办理好登记手续后,还有一个小时,所以我们就在机场候机室里面吃了点早餐🍜,里面东西有点小贵,所以如果有时间还是吃了再来坐飞机吧,后来上了飞机,才发现有飞机餐提供(吉祥航空的服务好好),而且汉堡🍔还挺好吃的,哈哈哈😂

到达丽江三义机场,时间10:40分,提前联系了客栈老板,安排了一辆车直接把我们接送到清雅轩客栈(费用80/辆),客栈就是在美团订购的(228一晚),位置在古城旁边,离市一中后门很近,出去也挺方便的,节假日一定要提前订房而且便宜,有些人提前一两个月就制定了计划,我们是提前一个星期,所以费用还是挺贵的,不然去到目的地真的是无从入手,不知往哪去。

那里的客栈的老板都是很亲切的,一到客栈就好茶好吃的奉上,也有好多是跟你套近乎的,还介绍你们去哪里哪里玩,嗯,就不要跟客栈的团,你会后悔的,上美团团购起码便宜一半,或者去当地旅行社购买也好,比较有保障,想当天我就是被傻乎乎的套进去买了玉龙雪山的票550,而且是去到竟然说没票了,晕死我,所以再也不相信客栈了,也不是说所有客栈都这样,还是有好的。抱着良好的心态吧

当天我们来到客栈已经是中午12点了,本来计划下午就去古城逛逛,客栈老板说白天古城要收维护费,叫我晚上六点去就不用,就介绍我们去拉市海,费用要180人或者280人,(后来几天听旅行社人说本来就没要收维护费的,估计就是老板想坑我们去拉市海吧😔),但我们在美团搜索有去拉市海骑马划船的(还含中午餐),于是就团购了,很快就有师傅给电话我们来接我们了。

中午吃了土鸡火锅,也是当地的特色食物。

牵马🐴的师傅好好人,一路跟我们聊天,还主动帮我们拍照,茶马古道的路有点颠簸,大概40分钟这样走完吧,一定要带着帽子做好防晒,骑马过程太阳☀挺大的,我朋友就被晒伤了

划船排队人多,但值得一去,环境十分美丽(拉市海很大,价钱不同安排的位置不同)听说有个比较漂亮的,叫云端彼岸。可以事先了解一下。

在这里拍照够装逼了

晚上去了束河古镇逛逛,相比丽江古城,这里的东西比较便宜⛄,但比丽江古城小,想买便宜东西的可以来这里逛逛,东西还可以讲价🙈

晚上在丽江古城里面吃了腊排骨火锅🍄,特色小吃之一,可以选择尝尝,古城里面有很多这这种店,费用比古城外面的小贵,但听说古城外面的比较正宗,具体哪家店好吃我也不太清楚,反正随便一家店吃了点觉得还行

第二天
因为相信了客栈老板,交550/人去玉龙雪山的钱,谁知道当天一大早把我们带到玉龙雪山脚下售票处买票,竟然说没票了😠(一般旅行社都是提前买好票,根本不用担心这个,就算没票人家也会提前通知,不会扰乱人家の行程,所以客栈私人的活还是不要跟的好)因为被扰乱了行程,今天去不了雪山了😔,我们就打算去大理洱海看看,谁知道去到又碰上了双廊修路,载我们去洱海の师傅就把我们带到洱海边拍了些照片就走了,来回时间比较长,拼车费用要200/人来回。

晚上还是住清雅轩客栈

第三天
报了中国国旅的上虎跳峡一日游180/人,也有中虎跳峡200/人,区别就是中虎跳峡的山陡,而且还要爬七八公里的山,我们想着太累了,所以就选择去上虎跳,从丽江古城去虎跳峡的路程比较远,早上六点50就要集中出发,行程是先去长江第一湾,里面有漂流,但要自费要160/人,可漂可不漂…

跟团是包含午餐的,但味道自己感受哈,吃饱了就好🙈🙈,午餐过后就进了上虎跳,因为海拔有1800米,又晒又热,所以还是要做好防晒,我就是在那里晒黑了几度,景点还是值得一看,挺壮观的,爬上来的时候有点吃力,坚持就好。

回来有点晚,塞车,之前在去哪儿订了客栈,但位置远找了好久才找到,不太推荐《赵公府邸客栈》,厕所比较小。

第四天
提前两天在中国国旅订了今天去玉龙雪山的票(470/人,包含了进山费,大索道费,蓝月谷景点,防寒服,氧气瓶),早上6:50分就出发,因为有点小迟到,被师傅骂了一顿😂,但这个师傅其实人很好,是本地人,而且住在玉龙雪山景区里面,里面的人都认识他,所以从我们去玉龙雪山的过程都是走快速通道,师傅说我们是VIP,哈哈,雪山附近有个甘海子的地方,师傅停留了几分钟让我们拍照…

因为昨晚和今天早上都下了小雨,气温比较低,进到雪山更是冷了❄,所以要穿防寒服,海拔高,氧气瓶也是不可少,我们运气好,2号那天没有去到雪山,今天来了碰上昨晚雪山下了点小雪🌨🌨,但雾比较大,拍照要抓机会

来都来了,一定要登上最高海拔4680,不想给自己留遗憾!!登顶拍照像赶村一样,要排队的,所以表情什么的将就下吧,能拍到算不错了

中午师傅带我们去吃了云南米线,10块超大碗,挺好吃的😆

下午就在附近的蓝月谷游玩,景色真的很美

很多情侣在拍婚纱照,我也偷拍了几张🤗

行程三点左右结束返回丽江古城,因为昨晚的客栈太烂,所以又选择了一家叫《风花雪夜》的客栈(推荐),这家店有十几家分店😂,环境很好,而且不是很贵,重点里面都是帅锅,会变魔术,还接送我们,老板娘也超级好,昨晚迷路就是她主动帮我们

古城好大的,一晚逛不完,所以今晚我们又去古城逛了四方街和大水车,好热闹,顺便买了些特产寄回去😁💐

第五天
也是行程的最后一天了,还是报了旅行社的丽江千古情(180/人),包来回接送的,我们怕找不到车回来,就觉得方便,早上睡到自然醒,因为千古情分时间段的,我们选择的是4点半那场,刚好看完就赶去坐飞机✈,千古情还是值得去看一次,震撼又感动,虽然有点小贵😌

千古情里面有很多景点,在千古情剧场没开始前可以到处逛逛💁🏻,例如走婚桥,木府等等

草地旁边有头🐄,好想和它合照,但它一直在盯着我,估计是我太美丽了,哈哈哈

晚上八点40的飞机✈,提前叫客栈老板安排的车,去到机场40分钟左右,11点回到北海,就这样结束了五天丽江大理的行程,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