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骑行:房山十渡镇.六石路.红井路

• 出发时间/2016-10-07

关于:4+2骑行

4+2骑行,也就是先采用汽车到达起点,在采用自行车骑行的模式,这样你可以骑行更远的地方,看更美丽的风景!

十月的天空,依稀晴朗,秋风阵阵,寒意正浓,准备来一场轰轰烈烈的骑行,就收车入库明年再战了,国庆期间高速免费,装车自驾直奔北京房山十渡镇,
到达一渡村,组装车辆,准备骑行。

关于:自驾车到达十渡镇线路

自驾行驶路线:
[京港澳高速转京昆高速]
园博园~G4京港澳高速~阎村出口~京周路~G5京昆高速~十渡.张坊出口~十渡镇,全程88公里,
到达二渡村,路边的石碑,千河口村,

关于:十渡风景区简介

十渡风景区,位于北京房山西南,属喀斯特岩溶地貌,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

十渡风景区,是由拒马河流经太行山脉,形成的一条河谷 ,全程20公里左右,历史上这条河谷中一共有十个渡口,故得名十渡,现在公路已经修到河谷中,十个渡口也变成了十个漫水桥。

关于:十渡风景区游乐项目

十渡娱乐项目:
拒马河漂流,誓言玻璃栈道,蹦极 ,划竹筏,真人cS ,孤山寨风景区,东湖港风景区,拒马乐园,野三坡百里峡景区,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
[很快骑行到达六渡村]

关于:本次骑行线路

本次骑行线路:
六石路~石板台~108国道~井儿峪~红井路~红港口,
全程60公里。
到达六渡村路口,从这里右转便是六石路了,

关于:六石路的简介

六石路南起涞宝路六渡村,北至G108国道石板台村,全长约30公里,为三级山区公路,1977年为解决山区沿线望儿岭村,王老铺村,栗元厂村等老区村民出行,开始勘察设计建造,

村里转转,路边小树下拴着一只羊,这犄角可够大,估计岁数不小了,就在这养老送终吧!

关于:骑行路上

稍事休息,开始往里骑,路边的柿子树 ,十渡镇的磨盘柿子很有名,当地的野菜也不少,木兰牙,花椒,山蘑菇,

刚开始的路并不陡,一路缓上坡,望着远处的蓝天白云, 崇山峻岭,心情格外的爽!

路过一个铁路桥,估计,北京到十渡的火车,就走这条线,

路标提示,进入山区公路,小心驾驶,旁边有几个农家院,下去打听了一下价格,还行不贵,标间80元,还能便宜点,就是条件差点,

开始上坡了,有点陡,从六渡到达石板台,共30公里,上坡21公里,下坡9公里,

坡度越来越陡,景色也越来越漂亮,

山路背阴的地方,还有雨水,没有完全干透,小风一吹,真冷,

向阳的地方非常暖和,再加上骑车运动,浑身还冒汗呢,到达五合|号隧道。

继续向上骑,坡度还是很陡,到达五合||号隧道,

这边的山色更加秀丽,山峰更加挺拔,像是一幅水墨画,

公路旁,树上的叶子已经开始掉落了,崖壁上,爬山虎的叶子已经开始变红了,秋天到了,冬天就不远了!

现在的六石路,是为了方便自驾游,2009年从新改造的。

继续上坡,继续赏景,

360度大回环,加转体180度。

长路坡漫漫,只有树叶陪伴,

泛红的树叶,笔挺的山峰。

到达栗元厂隧道,21公里的上坡遥遥无期,

大山中的小山村,现在还有村民居住,

骑不动了,下车歇会儿,远眺崇山峻岭,感叹祖国秀美山川。

累的不行了,在一个弯道处发现几棵山楂树,红彤彤的山楂挂满枝头,捡了根木棍打山楂,味道酸甜,像小时候吃的红果罐头,回味无穷!

骑到这个纪念碑时,就快到山顶垭口了,其实这是个假垭口,真的垭口还要再上坡!

望着近在咫尺的垭口,养精蓄锐,一鼓作气,拿下六石路,

以为坡的尽头就是垭口了,谁成想坡的尽头还是坡

到达假垭口,抬头一望 ,还是个之子型的大上坡,路标提示,禁止超车,我现在只想推车了!

坡度够陡,咬紧牙关 ,先下车歇会儿,

同行的哥们儿 ,等会儿我,大家一起摇!垭口就在前面,胜利是属于我们的!

到达六石顶峰,上坡21公里,下坡9公里,出发就能到达,就这样被我们征服了!

下坡的路当然很轻松,当然是空档滑行了!

关于:石板台村•绿海红歌.

