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游记之首尔

全家总动员之首尔。以前的印象都是韩剧韩影的印象。因为离得近,老人年轻人都有的逛,就带着全家(父母、岳母、媳妇、闺女)来一次首尔浅度游。
在携程买的机+酒,送了机场接送,还送2天的团游以及一顿参鸡汤,我们想自己逛,所以只用了一天团游。(事实证明韩国还是比较朴实,没有强制购物,参鸡汤的店装修虽然一般,但味道很好,整鸡+人参)

DAY1:早上10点多飞机,韩国下午1点半到(韩国中国市区早1个小时),只要2小时左右的航程。从仁川机场坐了将近1个小时到明洞的威斯汀酒店。办完check in大概5点多,中间有个印象很不好的小插曲,后续再说。办完后,晚上直接步行5分钟到明洞商业及。晚上吃的网红店安东鸡。

DAY2:团游。大概是30来人的中小团。韩国经典游。皇宫——青瓦台——大福人参店——参鸡汤——仁寺洞——首尔塔。最后的首尔塔因为觉得没啥意思,在仁寺洞我们直接脱团,逛了北屋韩村。晚上来到乐天玛特大采。

DAY3:大学一日游。弘大——梨花——东大门。
DAY4:上午乐天玛特补货——中午吃网红店柳氏家烧烤——搭飞机回国。

总体来说:1.在这里旅游,消费成本和沟通成本都不高,基本大店都有中国服务员,感觉就像中国一个省。2.跟团一天,从这个导游言谈中感觉到韩国人的名族感极强,虽然他在哈尔滨留学8年。好吧,我懂。在正常的购物,旅游中没有感觉的什么。3.明洞的夜晚是美女的世界。全是蜂腰、巨乳、童颜。身材不好的也很会打扮,很精致。不知是美女才来明洞,还是这边都是美女。4.这边的设计文化也很棒,店面装修、便宜的衣服设计的都很好。5.这里是咖啡文化,本土的咖啡店很多。各有特色。6.代购天堂。总觉得网上代购都是假的。这边真是一个人好几W的化妆品买。一个产业链。

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

这个酒店很有意思。因为算是民宿,但携程的评价不错,就来到这里。他会问周围的小民宿,谁有房间,把游客都忽悠出去。估计他会赚提成或差价,因为我们来之前已经交了钱。期间来个几波人都是这样。有走的有留的。然后轮到我们后,问我们住不住一个双人间房。我们想如果是国内的双人间,那岂不是赚了。而且就在旁边,我们就过去了。过去一看,我了个去,就是个小平房,里面分了好几个双人,而且是没有客厅那种,屋子仅仅能放2双人床,且窗户外面半米就是水泥墙,还有一股潮湿味道。马上拒绝,要求回到原酒店。这边的屋主大叔,脸色也由欢迎立马变成不搭理。也是服了,回到酒店后,说没有其他房子。又说携程定错了,定成上个月23号了。这我是不信的。忽悠鬼呢,然后他们给携程当地代理打电话,用韩语说了半天。携程也说不好意思是他的错。我是不会信的,连说带投诉,反正退钱,现在找其他酒店也不会去那个潮湿的屋子。后来这家店看我们态度坚决,就说和其他客人协调,给我们分了2个大屋子,然后我们说订的3家,就给2个屋子,还的退一个屋子的钱。后来又分了一家。真是鸡贼。不过后来服务还是不错的。旅游也是不错的。只要你了解他们的文化。小国寡民。

网红店——安东鸡,本地人也在排队吃。大概5个大人吃一份正好,我们吃的是无骨鸡,4W韩元。一个小窍门,韩元大概是去掉后面3个0,四舍五入,再乘以6.味道还是很不错。对韩餐赞一个,回来点了权金城、正一味等韩餐,油都很大,已经改成中国餐,不如本地的好吃。

明洞小哥做的小鱿鱼,味道不错,不过海鲜还是东南亚的好吃

布朗熊和直直

Line还和Luma合作的钢笔

第二天来到光华门,袖珍版的紫荆城,实在太小了,不愧是中国一个附属国。但是细节很有意思。

满地都是沙子和盐,是为了刺客挖隧道或者踩在上面发出响声,且反光,晚上会比较亮,省的点蜡烛引起火灾,这里基本是木质建筑。

他们只能有凤,不能有龙,明明就是附属国,他们还是嘴硬,哈哈哈

朱雀玄武,和中华文化是一样的。

皇后住的,看名字就知道

长知识?

酱菜、辣白菜馆

拍什么韩剧使用过这里

建议周六的时候来这里,会有传统舞蹈表演,很好看。

出了光华门就是青瓦台

在这里本团一个中国大妈跑到旁边摘桃子,被警备喝止,大妈还说,反正长在那里也没人拿,毫无悔过之心。亲眼见到本国低素质丢人行为也是服了。

岁月号乘船事件还没有结束,民主国家可以在这里安静的示威,默哀。希望早日打捞出遗骸。

这里没有强买强卖,他们很注重本国旅游口碑,重在宣传。不过不要在这里买,去任何一个地方,先去大超市看看物价,那里是最便宜的。

很棒的参鸡汤,鸡里面是糯米,米线随便拿。泡菜随便拿。韩国泡菜就和中国咸菜一样随便拿。真的很好吃。

店长和直直都在这里

仁寺洞,还可以吧

很多学生在游会,我们什么时候才有自己的服装?说到这里,他们穿韩服游光华门是不花钱的。

小米

北村韩屋,他们的屋子从古就这么小

首尔站,哈哈哈,他们电影拍的真的很好

乐天玛特里的快餐,很好吃

弘大,大学区的酒吧街,这里文化氛围不错,当街有跳街舞的、有阿兵哥、很多学生

特丽爱,北京的不知道怎样,这里的很好玩

弘大小巷子里一家不错的猫头鹰推荐的馆子,这都被我们找到了,里面有个打工的东北大妈很不错,给我们介绍菜品,说小菜随便吃,哈哈。

不来一次东大门,就感觉没来过韩国,和动物园性质一样,但是环境很好

晚上又吃的是网红店——柳氏家,饭还是炒着好吃。下次去通州万达白丁烤肉,点点炒饭吃。

就要离开了,虽然有些不爽的地方,不过大部分还是不错的。希望还有机会再来。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0-08 11:50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10 20:56

首尔交通方便嘛,和闺蜜一行三个人,在想要不要叫个包车,楼主有用过易途8吗?看他们活动力度蛮大的,不知道靠不靠谱