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爸去旅行,大阪京都东京镰仓赏枫7天游(2015 11.29-12.5)

jurineko (广州) LV.5
2016-10-07 22:56 517/4

我要哭了,拖延症晚期的我在旅行结束快一年的时候终于完成这篇游记了!要不是最近微博又开始报道即将到来的红叶季,我也不会想起这篇游记已经荒废了近一年了,于是用这国庆7天长假挤出了这篇文,原谅我文笔实在不好,也没有什么详细的攻略,说到底就是一个流水帐。但如果大家能从这流水账中得到哪怕是一丁点的帮助,那就足够了。

已经是第三次去日本了,这次自由行的初衷是因为爸爸刚退休,决定出国旅个游,一直没有去过日本所以目的地就决定这里了。本来避免麻烦是想参团的,但前两次去日本都是参团的我实在忍受不了再走一遍相同的行程,所以大胆了决定跟爸爸来一次自由行!未出发之前,在蚂蜂窝的游记里得到了很多的帮助,所以这次回来也想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可是我是拖延症重度患者,所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完成。希望大家可以支持一下吧 (现在终于写好了)

前期准备

签证那些我就不细说了,因为都大同小异,我是广州的,所以签证费比起上海北京自然贵了不少,这点真的必须吐槽凭什么同样是中国,那边的签证费比我们便宜那么多啊。我选择的是淘宝的签,价钱会比旅行社贵,但可以自己选择机票和酒店。旅行社都是要它负责订机票酒店的,其实也贵不了多少。至于签证要求,之前我也很担心会出不了签,毕竟我的工资好像没有达到自由行的要求。但原来10万银行存款才是必须的,工资薪水完全是次要。只要你有半年10万的存款,加一张工作证明,基本就不用担心了。这次我跟我爸一起去,退休就提供退休证但10万也是必须的。家人是不能共享资产证明的。所以如果有计划去日本自由行的朋友,就要提前半年把10万逐点逐点地存进银行啦!

机票就不说了,我不算是穷游,所以没去抢什么特价机票。其实我一直对所谓特价机票无感,它是便宜,但很多时间段都是不好的,不是凌晨就是晚上,相当于少了一天的时间。坐又不舒服有的连托运都不允许,何苦呢,一年就出那么一两次国。 也不是一定要坐头等舱,普通可以接受的价格就可以。这次本来想坐全日空,其实全日空也没有想象中贵,大概就是3500来回,只是只能东进东出。因为要去京都,所以只能选择南航的坂进东出,3200来回.

酒店全程在BOOKING预订,booking非常好用,不用订金,随时可以取消。但记得要经常上去看一下酒店价钱,因为随时会有优惠什么的,我在出发前一个礼拜发现订的酒店便宜了300块钱,马上取消再重新预订成功,这样又省钱了。 但一开始我还是有点担心这个预订有没有成功,毕竟没有付订金,所以我也会直接发邮件问酒店有没有收到预订信息。因为是跟爸爸一起去的,想要安心,我觉得这样提前问一下还是有必要的。

至于看红叶的时间,可以事前查看日本的网站,他们都会有预测时间,去年普遍都延后了,甚至我们已经是12月头去看红叶也是没有全红,而且红叶不像樱花的花期那么短难掌握,基本上11月中下旬到12月中旬都可以看得见,反而11月头就有点太早了。所以想要看红叶我觉得选迟一点出发关系也不大。

Day 1 大阪 (11.29)

下午差不多1点安全抵达大阪关西机场,过关那些就不说了。但人真的很多,花了我们一个多小时过关,就像去香港过罗湖一样,没想到真的有那么多中国人去日本。顺利过关后,第一件事情就是交通,其实那里的指示都非常清楚,全部是中文,这就是我们中国人比起其他国家的人有优势的地方,即使文字意思有出入,但大概意思还是可以猜得出来的,所以跟着走就可以了。因为我们准备搭南海电铁,所以就要过去关西空港站搭乘。

关西机场一景,其实挺小的感觉,不过很干净。

已经看到一点红叶,当时看到真的超兴奋的。

过了天桥就是关西空港站,大部分出市区的交通都是从这里出发的。

基本上这边推荐的都是坐南海电铁出市区的,但我选择的是南海的一款套票叫大阪出张券,里面包含了一张南海特急车票和一张大阪市区地铁一日券共1500日元。为什么要选这个套票呢,虽然坐特急车比普通车只是快了十几分钟,还比它贵了几百yen(普通好像是950yen)。但我只是看中了它的方便性,而且它的地铁一日券如果当天用的次数多,其实这个套票还是蛮划算的。为什么说方便性呢,首先因为我是带着爸爸去的,跟年纪大的人去旅行一定要便捷,不能走太多路。哈哈!当时我是考虑到无论是乘特急还是普通车到达天下茶屋之后我们都要出站转地铁,但普通车我们要出闸口再到自动售票机买票才行,但我不知道天下茶屋那地铁站会不会很多人或者是买票会不会有麻烦,而我们又拿着大箱子,走来走去很不方便,所以就买了这一个套票,到了茶屋站出站后直接用一日券就可以登车,这样子就很方便了。而且也可以试搭一下日本的特急列车,所以在价格还不是说贵到难以接受的情况下就选择了这款套票,这个套票是要到人工柜台购买才行。其他都可以直接在自动售票机购买。

这就是南海特急列车,还蛮有特色的蓝色列车,这次旅行真的搭乘了很多不一样的交通工具,我爸拍个不停。但可能因为贵,真的都没什么人搭。

这就是天下茶屋站转乘的地铁,是一台酒红色的列车,所有去心斋桥等热门路线的人都是搭这条线的。

我爱的木村和筱原凉子同框,拍一张!

也是一个人也没有,明明出关的时候那么多人,很好奇其他中国人是怎么出市区的

这就是大阪出张券,左边是一日地铁券,右下是特急车票,右上是票据,第一次乘车的时候要检查好像是,我发现日本所有的车票都要收好,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可能要查票,尤其是新干线或者特急线这些。

这次在大阪住的是在北滨的hotel brighton city osaka kitahama. 为什么选住在北滨呢,是因为酒店附近就是开往京都的京坂本线,如果住在心斋桥或者是其他旺区,也是要转线到此线路才能到京都。我认为拿着大行李箱的自由行人士最好还是住在车站或地铁站旁比较方便,因为我真的很讨厌推着大箱子还要走来走去换线加上还带着我爸。但事实证明这个选择非常好,brighton虽然是我住的三间酒店里最小的一家,但里面的设施真的是麻雀虽小五脏具全,设计也是高级酒店的感觉,价钱还非常合理,才400多人民币一晚。虽然不在心斋桥附近,但去哪都很方便,到心斋桥搭地铁就一个站,走路就20分钟左右就到了。梅田也是三四个站就到了。而且酒店的对面就是71,旁边还有食街,而且我们在走路到心斋桥的时候,还见到好几家药妆店和超市,我觉得好像比心斋桥还便宜,关键没有人。所以如果下次再去大阪,我也会选择这里。其实我个人是不太喜欢住在购物区的,因为通常房价比较贵,房间又比较小环境也不怎样。所以个人是会选离闹区有点距离但又不太远的地方就最合适了。

