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海洋王国一日游 内附详细攻略

CKN (佛山) LV.7
2016-10-07 23:09 1069/6
  • 出发时间/2016-10-04

一直都很想去海洋王国,适逢国庆小长假,就终于可以有时间去玩一次。
我是9月初的时候就开始有去海洋王国的计划的。因为考虑到国庆期间,人啊各方面都会比较多,所以我9月初就把门票,酒店,轻轨的票都定好了。因为我是从广州出发的,因此交通还算方便。而且提前订有一个好处就是价格各方面可能会有优惠哈哈哈。
虽然我们是定了10月5日的门票,但因为不希望行程太赶太累,因此我们定的是4号的轻轨票。轻轨的话也挺方便的。地铁广州南站,可能是因为国庆的原因吧,各方面标识还是很明确的。而且自动取票机取票也很方便,带上身份证见到几步就可以了。(不过提醒大家的就是,如果你选择节假日出行的话,建议尽量提早一点点出门。因为节假日人很多所以消耗的时间会比较多)拿了票后就可以按照相应的指示去验票跟安检。个人认为吧建议人工验票,因为电子验票有时候机子会出现故障,不过也是偶尔的情况。
广州南到珠海大概1个小时左右吧。我们是12点多的票,1点多就到珠海了。到了珠海后因为考虑到海洋王国交通问题,因此在拱北口岸附近找了一家酒店(其实那里附近的酒店还是蛮多的)我们定的是经济形的,两晚住宿400左右,还算可以接受。

第一天下午2点多我们就入住酒店,在酒店整理了一些东西,休息了一会儿,傍晚的时候我们去了珠海比较有名的情侣路。不过只是走了一小段,而且因为是国庆吧,人也挺多的。还好当天珠海的天气好好。晚上的话就去了附近的餐厅吃饭,价格还行,味道也还不错。饭后我们去了超市好了第二天的早餐跟带去海洋王国的食物。
去之前我也看了很多游记攻略,也问了很多朋友,水是可以带的,1人两支。然后食物吧,遮遮掩掩还是可以的。我是用袋子装好然后上面盖上衣服的。

因为考虑到我们买的是1天的门票,因此第二天的7点多我们就起床了。8点多就开始出发到拱北口岸去坐车。其实从拱北口岸去海洋王国的方式有两种。1.是到拱北口岸去搭k10的公交车,耗时可能1个多小时吧,就可以到达。2.到珠海站门口斜对面搭旅游专线过去,票价的话20一个人,不塞车的话半个小时多一点点就可以到达。
后来考虑到一天下来比较累而且专线又可以买到回程的票,保障晚上回去有位置坐,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稍贵的旅游专线。中途会停企鹅酒店跟横琴酒店,最后一站是海洋王国。下车走过去也很方便。
到达海洋王国后因为还是9点多,还有10几分钟才可以入院。因此我们就在外面拍拍照。电子取票的话也很方便,有明确的指示,现场也有不少工作人员可以上前咨询。只要你提供取票的那串数字,很快就可以取到门票了。

过了没多就就可以开始入园了,入园前先要过的是安检。可能因为比较早,所以基本不用排队。而且安检也不算很严格,大概打开看一下就可以轻松进去了。
入园后的第一件事建议大家先去拿地图。(虽然在去直接我已经下载了一张在自己的手机里)在一整天下来都是非常有用的。至于表演时间的就没有看到。不过建议大家可以上长隆的官网去查看。因为那里可以看到相关的表演时间。方便行程的安排。

入园后,很多人都会停留在中间的大型led屏幕附近拍照。但我们只是略略的拍了几张,因为好戏还在后头哈哈哈。
因为男友极力要求先玩机动游戏,因此我们的第一站选择了鹦鹉过山车。

可能是因为我们比较早的原因吧,排队的人不算很多,等了大概10几分钟吧,就可以玩了。因为第一次玩自己就感觉略有紧张。不过真的很值得去玩。这个算是海洋王国里面最刺激的机动游戏了。远远没有广州长隆的恐怖。

第二站我们去的就是目前世界之最的鲸鲨馆。(馆内跟馆外的温差也挺大的,所以建议怕冷的最好带上外套)进去之后,你就会看到很多各种各样的鱼。有很多都是我们叫不出名字的哈哈哈。还有我
再往里走一点就可以看到很大的玻璃馆。里面就有鲸鲨了。

因为考虑到人比较多而且后面还有很大精彩的项目,所以我们也没有停留太多时间。拍了一些照片就走了。

第三站我们玩得是冰山过山车。(园内有几个活动都要用到雨衣的,所以个人建议提前购买,因为园内的比较贵要15元一件。我的话是提前在7-11买的,才5块一件)
这个的话算是第二个刺激的机动游戏吧。不过最不好的地方是没有存放物品的地方,因此建议书包啊之类的就背前面吧。像我有带单反的,建议用袋子先包好再放进包包里,基本上不会弄湿。
可能是因为快到中午,这个等的时间稍微长了一些,大概20分钟左右吧。里面是有两处冲浪的,还是挺爽的。不过头发就比较容易湿哈哈哈。

