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蜜月游

2016-10-07 22:55 190/6
  • 出发时间/2016-04-20

心心念念的沙巴

在蚂蜂窝上看游记好几年了,今天终于贡献自己的第一篇游记(虽然还是拖了好久才写的)。这是第二次去大马,终于去了心心念念的沙巴。上次去大马是13年3月,公司安排去培训,当时就听说沙巴,看了相关的游记,临走的那个周日菲律宾南部武装在沙巴扰民,所以未能成行,改去了兰卡威。不过遗憾终于被更大的喜悦代替了,三年后,我在沙巴度蜜月,老公也感觉我安排的行程很赞
废话不说,先来干货:

行程

D1:凌晨2点的亚航航班从北京起飞,途径吉隆坡转机,下午到达斗湖。搭乘卡帕莱接机的中巴到仙本那,宿海丰酒店
D2:参加了林老板的敦沙卡兰海洋群岛跳岛游,宿海风酒店
D3:上午9点半卡帕莱酒店的来海丰接我们到码头坐船去卡帕莱,坐快艇40min到酒店,午饭后下午1点入住,休息浮潜
D4:卡帕莱呆一天,浮潜两次,赶上周六还有BBQ
D5:午饭后1点半退房酒店开快艇把我们送到仙本那码头,然后中巴送我们到斗湖机场,刚好赶5点的飞机去亚庇。到亚庇坐出租车香格里拉入住
D6:坐出租车到Jesselton point码头,随便报了个单岛游,去的sapi岛。白天在市区逛逛,晚上回香格里拉看日落
D7:打车到Jesselton point旁边的Grandis Hotel入住,在市区瞎晃了一天
D8:吃过早饭坐飞机回家 编辑

花费

总计:1.5w左右,具体没细算。
机票:总计4782rmb。北京-吉隆坡-斗湖(双人):2482rmb;斗湖-亚庇(双人):260rmb(其实还多买了两张,点错月份了。。。多花了258也没退);亚庇-吉隆坡-北京:2040rmb。夏天的行李很轻,行李票不用买。两个人14kg,妥妥够。
酒店:总计:8597rmb。海丰bookings上预定两晚895rmb,卡帕莱淘宝上预定两晚:4860rmb,香格里拉bookings上预定两晚2530rmb,Grandis Hotel bookings上预定一晚312rmb
吃:仙本那的海鲜大排档、亚庇大食代那种美食广场,怡丰茶室、佑记肉骨茶。除了大排档都是海鲜人均要贵点以外,其他的都不贵,总计1000rmb多点吧。

换汇

先在机场换点马币够打车就行。Jesselton point旁边的商场一楼就有个换汇的地方,是我在沙巴找到的最值的一家。在这多换点,香格里拉仙本那换钱比较坑。斗湖机场可以用银联卡取钱。仙本那说有个may bank可以换钱,但是我没找到,所以我就在海丰换的,比较亏。

手机卡

hot-link 30马币的卡,1G流量,可以往国内打60min电话。我用米4,很坑,只能用国内的4G制式,不支持国外的LTE,出国就歇了,2G状态下用了一周,我老公的三星note3用的4G上网嗖嗖地

签证小插曲

我在网上e-Visa申请了自己和老公的签证,第二天就出结果了。不过,因为我把名字和姓写反了,签证被拒。当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所以整个人都不好了,在淘宝上问了一个下午没有一家店敢接我的签证申请。于是只能自己去马来西亚大使馆(不是麦子店西街那个,是使馆)问清楚,门卫大爷知道我的情况后告诉我电话,我打通后使馆里中方工作人员告知我原因后让我放心重新申请,我当时还不放心,工作人员说每个人拒签的理由是不一样的,你这样的情况放心申请吧。我在麦子店西街的重新递交了申请,附了一封英文信,说明自己第二次去大马了,如何热爱大马的大海,这次是蜜月,机票酒店钱全砸进去了,老公过了我没过,你们可怜可怜我吧。所以,各位亲,如果你们签证一定要小心,再不济的国家也会拒签你,拒签不要慌,找工作人员问清楚不要自己瞎猜,或者放弃,耽误了自己的行程。

具体行程

啰哩啰嗦说了一大堆,我也讲讲自己的行程,晒晒照片吧
D1:北京-吉隆坡-斗湖-仙本那
*基本行程:凌晨2点多从北京飞,穿的比较厚,晕晕乎乎睡了一夜到吉隆坡,下午赶飞机去斗湖。在吉隆坡转机5个小时去市区有点紧张,在机场百无聊赖等着。我13年在吉隆坡呆了两周所以去不去无所谓,我老公对吉隆坡不感兴趣。想去吉隆坡玩得亲可以停留一天,逛逛KLLC之类的,休整一下再去沙巴也挺好。