就是这家,评价也是相当好的。房间的色调也是我喜欢的。

虽然是早上8点半的机,但到达酒店都已经是3点多快4点了,而且日本冬天都很早天黑,在酒店躺了一会儿,5点多再出门天就快全黑了。本来想说搭地铁去心斋桥,但爸爸说走路也不远,还可以看看日本的街景就走路过去吧。其实比起搭车我也更愿意走路,日本的街道干净就不用我多做解释了,而且当时秋高气爽,走路被风吹着别提多舒服了。而且一路走走拍拍一点也不累。
       本来一切的计划是很完美的,一开始是决定去黑门市场吃饭的,但查过说礼拜天休息,虽然好像也有些店铺开,但并不确定。不过那边好像离心斋桥也不远,就还是决定走去看看,但后来发现其实也不算近。 ok这是本来的计划。就在我们走着走着的时候,我看到了toyko hands,因为一直就想去看看,但又怕看的时间太长耽误吃饭,所以想说吃完再看。但我爸说不是商场都很快关门吗,既然都经过就看一下吧,而且也不太饿。既然老爸都这么说了,就进去吧,结果进去就出不来了,😄😄,而且关键那个人还不是我是我爸,我爸从来就不是一个购物狂,他在国内的时候是很不喜欢逛街的。但来了tokyo hands整个人都处于亢奋当中,因为这里光是工具就有一层楼那么多东西可以看,还有生活杂货他也非常喜欢,所以就在那里大概逛了快两个小时,如果不是我催他说再逛心斋桥都要关门了,他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之后就直接去了心斋桥,到了那里我们的也只是大致的逛了一下就去了大丸的超市,因为日本的超市真的有好多好吃的东西可以买,我很推荐,尤其是快关门的时候都有很多特价,比起在外面兜兜转转不知道吃什么还不如买回酒店慢慢享受。另外他们的普通超市比起这种大百货公司的价格又要便宜一点,酒店附近有一家,可惜回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
       买了食物就开始血拼了,因为已经快8点了,旅游团都已经回去了,所以在心斋桥那几家本来很旺很多中国人血拼的药妆店,现在都没人了,顿时觉得自由行也是有好处的,至少不用跟别人排队买单。所以就顺便进去买了一些东西,这顺便又花了大半个钟头,以至于错失了在日本配眼镜的机会。
       强烈推荐大家在日本配jins,很多人说国内也有,为什么要在日本配,因为在日本配眼镜即使是1.67的镜片也是免费的,而在中国这可是要多加399还是499,对于高度近视的人来说,1.67是多么重要你是不会知道的,而心斋桥的jins还有中文导购,20分钟就可以取镜片,但因为那晚在前面买东西花的时间太长,所以到jins只剩15分钟就关店了,而对于选择障碍症的我来说,15分钟实在不够我选镜框,所以只好放弃了,想说明天一早过来配,结果永远计划赶不上变化是这次旅行的主旨。

看完jins实在是饿得不行了,所以等不及回饭店就在它旁边的吉野家吃了在日本的第一餐饭,牛肉很不错,比国内的好吃,说实话我还挺喜欢吉野家的,方便快捷也不会难吃,所以后来实在想不到吃什么的时候我又吃了一次哈哈。不过在这里也提醒一下大家,所有这种连锁的餐厅包括麦当劳,都是要自己收拾吃完的东西的,因为我看见旁边的中国人吃完就把它放在桌上就走了,其实是要自己拿回去柜台的。

虽然9点多心斋桥的商店很多都已经关门了,但还是有好多人在这里拍照,道顿堀吃东西的人也好多。很多都是本地人。

本次行程的遗憾之一,没有吃成蟹道乐,原来计划第二天早上吃的,但也没去成。建议大家想吃的去吃中午的套餐会比较划算,梅田有一家,人会比道顿堀少很多。虽然有朋友吃了觉得不怎样,但还是好想吃一次啊!

因为不死心,所以即使已经很晚了,还是决定去黑门市场碰一下运气,其实就是穿过道顿堀后往左转一直走就是了,但也是要走10几分钟才能到。经过很多面积巨小的居酒屋,里面都坐满了人。不过到那还是关门了,但也有可能是我没走进去一些,因为看到市场门口那边的店都关了,就决定还是回酒店了。10点才搭地铁回的酒店。这天的行程才算结束了。

以上这些都是我在超市买的,味道都好好吃,这些长脚蟹腿才120rmb,在蟹乐道吃都不止这价钱。不过在日本我更推荐吃虾,他们的虾都好好吃,很鲜美。反而其他刺身那些倒没吃出什么特别的感觉。

Day 2 大阪城+京都(11.30)

由于昨天回酒店还吃了宵夜加上第一天搭飞机比较疲倦,所以第二天睡到9点多才出门,不过好像都没有哪一天是起得特别早,我们就是懒人的休闲游。哈哈! 来之前一直查天气都说大阪京都会下雨,很庆幸来的几天都天气好到爆,因为住的酒店北滨比较近大阪城公园,就决定走路过去,其实北滨附近还有一条运河,风景很不错,可惜实在没有时间所以放弃了。在日本最喜欢的交通方式就是两条腿走,因为随便一个路口,街角都是一张照片。所以拍拍走走完全不会觉得累。这种感觉只有去过的人才能了解。

真的很喜欢他们种类多到爆,包装颜色丰富的饮品。如果我是日本人,我一定会把他们的饮品全部喝一遍。😊我真的很爱逛他们的超市。

大阪城公园的外围,其实比起红叶,我更爱他们的银杏,配上蓝色的天空,简直美呆了。虽然大阪城已经去了两次了,但老爸第一次来日本,还是要去一下这些签到景点的,结果没失望,银杏拍不停。在日本拍照真的不用p图。

大阪城公园还是很值得来的,免费的景点,不论是红叶,银杏还是樱花都很美。但总结一点还是要有一个蓝得夸张的天空才能衬托它们的美,否则颜值下降一半。

因为大阪城公园太舒服,而且景色优美,不知不觉在那里逗留了快两个小时,把原先计划去蟹道乐的时间给浪费了,但其实并不是十分饿在日本的时候。想说在大阪其实就是买东西而已,不如早点去京都算了,可能还能趁天还没黑的时候去到清水寺逛一下。于是吃了点章鱼小丸子就准备回酒店取行李了。

结果其实也并没有早太多,慢慢散步回酒店,(对!我们只要可以走的是绝对不坐车的。哈哈!) 比想象中又多花了一点时间。而且走久了,还是会饿的,所以在酒店附近随便找了一家乌冬吃,虽然只是一碗没几片肉的乌冬,但真的好好吃哦。By the way,其实在日本对我来说最麻烦就是吃,选择障碍症的我真的一想到吃什么就烦,有些店一个人也没有,门还是关着的,你也不知道好不好进去吃,居酒屋那些我的语言还不足以能很好的跟他们点菜,而且那些店都好小,感觉进去吃压力很大。所以大部分我都选择连锁店或者是便利店或超市搞定就好了。而且我去的地方真的好少中国人,他们到底都去哪儿了,真的好好奇啊!

