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之行-布拉戈维申斯克-2号睡哈尔滨,3号睡黑河,4号睡俄罗斯,5号睡火车,6号睡大连。

慧慧鱼 (青岛) LV.6
2016-10-07 22:54 271/4
  • 出发时间/2016-10-01

D1-D2 哈尔滨

20161001
    这个十一假期我和大蜜蜂本来做了很多打算,北京天津重庆西安。。。最后还是选择了俄罗斯,我喜欢人少比较清静的地方,别人都南下,我坚持北行。布拉戈维申斯克市,简称布市,中文名"海兰泡"(满语穆麟德:Haiilan boo),是俄罗斯阿穆尔州的首府,俄罗斯远东第三大城市。其实本来对这个地方没抱多大的希望,但去了之后我和蜜蜂的整体感受都非常好。
    如果要带父母出行的,最好7、8月份去俄罗斯,是最舒适的时候。十月的俄罗斯需要穿羽绒服了。
    这次的行程大致规划是这样的,先到哈尔滨,再去黑河,最后去布市。
    十月一号的第一天一大早带着收拾好的行李打车去了大连北(票很紧张,需要提前预定)。现在交通真是超级方便,从大连哈尔滨4个小时就到了哈西站。下车后直接是公交站,倒了两趟车到达提前预定好的酒店,特意把酒店订在了中央大街附近。哈尔滨大连还是有温度差的,晚上比较凉,十一期间去的朋友一定要多穿点。到了之后先搜索了一家饭店吃了铁锅炖鸡,现炒现卖,感觉味道一般般,也可能是已经饿过了,我和蜜蜂两个人只吃了一半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我们先去了圣索菲亚大教堂,教堂需要买票才能进去,但没必要进去,随便在外面逛了逛,人山人海。周围卖东西倒是还算便宜。

动车上,《青岛往事》思密达。

圣索菲亚大教堂外部景观
圣·索菲亚教堂(英语:Saint Sophia Cathedral)坐落于中国黑龙江哈尔滨市道里区,是一座始建于1907年拜占庭风格的东正教教堂,为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1986年,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将其列为一类保护建筑;1996年经国务院批准,被列为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圣·索菲亚教堂内部现作为“哈尔滨市建筑艺术博物馆”使用。

花丛一瞥,傍晚

酒店---也需要提前预定,位置还蛮紧张的。

马迭尔冰糕,找了很久。冰糕摸面包,经典。
   马迭尔冰棍,是哈尔滨中央大街特色冷饮。是马迭尔品牌(Modern)食品之一。由法籍犹太人开斯普于1906年在哈尔滨创建,距今有100多年的历史,其名称“马迭尔”从清朝到民国到解放后,一直沿用未改。马迭尔冷饮是我国最早是冷饮企业的之一,马迭尔冰棍的特点:“甜而不腻,冰中带香”,且无膨化剂,其固化物(牛奶、鸡蛋等)投放比例远高于冰激凌。马迭尔冰棍无外包装,仅两种口味,只限于专营店出售。
    到哈尔滨不尝马迭尔冰棍,就相当于到了北京没去长城和故宫,都会被人说白去一回。这支创牌百余年始终畅销不衰、无论炎炎夏日还是滴水成冰的三九天都有人排队购买的冰棍,几乎成了哈尔滨的象征。据说,仅在中央大街,马迭尔冰棍每天销售就达一万多根。

人群涌动的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地下小吃街,蜜蜂要了一盘袖珍鸡。

哎哎先生,您拿反了

光天化日

D3黑河

天公不作美,从哈尔滨黑河的那天下雨了,蜜蜂一大半的雨伞都是在给我打着,我自己一点没湿,他后背全淋湿了。那天风也比较大,飞机很颠簸,一大妈晕机听起来太遭罪了,我妈晕车,这样的飞机我肯定不会带我妈坐。中央大街就直接有机场大巴停靠点,方便易找,不管哪一站上车都是20RMB/人。

黑河的机场很小,好像只有这班飞机。机组人员都很好,我俩在机场看电影耽误了时间,广播了好几遍也没听到,最后不是我提醒这班飞机就坐不成了。幸好黑河天气一片晴朗,但是温度很低,一大妈下飞机直接套棉裤。这边已经开始供暖了。

黑河的中心地带,好像只有这一个小广场

河的对面就是俄罗斯

D4-D5俄罗斯布市

河的对面就是布市,15分钟就到了,我们却从早上8点走到了下午2点才到对岸,耶,黑河海关一日游!

