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旅行的意义

人、感受才是旅行最大的意义

这个名字看起来有点儿拗口,实际上是源于中学闺蜜对我旅行的评论,我觉得有理,就用在了这里,如果下面文不对题,请大家不要介意。
DAY1:北京——成都(Z49)
两个月前就定好的车票,硬卧,不到五百块。八点起床赶往北京西站,都赶在恰好的时间点,到达了恰好的目的地。正趟火车上的时间为20小时左右,提前下好了高圆圆的《青红》和同是王小帅导演的《我11》,尽管这两个风格与旅行的心情不太符合,但是却与我带的书《沉默的大多数》十分吻合,一个是导演叫王小帅,一个是作家叫王小波,又都描述文革那段经历,真是巧合。而因为这本《沉默的大多数》,让我与一位高冷美女。
DAY2:与高冷美女同行
火车于清晨八点到达成都北站,高冷美女与我同是北京出发到成都玩耍,美女向我要了微信,有意与我同行,无奈我要先回酒店,这样,上午的时间,我打车到成都四号工厂青年旅社,花了20元左右。到了旅社,安置了行李,出门几百米去了宽窄巷子。
在宽窄巷子吃了凉面,红油抄手,喝了当地的特色豆奶。值得一提的是,宽窄巷子真的不推荐去吃东西, 简直是光明正大的宰客。除了红油抄手的汤头比较鲜,没什么可圈可点的地方。ps:豆奶竟然6块一瓶。
逛完宽窄巷子和旁边的井巷子,便奔赴青羊宫,在那里与高冷美女会合。
旅行就会这样,你不知道下一站你会遇到什么样的人,或许会被某个店家抬高价,坑一下;也会遇到一个能够同行,有共同话题的人聊上两天。这个过程胜过打开潘多拉魔盒, 因为打开潘多拉魔盒你就一定会遇到喜与悲,但旅行是在路上,可以是怡然自得。
这一日的形成略微紧凑,因为高冷美女只有一天半的时间游成都,所以一天时间内玩了:青羊宫、杜甫草堂、武侯祠、锦里、宽窄巷子(两次)。值得一提的是,在青羊宫我遇到了一位壁画上的美女, 听旁边的人讨论说,她叫渔玄机,查了一下,发现还是个苦命才女。
其中还有个插曲,高冷美女没有提前订住宿,就和我一起去四号工厂碰运气,没想到正好还剩一间还是女生间的一个床位。so,我们就住在了同一层。
DAY3:感受三千年前的力量
八点起床,和高冷美女恰好同时准备就绪,遂,我们一起打算去吃午饭, 在青旅烧水时,遇到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住在青旅恰好在休息区,老人家来自台湾,来过成都五六次,这次是和自己的儿子一起过来的,他的儿子从台湾过来跟项目,老人平时经常出去玩,还跟我们将成都的好, 觉得台湾互联网不够发达,美国租车自由行要租体量大、稳定的车。。。直至我们出去吃饭,与老人家告别。
早餐,我们来到了青旅附近的一家小摊铺,每次路过他家人都不少,我们来点了一份冒菜、一份蹄花,没吃够,又加了一份毛血旺。AA结账后一起去宽窄巷子旁的魔法面包店买了面包、奶昔,然后分道扬镳。
乘坐地铁,又走了一公里多的路程,我来到了金沙文化遗址博物馆。话说,从北京过来真的不想花80块看博物馆,北京的课都是免费的啊。无奈,谁叫金沙遗址唯有成都有呢(告诉你们个小秘密,携程有优惠哦)。为了更好了解金沙文化,来之前就想好与其他人拼团,来了发现讲解涨价了, 那也一定要听的。一个风韵犹在的年轻妈妈答应给我拼团,还明确说不用AA,反正他们一家人也是这么多钱,人家真的不要,我又恰好没有零钱。不过戏剧化的是,最后这家人请讲解不是这位年轻妈妈付款, 而是为大叔,人家大叔没理我,我只能又找了别人拼团。可怜年轻妈妈又美丽,又善良。出门在外变化总会有的,怀有善意,应对变化才是上策。
下午,一个人跑到文殊院,文殊院免费,吃了这里排长队的甜水面,真的太甜了啊。吃了糖油果子,喝了石榴汁, 结果小哥刚给我榨好石榴汁儿就被城管撵走了……
文殊院其实很小,出来后,直奔春熙路附近,逛了会儿,在附近的商场里面买了特产,然后去锦江剧院看木偶、川剧、 变脸、喷火,变脸的人还和我握手,不过这导致我更没有看出其中的玄机。
DAY4:与国防生小鲜肉、珠海美女涕泪横流
大家不要误解,这里的涕泪横流主要是因为我们一起吃了四川火锅——辣的。
这一日晨起便奔赴四川熊猫基地,花了108元买了从六点出发的来回车票和门票。同行的除了我们酒店的一对母女,还有一个独行的男生和一双背了相同双肩包的美女,当然,他们就是97年的国防生和珠海的两位美女,11点大家都特别准时的从熊猫基地出来,刚刚踏上回去的路程,我们就达成一致一起吃火锅,而另外一对母女则给出了他们的经验,最后我们就去了酒店旁边的南山火锅。
刚开始真的不辣!真的不辣!真的不辣!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但是后来真的很辣,还有我们点的猪脑没吃完。整顿饭大家吃的都很开心,还建立了微信群,各自回去后, 晚上有约出来一起吃串串,去了九眼桥体验成都丰富的夜生活,直到晚上10点20分,我才回到自己所在的酒店。
在路上每天都会遇到惊喜,这些人与我萍水相逢, 甚至不知道对方的名字, 不知道对方是不是“坏人”,但是我们选择君子之交。值得一提的是,晚上吃串串的路上,我在倒公交车时候没有2元零钱,公交站又没有买东西摊贩或者超市,我只能去附近一家家具店换零钱,结果老板也没足够零钱(我只有10元),老板就给了我两元,虽然不好意思,但我还是收下了。今后出门还是要准备好零钱啊啊啊,感谢所有我遇到的人,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感谢你们。
DAY5:吃吃吃,偶遇老乡介绍对象。。。
成都之行快结束了,著名的经典也去过了,还剩下吃,这项任务没有完成。这一天我去人民公园喝了茶,掏了耳朵。而喝茶也让我遇到了一份缘分,一个和我拼桌的老乡要给我介绍她老公的弟弟,这里涉及隐私,就不多聊了。
而本来计划吃吃吃的我,因为听到有人说到四川博物馆,便也去参观了。旅行就是这样,有时候计划没有变化快,不经意的擦肩而过可能会改变自己的行程,虽然任性,但真的很快乐。
晚上春熙路走起!继续吃吃吃呀!还遇到了个路边的民间艺人。
DAY6:回京
旅行就这样接近了尾声,清晨起来吃了最后一份成都小吃,去红旗连锁买了些火车上的吃用,回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