忘了叫什么名字,就在酒店旁边。

走的时候才记得帮酒店拍张照,第一晚的酒店给我的印象非常好。

接着就是搭京阪电车到这次旅行最重要的目的地京都了。这价钱真的算很便宜了,但我似乎搞错了,因为我看google地图的时候显示有趟车可能是快车只要半个小时就到了,但我坐的这趟却用了快一个小时,不知道是我看错还是怎么了,所以到京都的时候都已经4点了,天都已经快下山了。真的冬天的日本真的太早天黑了。

之前两次跟团的时候就已经很喜欢京都了,但留给京都的时间都很少,而且标配永远都是清水寺加衹园和服秀。但我永远都记得旅游车经过鸭川的时候看到的景色,暗自跟自己说下次一定要自由行来京都好好逛一下。所以这次我选择在京都待两天,而且酒店选在了三条河原町,靠近鸭川的grans ms kyoto。

在三条站一出来就是鸭川了,即使已经太阳快下山,还是好美。

酒店就在过了三条大桥直走第一个路口转右,走路不过5,6分钟。地点我非常推荐。

这家星爸爸强烈推荐,就在鸭川旁,边喝咖啡边看着鸭川真的坐多久都不觉厌。

过了大桥,就会看到一条溪流贯穿整条小路,右边那栋建筑是伊藤忠雄设计的,晚上和早上逛是完全不同的感觉。京都就是一个适合休闲散步的城市。光是走到酒店的路就停了好几次拍照,也不顾还推着一个大箱子,真的好美好美!果然是我喜欢的京都。我爸也特别喜欢,京都特别适合中老年人去,慢悠悠的生活气息。

这就是我在京都住的酒店。京都的酒店都比较贵,尤其是红叶和樱花季,这酒店胜在地点真的是太好了,离购物区四条就5分钟,旁边的商店街什么都有,而且离京都的锦市场也是走十几分钟就到了,楼下就有便利店和车站,离地铁站也就7,8分钟。所以虽然它的房间配套设施卫生间什么的没有我在大阪北滨的酒店好,但地点真的可以弥补一切,所以如果还有下次我还是会选择这里。

因为来时的路景色太美,整个人太兴奋,所以我们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地出去走走了。因为清水寺有夜枫,听说还是期间限定,就是只有红叶这一段短时间会开放,所以就决定去凑凑热闹。还是选择走路的方式。但其实走上去清水寺还是有点远的。不过因为夜枫的原因,即使搭车还是会塞,所以大部分人都是走上去的。

决定顺着衹园走上去,衹园的白川很有特色,但天黑实在看不出什么,只有一些居酒屋开着,所以决定明天无论如何都要一早过来看看,还经过了花见小路,有点失望,就是一小段石板路,没有什么特色。

在走上清水寺的坡上人流明显越来越多,也看到很多坐着人力车的游客,印象最深的那些人力车真的干净到发亮。

清水寺前的二年坂长年都水泄不通,即使晚上已经有不少店铺都关门了。其实清水寺也来了两次了,本来考虑不去,可是也是考虑到爸爸没有来过,怎么也应该来看一下。但其实清水寺还是早上去比较好,那些特色的小路晚上都看不清了,很多店也关门了。但明天决定去岚山,如果今天晚上不来就没办法来了,所以也算是感受了一次夜游清水寺吧!还蛮特别的。

其实还是挺美的,而且感觉晚上比早上还多人,买票都要排队,而且几乎都是日本人,很偶尔才听到一两个说国语的,看来日本人都喜欢趁热闹嘛!

清水舞台多人到爆,排着长长的队,每个人都不能停留,只能慢慢走过。在这里还是要赞一下日本人的素质,即使人多到爆,排着长龙,但都不会有人大声喧哗的,只听到他们都是小声地低头说话,也不会互相推挤或停留。所以即使多人,也不会等太久。但晚上实在很难用相机拍到漂亮的照片,只能用眼感受了。如果你有时间,还是可以选择赏一下夜枫,京都很多寺庙都会举行,不用特别来清水寺。

虽然每次都来清水寺,可是每次都没办法喝到它们那里音羽瀑布的三道泉水,因为实在也是大排长龙。而且晚上他们的地主神社拜姻缘那里是不开放的,所以想来的还是早上吧。不过我上次有拜过,但到现在也还是单身啦😄

其实在清水寺逗留的时间还没有上山的时间长,因为我们还没有吃东西所以就在二年坂的西尾八桥免费试吃了一些和果子,里面有茶喝,还可以坐一下。好多人买手信我们也买了一些,记得红豆口味还蛮好吃的,软软的,适合买回去给老人家吃。下山的路还买了来京都必吃的绿茶雪糕,真的很不错,推荐!补充了一些体力之后我们就决定走回酒店了,在京都走路真的感觉省了好多交通费!哈哈!

来的时候是从酒店三条走上去的。下山决定绕过去从四条走回去,清水寺周边都在卖清水烧,当时已经晚上7点多了,只剩一两家在卖,但都不算便宜。不过其实应该买一两件回去留念的。就当是下一次来京都的理由吧!

选择的另一条路都没有人走的,偶尔有一两家开着灯的店,要不就全是居民区,但你不会感觉不安全。下坡走得比较快,但到四条的时候都走了半个钟头了。但也不算特别累。

看到鸭川就证明离酒店不远了,晚上的鸭川连灯都没有,但还是有不少人在跑步聊天,不怕被抢劫吗!

四条是京都的购物区,百货公司,专卖店都在这条路上。应有尽有。还有商店街,锦市场都是在这附近,其实购物我觉得京都相对更便宜,尤其药妆袜子什么的。其他专卖店人也比大阪少很多。毕竟很少旅行团会住在京都

可爱的东西日本从来不缺,你只会缺钱。12月还没到已经有很多圣诞装饰品出售了,不过都不便宜就对了。😢😢。商店都好早关门,百货公司八点就关了。uniqlo,tokyo hands那些会迟一点,但也就是到9点而已,药妆店最晚可以到10点。所以尽量把吃饭推后,如果你想要买东西的话!

走了那么久,而且在大阪也没能吃到蟹乐道,于是今天晚上吃了在日本最豪的一餐——烤肉,其实我和我爸从来对吃的要求都不高,不会把太多的钱花在吃上面,所以神户牛肉怀石料理什么的我们是一点兴趣都没有。还是买买买比较适合我们。但来日本烤肉还是要吃一下的,所以选择了比较有名的一家连锁自助烤肉店牛角,就在入住酒店过一点的商店街入口,有中文菜单,但服务员不会中文,而且英语也不太好。沟通哪个套餐有哪些东西的时候遇到了一些问题,不过很快就解决了。虽说是连锁的,但我觉得已经非常好吃了,人均250,在限定的菜单里任吃两小时。虽然没有神户牛肉,但里面的肉我也觉得很不错了,听说香港有分店,下次也要去试一下。

比起肉,我还是更喜欢吃虾。这种虾两个小时任吃都已经可以回本了!

吃得超饱的,然后在酒店旁的便利店又买了一堆吃的喝的回去。在日本的这几天,得了每天都要去便利店和自动贩卖机买东西的病!

Day 3 衹园白川+岚山 (12.1)

本来今天的行程是计划一早到锦市场吃早餐,之后岚山加金阁寺。但被昨天经过的鸭川旁的星巴克吸引,决定早餐改成那里了,而且昨天去的衹园白川也决定在早上再去一遍,所以所有计划就又变了,但自由行不是就应该这么随性吗。事实证明这个决定非常正确。而且因为白天时间太短,所以第三天是整个行程起最早的一天,也是最累的一天。在京都真的不愿意把时间花在睡觉和吃上面!

看着外面的鸭川吃着早餐,真的可以在这坐一个早上。很推荐住附近的朋友来这边。而且这里的星爸爸也便宜,一杯cappuccino也才十几块rmb,想想我们天朝真是水深火热。ps:这边的星爸爸也是自助的,喝完要自己收拾好,不能像国内喝完就走。这里的餐饮几乎都要自己收拾的。一开始不太习惯,但其实这样很好,减轻人手。因为还有下一个行程,所以没有待太久就走了。希望下次来京都能休闲地待一下。

每次经过鸭川都忍不住拍照,潺潺流水,空气清新,偶尔有人跑步,骑车,理想的城市就是这样子,樱花的时候应该更美吧!

