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凤凰古城

2016-10-07 23:08 758/6
  • 出发时间/2016-09-26

27日

写在游记前:很喜欢旅行,但是游记却是第一次写,多多关照!
       2016年9月26日赶在国庆前,来了一场预谋已久的说走就走,辞掉了人生的第一份正式的工作,虽然还在试用期,每天加班,脑子好乱,必须要给自己来一场放空的旅行,刚好朋友有意去凤凰古城,因此从不同地方,相约于凤凰
       我朋友是于9月26号下午到的凤凰古城,我是26号晚上的火车,27号凌晨5点到怀化,7点10分从怀化西站到凤凰古城,大巴也就1个多小时的路程。
       下面是交通工具及路费:26号21:33-27号05:04  柳州——怀化 上铺  115.5元
                                             27号07:10 怀化西——凤凰古城     大巴     39+2元保险
                                             28号16点民俗停车场坐私家车到怀化    40元  到民俗停车场10元
                                             28号21:16   怀化——柳州  上铺   107.5元

顺便描述下我到怀化火车站是凌晨5点,顺着出站口到走出火车站,因为是凌晨,而且去过的朋友说火车站到怀化西站不远,就没有坐门口招揽生意的黑车和出租车,一个人还是有点害怕,所以,果断拿着百度地图查线路。真的距离不远,出站口往怀化大酒店走,背朝怀化大酒店右拐,直走,我一个人,很警醒的走着,时刻注意自己周围,幸好我的前面也有一群人刚刚下的火车。一直走,走到怀化国际商贸城,看到右手有两条岔路,走那条靠近怀化安贞医院的路,走到那条路上,直走,看到怀化国土局的时候,就快要到怀化西站了。到了西站还不到六点,进站买了票,等着车开,中途在汽车站外面附近的地方吃了份米粉,不好吃。

上面的夜景图片是朋友在26号晚上拍的,夜景确实很漂亮。

朋友住的海盗主题的房间,床是船。顺便提一下我们住的客栈,个人觉得还不错,金凤楼客栈,老板人很好,可以存行李,因为住江边吊脚楼会很贵,所以没有定吊脚楼,但是我们的客栈离江边也很近,我是从南华门进到古城的在停车场下车,坐一个1元的公交车到终点,再朝下车的坡的上边走一段,就看到南华门,我住的地方在走过南华桥后,走到雪桥的附近,有个酒吧,拐上台阶,拐进去就到了,离江边挺近的。

我住的房间,很喜欢这个床,好复古,房间有个沙发,很方便。

几经周转,到达凤凰,洗漱,洗澡,开始逛啦

三王庙的许愿条,看着好漂亮,还有个年龄好大的龟,清朝的吧,没有拍图

古城墙

俯瞰沱江

一只众星捧月的猫

沱江虾饼,直接是沱江的虾子,我吃不习惯,辣椒是真的很辣,5元吧

吊脚楼

风桥

万名塔

午饭,重点是酸汤鱼,分量很足,吃得我们仨再也不想吃鱼了,凉拌皮蛋好贵,19元好像只有一个皮蛋,这一顿,我们三每人花了43元

很漂亮的油纸伞,古镇的标配

谈到游船,不能不提令我很气愤的另一个现象,就是你走在古镇上,只有你的头上没有带彩绳编的辫子,那些妇女会一直紧紧追着你,带着强令的语气要求你编,这种现状太商业化了,让人好反感,对这个古镇的好感度都下降了,我们坐的游船只花了30,但是游的部分并不是主要的部分,真正的沱江泛舟好像要140吧,总之比我们这个贵。

石墩桥,好喜欢走着过河,考研平衡感

我们没有花钱去那些景区的自费景点,就想找个酒吧看看江景,听听唱歌,这个酒吧自称凤凰的第一家酒吧,是静吧,我们找了个靠窗的位子,点了一份提拉米苏,这个我朋友点的,她吃了说朗姆酒放多了,不好吃,好像25元,用一个青花瓷的杯子装着的糕点,我点了份奶茶,奶茶味冲得非常淡,另一个盆友点的蜂蜜柚子茶,就跟水似的,利润空间好大!晚上的沱江风还是有点凉的,听着吧台歌手唱歌,都快吹感冒了。