这里的所有习惯都是遵循欧洲统一标准,白天所有车必须开着车灯。中国人到这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因为这里的车从来不按喇叭。这里看不到交警,也没有贴条一说。大部分的车都是日本进口的二手车,免关税。他们的车不论旧成怎样只要修一修能开就行。你说它贫穷也好富有也好,大家都过着自由的生活或者说是享受生活,有钱就到处旅行,没钱就老老实实呆着赚些钱。

博物馆的外面很不起眼,里面却很大,装饰的也很好。他们很多都是随便一个小门头就是一个店铺,没有华丽的外表。在路上看见一家小宜家,外部看起来一张床好像就满了,但实际上里面还蛮大的。

小伙是在博物馆专门负责讲解的,中文很流利,只是说的腔调不对。他特别负责去给每一个团队讲解,即便从刚开始的9个人听到最后的3个人听。我们每个人都一样,只要把自己业该做的事情认认真真负责好就问心无愧了。

好精致的一套餐具,价格也不贵。装饰家里会很漂亮喏。

看,这位风度翩翩的女纸,封式6连拍!

伟人列宁,每天都有军人送鲜花。

Cest 凯旋门

没有很多景点,却有很多情怀!

很多这种漂亮的树,点缀着秋天。

这里主要信的宗教就是东正教。东正大教堂。教堂门口一个大妈看见我们之后走过来,口里说着20人民币、20人民币。当开始都以为是收门票的,原来是要钱的。近几年随着中国游客增多,好几个人都在教堂门口要人民币,这里要饭的都穿的很精致。在酒店门口有卖纪念币的,我们不买,他嘴里用俄式强调说着“肖器贵”。

俄式建筑火车站

他们的建筑就是这样,门很厚实,手感很好。

火车站可以随便进出,不用像中国又要查票又要安检的。火车站只有外面才有卖吃的,里面只卖书报一类。车站里超级安静,大家一点声音都没有,都在看报纸看书,像极了有老师看着的自习室,孩子也没有吵闹的都安安静静的坐着。你听,你看,叽叽喳喳来了一群,喔,原来是某个团导游带着一群中国人进来了。我真不觉得旧护照上‘’遵守当地法律法规,遵守当地风俗习惯”是崇洋媚外、不维护中国人权益。要提升国人整体素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管他穷富。

当看到这个俄罗斯小姑娘之后我就到处在找小孩儿。这个小姑娘一路蹦蹦跳跳跑过来,当看到我的镜头时立马立住让我拍,等我拍完了才和她父亲一起离开,so adorable!

我们要走的中午孩子突然多了起来,住的酒店前面两个小姑娘在捧落叶,嬉戏着。好景配美孩儿~

这个小喷油在闹别扭呢

俄罗斯的酒店插头都是圆的,每层都有值班人员,可以跟他们要转换插头。真正体会到了,人类有共同的情感和沟通技巧。零俄语,基本生活都没问题。一比划,他们就知道你要的是什么。蜜蜂去买一个60的热狗,给了100卢布,她拿出一个10卢布的硬币,蜜蜂立马说no。人家只要找零。去超市购物,付款的时候收银员说一句什么话,蜜蜂立马点头说yes。原来是问要不要袋子。吼,你悟性高嘞。

列宁广场

超市的厕所很少,而且都是收费的。大概一个人15卢布。

现在卢布大跌,可以多换一些,大概1000人民币能换9000卢布。如果不想多换的话带着VISA卡也可以刷卡,毕竟再换回来的话就不太合适了。

大头娃娃巧克力和甜食是俄罗斯有名的食品。这个有点像提拉米苏,口感超松软。

俄罗斯蜜蜡配紫金,特色。好的蜜蜡大概人民币2万左右,便宜的几百块钱,成色不好。

这貌似称“裸子”。他们顿顿都吃的主食。无添加很健康。同行的人很多都吃不惯这里的饭,我这个每周一吃沙拉草的人却吃的津津有味乐此不彼呢

2号睡哈尔滨,3号睡黑河,4号睡俄罗斯,5号睡火车,6号睡大连。本次行程结束。一河之隔,不同的面孔,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生活习惯,不同的思维方式,却有着人类共同的情感。

只要规划合理,花费还是比较合适的。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09 21:26

引用 し大米团へ 发表于 2016-10-09 21:26:16 的回复:

回复し大米团へ:一切顺利,多带点衣服喔

2016-10-09 21:52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0-10 13:55

引用 helloyui 发表于 2016-10-10 13:55:26 的回复:

回复helloyui:有时间再去,这个城市还是比较方便的,7月份8月份是最好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