出门的时候就一直是阴天,还担心今天终于要下雨了。不过一会儿太阳又出来了。有蓝天和没有蓝天的感觉是不是差很多。

就这样拍拍停停又比计划迟了一点去白川,还好从鸭川到白川走路也就7,8分钟的距离。不过那边景色更美,又逗留了超多时间。好像比起古寺红叶,还更喜欢这种小桥流水。

去白川经过的一个地方很多外国人在拍照,应该是表演歌舞伎的地方我猜。

日本特色小邮箱,记得从这直走一个路口转右就是白川了,其实白川就是很多小河流组成的地方,所以看到流水基本就是差不多到了。

爆一下照,白川真的很适合拍照,不知道是不是还很早,所以没什么人,旅游团也不知道会不会到这里,反正我之前跟的团都没有这景点。也好,这么美的地方被旅游团发现就糟了。

衹园两边都是餐馆,晚上才开。

很幸运地遇到了艺伎,听说通常晚上才出现。不过这位好像是有人专门邀请她拍照的,因为有个日本人一直在给她拍照。

因为发现白川离一泽帆布挺近的,就想说顺便去看看。离开白川的主干道,反而看到了更多的红叶,人也更少,除了我们都没有人,当时都10点多了。所以那些人应该都是去了清水寺和岚山吗?

其实在京都真的可以随意走,也不知道会遇到什么风景。这地方我至今也不知道是哪儿,好像附近也有一个寺庙,希望知道的人可以告诉我一声。

终于到了。在这里要推荐一下google map,有它几乎是不会迷路的,而且地铁什么的也有详细的分站说明,和列车到达时间。有它在手,真的可以走遍日本。但韩国就不怎么好用了。
一泽帆布据说是帆布界的lv,买不起lv就买这吧,就几百块而已。而且听说只在京都有卖哦!

在白川这溜达了快一个多小时离开都已经11点了,本来以为就拍个照最多半个小时搞定的。所以买完一泽就搭地铁到二条城转岚电。原来他们的地铁也分急行和站站停的。我们不知道,发现大家都出去了,才急急忙出来,那车厢连灯都关了😄😄

远眺了一下二条城,听说里面也不错。但因为已经看了大阪城,对日本这些城池也不太了解,所以这次就没有去这边了。

这就是岚电的车站门口。从二条城地铁站走过来其实也挺远的,少说也要10几分钟。其实去岚山有很多方式,它对面的jr也有去岚山,如果要搭岚山小火车可以选择那边。小火车本来也想要搭的,但因为它花费的时间太长,首先要从二条搭jr到龟冈,从那边搭小火车到岚山,否则就只能在岚山买来回龟冈的票,而红叶期间火车票已经很难买了,加上我发现如果不坐露天车厢其实也没有什么意义,但一辆小火车就只有两三节是露天,就决定还是不要把时间花在这里了。而且我看其他人拍的照片也没有很漂亮,就更加决定不乘了。

在岚电买了一日券,有点失望居然只是一张纸而已。其实关于买什么优惠车券的事情,我也考虑了很久。也在蚂蜂窝咨询了很多事情。这边还要推荐一个blog给大家叫小气少年的部落格。关于关西的交通都非常详细地做了说明。包括有什么优惠车票,买票方式等等。但我发现如果只是在一个地方呆1到2天是真的不用去考虑买什么套票之类的,也不会便宜多少钱。当初会买这个票是因为一日票是可以在岚电的任何站不限次数搭乘,一开始是计划去金阁寺,而金阁寺是在岚电某个站的附近,所以想说买这个比较划算。但其实认真算起来单买一程也没有说贵很多,而且最后也没去成金阁寺,买这个就是图方便,不用每次都去售票机买票。而且用一日券可以在岚山以150yen去兑换足浴券,后面会介绍到。

岚电是京都唯一在地面上行驶的电车,看着周围的街景和时不时的红叶还蛮舒服的。

差不多半个小时就到达岚山了。其实我还蛮推荐搭岚电到岚山的。来了才发现,大概京都大半的外国和日本游客都来这里了。到处人山人海,本来决定来这边吃有名的鳗鱼饭,但一看到普通一家面店都大排长龙就放弃了,而且那天不知道为什么一点都不饿,9点吃的早餐,到岚山都1点了,而且还在岚山走了2小时路到3点才吃了一碗乌冬,想想当时怎么那么厉害!

来岚山就是想看一下渡月桥,一直觉得这个名字很好听,果然好多旅行团好多人,岚山景区很大,渡月桥对面应该也有不少景点,但因为时间关系,这次没有过去。

岚山的红叶正当时,很幸运已经12月还能看到,其实不用进去寺庙周围也有很多红叶可以看到。

日本的天真是蓝得太夸张,完全不需要滤镜。

本来计划去天龙寺,但实在太多人排队了,旅游团,本地人都冲着这些有名的寺庙去。所以建议大家去岚山看红叶可以选择一些不太有名的寺庙,多走远一些,人会少很多。另外大部分的寺庙都是要付钱的,大概一个30,40块rmb,建议大家不用去太多,挑一两个慢慢看就可以了。红叶看太多也是会审美疲劳😄😄

岚山有名的竹林,但不怎么样,跟中国比差太多。

野宫神社,不大,买了护身符。

好帅的交通协管员伯伯,超开朗的,一直叫大家注意安全什么的。

很喜欢拍日本的沙井盖,换作在广州,早被人偷光了。

我们选择去的寺庙是常寂光寺,也是赏枫三大名寺之一,但比天龙寺少很多人。沿途看到不少民宅,真羡慕他们住在这里,不过应该都是有钱人吧。

开始看到人,就证明离常寂光寺不远了。从天龙寺走过来,边走边拍也需要快半个多小时。

常寂光寺很小,快速兜个圈可能15分钟就看完了。票价好像也要30多rmb。日本人比较多,虽然很多人却很安静,大家都是默默地拍照,小声地讨论,有些就坐在寺里的石凳静静欣赏红叶,思考人生吧!

那天天阴,所以红叶拍得也不是太清晰。而且听说去年因为天太冷加上下雨的关系,很多都红不太出来或者吹散了,所以不及前几年的漂亮。

在常寂光寺逗留了半个小时后就离开,旁边是落柿舍,好诗意的名字。本来想进去,但它更小,门票要250yen,在外面拍一下就算了。

岚山真的是转个角就是一个寺,但因为已经走太累了还没吃饭。加上今天红叶也看了不少,所以还是决定回车站了。本来还很想去宝筐院,但我爸说那些寺都差不多,不用每个都看,我看他也是看厌了吧。😋

日本看到的第一个鸟居,哈哈!