卡帕莱水上屋的车负责接送机场到酒店。但是卡帕莱需要在上午上岛,所以一般下午到了,要在仙本那先住一晚,然后第二天再让卡帕莱的人来接。提前跟淘宝店负责定卡帕莱酒店的人确定好,让卡帕莱的人来接就行。
仙本那海鲜很好,皮皮虾、虎虾都超级大,石斑鱼,龙虾比国内都便宜多了。仙本那特别小,酒店到码头就5分钟,去其他的饭店也很近,近海现在也有点污染了,看看就好了。
住:海丰酒店Seafest Hotel
吃:天旺海鲜、美香海鲜、肥妈等等酒楼。我们第一天在天旺,人均150rmb还是马币,记不住了。点了5个菜,就是辣炒花蛤,奶油虎虾,斑鱼这些。13年我在兰卡威吃的也是这些,感觉这吃的几种做法在大马哪都可以做,味道差不多。

D2:仙本那敦沙卡兰海洋群岛
*基本行程:去码头的林老板(big john)潜水店参加敦沙卡兰海洋群岛跳岛游。我是提前一天在淘宝上定的,以防万一还是在国内定好,淘宝搜林老板仙本那就行了。
一早8点到林老板的店里集合,领脚蹼,眼镜之类的。最好在国内买一双潜水用的袜子,不然潜水多了,脚蹼可能会坎破脚。跳岛一日游总共有三个岛+巴瑶人。先去看巴瑶人,林老板会准备点吃的、衣服给巴瑶人,不少游客自己也带吃的给巴瑶人。不过巴瑶人要东西时挺彪悍的,好吓人。

开始跳岛:第一个岛是爬山,600m的山爬到要死要活,但是爬上去了风光是非常美的。下山之后,林老板提供午饭和水果,吃的一般,填饱肚子就行,晚上回去吃海鲜:).

第二个岛是浮浅,水比较干净,马来船员带着玩挺有意思。第三个岛叫军舰岛,上岛要先登记。这里可以游泳、浮浅,水特别清。后两个岛都可以用潜水相机各种拍海底世界

*住:海丰酒店Seafest Hotel
*吃:海丰对面的海鲜店吃的,今天点的更多更好些,人均250rmb。

D3-D4:仙本那-卡帕莱
*基本行程:卡帕莱的车早上9点半会来海丰接人,送到码头然后坐船上岛,开船40min到卡帕莱。沿途上还能看到好多其他的小岛,还有大片大片种海带的:)
中午11点半到达卡帕莱,酒店工作人员会有一些讲解,然后暂时寄存行李,12点半开饭,下午1点多可以入住了。我住的54号房间,看日出日落都非常方便,就是离餐厅远点,不过正好多吃点,走走消食。卡帕莱持有餐厅才有wifi,但是不好用,房间里没有wifi,有2G信号:(酒店房间很好,很爽,房间望出去就是大海,阳台上有仰椅之类的可以面朝大海。房间没有空调,只有吊扇,不过晚上海风特别大,大家都敞着窗户和阳台的门睡觉,也不会热。
卡帕莱酒店的照片大家估计看的都不少了,我就传点房间内部的吧,我这个是新的房间,可能会和一些号码比较小的房间内部布置不太一样。很喜欢这个大开间,以至于回北京看房都想买开间住了。

阳台可以看海
酒店可以浮浅、游泳,早上到下午6:00都可以游泳,但是只有10:00-11:00和16:00-17:00有教练看着。我基本上就是吃饭、游泳、睡觉、吃饭、游泳、睡觉。。。
卡帕莱有个人工沙滩,我见网上游记有人去沙滩上玩了,但是我去玩的时候不让上去,有点遗憾。。。
卡帕莱每天组织去马布岛玩,可以报名,具体多少钱我忘了,我们没去。
*吃:卡帕莱包三顿,啤酒14马币。赶上周六有BBQ,吃的很爽

