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西北行

hero (济宁) LV.3
2016-10-07 22:59 50/1

经历了一周前四天苏州学习,一星期高强度工作,终于等到为祖国庆生的这一天。本来想九月份为这次旅行做做攻略,准备美美的衣服,可惜这一个月连出门吃饭的时间都木有。于是就这样随便收拾了几件衣服出发了!本来还想美美的……
好的,废话不说,来说下这次旅行吧。选择十一去青海一方面因为西北地广人稀不会很挤(事实证明的确如此),一方面想利用艰苦旅行减肥(这个似乎没有实现),再者青海海拔不会很高,不会有高反。有了这些理由,青海行便愉快的实现了。

花费

出门旅行花费是最关心的话题之一,旅行中交通费总是大头,此次旅行人均6000。具体如下:
机票:5648元,两人往返。
拼车:4000元,两人。
住宿:西宁两夜:279.济南机场80。合计:369
门票,每日吃饭其它:2799.5元。
总计.12816.5元,人均6408。
吃饭是与拼车小伙伴6人一起平摊的,吃的不错平摊后费用也不多,很合算。整个过程机票实在太贵了。没办法,谁让咱是十一金子周出行呢?

出行方式

行程是在蚂蜂窝上定了一个车➕住宿的项目。车型是别克Gl商务,➕上司机一共七人,司机小孙师傅全程负责各景点和酒店接送,住宿也由孙师傅搞定。除了吃饭和门票是自己拿钱,其它由孙师傅搞定。吃饭孙师傅会推荐,但不强制,一般推荐的都比较良心,点赞个。大西北人民还是比较淳朴的,不用担心会被宰的特别严重
      这次走的是来西北大部分人会选择的路线,大环线。由青海湖途径柴达木盆地再到敦煌张掖西宁,共六天时间。西北地广人稀,有一半时间在赶路,欣赏两边的美景。具体出行路线我会在后面进一步说明。

Day 1

早上七点四十从遥墙机场出发,经停银川,11点多到达西宁。到西宁机场坐大巴在五一路口下车后我俩就懵逼了,中午犯困的劲上来,啥都不想干,太阳晒得脸疼,风吹的漫天是土,遇到这样的环境瞬间我就断电了。李小毅孤身一人战斗着。最后打了辆车,结果还给送错地方了。初来乍到西宁,看到满街回民还真有点胆怯,司机似乎也是回民区,于是吓得我们也没敢深究。最后还得顶着大太阳,拖着行李,拿着百度地图导航到酒店。还好西宁不大,走走就到了。
    我们住的酒店叫海友酒店,在西宁一中附近,临近居民区,整体条件还算不错,很新,房间略小,十一价格略贵169,估计平时也就100出头。
    放下行李,收拾一通,我们准备前往著名的东关清真寺。据说遇到朝拜的时候很是壮观。一路上走过去,正好看到有德禄酸奶,买了一盒尝。平时我最爱的就是这种浓浓的,固体状的酸奶,来到西宁满大街都是简直幸福的要死。德禄酸奶味道挺好,上面黄黄的一层皮很特别。后来又陆续品尝了其他品牌和店铺的酸奶,感觉都差不多,好吃!

在清真寺里听了专业讲解,对清真文化有了初步了解。感叹信仰的力量真的很伟大。接着就到了无限拍照都不满意环节。在清真寺呆了一个多小时,我俩就纠结于拍照好不好看问题上了。最后也没拍出啥,两人一起愉快的牵手奔向了莫家街。

在莫家街人,一眼可看出两个特征,第一你一定是旅客,第二你一定饿了。(貌似废话)莫家街是西宁有名的游客美食一条街,里面的马忠食府更是有名,一般游客来到都会来这里品尝西北特色饮食。我们也不例外。
    马忠食府人超级多,有些需要排队,座位也是不好抢。大多都是拼桌。最后我们要了一份炒凉粉,一份酿皮,几个烤肉串,必备酸奶。最后看着手抓羊肉挺诱人,又要了半斤羊肉。

不得不说,西北口味真挺重的,炒凉粉没把人齁死,同桌的胡建三口连连叫渴。我们费劲洪荒之力也没能把所有都吃完。浪费可耻啊!咋吧咋吧嘴吃完了,本想去当地超市逛逛,再看看西宁夜景,没想到西宁的妖风四起,吹的没人性,吓得我们赶紧回宾馆了。话说西北天气昼夜温差真大,中午还挺热,到晚上风刮的100斤以下都站不住。

Day 2

10.2日,一大早,花儿户外的小孙师傅就来接我们了。同行一共六人,巧的是其他两对都是闺蜜同行,李小毅变成了唯一一朵花。其他四个小伙伴非常可爱,有来自广东,有的来自河南。一路上大家非常融洽,感谢她们为我的旅行添彩!
    好了,今天的旅程是这样。塔尔寺-拉鸡山-青海湖-夜宿黑马河。

第一站塔尔寺。塔尔寺是藏传佛教的寺庙,同行小伙伴有信基督教的,没有进去。对于想了解宗教文化的人来说请个解说还是很有必要的。我们和门口遇到的三位驴友一起请了解说。走遍全寺大概用了两个小时。里面有些小寺庙是不允许拍照的,想拍照可以在外面拍。白墙红瓦挺漂亮。可惜我们听完讲解已经两个小时了,小伙伴们已经在等我们➕上人太多,没拍几张。整个过程印象最深的是酥油花,必须低温保存。陆陆续续看到一些跪拜的人,真的是五体投地。解说说信藏教的人一生要做10万个,年轻人四五个月做完,年长者要耗费几年时间。我肯定没有这个体力的。

本篇游记共含1925个文字,1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期待楼主尽快更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