因为想走小路看看,无意间看到了一家小学,生活在这里的小朋友一定很惬意。虽然没有娱乐场所只有寺庙!😄😄

走了快半个小时才回到车站,已经3点了。我们才决定吃点东西。因为车站周围还是人山人海,所以就决定在车站一家小卖部点了两个乌冬吃,想想我们真的好省啊,不过也很好吃。之后在车站稍事休息,而且这边有好多手信店逛,都是岚山限定的,他们的纪念品都做得很精致很可爱,为什么我们中国的景区纪念品都做得那么丑,简直逛的舍不得走,所以在这买了一些。我发现日本人真的好会做生意,他们总是制作一些只在本地区才有卖的产品,真的是过了这村就没这店。所以真的看中了,就不要犹豫买吧,要不然就后悔了。

岚山这边天好像更早黑,才4点就已经开始太阳下山了。

之前说了岚电一日券有提供优惠的浴足券,说的就是这里了。我还蛮推荐的,就在岚电总站旁有一个岚山温泉的足汤,是不是很特别呢!本来不准备去的,因为这个足汤很小,当时怕人多,没想到只有几个人就去了。其实单独的足汤也只不过是250yen,有一日券是150yen还有一条毛巾赠送。只要去车站的服务中心跟他们说就可以了。

在岚山走了那么多路,浸一下脚真的超舒服。不过可能应该太舒服了,疲劳感一下就上来了,回去的车上我都快睡着了。也不知是好是坏!😄😄

回到起点岚电四条大宫站,没到6点就已经全黑了。这里犯了一个错误,想说这里是四条,就决定走去也在四条的锦市场,结果走了超久的,腰都酸了。结果去了那边也是关门了。😓。这次日本行跟所有市场都无缘,不过我对美食也真的还好,吃不了也就算了。因为四条离酒店三条已经不远了,都走了3分之2了,决定还是继续走下去。期间还去了uniqlo和tokyo hands完成一些采购任务,但逛了一下真的顶不顺了,腰疼到不行又困,可能跟浸了脚有关。决定赶紧吃些东西就回酒店休息。结果在半路遇到了一兰拉面,来日本拉面是一定要吃的,但排队超多人,看到这家店是24小时的,就决定在酒店旁的便利店买点吃的先填一下肚子晚一点再去吃拉面。这是我在日本最累的一天,其实我爸也很累,只不过他不说而已。辛苦他了。所以后期也改了一些行程,尽量少走路。

在酒店睡了一觉到9点,体力恢复100%,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想睡就睡嘛!不过再出去的时候,大街的商店都关门了,这时候去一兰,就不用排队了。而且原来酒店旁的小路走过去10分钟就到了。这酒店的位置真的超棒的。其实一兰在香港也吃过,对拉面没有研究,也不知道好吃的拉面是怎样,我爸说还不如我们的云吞面好吃。不过日本行美食清单里的拉面一栏可以划掉了。

因为这是在京都的最后一晚,就再随便到处走走吧。发现原来一兰是位于新京极商店街里面的,应该说酒店旁边的一大片区域都属于商店街的,也包含了锦市场,只是晚上很多都关门了。只有一两家药妆店还开,而且其中一家店还好多人,几个感觉是香港人的在那边买,后来才知道那家药妆很有名,比较便宜,名字忘了,但不是松本清就对了。我也在那里血拼了不少。最后的最后又到便利店扫了一堆回酒店收拾行李了。

Day 4 稻荷神社+东京 (12.2)

今天是在京都的最后一天,本来决定早点去东京的,但我跟爸爸都很喜欢京都,所以决定再多逗留一点时间便一早去了稻荷神社,其实稻荷神社是比较靠近京都站的,而离我们住的酒店三条比较远,比较好的规划是应该把行李寄存在京都站的自助locker,就免去还要回一次酒店取行李的时间。但因为不确定京都车站有没有可以放大型行李箱的locker,毕竟那里人流量那么大,所以最后还是决定把行李箱寄存在酒店。酒店附近的地铁可以直接坐到稻荷。

大概20分钟就到达稻荷站,其实稻荷的前一站有京都观红叶第一名的永观堂,本来也计划去那里,但我爸说红叶昨天已经看够了, 而且大概也是会超多人排队的,因为大部分人都在那个站下车了。

整个稻荷站都是以红色的鸟居为设计概念,可以说这里到处都被大红色的鸟居包围。在车站的出口有各种免费的宣传介绍资料,中文说明也有,这很不错。

因为稻荷神社是免费的,所以也是好多人,也有本地的学生组团来这里参观。

蓝天和鸟居很配哦,但要拍不到人头是挺难的。

稻荷神社最有名的狐狸

人山人海,要想没有人,只能不断向山上走,据说连绵不断的鸟居一直排到山顶,走上去大概需要1个小时。

作为免费景点,还有少许红叶观赏,有时间或住在京都站附近的朋友,挺推荐过来看一下的。

这次没有写绘马,买了同款的钥匙护身符。

稻荷神社前的商店街两旁都是纪念品店,在日本我尽量都会买日本制的产品,别看这招财猫那么多款,也是有分中国日本制的,其实质感真的有差。这里有个小故事,左下拍的较模糊的招财猫因为是日本制的所以价钱比较贵,大概要40,50吧我忘了,觉得有点贵,而且这只是街尾,想说一整条路可能有其他更好的款式,即使没有也肯定有另一家在卖吧,结果走了一半愣是没有看到有再卖这款的,万一走到车站也没有岂不是要重新走上去,最后还是决定掉头把它买下来。所以真的看到什么还是马上下手吧,尤其没有多少时间的人。而且果然街头的店铺也是没有再卖这款的哦。

当天还举行美食嘉年华,这蟹棒超好吃的,也不贵就30块。

必拍邮箱系列!

路见一个尼姑,看上去年纪挺大的,不知为什么觉得有点心酸,但其实别人过得很滋润也说不定。

在稻荷买买吃吃拍拍就过了两小时,比计划又推迟了,就赶紧坐车回去酒店。

对鸭川附近是真爱,每次经过都要拍一下。

因为在稻荷逗留时间太长,等一下又要搭两个多小时的新干线去东京,还是决定先吃个午餐。就在新京极商店街随便找了一家吃的,大概4,50块一个套餐。早上去才发现商店街有好多东西买,尤其是日本制的袜子我很推荐买,当手信也很不错,这里有1000yen三双,到了东京就再也没看到那么便宜的了。

因为在商店街买买买,搞到3点才从酒店出发到京都站,去到东京都已经5,6点了。

京都站真的好多人,跟广州火车站差不多了,关键是出口超多的,买票并不困难,还有中文服务员在旁边,但建议大家不要买离开车时间太近的票,因为京都车站超大的,可能你买票的地方离列车停靠的位置超远,这次我买了20分钟后开的,差点赶不上了。因为京都车站发车的方向好多,真的你看到都有点乱了,而且当时还要找升降梯因为拿着很多行李,最后还是问了在场的工作人员才找到。所以下次还是买时间后一点的比较保险。

好贵的新干线,其实一开始我的计划是只去东京和周边,不去关西的,因为两边走其实很累又贵,但考虑到爸爸不知道下次来是什么时候,还是一次性把所有想去的地方去完比较好。事实上爸爸喜欢京都多过东京,还好最后把关西也算进去了。但如果有下次,还是只玩关东,或只玩关西比较好。ps:这车票一定要收好,因为乘务员会在中途验票,如果不见了可要补全票的。