D5:卡帕莱-斗湖-亚庇
*基本行程:卡帕莱一天分三班车送客人去斗湖机场,三班时间分别为早上7点,9点半和1点半。我1点半走的,早上还能游泳,吃午饭,悠闲地去机场飞亚庇
打车到香格里拉度假村(香格里拉丹绒亚路度假酒店Shangri-La's Tanjung Aru Resort & Spa),在酒店游泳,晚上可以去日落bar喝一杯,happy hour从晚8点到11点,啤酒买一赠一(约合15马币一杯),mixed drink价位跟国内五星级酒店的lounge价位差不多。
酒店的游泳池特别好,靠着海,有成人的区域和小孩儿的区域。日落号称全球最好的前三名。。。其实是不错啦,但是卡帕莱的水上屋的日落感觉比这好。我的房间号是123,感觉是酒店最方便最好的房间了(前台的人也这么说:)),离日落酒吧、游泳池、吃早饭的地方特别近,非常方便。

*吃:香格里拉的早餐一直到早上11点,种类特别多,还不错。有种彩色的bagle,挺好玩 。晚饭自助餐140多马币一个人,有中餐厅,但都比较贵,我们是出酒店右拐走10分钟有个大排档吃的,非常便宜,吃完还能在沙滩上散步。有一种蘸酱油的红色烤鸡肉,挺好吃的。

D6:亚庇-sapi岛
*基本行程:从机场取票打车到市区jesselton point附近,30min,30马币(大马在机场打车都要取票,一口价)。逛逛市区(主要是Gaya Street加雅街),吃饭。有时间的话可以在jesselton point坐船出海,去一个岛就行了(一是时间可能不够两个岛,二是好的海都在仙本那)。建议去Sapi岛,在jesselton point随便找一家旅行车坐船,23马币一个人,在岛上游游泳,浮浅,水下漫步,但是这里的parasailing比较贵,可以去香格里拉再玩。
*吃:怡丰茶室吃laksa(白天开门到下午5点就关门了),佑记(下午5点以后才开门,这里有全沙巴最便宜的啤酒,6马币一杯虎啤,多喝点,后面都是泪T_T).下图是怡丰的laksa,特别好吃,第二天我去晚了,没吃上。再下两张是佑记的椰奶果冻(好吃推荐),肉骨茶我觉得还可以,我老公四川胃不爱吃。
海鲜:大茄来,在asian city,离jesselton point走路半小时,需要打车;还有一个海鲜店就在在jesselton point旁边,grandis hotel对面。

D7-D8:亚庇市区-吉隆坡-北京
*基本行程:上午在香格里拉退房后,才发现香格里拉酒店里就有parasailing和水上摩托之类的活动,价位和玩的时长还算比较公道。
玩完之后打车去jesselton point旁边的Grandis Hotel,住一晚。事实证明,从五星级度假村到四星级酒店的落差是无比大的,看到酒店楼顶的小小小游泳池。。。简直老泪纵横。如果你从北京直接来亚庇先住一晚Grandis,然后再去香格里拉住两晚,再去仙本那就完全perfect了,我们倒过来了,感觉杯具了。听人说水上清真寺又远又一般,本来我还挺想去,我老公懒得去了,我俩就随便在市区百无聊赖的逛吃逛吃。我老公的四川胃在大马终于受不了了,晚上又去买了辣味的泡面。。。
最后一天上午吃完早饭,收拾行李回家。我老公开始后悔没安排去吉隆坡转一天了,都是最后一天在亚庇无聊闹的,呵呵。

关于吉隆坡、马六甲

*吉隆坡行程:我三年前去大马就去了KLCC,登了双子塔,国家清真寺。双子塔需要提前买票才能登上去,貌似80马币。双子塔下面就是KLCC,是个商场,随便逛逛吧。国家清真寺里挺漂亮,比较值得一去,我当时跟着同事坐地铁去的。。。咋走的,不知道:(
唐人街叫茨厂街,挺没意思,建议不要去。
*吉隆坡酒店:公司安排住在市中心的五星级酒店了,出去玩比较方便。但是被褥、浴巾如果你不嘱咐waitor的话,他们不会给你换的。
*吉隆坡吃:都是在KLCC吃的
*马六甲行程:坐大巴从吉隆坡马六甲大概2个多小时吧,在哪坐,多少钱都记不住了:(马六甲市区很小,有几个博物馆逛逛还不错。唐人街叫鸡场街,有个吃海南鸡饭的特别有名,门口排大队,我同事都觉得好吃,我没觉得,可能我味觉太不灵敏了吧。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08 10:14

2016-10-08 10:22

2016-10-08 10:33

引用 小聪美年达 的图片:

3顶!好详细的攻略!大赞!

2016-10-08 10:34

感觉吃的看起来不好吃。。。

2016-10-08 10:59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