到达G108国道石板台村,路口有个骑行驿站,停了好几辆骑摩托车,天下骑友是一家!我们都是骑过来的!

石板台村不大,路口右转有个小桥,通往霞云岭,村中间有个小广场,广场中央有棵大树,老奶奶正在树下包核桃,广场后面是个水库,还有人在钓鱼,广场中央的石碑,绿海红歌!

关于:石板台村/江美农家院.

右转过小桥20米,江美农家院,下午15:30分,准备吃午饭,

江美农家院,二层小楼,新装修的,挺漂亮,可以住宿吃饭,夫妻两个人经营,老板娘很漂亮,东北人,40多岁,浓妆淡抹,红裙低胸,性格开朗,代客热情,东北人性情就是豪爽!

饭菜做的还可以,价格不贵,家常豆腐16元,卤水豆腐,味道纯正,山里的豆腐就是香,

地三鲜18元,配菜一样不少,过油热炒,大山中的小饭馆,能做到这个味儿,算是用心经营了!

鱼香肉丝18元,往往评价一家饭馆的手艺,这道菜炒的好不好很关键 ,说实话,不太满意,配菜一样不少,豆瓣酱的味道不正,必定成本价格放在那儿,勉强通过吧!

酸菜粉丝18元,味道杠杠的,刚出锅很香,有点烫嘴,酸菜味道很浓,粉丝稍有点烂,很下饭的。

[饭菜总体评价:]
烙饼不贵,几块钱一张,刚出锅的,烫手又烫嘴,菜量挺大,味道不错,服务好,老板娘风韵犹存,好评,下次还想去!
****************************************
[关于住宿:]
标间100元,两张床,一张2米,一张1.1米,房间全是新装修的,所有设施都很新,床当然也是新的,无线上网,热水器洗澡,你值得拥有!

108国道:石板台到井儿峪

吃完饭已是下午16:30了,预计今晚在十渡镇附近住下,明天上午再骑红井路,可是看过天气预报,明天有雨,不能骑车,商量后决定,反骑红井路,放坡下到红港口,装车回家。
108国道.鱼斗泉.涞源方向.直奔井儿峪。

路边的小水库,有不少人在钓鱼,这里是个山庄,环境挺美,价格不便宜!

到达井儿峪路口,左转十渡方向,在这里并没有红井路的路标,到达十渡镇24公里,

路标显示是十霞路,尽管往上骑就是了,全是上坡,

路口旁的农家小院,院墙上摆满了各种花草,还挂着很多老玉米,很浓郁的乡土气息,

红井路,是一条连接房山十渡镇和霞云岭乡的公路,房山一侧是红港口,霞云岭一侧是井儿峪,公路全长19公里,因公路再山体一侧有很多弯道曲线,又被称为六盘线,被誉为北京最美乡村公路,
到达井儿峪村,村里就有几户人家,静悄悄的,宁静的小山村,

连续经过一些坡路,在一个弯道处发现红井路路标,这里有间破房子,停了好几辆施工车辆,像是个工地,

坡度越来越陡,从井儿峪一侧上山,到达山顶垭口,估计有个7公里,坡度肯定没有红港口一侧陡,不过全是360度的大死弯,

公路顺着山势盘旋而上,直上云霄,

山上的野花,为谁开又为谁败,从石头缝里长出来的,怒放的生命,

看到这个亭子就离山顶不远了,

不过,还有一段吐血的S弯,不过,垭口的瞭望台就在眼前,用尽洪荒之力,排山倒海之势,欲与天公势比高!

到达山顶,有很多小摊贩,全是一些土特产,核桃,大枣,柿子,山楂,山顶有个瞭望台,有台阶可以一直爬上去,稍微有点陡 ,登顶可远眺烽火台,和曲折的城墙,还有崇山峻岭,

稍事休息准备下坡,

公路边的路基,在两山之间,x045乡道12公里,这也寓意着,从红港口爬上来,要12公里的上坡路,

从两山之间拐过来,老远就可以看到,弯道处的车辆,停车拍照的

这里有几块岩石悬空的,岩石上用白漆涂着禁止停留的标志,好多游客为了寻求刺激,站到岩石边上拍照,脚下就是万丈深渊,实在危险,看着腿都发软,

这里已经可以拍到公路的曲线了,坐在路基上回眸一笑,

不过,这里还不是拍六盘线的最佳位置,还要再向下一段路,也就是第一个弯道处,效果最佳,
下午六点天色已晚,装车下山原路返回,平安到家,一切顺利。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0-08 19:26

2016-10-08 20:16

谢谢分享!

2016-10-08 22:52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