经过两个多小时,终于到达东京了。从古代穿越回现代了。我对东京塔有情意结,看到超兴奋的。

这次选的是三井花园汐留意大利街酒店,是我住的三家酒店最贵的一家,1000rmb多一晚。其实东京的住宿地花费了我很长时间去选择。这里也不是我的第一选择因为太贵。但我的范围是一早就决定了,就是品川,新桥或银座附近。因为一切以走最少路为主,从关西东京新干线的停靠站只有品川和东京站,如果选择住新宿或者上野意味着我出了车站还要拿着很多行李去转线,这实在是太累了。虽然那里比较近购物区。但购物不是我的首选。其次这次的回程机是羽田机场搭乘。而品川新桥都有直接的机场快线去羽田,还很近。因为我真的很讨厌拿着很多行李去转线。所以范围是有了,但选择障碍症还是被有限范围内的酒店给难倒了,以至于错过了品川的一家酒店。其他价钱差不多的,住宿环境又实在不太喜欢,我对酒店还是有点要求的哈哈。征求父亲的同意就决定选三井吧。
其实三井的位置并不是十分好,你要想走出门10分钟就可以购物这里就不适合你了。它只是去哪里都很方便,附近有三条地铁线,去新宿,上野或六本木都可以。旁边是汐留线到台场只要10分钟,银座和筑地步行不超过半个小时就可以到达了。更不用说在酒店就可以看到东京铁塔了,所以如果你要去的地方靠近银座附近的,这里其实还是不错,而且很安静。选这里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因为第六天我要去镰仓,而这里的新桥站有东海线可以直达大船站,稍后会再详细说一下。

可能是好天气的运气已经全用在关西了,所以一到东京就下起了绵绵细雨,使得原本就不算暖的东京显得更冷了。所以把原计划到六本木看夜景的计划取消了。冬天下雨真的很容易打消人出门的念头。就连出门觅食也不想了,查到酒店附近不太远的地方有超市,就决定去买些吃的待在酒店算了。我们真的很爱待在酒店吃东西哈哈!题外话在新桥出地铁的时候遇到了一个问题到现在还是不太明白,我们是搭新干线从品川下车再转乘另外的线路到新桥站的,按道理新干线的车票只包含到品川而已。但在品川转乘的时候并没有需要再购票到新桥,因为实在不懂最后请教了乘务员,还好那位还懂一点英文,她说只要拿着新干线的车票就不需要另外付钱。所以难道从品川去哪里,出站的时候都不用额外付钱吗,那去更远的地方出站不是很划算吗?最后在新桥下车也确实不用再付钱,但还是有点弄不明白。

日本超市太好逛了,我和我爸都超爱的,逛了一个多小时了都还没买完,想着明天再来扫货,结果就没有再去过超市了,所以还是那句有什么看中的,请马上买下不要犹豫。爸爸带了个迷你电磁炉,太好用了,我们就在酒店吃了个小火锅,还烫了青菜,日本总是吃生菜很不习惯。比在外面馆子吃饭不知道好多少呢。当然我们也收拾得很干净,不会搞得酒店乌烟瘴气的。我觉得它对中国人来说简直是出国神器,去欧洲更加需要,那里的东西更吃不惯,泡个面什么的简直人间美食。

当时很迷泽村一树和天海佑希拍的伪装夫妇。能在日本看直播真的超兴奋的。以至于知道日本电视台就在酒店的附近临时决定明天去那里看一下,迷妹啊我是!

Day 5 银座+有乐町(12.3)

今天是完全没有按计划行动的一天。我先说一下今天原定的行程。一早起床到筑地市场觅食,之后到雷门参观顺便远眺晴空塔,再到上野公园,如果运气好还可能看到当时在那莫奈的展览会,之后到东大逛逛,再来涉谷新宿什么的,是不是行程很丰富紧密。但一大早的大雨浇湿了所有的热情。而且行程到第5天,其实已经很累了,尤其昨天还从京都搭了两个多小时新干线到东京。我爸虽然不说但我知道他是蛮累的,所以体贴的女儿决定这天就随意一点吧,睡到自然醒。不过有点遗憾没去筑地,回到广州我爸也说原来酒店这么近为什么不去,我说还不是因为你想多睡一点吗?结果他居然说其实我可以早点起床的。无语中,留着下次有机会再去吧!

今天快12点才出门也是破纪录了,但雨却没有因为推迟出门而停止,反而越下越大了,酒店附近是意大利风情街,很多装潢很意大利风格的小店。挺漂亮的,但太大雨没有停留就走了。

走了10分钟就到日本电视台,作为日剧迷的我走进日本电视台还是很激动的,虽然一个明星也没有看到。😄😄

日本电视台很大,地下还连接着地铁站,吃的买的什么都有。这时钟是宫崎骏设计的,是日本电视台的一个标志,本来整点会有东西弹出来的,但可能因为下雨今天没有看到。拍的时候有几个日本男高中生也在这拍,而且看到他们想找我替他们拍照但不好意思说,于是主动提出帮他们拍,拍完很元气地跟我说了谢谢,还蛮可爱的。

迷妹当然不会错过到电视台的gift shop朝圣一番,但东西很贵没买,也不太意思在那看板拍照。害羞呢!

高大上的电视台。离开的时候在地铁的hmv帮同事买了exo的日文专辑,我也趁机买了安室的new sigle!算是顺利完成任务了!

因为本来就不按原计划了加上下雨,就决定走路到附近的银座逛逛吧,路遇了第一家电器店yamada电机决定进去走走,虽然这家店的规模不算很大,但我爸也已经被震撼到了,产品多到不行。如果不是因为电压问题感觉我爸会把所有电器搬回家。

走了大概15分钟就来到银座了,在进入银座主干道的拐弯处有一家超大的免税labi电器商城,想着还有很多任务没有完成就决定来这采购了。日本的家电商场可不是只买电器的,吃的,美容化妆,厨具甚至奢侈品都有。所以居然在这里逛了两个多钟头。真的男人来了日本也变购物狂了。日本最值得买的真的是保温瓶,性价比真的挺高的,有些膳魔师或象印100块rmb也不用,很划算啊,不过其实最便宜还是在京都的tokyo hands买,东京比他们贵,而且好看的款式都被扫光了。其次刀具也很值得购入,虽然贵,但应该可以用很多年。还有其他日本制的厨房用品也非常值得入手。

真的是逛得废寝忘食了,从免税店出来都3点多了,才想起吃中饭。还在苦恼在银座这么贵的地方吃什么好,就从google map看到免税店对面有家吃盖饭的小店。于是决定到那吃,算是弥补了去不了筑地的遗憾。事实上这家店的盖饭超好吃的,也不贵就30多块而已。遗憾忘了店名,也没有拍照。而且这家店虽小,但也是需要用自助售票机买吃的,第一次用不太懂最后要靠老板帮忙才可以,被老板笑问是不是游客呢?老板也是个很帅的ojisan。

看到一些推着行李箱的人,就证明你已经到达银座了。其实来银座也有一个目的,就是帮亲戚买行李箱,在银座uniqlo旁边有家很小的店面在卖行李箱,里面围得水泄不通,基本都是国人在买,其实也不知是不是日本制的,但的确便宜,无论大小一律人民币约300元左右,所以大的都没货只能预约,于是这个任务就没有完成。

银座给我的感觉很像香港尖沙嘴,名店一家接一家,虽然买不起但欣赏一下他们的店面设计还是不错的,另外因为圣诞快到了,整个银座都布置了灯饰,很漂亮。基本任务完成了,但我爸还是对tokyo hands念念不忘,于是找到了银座附近的一家分店继续血拼,倒是我已经很累了,所以第一次变成我坐着等我爸买东西也是够奇妙的。

不知不觉走到了有乐町,又是一个超多东西买的地方。在这里有big camera,loft,muji。我爸又在loft杀红了眼,loft跟tokyo hands 差不多但主要卖生活杂货。在这里又买了两只保温瓶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小玩意。

