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有盘山,何必下江南

顾薀 LV.3
2016-10-07 22:50 235/4

盘山位于天津蓟县城区西北,为国家5A级景区,是一个离北京比较近的景点了。我们一家四口早上九点半从通州出发,开车不到两个小时就到达了盘山。景区离高速很近,下了高速三公里左右就到了。

因为出发较晚,到的时候已经快到中午了,大家决定先填饱肚子。饭店离景区很近,只要从高速下道后左转就可以找到,吃的还不错,但各位注意去那家店不要点羊肉。

进景区买票:
成人票130元
学生票65元
有老年证的老人享受优惠政策
入胜索道60元
云松索道60元
观光车+挂月索道80元

提醒大家现场买票一定要携带有效证件。建议从网上订票,价格会有优惠。

有几条游览线路供大家选择:
索道观光线:游客乘入胜索道至万松寺,转乘云松索道至主峰——挂月峰。沿途可饱览五峰雄姿、三盘胜境,欣赏怪石奇松,寻访典故传说。

生态环保线:游客乘坐景区环保观光车沿东路上山,转乘挂月索道至主峰——挂月峰。闻挂月钟声,观日出云海,领略盘山雄、奇、秀、幽的奇特景观。

休闲健身线:游客可步行经山门、入胜、天成寺、万松寺至主峰——挂月峰。沿途可观赏元宝石、漱峡、迎客松、卧云楼、天成寺、环翠亭、神牛福地、塔林、万松寺、南天门、云罩寺等多处景点。

提醒想健身的朋友,健身步道上下山是同一条路,建议选择单程缆车游览。

po一张缆车的图

吃饱喝足就要开始爬山了,为了增加乐趣我们没有选择缆车和观光车,而是选择步行上山。

是不是还挺威武的,过了这段在往前走可以乘坐观光车。

沿途风景很美,走走停停也不是很累。由于是一日游,我们没有爬到山顶。
听其他游客说一路爬到山顶大概需要4
、5个小时。中途有买水和食物的,但价钱较贵,建议自备。

下山时,出了门楼放眼望去,一种君临天下,睥睨众生的感觉从心中涌上。

下次来盘山,又会是怎样的风景呢?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08 16:46

2016-10-09 08:3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10 09:58

引用 niko_z 发表于 2016-10-10 09:58:08 的回复:

回复niko_z:谢谢提议,这两天改进新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