28日

临江的吊脚楼客栈的前台的那条街,有一家有一个榻榻米,好喜欢呀

来这有一部分原因是想感受沈从文笔下的边城,虽然自在课文学习过,但是,我并没有进到他的故居,感觉地方不大

走着走着,发现一家文艺的小店铺,卖瓷器的,小瓷器,就好喜欢,还可以寄明信片,3元钱一张,包邮,给我最好的两个朋友寄了

南华门过来的桥上拍的

鸭血粑,我也不知道怎么描述这个味道,5元一串,尝尝还是可以的

冲着央视那几个字去吃的,味道并不是非常的出众,只是相对于古镇的米粉来说,因该还是可以尝尝的,点了金牌牛肉粉吧,15元一份

这些 都是来写生的学生,因该是住在这一条街的青旅或者客栈的,好多来写生的学生

熊希龄故居的那一条巷子,有点古的感觉,我还去查了熊希龄此人,出生于此,爱国者,当选过民国第一任民选总理,去世于香港

我最喜欢这些小挂件

一家可以自己做陶器的店,好想去做一个,但是时间来不及了

古风的屋顶

看着这句话,好想去更多的地方

多肉,现在的网红植物呀,哈哈哈哈

沱江边上的一家咖啡馆,字不够漂亮

逛了沱江边上无数遍,都能碰到的金毛,很温顺

熊氏草帽面,不懂这里为什么都喜欢弄酸汤的,我有点吃不习惯

28号的下午,朋友先赶去长沙,独自逛的时候还下雨,在这家叫脑子进水的店里,花10元买了个南瓜的吊着的花瓶,一整套,想着回家装装文艺

回怀化的票,我是27号在走过虹桥的时候,发现有有一家旅行社有到怀化的票买,进去问了一下,那个人再打电话跟别人确认了,28号最晚的一趟车5点,40元,我当时以为是正规的汽车站的代售,就付了钱,他给我开了收据,后来我想了想,这种应该是私人的车,结果28号下午2点就接到了司机电话说3点半有一趟到怀化的车,差一个人,问我走不走,我当时想我的车晚上9点,去了也不知道逛哪就说等下一趟,结果3点多的时候,又有一个女的打电话说他们最晚的一趟车改为下午4点了,我当时朋友先走了,自己一个人逛,下午突然下雨,刮风,很冷,想着走就走吧,后来去了民俗停车场,果真是私家车,除了我,还有另外一家四口,一个妈妈加小孩,还两个老人,而且我感觉就只有那一辆车,我就感觉有点受骗,明明不是5点的车,还换着法子,换个人来骗我,虽然这个也正常送我到了怀化火车站,但是还是想提醒各位,如果也是晚上的火车,想白天多逛逛,在代售处买票最好问清楚,最好还是去汽车站买吧,安全些。
       一趟旅程,算下来,吃住行一共花了608元,去凤凰感受还是可以的,但是不喜欢它的那些太过于商业化的东西,那些追着跑的大姐,虽然她们也在糊口,可是这种带强迫的方式还是让我忧伤,她们还可以无比理直气壮的说:“只要你头上编了,我们就不追着你跑了!”我就呵呵了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0-08 12:26

引用 何风 发表于 2016-10-08 12:26:00 的回复:

回复何风:我是避开国庆去的,假期应该蛮多人的,听说国庆的房价得涨到200~400

2016-10-08 22:24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0-10 11:56

引用 皇丿引领小 发表于 2016-10-10 11:56:21 的回复:

回复皇丿引领小:谢谢,喜欢拍照片,第一次写游记,但是却希望能帮到更加多喜欢旅行的人

2016-10-13 21:37

楼主长得挺好看的呢~

2016-10-14 20:51

引用 🌹 发表于 2016-10-14 20:51: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