日本真的超多这种可爱小杂货,看得我好想全部把它们抱回家。另外这里有乐町的muji还是全东京最大的,连餐厅都有,但因为之前在tokyo hands停留太久加上今天本来出门就晚,进去muji差十几分钟就关店了,只能匆匆看了一下就走。又是逛到忘了吃的一天,都9点多了才想起吃饭,不想浪费时间所以随便进了一家吉野家,那家店还有中文店员。吃完准备搭电车回去的时候发现入口旁有家松本清,就决定把还没买好的药妆给一次过买完,因为明天要去镰仓,后天就回国了。所以还是能买就尽量买吧。不过在这里要提醒一下各位,不是每家松本清都是免税的,只有店名写着duty free才有,我逛得那一家没有,还好买得并不多,但离开的时候发现正对面刚好有家免税的心里还是流了一滴血。我真的是眼瞎了。

逛到10点才从有乐町回酒店,说好今天是休闲游,怎么感觉和原计划一样的累呢?不过真的到日本最好还是安排一天纯购物的(其实一天也不够啦😄),不能总是观光啦!我跟其他人不一样,我到日本最喜欢逛不是服装店或名店,而是百元店和杂货店啦,这次其实并没有去到百元店有点遗憾,我爸肯定又买疯了哈哈。杂货店我推荐吉祥寺,自由之丘和下北泽,三个地方任选一个包你一天都逛不完买不停啦!

回酒店的路上又拍了东京铁塔,其实本来很想走过去看看的,但所谓望山跑死马,已经10点多了,又拿着一堆战利品还是放弃了,在酒店附近的便利店又买了堆吃的做宵夜和明天的早餐,这天才算终于结束了。

Day 6 镰仓+新宿(12.4)

第六天是除京都以外整个旅行的另一个重要目的地镰仓,喜欢镰仓或者是知道镰仓这个地方是因为一部日剧《倒数第二次恋爱》,它把镰仓的美完全地展现出来,此外剧本也非常棒,推荐大家收看。所以从一开始我就确定自己一定要把镰仓算在此次的旅程中。

关于去镰仓的路线,大部分人都会推荐到新宿购买小田急的江之岛镰仓周游券1470yen,这个通票的确挺划算的,但新宿离我们住的新桥还是挺远的,基本上我觉得住在新桥,银座或者上野这边的人根本没必要特意坐车到新宿买这个通票,因为在新桥这边有一条东海本线的铁路是可以直接坐到大船站(720yen),然后在大船也可以买jr的镰仓一日券700yen,这一日券包含了小田急周游券没有的从大船到江之岛的轻轨电车,这轻轨是整车悬空的,非常有特色,不过最近中国成都也研发成功了,之前只有德国日本有这个技术,所以虽然这个路线会比小田急的贵了一个返回的车票,但省去了专门来回去新宿的时间和车费,还可以试一下悬空列车,算起来其实也没有贵很多。

昨天的大雨已经给自己做好了明天也是同样天气的准备,没想到给我来了个大晴天,真是感谢啊!带着好心情出发了。

经过差不多一个小时我们就到达了大船站,大船站的上盖是一个挺大的商场,衣服超市什么的都有,而且这边几乎没有游客,都是本地居民,价钱相对比东京便宜,所以在这边也逛了一下,买了些小玩意。

想说在商场比较方便找吃的,就把午餐先解决掉了。选择障碍症的我发现来日本还没在外面吃过寿司,于是毅然选择了寿司店。味道很不错!其实这次日本行的美食清单基本都完成了:长脚蟹,烤肉,盖饭,寿司,拉面,章鱼小丸子,还是挺圆满的。

这就是江之岛一日券,在自动售票机就可以购买了。

这就是湘南单轨列车,悬空实在没办法拍到,所以上网找了下图,大家就比较容易明白。

穿过两旁民居,穿过山洞,最后看到海岸线就证明到达江之岛站了。很有趣的搭乘体验,时间也不长大概20分钟就到达了。很推荐大家去坐一下。

一下车就感受到一股浓浓的海边小镇气息,这里的电车轨道几乎都跟民居比邻,很好奇他们的噪音问题是怎么解决的。

江之岛电铁是连接整个镰仓的重要线路,每个站之间的距离其实很短,但坐着连着海岸线穿梭于民居的电车真心舒服,当初就是被剧中女主的这个镜头而爱上镰仓,所以这次镰仓之旅也是一个追剧之旅,因为我决定去一下这剧的几个拍摄场地,好疯狂啊,谢谢老爸陪我一起疯啦哈哈!

车站前的小鸟摆设可是当红景点,因为小鸟身上的衣服是一位老奶奶专门做给它们穿的,好像隔段时间就会做套新的给换上,好可爱的奶奶,很多人给它们拍照。

真是一个无时无刻都在装可爱的国度。

穿过江之岛车站的小路,就可以到达海边了。生于广州的我已经好久没有看到大海了,还蛮兴奋的。

我觉得远处是富士山,有人告诉我是我的错觉吗?当天的镰仓超级大风的,那种大风的程度我真的从来没有遇过,人逆着风简直难以前行,感觉可以把你吹开了。后来在车站才发现,当天大风到有部分列车都停运或慢驶,可想而知那风是有多大。

穿过这座桥,就可以进入江之岛了。但当时实在是太大风大浪了,尤其是桥附近,感觉还蛮可怕的。所以就放弃了进岛。不过也没有后悔,因为如果进岛了,后面要去的地方就来不及去了。其实镰仓大概需要逗留2天才能够好好地走完一遍。

虽然大风但天气超好的,日本蓝看多少次都不厌。

有不少人在这里冲浪,也听说很多日本人喜欢到镰仓看海,我大概也能理解,听着海浪声的确可以忘记很多烦恼,如果不是赶时间,我也会在这静静地看一下海的。

离开海边,正式开始江之岛电车之旅了,望着车窗外的海景,那种感觉真的要亲身去感受一下才能了解。

坐了一站来到镰仓高校前,看到这个路口不用我说也知道是什么了。其实我对灌篮高手没有什么情意结,但既然经过就顺便去拍一下吧,在此遇到不少同胞。😄😄。不过没等到电车驶过的刹那拍照就走了。毕竟我的目的地是下个站。

Ladys and gentleman! 这就是我此行镰仓的目的地,极乐寺车站,好吧相信没有看过那部日剧的人是绝对不会来这里的,也无法向大家解释看到这个地方自己的感受。因为太爱这部日剧了,当看到熟悉的场景居然活生生出现在自己面前,就像偶像真人站在面前的感受一样吧,太激动了,拍了好久在这里。

就是这个了,这部剧真的为镰仓带来了更多知名度,其实很多日本人都因为这部剧慕名来此哦!

接着来到了男女主每次回家经过的神社,原来他们剧里的家真的就是要经过这铁路才到的。

剧里的家就在铁路旁也被我找到了。本来不好意思拍照,但看见3个日本中年妇女也在拍,就跟着拍了,应该也是跟我一样是迷妹吧!哈哈!其实他们那部剧的外景遍布镰仓,但能够来到这几个重要的场景已经很满意啦,对我来说已经圆满了。但不看剧的人大概很难明白,包括我爸,但他对镰仓印象极好,还蛮享受陪我来这瞎拍的。😁😁

离开极乐寺才3点多,天又已经慢慢暗起来了,所以冬天来日本真的应该早点出门。因为极乐寺附近都是民居,但从极乐寺走去下一个车站的路上一个人都没有,觉得晚上好像还蛮可怕的。

鉴于天快黑了加上回东京也要一个多小时,所以就决定搭到总站镰仓站转线回东京了。其实这次在镰仓逗留的时间不长,且看的地方也不多,像镰仓站的附近还有很多古寺可以赏红叶,春天也可以来赏樱,商店街也没有好好逛一下。但就这样随意地散散步也很不错,留一点遗憾才能有再次来的动力啦。

从鸟居这里一直走就是镰仓的著名景点鹤冈八幡宫。这里应该也是镰仓商业区吧!附近很热闹!