出来已经是12点多了,因此我们在鲸鲨馆附近找了一个地方坐下来先吃点东西。(园内会经常喷一些水暮,建议如果天气太热可以找那些地方坐,因为比较凉快)。

吃完东西后我们就开始排队去看13:30的白鲸表演。听说这个也是海洋王国必看的哦哈哈哈。
因为入园的人渐渐增多,因此就算我们提前了大概30分钟去排队吧,但依旧很多人。不过进去之后表演馆比较大所以位置还是挺足的。如果你想有机会和白鲸有更亲密的接触,就最好选择下排的座位。因为摄像机在下面,因此上排是拍不到的。
整场表演也不算很久,但还是挺值得一看的。现场会有很多互动哈哈哈。
表演完之后是可以跟白鲸拍照的,但是要另费钱的。

从白鲸剧场出来,我们就去了隔壁的北极熊馆。因为人比较多,所以也是要排队才能进去。在馆外有棕熊,排队的时候可以拍一下照哈哈哈。
进去北极熊馆内温度也是比较低的。里面出来有北极熊外还要北极狼跟北极狐狸。

北极熊馆出来后,不远的地方就是企鹅馆,因为排队的人很多所以我们只是在外面拍了一下照,打算晚一些有时间再去看。

下一站我们准备去的是超级激流。
一路上我们会经过缤纷世界,这里就比较适合儿童玩吧。项目也很是挺多的。

这个的话比较好的地方时可以存放物品的。因此我们就轻装上阵。
这个的等待时间也是20分钟左右吧。其实这个跟冰山过山车有点类似,不过没有冰山过山车那么刺激。所以如果时间不够的,可以考虑二选一。

接下来我们休息了一下就来到了5D城堡。每隔30分钟一场。影院能容纳的人还是挺多的,因此大家也不用说太挤。不过最好还是提前20多分钟去排队吧,这样就比较保险。
进去之后后有一个小短片先介绍一下,然后在进影院进行观看。
5D的效果确实做得挺不错的。虽然内容比较适合小朋友,但是建议大家有时间都可以去观看一下。在观看期间会有风,喷水,座椅震动等效果。

看完5D出来,也还没到5点,因为男友的强烈要求所以我们又再玩一次鹦鹉过山车。那时候人也不算很多了。排大概10分钟左右吧,就可以上去玩了。
因为是第二次玩的原因吧,已经不怕了。而且我基本全程都睁开眼去玩。感觉非常奇妙哈哈哈。好爽。建议胆大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而且经本人试验证明带美瞳玩过山车是没什么问题的。

之后我们见还有时间就去了一下隔壁的海牛馆。馆内不算很大,有时间也可以看看的。

接下来我们就去看了海豚表演
那一场已经是最后一场了。人一般吧不算好多。
表演还是挺精彩的。全程挺多互动。

看完之后,已经6点多了。我们找了地方休息一下吃了点东西。就准备看7点开始的灯光巡游。
巡游的时间不算很久20多分钟左右吧。
还是挺精彩的。现场看很美,但是拍照出来的效果就一般般。

灯光巡游后,很多人都开始找好位置观看8点开始的烟花汇演了。
虽然工作人员说哪里看的效果都是一样。不过个人认为如果拍照好看的话还是偏中间的位置比较好。哈哈哈
不过想要好的位置就尽量早一点点去占位置吧。不然越接近8点人就越多。

到了8点,烟花汇演准时开始。
真的真的要看完烟花再走,的确挺震撼。

不过要怕到好好看的照片还是有一点点困难。因为前面好多小朋友会挡住。
烟花大概15-20分钟左右吧。看完马上去坐车时间刚刚好。
不过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因为人真的好多好多。
如果坐旅游专线的话,基本上好快就可以上车了。而且一定有位置坐。大概9点多吧就可以到拱北口岸了。下车后我们就在酒店附近吃了个宵夜。
6号就睡到自然醒,然后吃个中午饭下午搭轻轨回广州

最后建议大家吧去海洋王国的话,个人觉得1天是足够时间的。
而且如果怕晒的就带伞吧。或者带太阳眼镜,很好用。
女生的话,记得搽防晒。化妆的话也是可以。不过整天下来因为玩机动游戏会有水,所以妆可能会花,所以爱美的女生考虑带上相应的化妆品补一下妆吧嘻嘻嘻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08 11:50

哈哈哈

2016-10-08 11:53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0-10 01:05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0-10 21:59

引用 海边钓鱼 发表于 2016-10-10 21:59:36 的回复:

回复海边钓鱼:我去的那天还好,人不算特别多。不过如果你不想太多人建议早一点去。因为通常中午过后就会越来越多人

2016-10-10 22:51

引用 yhlhellen 发表于 2016-10-10 01:05:32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