车站有很多特色手信,我也忍不住买了一些。

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镰仓,如果你计划只游关东,这里绝对推荐,有古寺,有大海,有小岛。目前还没有被旅游团攻占的意思,我爸说如果可以在这待一个礼拜就好了。比起在东京观光,他更喜欢我带他来这里。😁😁我还算是一个不错的导游吧!

因为这是在日本的最后一晚了,想到东京爸爸除了去银座好像也没有逛到什么特色地方。本来想去自由之丘的,但这地方说出来可能也没多少人知道(ps:是一个日本高级住宅区和杂货区,超美的一个街区,推荐少女和文艺装逼青年前往),最后还是决定去新宿吧,至少说出来人人都知道嘛哈哈,让爸爸看一下新宿的热闹,也算是到此一游了。

走了一段歌舞伎町,里面都是吃的店还有很多看上去像牛郎或不良少年的人。

新宿就是灯火辉煌,但我个人是不太喜欢新宿,很像旺角,人也比较杂。不过也是一个购物的好地方,什么都有卖,所以在这里进行了最后疯狂的买买买。这里还有很多大型的电器商城,这次入手了按摩器和美容仪。顺便说一下我觉得bic camera的价钱比其他电商要便宜一点。还是要说每次去都会为他们的电器种类而惊叹,光是耳机就占了半层楼了,还随意试听。顺便说一下我去首尔却连一家电器专卖店都没有找到,比中国还差。至少我们还有国美和苏宁呢!

还有一点不喜欢新宿的原因就是人太多,吃饭的地方到处都在排队要不就是满座,走来走去都没找到一家能吃的,最后实在走不动居然去了麦当劳,想说麦当劳也不是到处都有,基本上我在日本很少看到它和kfc,就在我们差点决定回酒店买便利店东西吃的时候,就在一个转角的巷弄发现一家有位子的m记,不提有多开心了,当时真的走到都腰痛了。另外这里m记吃完也要自己收拾的,还要垃圾分类。差点不知道怎么扔了。

看着人山人海的新宿已经提不起继续shopping的劲头了,而且已经买到了想买的大部分东西就决定早点回酒店。没想到在新宿地铁站第一次遇到了差点迷路的情况,从飞机抵达日本到现在,我们的旅程都没有出现任何迷路的情况,直到现在,因为新宿的地铁站实在是太大了,线路和入口少说也有10几个,加上人也是多到不行,而且每个人都走超快的,人站在里头都变得迷茫起来了。这时候最好就是先找个出口出去地面再慢慢看清楚路线,冷静过后很快就找到应该搭的列车在哪个位置进去了。

顺利搭电车回到酒店附近,最后一次拍铁塔的夜景了。有点舍不得。

麦当劳吃不饱,最后又在便利店买了一大堆吃的喝的,其实不要以为便利店的东西就难吃,日本便利店的东西都很好吃,价钱又不贵,特别推荐布丁和面包。回来就再也没有吃过好吃的布丁了。后悔没再带个大箱子,那晚收拾行李超久的!

Day 7 东京铁塔+羽田(12.5)

终于来到本次旅程的最后一天了。下午3点的飞机,本来想说早上9点出发的话还有几个小时可以到台场走一圈,毕竟酒店附近有百合海鸥号过去台场也就10几分钟,对日剧迷的我来说能参观一下富士电视台也是一个小小的心愿,但我爸坚决反对,他说就剩2,3个小时,不要再去景点折腾了,万一有什么突发情况赶不上飞机怎么办,我想到了最后一天我爸已经开始对日本审美疲劳了😄😄,况且昨天去了那么美的镰仓已经很满足了。所以尊重老爸的意愿,最后一天多睡一会儿然后在酒店附近散散步好了。事实再次证明,如果没有多出半天以上的时间,还是不要再跑景点了,即使路程不远也很难保证自己会不会因为拍照或其他事情耽误了时间。我们就在附近散步到东京铁塔坐了一会儿就已经花了1个多小时了。如果去台场肯定不止。对,我们又去了东京铁塔,虽然几乎天天经过都拍,但却没有走近一点看,所以就决定最后的最后还是过去看看吧!这决定真好,因为那里美翻了!

最后一天也是天气好到爆炸,很感恩这次旅程中除了在东京下了半天大雨外其余都遇上好天气。

芝公园是拍东京塔的好地方,去的时候整个公园没什么人,偶尔有老人坐着享受阳光,或有妈妈带着孩子在玩耍,非常宁静,难得东京还有那么少人的地方。我和爸爸就在这里拍拍照,坐在长椅上喝着从自动贩售机买的热饮,感觉真好!

怎么拍都拍不厌的东京铁塔, 可以说我对日本的第一印象就是从东京铁塔开始的,陪伴我成长的无数日剧总是会出现这由红白颜色构成的建筑物。当我第一次在日本看到它的时候,就像看到一个从未见过面的老朋友,亲切而又陌生,以至于现在的东京早已把晴空塔当成他们的新地标,而我还是一如既往地喜欢着Tokyo tower!我想这感觉应该一辈子也不会改变吧,以后有空我一定还会来看看这位老朋友的。

最后还是爆一下我爸的照片吧😁😁。

在芝公园晃悠了一个小时就准备去机场了。酒店附近的滨松町站有直接的机场快线到羽田机场,这也是我选择住这区的原因,拿着大箱小箱还是方便省时最重要。

原来酒店附近也有一个赏枫的地方好像是属于皇宫花园什么的,忘了!

这条机场快线全程行驶在水面架设的轨道上,好有未来感,远眺了一下彩虹桥和没去成的台场。途径了好几条设计各具特色的桥梁,还有东京湾,景色相当好,不到20分钟就到达羽田机场了。

对羽田的印象非常好,小而精的感觉。人也不多,因为大部分的人都会选择成田机场,但有机会还是选择羽田,离市区近很方便,如果是成田从市区过去至少要45分钟。

再完美的旅程也有结束的一天。日本虽好,但还是不及我生活的大广州啦!不过有机会还是会常来的!

旅程顺利结束! 其实刚开始的时候也有担心,因为毕竟这是第一次去日本自由行,还要带着爸爸,担心中途会不会迷路或赶不上新干线,也担心自己设计的路线不适合。但最后还是顺利地完成了。爸爸也很满意行程的安排。从古建筑的京都到现代化的东京,再有海滨小城镰仓。已经想不到能比这更完美的行程了。也许就是下一次吧。不过有可能,还是只去一次关西或关东,比较能深入一点游览。我爸说他最喜欢的还是京都。希望将来可以带着爸爸妈妈一起去京都深度游。自从养了头像的猫,我们一家就没有同时出去玩过了。😢😢!
最后的最后很想说,与其跟朋友出去旅游,有时间还是跟父母去吧!一眨眼父母就老了,能一起去旅游的时间要好好珍惜,会成为一段美好的回忆的。最近听了一句话很感动,“小时候是父母带着我们去旅游,现在长大了,该换成我们带着父母去旅游了”。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0-08 19:26

最后一节写的不错啊

2016-10-09 20:35

引用 钻石钻戒阿哥 发表于 2016-10-09 20:35:24 的回复:

回复钻石钻戒阿哥:谢谢你看到最后😊

2016-10-09 20:51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